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艳后见凯撒之亚历山大

话说彼时克麗奧佩脫拉刚刚出落成一枝花,分分钟就被父亲嫁给了弟弟。两姐弟嘛,你懂的,从小打到大,感情这事儿就无从说起。几次过招之后,克麗奧佩脫拉就被两位大臣赶到了叙利亚
        来得早不如来得巧,时值事业蒸蒸日上的凯撒大帝追击庞贝来到了埃及。关于这点两姐弟还是挺心有灵犀的,都觉着嘛靠着大树好乘凉。弟弟于是宰了庞贝祭上人头,人未到礼先行。姐姐一看,我去,这也行,我特么必须要放大招!她就命自己的属下装扮成一个商人到凯撒住处求见凯撒,将自己包裹在一床镶着金箔的大毯子中献给凯撒。后面的故事大家都知道了,在凯撒的住处,她赤裸着从毯子里面出来跟凯撒见了面。那时埃及艳后正处妙龄,美艳惊人,凯撒见了惊为天人,并爱上了她。她利用自己的美貌和智慧,把凯撒给迷住了。
        这个历史性的地点,就在亚历山大

wiki说:“亞歷山大港,又譯亞歷山卓,埃及第二大城市、亞歷山大省省會,地中海岸的港口、非洲重要的海港。其地理位置是北緯31°12',東經29°15',離開羅西北208公里。尼羅河多支的、現已乾枯的入海口位於亞歷山大港東19公里處,古城卡諾珀斯的遺蹟就在那裡。今天亞歷山大港有約334萬居民。”
        其实去的时候谁知道这是一个什么鬼,跐溜跳上火车,一觉醒来就到了。路过Visitor's Information顺一张旅游地图,一瞅,红点点真多啊。出门叫辆Taxi,从大红点到小红点挨个走就是╮(╯▽╰)╭

罗马圆形剧院

目测这是受希腊影响,怎么看怎么跟卫城像。这种设计就是所谓环绕立体声昂!就这保护的程度,现在开个个唱什么的还是妥妥的哈。

庞贝石柱

这跟前面说的那位庞贝有何关系不得而知,但是据说是考古学家弄错了对象取错了名儿╮(╯▽╰)╭

来来来,现场瞅瞅神马叫看天上云卷云舒。讲真,往这柱子低下一蹲,真的可以看到流云呼啸而过哟(*@ο@*) 哇~

蒙塔扎宫

又称“埃及夏宫”、“蒙塔扎宫花园”、“蒙塔扎花园”、“法鲁克夏宫”等,它是埃及末代国王法鲁克的行宫,它位于亚力山大港东端一个广大的风景区中。宫殿俯瞰着幽静的海滩,周围被枣椰树林和花园环绕,建筑融合了佛罗伦萨土耳其风格,现为埃及国宾馆。

这么漂亮是不是想进去瞅瞅啊,Sorry,不对外开放,下面端的这是真枪

贵宾跟屌丝的区别奏是,别人在城堡里面喝着红酒看着风景,你在城堡外面甩着火腿看着风景。但是,but,however,你们看的是一样的风景,你们感受的是同样的美

亚历山大图书馆

上面是大海,下面是书海 - 亚历山大图书馆,花点时间能找到中文图书哦,听说还是清朝的时候弄过来的o(≧v≦)o~~

埃及人爱猫,现实生活和神话中都能见到各路猫神。萌宠爱好者拿去,不谢!

这是神马地方不知道,不过背景的楼房总感觉像是拍古装片镜头穿帮,噗嗤!

我一般不逛博物馆的,这天不知道鬼使神差的就去逛了逛。听说亚历山大的挖掘工作一直持续到今天,由于新城是完全建在古城上的,要想一直挖下去耗时耗力耗钱。而此地的展品比起开罗博物馆来也是相差甚远,anyway,国外也是一栋别墅挂点藏品就可以叫musem的啦!要求表太高

最后,此地距离开罗230公里,适合开罗当天出发一日或者二日游,自驾火车两相宜!♪(^∀^●)ノ

那么我们下回见 ヾ( ̄▽ ̄)Bye~Bye~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10-13 19:36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