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赶海——完结广西,预演越南

为什么选北海?因为还算冷门,因为家里的男人已无出国额度(工作原因,此处略过),因为一个资深驴友朋友的推荐,因为不能忍受长假在家发霉。Anyway,反正就这么一冲动,拍脑袋去了。
       还是那句话,不文艺,不抒情,干货贴,大实话。先说说总体感受吧,槽点:交通不方便,除了沙滩大海,其他地方几乎没有亮点,涠洲岛无所不用其极地赚你钱。亮点:开发不过度,还算原始,海滩风景不错。
       当地的日照强烈到令人发指,出游一定要避开正午这段时间,不过娃娃看到大海,沙滩完全失控,全然不知何为晒和热。

D1:出落地

订了春秋廉价航空的飞机,好处在于可以直飞北海而且价格便宜,省去了飞南宁再大巴去北海的舟车劳顿,带娃出行,方便,少折腾是首要。午后的飞机,6点半落地,直接checkin酒店,第一天没有任何的安排。
      众所周知,春秋航空无餐饮,原打算落地后,机场多少有两家快餐,可以解决晚饭。可是小朋友在飞机上就饿了,于是不得不当场买了一份飞机餐先把他喂饱。然而,没想到,这份餐却是救了他五脏庙。北海机场小的就和二线城市的火车站差不多,待我们落地,连灯都关了一半,冷静到还以为这机场要关门大吉了。想象中的快餐店就是一家“桂林米粉”和一家所谓的咖啡简餐,而28一碗的桂林米粉,简直坑爹到极致。所以,若您也选择了无餐饮的直飞,宁可选飞机餐也不要等着落地后在机场解决晚餐。
       上半年带娃去了次桂林阳朔,半年后第二次落地广西,发现这片土地貌似与我们真的挺有缘分。两次我们都很轻易地巧遇了超好的包车司机,帮忙了我们带小娃娃出行。这里吐个槽,北海的出租车几乎都不达标,而且是一口价,从机场到我们入住的酒店要价120,但包车司机只收了我们80,其中的对比各位蜂蜂们自己看吧。预定的酒店——广西北海电网培训中心(原海珠度假酒店),酒店直接连接海滩,玩水玩沙都很方便,不过有些略旧,地点也略偏,如果还是选择那片区域,新开的开元名都应该更为合适。

D2:一日逛完北海市

拜RP爆发所赐,第二日我们包车逛北海。事先查了功课,红树林应该算除了沙滩之外,北海比较推荐的景点,但看了功课,发现门票不菲而且打包消费颇多,犯了T先森的大忌,所以速速弃用。反正包车了,选择了路途较远的冠头岭森林公园。冠头岭其实是沙滩+爬山的综合性自然风景,完全free。走到高处可以眺望整个北海,视野和风景都是很美的。可惜北海真的实在太晒太晒,加之大roo哥脚力有限,我们还是选择了让包车送我们去顶端,看看风景,喝喝冰椰子。

回到市中心北部湾广场,速速解决午饭后,大roo哥在他的座驾中安稳睡去。于是我们决定去北海老街找个咖啡店打发时间。北海老街的建筑风格很复古,有种穿越的时代感,可惜有特色的店铺不多,太过商业化。选了有名的老道咖啡,还是很值得喝喝咖啡发发呆的,话不多说,直接上图,更为直观。

喝完咖啡,大roo哥的午睡时间也过了。小娃娃对这些古风建筑果然没兴趣,速速逛完后,打算趁太阳快落山时去沙滩撒欢。
        北海这个季节日落时间总在5点半到6点。由于白天日照和紫外线都太烈,绝对不建议去沙滩海边玩耍,容易晒伤和中暑。所以我们特意选择了这个点去,可以避开强烈的阳光,不过天黑之后,海滩的风景也不如白天,所以小小玩了大半小时后,我们决定明天一早退房前再让roo哥继续过瘾。

