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十一漫无目的的南京上海5日游

N_9527_ (海淀区) LV.2
2016-10-12 09:19 684/7

世界不大说走就走,这个十一就决定出去溜达溜达了.一开始并没有想出去游玩的意思.十一那天我还在宿舍发呆.晚上在蜂首看到了一篇南京的游记,心想好久没出去了,加上9月这一个月的加班有点疲劳,想出去换换心情,就南京吧.这么愉快的决定了.当晚买好10.3早9点16分北京南京的高铁票.定好青旅,简装上阵了.

行程

简单说下行程吧.
       10.3 号9点16北京南到南京南,下午1点半到的吧,去预定好的南京夫子庙青年旅社.
       10.3下午总统府,晚上,先去吃了莫愁路总店的尹氏汤包和鸭血粉丝汤.逛秦淮河
      10.4号钟山陵,美龄宫,南京大屠杀纪念馆,南京大学鼓楼校区,晚上去了玄武湖
      10.5号南京北站,登南京城墙
      10.6南京上海 晚上约以前同事吃饭逛逛上海
      10.8号上海迪斯尼玩了一天
       10.9号回京

前期准备

其实没什么准备的,男生一个人背个背包就出发了.10.2号在家睡了一天,晚上慢悠悠地收拾,等待第二天的行程.第二天到了火车站人还挺多,排队取票都排了40分钟,国庆出行还是要预留点时间好.
      去的时候只买了到南京的火车票和三天的青旅床位,其实我还没想好三天后是会北京还是去黄山还是上海,所以一直没买票.其实最好还是去了上海,主要是看上海的迪斯尼.

这一天上午都在火车上度过了,到了南京都下午一点半了,那那都是人啊.国庆出游真不是一项好选择.好在南京不大,怎么走都容易.南京的地铁不多但基本能覆盖掉所有景点了.

在蚂蜂窝上随便找了家青旅,夫子庙国际青年旅社.下火车直接坐地铁3号线到夫子庙地铁,2号口出来就是秦淮河了,很好找. 出地铁口往前走300米在桥的右边就是夫子庙国际青旅. 个人感觉没有青旅的那中感觉,床铺太软了,睡着睡着都睡塌一个窝,睡觉不太舒服.不过包早餐,还不错.65一晚.

安排住宿好直接去了总统府,我去,那个人啊.排队排的放弃的心都有了,还好能用微信买票,拍了20分钟的对,刷身份证直接进去了.

里面都是人人人,看个啥都看不见,挤来挤去.

里面有个先锋文史书店,这个在后面的美龄宫里也有.

走马观花地看了一边,都是人.边上有个江宁织造博物馆,人不多,感兴趣的可以去看看.好像可以和总统府一起买联票.

晚上去吃的汤包,别人推荐的.莫愁路总店的尹氏汤包和鸭血粉丝

在玄武湖溜达了一下,就回去洗漱.出门逛秦淮河去了.我住的地方出门就看到古秦淮哪个牌子了.也是人从众.那那那都是人.买地铁票的时候还有纸质的....头一次见

今天计划去中山陵风景区及南京大屠杀纪念馆,下午去逛了下南京大学鼓楼校区.走的腿都疼了.这是累人.

中山陵有地铁直达,跟着百度地图走就行.其实应该先到美龄宫再到中山陵再去明孝陵合适.有摆渡车可以直达,10块一位,不想走路的可以坐车.认识的时候里面挺适合拍照的. 下点小雨的时候特别适合.

中山陵爬到顶上玩下看,是看不见阶梯的,人少的时候谁可以去看看是不是这样.

美龄宫我是走路过去的,明孝陵我没去.感觉是走不动了,休息了好几次.美龄宫实际上就是一栋郊野别墅,地理位置很好.如果有无人机可以从天空中拍摄.网上找了一张图.这么看确实很好看.

里面其实就是正常的起居.这是门口停放的车.

下面的都是一些随拍.

