西班牙 葡萄牙 摩洛哥三国自驾十月金秋之旅

2016-10-12 07:12 1496/2
  • 出发时间/2016-10-05

准备出发

出行定下来,就买机票办理签证,申根签证我有过,所以我就提前买了卡塔尔航空多哈转机4800往返机票,签证非常顺利,五天就邮寄回来护照了,两次签证都是自己办理的,第一次是邮寄到签证中心,这次需要录制指纹必须要去签证中心,最开心的是不用去北京了,我们山东济南有了申根签证中心了,我同行的朋友预定好了酒店,等待出发了……

以往都是和老公一起出行,这次来一次不同的旅行,自己由北京出发多哈转机飞巴塞罗那,由于自己的中国胃对欧洲餐一点吃不下,就带了小电锅和方便面满足一下中国胃。

多哈转机和同行朋友会和,乘坐卡塔尔航空飞机真心不错在飞机上就提示转机登机口,对我这位英语一窍不通的人很有用处,转机本来时间就短,飞机又晚点,下飞机就直奔转机口,同行朋友都在着急,怕我找不到他们,顺利登机!到达西班牙巴塞罗那

顺利到达巴塞罗那

十月六日顺利到达巴塞罗那,乘坐机场大巴又转地铁到达住处,以前的旅行都是机场取车自驾,这次巴塞罗那马德里四天都是地铁游览,西班牙路窄不好开车,这次不同体验真心感觉体力不行了,要加快速度走世界,大家期待我这次游记是现场直播,边走边写……

巴塞罗那

巴塞罗那(Barcelona)是西班牙加泰罗尼亚自治区的首府,加泰罗尼亚自治区议会、行政机构、高等法院均设立于此。同时还是巴塞罗那省(隶属于加泰罗尼亚自治区)的省会。作为西班牙第二大城市。巴塞罗那位于伊比利亚半岛东北面,濒临地中海。人口约 160万。

奎尔公园

奎尔公园原本是奎尔伯爵委托高迪设计的花园城,在20公顷的土地上要建造60栋花园洋房,但这个案子後来无疾而终, 整个社区建造计划也只实现了一小部分;公园里有座高第曾经住过的房子,这反而不是高第设计。奎尔公园约在1922年开放参观,已受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指定保护的世界遗产。

巴塞罗那圣家堂

圣家堂可谓是世界上最特立独行,最满富个人色彩的天主教教堂:就让我带你从此走进高迪的世界!
或许,它没有梵蒂冈圣彼得大教堂在宗教意义上的重要地位(世界天主教的中心);也没有意大利米兰大教堂的规模宏大;甚至不如西班牙本土的第一大教堂塞维利亚的哥特式华丽;但它绝对是世界上最特立独行,充满个人色彩的天主教教堂:高迪的杰作——圣家堂。在建筑史上,前无古人的舍弃了所有的直线线条,取代以螺旋、锥形、双曲线、抛物线等各种所谓属于上帝的“曲线”!它是永恒的!在过去的130年里以及未来的若干年后,它或许一直都不会完工,会被一直建造下去……

米拉之家和巴特约之家

巴塞罗那米拉之家+巴特罗之家:天才高迪的奇幻建筑世界

兰布拉大道

离开巴塞罗那乘坐欧洲高铁去马德里

出行前在携程买了欧洲高铁票,在淘宝买了欧洲套餐电话卡39元包括750兆流量,马德里游览两天后火车站取车自驾。                             曾经朋友们说过西班牙是小偷的天堂,来西班牙不被偷,那就没来过西班牙,在地铁站出现惊人的一幕,我们团长帮我弄箱子,把相机包放在座椅上,一分钟时间包没了,幸亏团长反应快,判断方向正确,不然三万多相机和护照就没了,当时小偷离着很近,把包抱着还和没事一样的走着,当时抓住他团长用力打了过去,我们队友用英语骂他,真的是出身冷汗,护照丢了麻烦大了,希望来西班牙的朋友一定看好贵重物品!

