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曼谷 清迈 清莱 拜县12日自由行

泰北故事:
             时间:2015.02.26-2015.03.09(12天)
             地点:厦门-曼谷-清迈-清莱(黑白庙)-拜县-曼谷
             人物:泰圆,爱撒娇的愫愫,专做蛋糕的杜哥,路边捡的修女
             语言:肢体语言(四人都不会英语)
             汇率:中国银行换的,12000人民币换了60000泰铢
             落地签问题:不用再查度娘,游记里的落地签问题,只要你个人随身20000泰铢,填好表格,费用1000泰铢,一张2寸照片就跟鬼子进村一样大胆的去
             PS:文采有限,只是把我所走过的地方,我所碰到的事情和大家分享下,新手可以看看,不喜欢勿喷
             这是一段说走就走的故事,2015.02.13当天下午拿到护照后直接打电话问愫愫想去哪里旅游,她说想去“泰国” 两人一拍即合,我直接回家打开“阿里旅行”“去哪儿”“携程”对比机票后就直接下单了(第一次出国,也不知道去别的国家要签证,幸亏是泰国啊,可以落地签,新手们注意啦)两个人的机票费用是5200,当杜哥知道我们去泰国后也报名了(他说他听朋友说泰国很多艳遇)。出发前我就一直再做攻略,愫愫就一直再买夏天的各类新衣服出去臭美,杜哥还是照样每天醉生梦死。

刚领滴护照(顺便把港澳台都办了)身份证记得带,没上图

随便带了点药(事实证明,根本不用带,那边药店多的一塌糊涂

落地签可能会抽查,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

2015.02.26出发啦,厦门机场

期间关于落地签问题让我伤透了脑筋,度娘,游记一打开,有些说可以签,签证费用是1000泰铢(人民币一块=泰铢五块)还要消费200泰铢,有很多人又说第一次空白的护照肯定不批的。在此,我想对那些不懂装懂,整天混度娘赚积分的白痴说一句XXX。落地签很简单,而且盖章的人相当的友好,一直笑脸对你,你只需要出示落地签申请表,出入境单,一张国内拍的2寸照片,1000泰铢就顺利过关的(泰国人巴不得外国人去他们国家消费)根本没跟你索要小费的情况。下图是飞机上会发的出入境卡,在飞机上填错没关系,到曼谷机场后还是拿的到的

到达曼谷素旺那普机场后一路都有中文提示去落地签的地方,落地签完后直接去拿行李,出来就是TAXI领号牌,工作人员会问你几个人,然后会给你一张纸条,上面有让你去几号等TAXI。期间排队领号的时候问过几个中国人,去考山路的价钱是多少,他们告诉我在350B-400B之间,上高速是要自己付费的,100B不到。我们上了TAXI后,司机直接开车了,我看他不打表就用手指着计价器跟他说哈喽,狡猾的司机果然明白我的意思,用笔在纸上写了个500B 我看都开出好远了就同意了,出门在外真不容易呀

入住的皇家公主兰朗酒店(Royal Princess Larn Luang Bangkok, Thailand) 350RMB一晚,我所有的酒店都是“去哪儿”订的。前台不会英文,过去直接丢护照给他就可以办理入住了 酒店没什么特色,和国内的一样,就不上图片了!
      放好行李去酒店大堂拿了份中文地图就直接出门打的去考山路了(谷歌地图输入:Khao San Road)然后给司机看就好了,我12天里用的都是“谷歌”地图,非常的准,我从酒店打的过去是50B。考山路必去呀,很热闹的,很多酒吧,工艺品,服装,人挤人很热闹 还有超多美食 走累了路边还有很多马杀鸡店

很好吃的炒粉

我在泰国看见的麦当劳,都是萨瓦迪卡小丑

路边很多编这些手环的姑娘,记得还价,对半砍

路边的餐馆小伙会中文,所以就被拉进去在泰国吃的第一顿,味道还不错,还有些菜没上,一共吃了800B(160RMB)

