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塞舌尔

前期准备

先说说我和喵喵晗童学是怎么认识的。我两能成朋友还要感谢张老师(我老公),喵喵晗是我老公发小的女朋友。一次家庭聚会相识,她从事金融,我从事PR;她联系客户,我联系媒体;可能是我两的职业导致两人性格都很开朗健谈,很快就打的🔥热,再加上我两有个共同爱好~旅行。所以第一次异国之旅很快就行动了。(2015年6月,日本,游记详见@喵喵晗)
       虽然姐都快三十了,但是出去玩的次数不多;因为以前只知道拼命挣钱,后来一想挣钱不就是为了花,想通之后出去玩的心思一直持续蠢蠢欲动。
1、 巴厘岛:我和张老师(那是还没领证,算是婚前试婚;张老师性格比较闷,所以整个行程不是吃大肉,就是在酒店睡觉;同事都说我好有钱,打飞机去巴厘岛睡觉)
2、日本:我和喵喵晗(很傻很单纯的姑娘,第一次和朋友的异国执行献给她了,全程痛并快乐着)
3、日本:我和前领导兼好友(这次去日本还是同样的季节,同样的城市;不过去了富士山,还爬了爬;同事又说我好有钱,同一个城市去了两次)
4、韩国:我和同事(原本机票可以买更便宜的,但我为了能去T3 Duty Free shopping买了贵的机票)
5、香港:我和大姑(大姑一直照顾奶奶,也没出去过,趁着端午节带大姑去了香港;但是由于天气不好,我老去酒店健身房跑步;同事又说我好有钱,打飞机去香港跑步)
6、日本:公司团建(同一个城市第三次,同事说我是回家而已。跟着现任领导买买买,逛逛逛,就是不让吃饭)
       我每次出去都是自由行,英语是OK的。就算语言不通(韩语,日语),还有身体语言,再不济还有眼神沟通😏所以接下来这次的十一的塞舌尔之旅也不例外。我和喵喵晗同学工作都很繁忙,所以很难隔几周就约会见面,频率基本是半年甚至一年才见上一面。上次见面是因为我从日本回来,她从东欧回来,各自给彼此带了礼物,所以约了一次。就是这次约会,决定了塞舌尔之行。她告诉我新交了男朋友想出去玩,我告诉她我十一要出去玩,想法契合开始商量,不到5分钟目标就定在了享有印度洋三大明珠之一的塞舌尔。最巧合的是,张老师和她的new bf曾经一起打过篮球;两人都喜欢游泳、打台球;而且两人的座驾都是本田思铂睿(思铂睿的价格能买Audi或者BMW了),都觉得思铂睿的性价比最高。Let’s get down to business. 我两都是速战速决型选手,先定日期——我能请假,张老师忙请不了,喵喵晗年假都清完了,她男友是HR,十一前不能请;所以再定10月1日出发,10月7日回程。这样机票价格会相对高一些。因为今年年初宣布北京塞舌尔直飞航线正式启动,每周三去程,下周三回程,空中飞行大概11.5个小时。但由于我们只能1号周六走,所以机票价格相对高一些,还需要转机。我查机票,她查酒店,Skyline, Agoda,Booking,携程,途牛几乎都查了。

机票:10月1日去程,埃塞尔比亚航空,00:10首都T3,6:15亚的斯亚贝巴T2,转机,10:45亚的斯亚贝巴T2。15:36塞舌尔;4801元*2=9601元
      10月6日,阿联酋航空,21:45塞舌尔,2:30迪拜T3,转机,4:04迪拜T3,15:25首都T2(+1);4508元*2=9016元

酒店:塞舌尔博瓦隆海滩H度假村(五星),小型套房(特大床),五晚价格14265.65元;选择这家酒店就是方便,离机场仅有15KM路程,离市中心仅有12.6KM路程,推开房间门就是博瓦隆海滩。酒店设施也相当齐全,电视、速溶咖啡、免费茶水、更衣室、独木舟、远足步道、瑜伽室、浮潜、健身中心。肯定有人会想,我又是好有钱,打飞机去塞舌尔睡觉+跑步。
       提前两个月就把机酒定了,其实也不是很excited,直到临近国庆节前一周才反应过来,还有9天就要出发了。而我家张老师可能还不知道要去哪,嘻嘻~~出去玩的事情,都是我做主,他陪同保护我就好。

