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国庆七天上海乌镇杭州游玩

雪人 (深圳) LV.5
2016-10-12 08:46 549/3

计划出游

中秋过后就开始准备国庆出游了,目的地有青海、江浙、广西。看天气的话青海有些冷了,不适合老人孩子;广西去过桂林阳朔,也不知道还有什么景点,最后上决定去江浙一带,天气正是秋高气爽的时候,不冷不热,虽然也考虑会人多拥挤,但还是挡不住一颗爱游玩的心。
  在我们决定出游后,订好了来回程的高铁动卧后,老爸也打算从长春直接去上海跟我们回合,一家人出游才开心嘛!

关于人物

本人,老公,女儿,妈妈一行四人从深圳出发。
爸爸一人从长春出发。

关于行程

D1:10.1日老爸从长春--上海,晚11点到。我们则是10.1日晚上的高铁动卧,10.2号早晨到。
  D2:10.2日城隍庙、豫园、外滩、南京东路、东方明珠。
  D3:10.3日迪士尼游玩一天
  D4:上海--乌镇,住乌镇西栅
  D5:乌镇--杭州
  D6:杭州游玩
  D7:我们一家三口回到深圳,爸妈苏州游玩
  D8:爸妈南京游玩
  D9:爸妈南京--长春
  行程大概确定下来,接下来就开始定车票、住宿、门票类了。还真是个大工程,为此我做了个EXCEL表格,每天看看攻略,确定行程路线,细到怎么做地铁去宾馆,然后再如何游玩。不得不说,这是我准备最充分的一次旅行。

关于花费

预算1.5万,最后应该没包住。
榆树--长春--上海,15.5+874.5=890
深圳--上海,930+930+830=2690
回程杭州东--深圳 750+850=1600
南京--长春640*2=1280
上海虹桥--桐乡50.5*4=220
桐乡--杭州东21.5*4=86
杭州东--苏州111.5*2=223
苏州--南京86.5+78.5=165
上海迪士尼门票:920(两成人)+1270(两大一小)=2190
东方明珠晚餐票(含两个球)游览票:365*3+275=1370,先来说说这个晚餐券有什么用,最大的作用要数在餐厅开放的时间走餐厅专属通道,10.2日那天取票时就听说要上东方明珠至少要排5个小时呢。其次就是中西自助晚餐,再次就是可以在两个球上游览了。当时定这个晚餐票还有点小曲折,老公在携程上一个账号只能定三张票,然后又定下一张儿童票,返回来用我的账号登录进去,结果已查询,已售完。然后就各大网站搜索订票,淘宝很多都因为国庆期间没有位了,打电话直接去东方明珠问,也是没有晚餐位,功夫不负有心人,最后在驴妈妈旅游上买到一张晚餐券。
乌镇西栅门票:120*4=480
豫园:40*4=160
住宿: 10.1日上海浦江之星(徐家汇店)商务房1间200,
           10.2日青皮树(罗山路地铁站)两间232.33+243.28=475.61
           10.3日上海浦江之星(徐家汇店)两间209+255=464
           10.4日乌镇西栅民宿2间1480
           10.5日杭州清河假日(河坊街)2间756
           10.6日苏州汉庭海友(火车站)1间113
           10.7-8日南京如家(三山街)169*2=338
小结:14842.61
还不包括吃饭、买纪念品的。
杭州买了丝绸四件套4168元,含一个三斤蚕丝被,后又加了360换成四斤蚕丝被。