到达马德里乘坐地铁到酒店办理入住手续,我们队友非常强大,欧洲地铁买票乘坐操作相当熟练!

我们入住酒店都有厨房,大家一起烧饭,这样能满足自己吃中国餐的习惯!

来到西班牙都要吃顿海鲜饭,14欧元一份!

做自己爱吃的中国

马德里

作为西班牙的首都,马德里拥有很多皇室遗迹,恢弘气派的皇宫、华丽大气的皇家花园如今都对公众开放。去皇宫遥想西班牙王国的辉煌,去花园享受一个充满阳光的悠长假日吧。

马德里太阳门广场

丽池公园

我们摄影大师很专业

马德里夜景

约尔广场

马德里王宫

王宫建在曼萨莱斯河(Río Manzanares)左岸的山岗上,是仅次于凡尔赛宫和维也纳皇宫的欧洲第三大皇宫,也是世界上保存最完整、最精美的宫殿之一,是波旁王朝第一代国王腓力一世下令修建的法国意大利风格的皇家宫殿。

西班牙斗牛场

这次来西班牙马德里非常幸运,本年度就两次斗牛比赛我们就遇到,观看了斗牛表演

马德里火车站取车

马德里取车前往托莱多小镇,全程75公里

托莱多曾为异族占领和统治,不同的民族和文化为托莱多留下了弥足珍贵的艺术和历史遗产,也使托莱多成为西班牙民族融合的缩影。从被摩尔人占领起,托莱多的莫扎拉布(摩尔人统治时期的西班牙基督教徒)、摩尔人和犹太人即友善和平地共居此城,基督教、伊斯兰教和犹太教在此并存共容,托莱多由此成为“三种文化之都”。

托莱多到孔苏埃格拉风车村行程大约65公里

孔苏埃格拉风车村位于广阔的葡萄田中突起的山丘上,距离马德里大约132公里,是一个人口8000左右的小城。11架风车沿着山丘的顶部整齐的顺延着,从山丘上往下看,可以望到附近周边的城镇,景色十分开阔壮美。你大可在这里尽情地想象唐吉可德傻傻地与风车大战的场面,因为在去往山丘下的小路上回头眺望时,排列着风车的山丘确实如同一条巨龙。孔苏埃格拉不仅以风车著名,当地的藏红花也令此地名声大噪,每年10月下旬举办的藏红花节都吸引着世界各地游客来此凑热闹。

风车最佳拍摄的地方

科尔多瓦

罗马人到达科尔多瓦后,在城市四周建造了坚固的地基。公元第一个千年伊始,科尔多瓦成为西班牙辖区和罗马安达卢西亚行省的首府。572年西哥特人入侵后,科尔多瓦成为统一西班牙首都托莱多的附属地区。711年摩尔人侵入后不久,科尔多瓦变成穆斯林占据下的西班牙首府。756年,大马士革倭马亚王朝的最后继承人阿卜杜勒-拉赫曼在此定都,自称统治者。科尔多瓦城的杰作大清真寺,是西班牙地区最辉煌的东方文化纪念建筑。10世纪时,由于获得哈里发王国的地位,科尔多瓦经历了一段繁荣时期。作为西方人口最繁盛的城市,科尔多瓦成为伊斯兰世界最强盛的首都,鼎盛时期清真寺多达300所。11世纪,哈里发王国政治上分裂为两派。穆拉比兑教派和柏柏尔教的创始派,一神论教派,12世纪时双方重新和解。1236年,费迪南三世赶走了摩尔人,并且因加盟信奉基督教的卡斯蒂利亚王国,致使科尔多瓦陷入长期衰落。在查理五世统治时期,皈依基督教的大清真寺被改造成一座教堂。

百花巷

这座城市我最喜欢小巷子,巷子特别深容易走迷路,百花巷也是景点之一,只是这个季节花开放的少,在这里好想多留几天!