罗列一下物品清单吧~~
[文件类]1、原件及复印件,最好多带几份,以备不时之需;
        2、机+酒确认单,打印出来带着即可;
        3、驾照,如果你到当地需要租车的话;但是塞舌尔属于右舵驾驶,山路蜿蜒曲折,像张老师这种专业开车的都不敢开;还公共交通或者打车吧,还有自行车;
        4、借记卡或者信用卡,一定要支持Visa\Mastercard;
        5、现金,塞舌尔币种是卢比,但是中国银行不换;只能换美元或者欧元,到了塞舌尔机场在换成卢比,这是最划算的;也可以直接拿RMB换卢比;我们两对小夫妻各换了1000欧元,喵喵晗同学在银行工作,很方便;
[卫生用品]1、牙刷\牙膏\毛巾,我本人比较洁癖,说难听点就是事逼儿,牙刷牙膏要用德国进口的,毛巾是为了带一个用过的,玩完就扔了,回家换新的;
          2、小包纸巾\湿纸巾\抽纸
          3、梳子\镜子\化妆棉+棉签\化妆品\隐形眼镜+眼药水\洗发全套\沐浴全套\防晒霜\晒后修复\指甲刀\头绳\头发夹直器\刮胡刀,看张老师是否需要;
          4、香水(至少三种)\发香\花露水或者清凉油,据说岛上的蚊子很厉害;不过有张老师在的情况下,小蚊同学们都不会咬我的
[电器] 1、转换插头\接线板\iPpad,估计得带俩,我和张先生不会因为抢厕所打架,但会因为iPad打;
           2、相机,张老师的,我不管;
[衣服]1、沙滩裙\比基尼\长裙\草帽,多带几套,海边不好干;
      2、短裤\短袖\人字拖,我和张老师的是情侣款;
      3、内衣\内裤,多带几套,还是因为海边不好干;
      4、沙滩巾,我只买了一个条,因为买的时候忘记张老师了
[药物]1、晕车晕船药,我还好
           2、退烧药+止泻药,张老师很需要止泻药,他属于传说中的直肠子;
           3、藿香正气水,不过我觉得还好,查了下十一的天气,基本都是26、7度;
          4、开瑞坦,以防吃海鲜过敏;
 [ 其他 ] 1、 麻将,面朝大海,听着海浪,享受海风,玩着麻将,多惬意

基本上差不多了,打算带一大一小两个行李箱,洗漱那些全部托运,衣服随身登机。估计也没啥可买的,而且真心不能再买了,我觉得我每天都在从家往外扔东西
        还有一点担心的就是我家郭牛奶,郭酸奶,郭肥田和郭肥肥。婆婆害怕带毛的动物,所以牛奶和酸奶出发前一天要去寄养。肥田和肥肥好说,公公每天来我家放粮食和换水,做做铲屎官即可。不过一想到要离开我的四个宝贝,我就好舍不得。其实是五个,还有一个最大的爷——郭奶油。不过好在郭爷是跟着我妈,所以不用担心。

开启🔛旅程

#DAY 1# 10月1日凌晨12:10的航班,我家离机场近,9点多叫了专车,不到半小时就到了。十一第一天是出行高峰,我感觉机场的人比梵蒂冈一个国家的人都还要多。好不容易排好了,准备办理登机牌,出事了先是查不到回程航班(携程定的阿联酋航空),无法放行出境。后是张先生的去程(埃塞俄比亚航空官网定的)机票名字打错了,有被海关拒签的危险。然后在机场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和埃航官网沟通,改名字来不及了,对方说就是木有办法。后来,我发现"能用钱解决的问题,都不叫问题"这句话是真理。立刻花钱又买了一张,我家张先生才顺利出关。总结:1、和官方人员基本不用讲理,和颜悦色问how to solve the problem;2、crisis moment(当时马上结束办理登机),不要因小失大,宁可多花4600再买一张机票,也不要因为不舍得4600而损失3W多;3、能用钱解决的问题,都不叫问题;4、机票和酒店最好去国航官网,或者大品牌航空官网购买,购买成功后,要check carefully.
         接下来就是长途飞行时间,上飞机就睡直到用餐。我本身在减肥,又是凌晨吃饭,还赶上我有一个吃不饱的张先生,所以我的那份都给了他,他也没吃饱

埃塞俄比亚local time6点多落地了,要在埃塞机场等4个小时。Duty free shop小的可怜,品牌倒是有Chanel、Diro、Hugo Boss啥的,但全是香水;其次就是香烟,巧克力(MM豆和费列罗)和阿迪的运动装。以我的速度,两分钟就逛完了。找了一家London cafe,四个人坐下来准备吃点东西直到登机。估计不是转机,永远都不会来埃塞,所以想发个朋友圈定位,找WiFi成了一大难题。虽然能接受文字或者one on one send picture,但朋友圈就是发不出去。喵喵晗同学急的呀,再加上上火了牙疼
         非洲人民物价好高,快赶上北京的房价了。下面两张图的餐食花了90欧,90,欧呀

飞机delay one hour,这次木有和张先生坐一起,周围都是歪果仁,但还不说英语,你们倒是说说英语,正好练练我听力呀,无聊~直接睡了,直到开餐。只吃了黄油抹🍞,因为其他的,难以下咽。

