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海蓝天的青岛,风景如画的泉城

茜茜公主 LV.7
2016-10-12 08:23 111/3

关于行程

暑假由于工作原因没有带娃去海边,当时就有想法说国庆长假一定去玩,本来一直心心念念的是去大连,黄金周机票紧张,最后还是决定自驾青岛吧。全程自驾,基本没有堵车,非常棒,只是累了孩爸,谁叫咱不会开车。回来路过济南,休息一晚,正好逛逛泉城。
D1:栈桥
D2:太平角公园,八大关,第二海水浴场,鲁迅公园
D3:太平角公园,二浴,奥帆中心
D4:火车站,中山公园
        大明湖,曲水亭街,芙蓉街
D5:黑虎泉,泉城广场,趵突泉
整个行程不是太赶,也很少去人挤人的景点,所以比较轻松。只是十一房价比较贵,尤其青岛这个旅游城市,不过可以理解,暑期会更贵

此次旅行准备行李非常多,幸好开车,不然得累趴。一早五点多就出发了,老公怕堵车,其实高速比较畅通。只是遇到大雾天气,到山东又下雨,能见度很差,一路慢行。
        进入胶州湾大桥时,我们都兴奋了,一望无际的大海,青岛,我们来啦!

雨还在下,墨迹说一会会晴天,期待中。
        入住汉庭八大关店,这次大家对酒店很满意,停车场不小,地理位置好,公交出行方便,紧挨太平角公园和海边木栈道。
        果然晴天了,晚上去了栈桥,夜景挺美,海风大。品尝青岛特色美食排骨米饭,感觉一般吧,不如清汤面好吃。

一早去周边转转,发现太平角公园出来就到木栈道了,惊喜。去沙滩溜达一圈,看到不少人捡海菜。

今天就打算在附近的沙滩玩了,我们沿着木栈道一路走一路玩。抓螃蟹,捡贝壳,玩沙,很开心。不知不觉就来到二浴,这里沙子很细不隔脚了,天气不错,去海里走走。二浴上台阶就是花石楼,排队好长,八大关溜达就回去休息了。

鲁迅公园的礁石很美

旅行的意义就是为了开心和放松心情。今日还是决定就在附近和二浴海边玩,所以一早集体海边散步溜达。

早餐后,继续海边找螃蟹,捡贝壳,还捡了些好看的小石头。今天又经过花石楼,拍婚纱照的好多。晚上去了奥帆中心,夜景很美,来百丽广场吃船歌鱼水饺,哪知排号人好多,已经不能排了,只好转到旁边的香稻。

想去坐观光车,来到火车站,听说时间很长果断放弃。中山公园也不错,风景很美,有个游乐场。

出发济南,傍晚到达。决定去大明湖看看,顺便芙蓉街吃饭。考虑不太周全,回来特别累。

走过曲水亭街就是芙蓉街了,看到这家,蚂蜂窝有推荐过,味道不错,吃撑。结果再看到好多美食,都不想吃了。

清晨去酒店旁边的黑虎泉溜达,看到好多市民打泉水,壮观。

酒店吃过早餐,今天行程就是趵突泉了。本来打算去黑虎泉船站坐船进趵突泉,谁知走错了路,就直接沿护城河溜达吧,反正不远就两站路。路上经过泉城广场,正好赶上音乐喷泉开启了,也是个惊喜。

小时候学过趵突泉的课文,今天真正看到觉得挺奇妙的。

总体感觉青岛的公交系统比较发达,基本都是1元票价,到各个景点的车次特别多,不用怎么等,如果坐火车来也方便。
         五天行程,虽然挺累,但非常开心,我们一家都很喜欢青岛这个美丽的海边城市,期待着下次再来这里旅行。

有美图!求美文!

2016-10-12 18:32

2016-10-13 08:49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