格拉纳达

格拉纳达西班牙语:Granada,阿拉伯语:غرناطة‎‎)是西班牙安达卢西亚自治区内格拉纳达省的省会,位于内华达山山麓,达若河和赫尼尔河汇合处,海拔738米。根据2003年人口统计,市内人口为237,663人,整个市区人口450,439,在西班牙王国排名第13位。大约3.3%的人口没有西班牙国籍,其中31%来自南美洲。
著名的摩尔人皇宫阿尔罕布拉宫就在格拉纳达。这座融汇着穆斯林、犹太教和基督教风格的著名历史古迹,使格拉纳达市成为西班牙一个文化和旅游热点。

阿尔罕布拉宫

阿尔罕布拉宫(英语:Alhambra Palace;阿拉伯语:الْحَمْرَاء Al-Ḥamrā(Arabic),意为“红堡”)
阿尔罕布拉宫是西班牙的著名故宫,为中世纪摩尔人在西班牙建立的格拉纳达埃米尔国(阿拉伯语:إمارة غرﻧﺎﻃﺔ ;英语:Emirate of Granada)的王宫。为摩尔人留存在西班牙所有古迹中的精华,有“宫殿之城”和“世界奇迹”之称。
始建于13世纪阿赫马尔王及其继承人统治期间。

内尔哈

内尔哈号称欧洲阳台,是西班牙的旅游胜地!格拉纳达行车一个多小时达到内尔哈

到了欧洲阳台小镇已经中午了,大家停车找餐厅,我们发现有位华人开的餐馆,老板是位五十左右的女士,看到我们她面带笑容,像见到亲人一样,我们终于吃上国内的红烧排骨了,米饭,水,还有咖啡免费提供,她说还是去年遇到国人来这里旅游,平时都是欧洲人来度假,她移民了16年了,我们吃的非常开心,走的时候她目送我们的眼神到现在我都能想起,也给来这里旅行的国人推荐她的餐馆!

糖醋排骨

推荐入住酒店

六人间公寓有停车场,面向大海,视野开阔,非常悠闲!

费里希利亚纳

弗里西亚那位于著名的度假胜地内尔哈以北12公里。尽管受到现代化建筑的入侵,但老城还是保留了原来的样子。深红色的盆栽天竺葵装饰着狭窄的街道,酒吧骄傲地供应着当地的甜葡萄酒。

托罗克斯出发到达龙达

私奔的胜地。隆达是一座悬崖上的天空之城,位于西班牙安达卢西亚腹地的一座山峰之上,她诞生于罗马帝国时代,老城伫立在750公尺高的悬崖之上。整个隆达被太加斯溪分为两半,老城立足在山崖边上,看起来十分壮观。一座小桥把新城与老城分割成两个部分。西班牙的隆达小镇,人们就会想起她的传奇,欧洲的私奔胜地和西班牙斗牛发源地。

在悬崖小镇里遇到拍婚纱照的

阿拉塞纳

cortegana 办理入住

葡萄牙里斯本

离开西班牙cortegana 小镇,行驶里程290多公里到葡萄牙首都里斯本,沿途走A22高速,西班牙高速公路是不收费的,在这里介绍一下葡萄牙去程高速公路有人工收费的,回程我们就避开高速走的N125,因为到了西班牙没有付款的地方,避免罚款!

西班牙葡萄牙两国之间的分界线,我们自驾过境很简单!

进入葡萄牙收费站,和我们国内高速公路一样人工收费!