飞机降落过程中,就能看到蓝天,白云,大海,我们的度假正式开始了塞舌尔机场不大,旅游的人却很多,排长队过签。免签,准备好护照,往返机票行程单和酒店预定单,还有飞机上填写的入境卡即可,安检人员就会在你护照上盖一个大屁股椰子章
         在机场换了600欧的卢比,大概是8000多。从机场打车到酒店是600卢比(人民币300元,基本是2:1)。本来想租车的,后来一路上看了路况,庆幸木有租车。右舵驾驶不说,还竟是山路,蜿蜒曲折,道路狭窄。
         到酒店啦,好开森👏🏻之前介绍过酒店,现在直接上图。

进房间太兴奋了,忘了照相,这些图片是住了好几天之后补拍的,请自动屏蔽屋里的杂物。酒店服务设施很新,每天都有人打扰房间(除了有一天人家来打扫,张老师没听懂,没让人进屋)。矿泉水每天两瓶,像我这种爱喝水的,每天都会再要。阳台门关上,空调才会启动,好智能的赶脚。张老师最喜欢的就是每天早晚坐在阳台上,抽着烟,玩着游戏。像这种岛屿度假就是每天待着,闲着发慌。后来我看好多外国人也是拿着iPad或者一本书,在海滩或者泳池边上,一躺就是一天

第一天太晚了,而且是周末。维多利亚小镇上所有店基本都是3/4店关门。为了庆祝我们的海岛游,决定在酒店用膳。自助晚餐,三文鱼,虾,牛肉,土豆,DIY披萨,方便面,各种水果,各种面包,各种沙拉,1050卢比一位。估计也就张老师和苏老师能吃回来了。第一天,第一顿晚餐,两个人1187人民币塞舌尔吃饭好贵

早起习惯的我们,早上6点就起床了。在阳台的沙发上继续看微博,看娱乐八卦,好享受。等"大地的孙子和海的女儿"起床后,一起去吃早餐,每天就指着这顿呢。张老师趁着等待时间去🏊‍♀️🏊‍♀️今天木有其他行程,就是在酒店的海滩玩耍🌊☀🌴

我忘记带泳镜了,海水出奇的咸。导致晚上👀睁不开了,一睁眼就流眼泪。很早就睡了。第三天我们去了塞舌尔首都-维多利亚,是全世界最小的首都。一个红绿灯,一个综合性超市(买了水果、饮料和零食,以备不时之需),一个小本钟,一个电影院,很多餐厅关门时间也很早,基本四、五点就关了。在路边小摊上买了一个海椰子摆件和三个冰箱贴下图中CREOLE带有鸡蛋花标识的地方就是一家旅行社,可以定内陆机票和船票,还推出一日游。我们四个人在这定了一个拉迪格岛一日游,两个人230欧。费用包括:酒店往返港口的接送,马埃岛普拉兰岛再到拉迪格岛的往返船票(去拉迪格岛,必须途径普拉兰岛),四个人的🚲,阿尔达布拉象龟公园的门票,象龟的地方一直往前走就是一片超级赞的beach🌊🌊🌊

我和张先生没有定到去普拉兰岛的机票(机票和船票一定提前定,太火爆了),所以第四天行程,大家分开了。张先生的态度是,既然休假就得呆着所以我和张先生在海滩和酒店呆了一天,看看电影,吹吹海风,enjoyable

拉迪格岛一日游🔛,早上530的morning call,630来接我们,全程就靠下图中的绿色单子,简直就是一路通关法宝。先用绿色单子确认客人身份,上车拉到港口;再用绿色单子换往返普拉兰岛的八张船票;再再用绿色单子换四辆自行车和大乌龟的门票;最后再用绿色单子登船离开拉迪格岛另外,每个站点的对接人就是身上带有鸡蛋花图案的工作人员,要么是衬衫,要么是短裙,要么是领带,反正身上肯定有一样。
       PS: 拉迪格岛距离马埃岛43公里,距离普拉兰岛( 有机场,马埃岛普拉兰岛飞机15分钟,渡轮60分钟)不足7公里,岛上设有天然港口,三岛之间有渡轮往来; 岛上没有机动车,唯一的交通工具是自行车,骑自行车环岛一周大概2小时。

附上三个主要岛屿之间的timetable,仅供参考。

抵达拉迪格岛,最后领取的是一张地图,门票,自行车。旅行社还准备了矿泉水,一定要拿,太晒太渴☀☀☀岛虽小,但啥都有。警察局,消防局,邮局,餐厅,纪念品店都在刚刚登岛的入口处。骑车环岛游,还能看到学校,教堂,艺术中心,超市,足球场,大乌龟,大牛牛,海滩☀🌊🌴🏊‍♀️🇸🇨直接上图。PS:警察局对面的厕所,5卢比一次,老板还巨凶,爱上不上的态度