行程开始啦

早早就从家里出发去火车站了,在等车的时候宝贝儿发现有平衡车试驾,姥姥带过去试了几次就上下自如,可以控制想去哪里就去哪里了。宝爸相比之下就差了很多,还摔了一次!
      上车发现上海铁路局给的动卧晚餐还真是不错,比去北京的要好太多了!两个蛋糕,一个面包,纯牛奶,开心果,还有一袋巨好吃的牛肉。宝贝儿一个人干掉一袋牛肉,一个蛋糕,还吃了不到一个面包。而我把餐盒里能吃的都吃了,吃多少都吃不饱,好像从没有过。
      吃饱洗漱过后就开睡,我和宝贝儿两人一床,害怕她掉地上,我几乎一夜没睡。
      一早火车到了杭州东站,外面能见度特别低,10米左右,随着车往上海开,雾越来越淡,庆幸先到上海再去杭州
     到上海后坐地铁去宾馆跟老爸会和后,寄存行李再去城隍庙。这里一定要提醒大家注意,浦江之星的地理位置确实不错,出地铁站就能看到,但有一点大大的不好,就是不给寄存行李,不给寄存行李,不给寄存行李(重要的话说三遍),我们一再跟前台沟通,说3号还住在这里,寄存一下,前台说是没有行李间,前台里面晚上要睡人,隔壁小房间要睡人等等,最后只同意我们把行李寄存到当晚的8点钟。如果不是在网上提前付款,真是要退订!气死我了!!!最后为了行李折腾几次,算是不怎么完美。如果要去迪士尼玩,建议大家就在迪士尼附近住。

城隍庙附近绿波廊的蟹黄灌汤包,皮薄汁多,赞一个。蟹黄包的吃法:轻轻提,慢慢拉,先开窗,后喝汤。

从外滩一直走到南京东路地铁站,真是累坏了。一路上都是武警站岗,到地铁站就听到广播,4点半直到运营结束地铁将不再停靠南京东路。到了陆家嘴,上个环形天桥,下来就到东方明珠换票口了,我和老公排队换票,就听工作人员一直说要上去东方明珠至少要排队5个小时。还好我们买了晚餐票,由于国庆节,晚餐时间提前4:30开始。换号票后果然直接走用餐通道,几分钟不到我们就上到267米处了。稍微转了一下,肚子也饿了,开始排队进餐厅了。

爸妈第一次吃生鱼片,不是很习惯。我可是吃了个够,哈哈哈,一盘生鱼片,两块剪三文鱼,还有鲍鱼寿司等等。

坐在旋转餐厅上看夜景,确实感觉很好。我们刚上去时,灯还没亮,过了一会灯全开起来,大楼上不停的变换标语,有国旗,有我爱上海等。

D2:早上天气有点阴,还零星飘着雨。这种天气游玩迪士尼正好。在青皮树酒店简单吃过早餐后有司机专门送去地铁站,一上地铁发现人真多啊,8点钟到了迪士尼一看排队安检的人更是恐怖,排队的时候还有人吵架,最后演变为打架。我们一进园,没逛迪士尼小镇,直奔目的地去取FP卡,在老公排队取卡的时候我和宝贝儿排队玩了古迹探索的绳索挑战,第一次玩这种项目还真有点怕,还好宝贝儿鼓励我哦。老公取到了雷鸣山漂流的FP,就去玩了加勒比海盗--沉落宝藏之战。在我等老爸玩绳索挑战的时候,宝贝儿跟老妈去看了风暴来临--杰克船长之惊天特技大冒险。会和后我们梦幻世界,排队玩了旋转蜂蜜罐,后又取到小熊维尼FP及七个小矮人矿山车FP,不过时间都是在烟花之后了。有总比没有好,哈哈!
      算下来,我们一天也玩了不少个项目,有绳索挑战、加勒比海盗2次,雷鸣山漂流、旋转蜂蜜罐、巴斯光年、小熊维尼、七个小矮人矿山车,看了冰雪奇缘,金色童话盛典2次,风暴来临,烟花表演。在国庆节这种节假日,一个项目动辄就要排队120分钟,我们也算玩的比较多的了。如果早上时间安排再紧密一点,应该会多玩1-2个项目。

D3: 昨晚在迪士尼玩到9点半才打算出园,回去酒店洗漱已有11点左右了,如果有选择的话,还是不要节假日出游,累啊
     早餐吃完已经9点多,出发去乌镇。先从上海虹桥火车站坐动车到桐乡火车站,然后做K282到乌镇汽车站,下了车站一查离景区还有2公里,跟着人流坐K350到西栅门口。
    办入住手续的同时可以买门票,我们住在民宿65幢。在西栅里住宿有免费的电瓶车可以乘坐,行李也可以由前台直接托运至民宿。我们去的时候自己带着行李,退房之后让民宿老板将行李托运至西栅门口,我们就一路逛逛走走,最后坐船游出去。
    乌镇没待够,爸妈也这样说,等过几年找个淡季多去住几天。

乌镇的民宿也是很有特色的,看这双拖鞋!