里斯本葡萄牙语:Lisboa),是葡萄牙共和国的首都。位于该国西部,城北为辛特拉山,城南临塔古斯河,距离大西洋不到12公里,是欧洲大陆最西端的城市,南欧著名的都市之一。里斯本是工业城市、国际化都市,如今是葡萄牙的政治、经济、文化、教育中心,亦是欧洲著名的旅游城市,每年接待游客超过100万人次。
里斯本港是国际海港。里斯本西部大西洋沿岸有美丽的海滨浴场。

葡萄牙全盛时期,经历了100年才建成的热罗尼姆修道院,是葡萄牙最华丽雄伟的修道院。1501年开始修建,花销相当于70公斤黄金。

大发现纪念碑在维修

推荐里斯本套房住宿

游玩里斯本

商业广场是里斯本的最重要的广场之一,毗邻特茹河,又名宫殿广场,毁于1755年大地震的里韦拉宫就曾位于此处。地震发生后,庞巴尔侯爵将广场彻底改建为庞巴尔下城的一部分。

格洛丽亚升降机

乔治城堡是里斯本最古老的建筑之一, 同时也是最重要的景点之一。城堡建在阿法玛地区的最高点,至今堡内仍保留有一个名为圣十字(Santa Cruz)的小区。堡内的观景台是俯瞰里斯本市区及特茹河(Rio Tejo)的绝佳地点,更是观赏日落的极佳选择。                          我们上去天气不给力,没有拍到日落!

里斯本 > 辛特拉 > 卡斯凯什

雷加莱拉庄园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遗产,是辛特拉的主要旅游景点之一。它包括浪漫主义的雷加莱拉宫(Palácio da Regaleira)、雷加莱拉小堂,以及一个豪华的公园,内有湖泊、洞穴、水井,长椅,喷泉和繁多精美的建筑。此建筑又称为“百万富翁蒙泰罗的宫殿”,得名于第一个主人的的绰号。

为了节省时间,游玩过庄园我们坐小黄下山了!

罗卡角(英语:Cape Roca,葡萄牙语:Cabo da Roca)是葡萄牙境内一个毗邻大西洋的海角,是一处海拔约140米的狭窄悬崖﹐为辛特拉山地西端。它位于北纬38度47分,西经9度30分,距离里斯本大约40公里,处于葡萄牙的最西端,也是整个欧亚大陆的最西点。人们在罗卡角的山崖上建了一座灯塔和一个面向大洋的十字架。

离开里斯本到达葡萄牙最后一 站阿尔布费拉

卡斯凯什的海滨码头

Praia da Ribeira海滩

我们都穿两件衣服,外国小朋友就光屁股海水玩耍

推荐渔人海滩的住宿

我的晚餐

阿尔布费拉 > 塞维利亚

到了塞维利亚办理入住后还车,两牙全程十三天行驶2000公里,我们租柴油车,使用129欧元的油费,我们负责一路驾驶的帅哥节油、安全,顺利还车

推荐塞维利亚酒店套房,离景区近,游玩非常方便!

塞维利亚停留两天一直下雨,看多了教堂城堡王宫,也审美疲劳了,酒店休息做饭吃!

塞维利亚街景

老外周末下雨还在马拉松比赛

都市阳伞.塞维利亚的著名现代建筑艺术

大教堂这里是塞维利亚(Sevilla),一如欧洲的许多城市,有一座教堂标志着城市的中心点。雄伟的教堂总有宽敞的大厅,金碧辉煌的礼拜堂和高耸的钟楼来衬托她的气势。塞维利亚大教堂在这几个方面不可谓不壮观,可是她真正让人着迷的却是称为希拉达塔(La Giralda)的钟楼。

王宫
原为阿拉伯城堡,十四至十六世纪卡斯蒂亚王国进行改修后作为国王的行宫。当前是塞维利亚最重要的伊斯兰文化遗产。

整个王宫具有阿拉伯、穆德哈尔和哥特式相结合的建筑风格,外部造型独特,内部装潢讲究,雕梁画栋,金碧辉煌。王宫拥有数个别致的院落和厅室。尤其是卡洛斯五世和大使厅,布置富丽堂皇,具有重要的历史价值。

西班牙广场
为1929年伊比利亚美洲博览会所在地。整个建筑呈半圆形,外部用各种瓷砖镶嵌而成,代表原西班牙58个省。楼群周围有一条人工小护城河,上面建有数座小桥,气势不凡,别具一格。