下面图片就是景色超美,不能浮潜的海滩。喵喵晗同学的称号"海的女儿"就是在这诞生的

整个行程4点还车,415港口集合,430准时出发。当然啦,拉迪格回普拉兰岛的登船凭证还是绿色单子😏😏😏
        最后在纪念品商店买了一对猫猫,四个乌龟杯垫,还寄给自己一张明信片(至今未收到😂😂😂)

行程的最后一天,晚上9点飞机。啥都不安排了,上午睡到自然醒,到酒店的海滩浮个潜。收拾行李退房。一直在酒店待着,主要是有网四点多出发,打算先去维多利亚吃晚饭,但是司机告诉我们,维多利亚的餐厅都关门了。推荐我们去了一个叫做Eden的地方,有很多餐厅和超市,专门为游客开的,餐厅可以开到很晚,而且离机场更近。还约好了司机,630停车场见,继续送我们去机场。

办理登机牌之前,先把卢比又换回了欧元。我是600欧元换了8000多卢比。这五天,除了第一顿晚餐,拉迪格岛一日游是刷卡,其他都是花卢比。还剩了1000多卢比。大家可以根据自己行程兑换。还是建议在国内换欧元或者美元,到塞舌尔机场后换卢比,在当地花卢比更划算。
         塞舌尔机场安检特别easy,iPad,手机,充电宝,水都不用拿😁😁😁不过安检之后好无聊,买纪念品的,烟,酒,珠宝。五分钟逛完了。机场有免费WiFi,限时一小时
          回程是阿联酋航空,空客380,张先生和苏先生都很兴奋,主要是娱乐系统太赞了,上百部电影,音乐,旅游专辑,还有小游戏。

迪拜机场转机,飞机比预计早到了,给我们more time to shopping😏不过也没啥可买的,就买了几盒巧克力。喵喵晗同学买了个Longchamp,比欧洲便宜。不过迪拜机场好大,还看到了我最喜欢的星巴克

塞舌尔之旅圆满结束,期待下次旅行十一假期也这么愉快的🔚了。如果你觉得七天假期很短,那么接着上七天班,就会告诉你七天有多长

引用 阿童妹Cecilia 的图片:

好萌好萌的猫咪啊

2016-10-13 18:51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2016-10-13 20:25

哇你终于发了~比我写的详细好多哈哈~

2016-10-14 23:23

引用 喵喵晗 发表于 2016-10-14 23:23:55 的回复:

哇你终于发了~比我写的详细好多哈哈~

回复喵喵晗:我是过完一天写一天,因为脑子不好使

2016-10-14 23:57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10-13 18:51:08 的回复:

好萌好萌的猫咪啊

回复爱咳嗽滴冉er:我也好喜欢我家喵

2016-10-14 23:57

引用 im崔恩美 发表于 2016-10-13 20:25:26 的回复: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回复im崔恩美:谢谢亲爱的,下次多写些攻略

2016-10-14 23:58

引用 阿童妹Cecilia 发表于 2016-10-14 23:57:23 的回复:

我是过完一天写一天,因为脑子不好使

回复阿童妹Cecilia:所以写的好详细呀!超级棒

2016-10-15 18:44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2016-10-17 10:55

引用 lemon 发表于 2016-10-17 10:55:55 的回复:

回复lemon:没事,亲爱的,身体早晚会在路上的

2016-10-17 22:01

是在亚的斯贝拉转机么,需要注意什么?行李直挂的么

2016-10-26 18:21

引用 阿童妹Cecilia 的图片:

2016-10-29 10:58

引用 小橙子🍊妈咪🐬 发表于 2016-10-26 18:21:21 的回复:

是在亚的斯贝拉转机么,需要注意什么?行李直挂的么

回复小橙子🍊妈咪🐬:啥都不用注意,就是WiFi特别难连上。各种餐厅巨贵。免税店的东西也巨少。如果转机时间长,建议带个iPad打发时间

2016-10-29 11:28

引用 阿童妹Cecilia 发表于 2016-10-29 11:28:22 的回复:

回复阿童妹Cecilia:行李是直接到塞舌尔的么还是需要在亚的斯亚贝拉再次托运

2016-11-05 17:10

引用 小橙子🍊妈咪🐬 发表于 2016-11-05 17:10:26 的回复:

行李是直接到塞舌尔的么还是需要在亚的斯亚贝拉再次托运

回复小橙子🍊妈咪🐬:直达塞舌尔

2016-11-06 06:41

引用 阿童妹Cecilia 发表于 2016-11-06 06:41:56 的回复:

直达塞舌尔

回复阿童妹Cecilia:需要接种书么

2016-12-01 15:12

引用 小橙子🍊妈咪🐬 发表于 2016-12-01 15:12:1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