稍休息过后,出来拍拍照,准备吃饭了。晚饭就在这家民宿吃的,老板的手艺很好,我家小妞那么挑剔的人也直说好吃好吃。饭吃了一半儿过后才想起拍照...,一共点了乌镇羊肉、红烧茭白、火爆河虾、红烧茄子四个菜,还有两瓶啤酒。

乌镇的夜景很美,安排好宝贝儿上床睡觉,我和老公,妈妈又在民宿门口坐了坐。想点瓶啤酒,就着茴香豆,谁知民宿老板说只能在用餐时间卖啤酒,呵呵,也好,风吹起来有些凉,就看看风景吧。

D4:上午乌镇游玩,下午去杭州

起早又出来逛,人少风景好,也不枉我住一间700多元的民宿。
    宝贝儿一双特色布鞋入手....
    处处是风景,照也照不够....

民宿的早餐很丰富,足够我们一家吃了,定胜糕并不好吃,个人感觉
  吃罢早餐回去收拾好行李,让民宿老板送到前台,我们就轻轻松松的逛出去

昨晚看到很多游船,排队时间太长没去坐。今天坐船划到门口,游览第二条线路,可以看到民宿风景。

划船的老伯说我们今天运气好,看到接亲的龙船

恋恋不舍的离开乌镇,经桐乡火车站,前往杭州杭州住在河坊街上,真是小吃美食特产一条街。

乌镇游玩出来看到超

炸的香辣蟹,酥脆,壳都可以吃的,香死了!

在河坊街旁吃的晚餐,门口的特价菜看起来很便宜,进店之后却告知特价菜一桌只能选一个,而且西湖醋鱼只是半条。本来来到杭州一定要尝尝西湖醋鱼、东坡肉、叫花鸡的原则,我们点了这几个,另外还加个西湖牛肉羹,没想到西湖牛肉羹是最好吃的。叫花鸡只有鸽子般大小,西湖醋鱼更是说不出来的味道,东坡肉太肥,强烈建议大家不要在此位置吃饭。
   晚餐后还是想吃香辣蟹,又买了两罐啤酒两串香辣蟹。

D5:杭州西湖环湖一周旅行开始,天气阴沉,胜在凉爽。

沿着苏堤一路走,金桂飘香...

江南可采莲,
莲叶何田田,
鱼戏莲叶间,
鱼戏莲叶东,
鱼戏莲叶西,
鱼戏莲叶南,
鱼戏莲叶北。”
宝贝儿刚上一年级学的《江南》古诗,如临其境。

最后去了盛产龙井的龙井茶,打了井水,洗手洗脸,图个福气。
回城的时候下起了雨,打的回来,跟司机聊了一路。作为杭州本地人,司机不觉得杭州有什么好玩的地方,说就是一个湖嘛,一个灵隐寺,一个龙井茶,一个丝绸。可对我们外地人来讲,杭州是个美丽的城市,市区内景色有如此之好的城市不多。最后聊起蚕丝被,司机说在外地买不到真正的蚕丝被,听说此次G20普京买了18万 的蚕丝被,杭州市政府也下力度,提供免费邮寄。就这样我们买了蚕丝四件套送蚕丝被,算是旅行中买过最贵的纪念品了....

行程结束

对我们一家三口来说行程就此结束,打道回府,对爸爸妈妈来说,还有三天的行程,这三天他们先是去了苏州,在苏州最大的园林,拙政园玩。后两天是在南京,去了总统府,夫子庙等。最后从南京飞往长春,结束这场国庆旅行。
  第一次写游记,希望给自己及家人一个美好的回忆,仅此而已。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10-13 12:26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10-17 10:55

引用 骷髅恰恰舞 发表于 2016-10-17 10:55:55 的回复:

回复骷髅恰恰舞:没有更详细了,出游很多时候都是不受控的,像我这次提前把酒店的住宿费用都付了就导致后来反复取行李,很不方便。只要把来回程车票订好,住宿预定就OK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