D3:转战涠洲岛

去北海,似乎都会去涠洲岛,正如鼓浪屿对于厦门一般。事前我们已经通过官网订好了票,免去了买不到票和排队的麻烦。这里说一句,所谓官网,其实是给一个旅行社给承包了,网站名叫去游吧,仅此一家,各位蜂蜂别买错了哟。
        涠洲岛尚未开发完善,所以岛上交通要么自己借电瓶车,要么坐三轮车,我们带着娃娃,所以最终选择了包车,价格稍贵,但安全可靠。
         涠洲岛的住宿以民宿为主,还是那句,带着小娃娃,我最终选择了岛上最好的酒店南湾海景酒店,确实很有度假酒店范儿。
         涠洲岛一共六个景点,分别是鳄鱼山,五彩滩,石螺口,滴水丹屏,天主教堂,贝壳沙滩。因为上岛需要买上岛门票,因此这5个景点不再需要买门票,但其中鳄鱼山和天主教堂强制必须买景区的来回电频车,而贝壳沙滩甚至必须打包买自助餐,其中圈钱的本事可见一斑。
        上岛之后恰逢正午,实在太热,因此我们在酒店中避暑一直等到四点才出门,并且很有骨气地放弃了所谓风景最好的贝壳沙滩,去了就近的石螺口。应该说,涠洲岛的沙滩还是挺舒服的,海水也挺漂亮,直接上图,有图有真相。而在石螺口,带着roo抓寄居蟹,体验不一样的海边挖沙乐趣。

涠洲岛的餐饮集中在南湾大街,在海鲜市场买些海鲜带到店里去加工,口味无功无过,也就图个食材新鲜。

D4:暴晒涠洲岛

这天全天都在涠洲岛,围着剩下的几个地方转。鳄鱼山火山公园算是涠洲岛的精髓,地理风貌确实很自然,绝对值得一去,美中不足的依然是晒晒晒!

天主教堂很陈旧,且孤零零地独处在那里,再加上打包的景区电频车,略坑,有信仰的可以到此一游。

原中石油的码头,现在荒废了,只能远远的看一眼蓝色大桥,是个签到即可的地方,如是可以近观,原来的蓝色大桥应该很美。

为了避开正午的阳光,午餐后我们依然选择了回酒店休息,待四点再出门,但依然还是很晒。涠洲岛最后剩下的地方就是滴水丹屏,名字和来由网上都能轻易找到,在这就不再重复,唯一的感受是,在网上做攻略往往会被各种大神精湛的摄影技术和批图技术所诱惑,实际上也就仁者见仁 智者见智。

晚餐依然是买了海鲜在店里加工,机缘巧合在酒店附近找到一家看日落极佳的饭店,看看日落吃吃晚饭好不写意,也为涠洲岛之行画上圆满句号。哦,对了,南湾街有家甜品店,叫七七的家,味道还是挺不错的。

D5:百无聊赖北海市

依然是网上预订的回程船票,从涠洲岛返回北海,其实如果体力OK,时间也比较近,完全可以直接从码头去机场终结整个行程。因为北海除了玩水其他确实有点乏善可陈。所以之后的一天半我们多少有点百无聊赖。
         再次回到北海,定的酒店在市中心的北部湾广场,新开的,很有设计感,叫Dreambox,但却是中看不中用,晚上睡觉空调对着头顶吹,被子很厚,身体热死头冻死,一夜几乎未眠。事实证明,不能被外表所骗,外貌协会有时会很吃苦头。

D6:签到银滩,北海bye bye

最后一日,定了晚上6店的飞机,思前想后实在没什么地方可去,活泼到令人发指的大roo哥自然也不肯乖乖窝在酒店,于是趁上午还不怎么热,决定去北海最有名的海滩签到。也算是让小家伙再过过挖沙的瘾。如果不是这次,我真的不知道挖沙子对于小娃娃居然有如此大的魔力,简直是着了魔,不知热不知晒,也不知疲倦。
         如果不是这么晒,银滩真的是挺赞的,对得起北海第一沙滩的美誉。

好了,至此,我们的北海之行画上了圆满句号,在travel list 上也可以给广西挂上了个叉叉,而对于下一站越南也算是个预演。
        最后,和各位蜂蜂们探讨下,带娃出行确实累成狗,那到底该不该带呢?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10-13 13:25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

2016-10-17 13:53

引用 木有下巴的喵喵 的文字:

不坐电瓶车不能进去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