塞维利亚 > 阿尔赫西拉斯

塞维利亚汽车站

塞维利亚汽车站乘坐大巴三个小时路程到达阿尔赫西拉斯,车票19.5欧元。

阿尔赫西拉斯 > 丹吉尔

西班牙小镇Tarifa位于欧洲大陆的最南端,和北非摩洛哥的古老城市丹吉尔隔海相望,来到这里的游客几乎都是为了前往摩洛哥
乘轮渡跨过直布罗陀海峡前往丹吉尔。

阿尔赫西拉斯 > 丹吉尔乘船五十分钟,买船票需要护照,37欧元,入境非常简单,船上盖章就OK,欧洲行程今天结束,到达非洲丹吉尔!

丹吉尔

丹吉尔摩洛哥古城,旅游休养胜地。位于摩洛哥北端从大西洋进入地中海的入口处,扼地中海--大西洋国际航线要冲,战略地位重要。公元前6世纪腓尼基人始建。市区分布于海滨山坡上,海滩绵延10多公里,风景秀丽,气候温和宜人。

推荐入住酒店复式公寓,海边环境非常好!

酒店自助早餐,看着大海,环境优美!

办理入住后,去办理当地电话卡,50迪拉姆 2G上网流量,兑换当地货币迪拉姆!然后购物,包十人吃水饺,有点不知道买多少食材!

驾驶我们的小白完成最后一个国家摩洛哥旅行

丹吉尔 > 艾西拉 > 丹吉尔

艾西拉是位于大西洋边的摩洛哥北方海滨小镇,它以悠久的历史和蓝白相间的地中海建筑风格成为著名的旅游胜地,而这里独特的壁画艺术更是吸引世界各地的游客前来参观。艾西拉小镇始建于15世纪。

非洲洞、大西洋地中海分界点、灯塔

丹吉尔 > 舍夫沙万

舍夫沙万北非国家摩洛哥的城市,由丹吉尔-得土安大区负责管辖,位于该国西北部,建城于1471年,海拔高度564米,市内有多间酒店和清真寺,2004年人口35,709。

舍夫沙万蓝色的城市,入住酒店内设施体验到阿拉伯风格

安静神秘的舍夫沙万,沿着街道上的拱形土墙门,踏着不规则的鹅卵石路面,感受铺天盖地的蓝,令人窒息的蓝。

古城用水还是那么原始

品尝当地蜗牛

舍夫沙万 古城全景

舍夫沙万 > 菲斯

我们三部车行驶在去菲斯的路上,行程196公里全程限速60跑了要五个小时,路上警察超级多,再次给大家温馨提示,只要你不超速,遇到警察车速慢下来,警察招手停车,你就不要紧张也不要停车,慢慢的就走,停车就会有麻烦!

菲斯,是北非史上第一个伊斯兰城市,也是摩洛哥一千多年来宗教、文化与艺术中心。菲斯河在此分支,适宜农耕,所以菲斯在阿拉伯语意为“金色斧子”,也有“肥美土地”之意。半山腰上的菲斯(Fez)市,可俯瞰广阔的平原,是一个重要的战略重镇。

入住酒店后楼上阳台可以拍古城风貌

菲斯古城一日游

菲斯是摩洛哥第二大城市,菲斯古城也是世界遗产,目前还在不断地修建恢复中。由于古城小巷非常狭窄,不能通车,一般都是用驴来做交通工具的,菲斯古城也是世界号称最大的步行街!在这个现存最大的伊斯兰古城,狭窄、曲折的小巷、挤满商铺的集市、清真寺的祈祷声、刺人的皮革厂气味,对视觉、听觉、和味觉都是一次极大的挑战。

菲斯麦地那老城占地300多公顷,分为187个区,每个区都有自己的清真寺、古兰经学校、面包房、汲水池和公共浴室。整个老城中共有 300多座清真寺,9000多条小巷,至今仍有40万人生活在里面。另外新城区有60万人,加起来共有100多万人。一千多年来菲斯一直是摩洛哥的宗教、文化、商业和政治生活中心,如今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持续有人生活的中世纪古城。”