看见广告品上的“7”没,这就是泰国多到爆的便利店,里面啥东西都有。我每天都喝好几瓶MEIJI的草莓牛奶,好好喝,冬阴功泡面也好吃

每家每户都有这样的供神的小庙

香蕉饼,好吃到爆

走累了就马杀鸡

2015.02.27:大皇宫地址:Thanon Na Phra Lan, Phra Borom Maha Ratchawang, Phra Nakhon, Bangkok, Thailand

早上睡到自然醒,寄存行李到酒店后就开着谷歌地图一路逛到大皇宫,到达新的城市走走逛逛还是很有必要的

泰国是个佛都,走一会儿路看见一间佛堂是很正常的事情

传说中的TUTU车,乱喊价的,我就体验了一回,记得对半砍价。在曼谷,大家都做ATXI就好,你就要求打表,不打表换车就好!

泰国人很热爱自己的国王和女王,大街小巷都是他俩的画

香蕉要烤着吃

金碧辉煌的庙

随便找了家餐厅吃午饭,貌似餐厅很高端,菜也灰常好吃

有些菜就不上图了,大家随缘,能看到就进去吃,不好吃我也不推荐。

吃完中午饭逛着逛着就到了大皇宫(大皇宫和玉佛寺是一起的)

买票的地方,500B一人

很豪华有木有,都是国王接待各国领导人滴

全景来一张

当地学生都来参观的,是不是春游啊

杜哥艳遇啦,聊着聊着这位独行的MM就加入我们团队了

好不容易拍到的,几乎这位萨瓦迪卡大兵被我们国人抢着合照,没见一个洋人去合照,哎,大妈何必为难大兵呢

出大皇宫后打算去卧佛寺的,泰国的太阳实在太毒辣,就随便找了家巷子里的甜品店,天呐,咖啡和甜品太好吃了

卧佛寺地址:2 Sanamchai Road, Phra Nakhon, Bangkok

杜哥和艳遇MM说太累就在甜品店休息了,于是我就和亲爱的愫愫享受二人世界去逛卧佛寺了,卧佛寺和大皇宫非常近,开谷歌地图步行就好,门票100B,还送矿泉水

好大,好大,好大

20B换的一碗零钱,一路可以丢过去

我想都是义乌货吧

打打   打,打劫,手机,IP,IQ卡,统统给我交出来

很休闲的游玩了2个经典景点后,还是一路瞎逛回酒店,顺便找晚饭吃,我个人觉得还是不要跟很多游记里介绍的地方去吃,自己去找就可以,介绍的都是中国人在里面,多半都是炒作起来的。这次我们瞎逛就找到一家很好吃的地方,而且厕所还很特别

晚餐的地方拍的

晚餐店的门面,在巷子里,不好找,随缘

餐厅里面

餐厅里的小伙中文不错

晚餐后体验了TUTU车,开TUTU车的司机都是灰常滴疯狂,顺便来张自拍

因为晚上要坐7:30的火车去清迈,座TUTU车到达酒店了就提了行李打的去华南蓬火车站,车票是之前淘宝买的,给寄到曼谷的酒店。坐火车是我朋友推荐的,说曼谷的火车很有特色,果真,去了一点都不后悔,难忘的一次体验

火车票

好兴奋当时

大家都席地而坐

卖票点儿,愫愫很抢眼

嘿嘿,第一次大合照

大骚红皮箱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2016-10-12 14:26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10-17 18:55

引用 床上的缠绵   发表于 2016-10-12 14:26:08 的回复: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回复床上的缠绵  :谢谢支持,还是半成品,太懒了,菲律宾的还没写哈,下次会写完!

2016-10-24 02:29

引用 zhuling 发表于 2016-10-17 18:55:19 的回复: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回复zhuling:泰国确实很好,去了之后现在都还很怀念,这次度蜜月我本想去泰国,但是时间隔的太近了,所以这次选择了日本

2016-10-24 02:29

2016-10-24 07:28

亲亲,我住的酒店比较偏,不知道怎么去方便啊?

2016-11-15 16:16

引用 爱我 发表于 2016-11-15 16:16:31 的回复:

回复爱我:你用谷歌地图就可以啦。比较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