下面是宋美龄的字画.写画都很好.

参观完这个直接去了南京大屠杀纪念馆.人真的是很多.在外面广场拍了张照片.战争真的是太残酷了.

从展馆出来后去了南京大学鼓楼校区.环境是真的好.

一路在里面瞎逛了逛,感叹这里面真适合适合学习和约会.

逛累了当然是要去吃吃吃了.去评事街吃了章云板鸭,排20分钟的队.顺带吃了个赤豆元宵.个人感觉一般般吧.

第三天去了很多游记都提到的南京北站,也就是浦口火车站.从中山码头坐渡轮2块钱就可以过去到达浦口码头一出来就是浦口火车站,看完了,再坐渡轮回去就可以了.去的时候大门紧锁.只能在外面拍拍照,去边上的老房子照照.

当年的别墅,现在里面基本上都很少人住了.

参观完这个可以坐渡轮从浦口码头回到中山码头可以接着去其他景点了.

爬了下南京的城墙,我从玄武门上的,往右走,走一个门会到达鸡鸣寺,只能走两门就得下去了.应该玩左走.或者从鸡鸣寺进去,再走城墙.鸡鸣寺和城墙是相通的.出来朝对面的城墙走比较合适.

最后南京还是以汤包结尾吧.

南京结束后开启了上海之旅,高铁直接过去了.2个小时吧.去黄山还是去南京还是纠结了两天.最终还是去了上海,主要是有迪斯尼,关键是在南京的这三天走的太累了.去黄山肯定是爬不动了,宏村倒是可以去去的.但是最终还是想去看迪斯尼,宏村留着下次去吧.

上海还是住的青旅,船长酒店,离外滩超近,出门右拐就到了,10个人有几个老外,能听懂一点点他们说啥.

上海第一天见了个以前的同事,吃了个饭聊聊人生聊聊理想. 上海感觉比北京节奏慢点.

吃了吃生煎包,感觉太油了,吃一次就好了.

最后一天10.8号才是比较期待的,迪斯尼啊.早上还下了雨,窝在青旅到9点才出门,差点放弃去了 .11号线可以直达迪斯尼. 到达迪斯尼11点多点.  票提前用景区的app买的.到门口直接刷身份证就可以进去. 去早的可以拿快速通行证,把一些想玩的先玩了. 我去的时候人不多,我一个一个玩下来了,除了飞跃地平线还有一些适合亲子玩的不玩外差不多都玩了.

下一个景区的app,里面有排队的时间.可以跟着这个去玩就可以了.如果是单人的会有单人通道.雷鸣山漂流和加勒比海盗及七个小矮人过山车和创级速光轮挺好玩的. 飞跃地平线这个有点刺激,我没玩. 其他的看时间玩吧.

可以从右玩左玩起,进门完往右走就是探险岛.里面玩的挺多的.

加勒比海盗这个应该是最好玩的.效果很棒.

七个小矮人这个也挺好玩的,能拿到fp的话也可以先玩这个.其实就是迷你过山车.

这个可以打水枪,几个人的可以一起玩.

花车巡游,有花木兰.

晚上的灯光秀,不过没有烟花.超多人看.围得严严实实的.要看的话提前去占好位置. 在城堡的正前方有可以提前抢占有力地形.

goodbye 迪斯尼.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10-12 20:26

引用 joeyzhou 发表于 2016-10-12 20:26:12 的回复:

回复joeyzhou:我也不会,都瞎写的.流水账.

2016-10-12 22:50

迪士尼是周一到周五的票没有烟花秀吗?

2016-10-13 13:51

引用 我有一只小毛驴。 发表于 2016-10-13 13:51:57 的回复:

回复我有一只小毛驴。:我周六去的. 烟花秀没有.你可以下景区的app看下.上面有说明

2016-10-13 20:57

2016-10-15 20:03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10-17 10:55

引用 小瑜儿圈圈 发表于 2016-10-17 10:55:5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