菲斯的手工业相当发达,很多传统的手工业在这里都能找到。比如打铁,敲补,染线及染衣物,各种颜色的衣物可以染成其他的颜色,这里的人们都不喜欢被拍。

染坊和皮革制品

这个炉子是烙饼的

晚上夜市吃的蜗牛

银器

瓷器也非常漂亮

菲斯不愧为千巷之城,号称9400多条小巷。如果没有导游你将迷失在这座古城里。导游给我们讲了小笑话,法国小伙子在古城迷路走了4天,最后找了当地姑娘结婚了…

导游在蓝门和我们告别,一位很好的导游,带我们走了有五个小时!大家也都饿了,吃顿塔吉锅品尝摩洛哥的美食!

吃完饭大家就在蓝门古城市场走着回酒店,离开了导游真的迷失了方向,在古城里问路查地图,兜了好久才走出迷城!

酒店邻居家小美女

菲斯 > 梅克内斯

梅克内斯境内多古罗马时代的文物古迹和中世纪清真寺!

伊斯兰教学院

古城小巷做衣服、手工制品多!

梅克内斯 > 拉巴特

拉巴特摩洛哥的首都,位于摩洛哥西北部的布雷格雷格(Oued Bou Regeg)河口,濒临大西洋,为摩洛哥四大皇城之一。在这个大陆的尽头,大海、天空都是浓厚的蓝色,唯独城市是白色的,城墙则犹如一个赭黄色珠宝盒,把摩洛哥首都拉巴特紧紧抱揽在怀中。

乌达雅堡

穆罕默德五世墓是拉巴特的标志性建筑。穆罕默德五世是前任国王哈桑二世的父亲,现任国王穆罕默德六世的祖父,逝世于1961年。其墓地1962年开始修建,1971年竣工,墓室内两侧分列着哈桑二世及其弟阿卜杜拉亲王幕,并建有陈列馆,藏有阿拉维王朝历代君主像和五世遗物及其统治时期的历史文献。幕左侧建有清真寺,再左侧为讲经台,幕正面是哈桑塔及哈桑大清真寺遗址。

拉巴特城墙遗址保护的很好

摩洛哥自驾结束

摩洛哥首都拉巴特还车,全程行驶700公里,油费350迪拉姆,我们还车买火车票前往卡萨布兰卡,火车票37迪拉姆。

拉巴特 > 卡萨布兰卡

卡萨布兰卡(casablanca)得名于西班牙语,意为“白色的房子”。卡萨布兰卡摩洛哥的第一大城市,东北距首都拉巴特88公里,濒临大西洋。
好莱坞电影《卡萨布兰卡》更是让这座白色之城闻名世界。卡萨布兰卡欧洲人对这里的称呼,而它正式的名字则叫做“达尔贝达”,由于“卡萨布兰卡”实在响亮,知道城市原名“达尔贝达”的人反倒不多了。
法国统治下,卡萨布兰卡曾经享有“北非巴黎”的美称。摩洛哥独立多年后的今日,城市布局仍以联合国广场、穆罕默德五世广场、胜利广场等几个点为中心,宽阔的林阴道呈辐射状向外发散,连成网络,颇有些巴黎的恢宏气度。

卡萨布兰卡火车站

卡萨布兰卡买有轨电车单程票

哈桑二世清真寺(Hassan II Mosque)是伊斯兰世界第三大清真寺,也是世界上现代化程度最高的清真寺,为纪念前国王六十大寿而兴建,是唯一对外国人开放的清真寺!建于海边的清真寺!

行程结束

总结费用

三国全程行驶2800公里。租车费用6078元,油费1200元,机票4800。  住宿   5000。  交通费门票。1200。  餐费2500

全程住宿公寓,基本自己做饭,费用节省不少。

游记写到这里分享给大家,感谢大家阅读和分享!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