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识霓虹—大阪、京都、白川乡7日浅行之旅+超级实用经验行

C.Y• (天津) LV.5
2016-10-12 09:47 1384/13

日本,东亚国家,由北海道本州四国九州大岛及7200多个小岛组成。对于这样一个邻居,心中一直以来,都想有一天能去串个门,虽然对这个邻居大家评价不是很高,但是对于我来说,总希望有朝一日能亲身踏上这片土地,去感受它的文明与先进,传统与现代,想感受这个传说中的大和民族,想领略各个领域的匠人精神,想亲身感知,日本国。
终于,2016.10月,第一次走出国门,我选择了日本

关于我们💑

新婚半年小夫妻一双,年龄三十岁以上,老公建筑师一枚,酷爱建筑、摄影、绘画、美女等一切美好事物;老婆,这里不做评价...俩人除了香港台湾,首次走出国门,此次目的:感受文明和文化,欣赏建筑,品味美食。

关于目的地👫

我们利用国庆后四天加上三天婚假(迟到的蜜月行),开始了日本行。考虑到经费及时间,本次目的地主要为关西大阪京都区域。此次行程总共7天,人均消费不算购物大约8-9千。

关于语言👄

大家完全不用担心交流问题,看的是中文字,说的是一个个英语单词,基本可以搞定日本自由行。

关于交通✈️🚄🚌

决定了目的地,就开始基本每天关注✈️机票情况,我喜欢刷携程网和天巡网,国际航班天巡比价比较方便,但这次我们最终在携程定了天津往返大阪关西国际空港的特价票,两人往返3800人民币,起飞时间和落机时间都比较好,这个价位在十一期间感觉还是比较合适的。在日本境内,交通主要分城市之间的JR(类似于咱的火车)、长途巴士、新干线;城市内部的地铁、公交巴士。我们主要靠地铁、公交、JR、长途巴士和腿解决的所有交通,打车比较贵,除非万不得以,否则不推荐。

关于行程安排

参考无数篇蜂窝游记,结合自己喜好,耗时一个月,把行程、线路、交通、酒店,全部搞定!✌️👏🤘

关于酒店⛺️

终于要定酒店了,我俩都是民宿控。我俩的宗旨一直是去哪旅行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能住到什么样的民宿⛺️。根据我们的行程安排,在蜂窝上找各个酒店或民宿资源,筛选价格、地点便利度、设备配置等,参考大家的评价和图片,最后在agoda和booking上定了2晚酒店🏨4晚民宿🏡。花费5千左右。

关于签证📇🕹

签证开始觉得比较头疼的一项,以为要准备很多繁琐资料。后来找了一家北京旅行社代理办的签证,非常顺利,在此感谢。在出发前一个月我们顺利拿到签证。主要提交证件我在这里就不赘述了,大家比较关心的可能就是资产证明这块,其实也很简单,你可以提供年薪10万的流水证明,可以提交能等于这个10万的税单。夫妻俩可有一人提供即可,配上结婚证明,另一人就可以不提交了。关于酒店,其实也不是一定都要定正规酒店才可以,我们就是定的民宿,也顺利签证、办理入境了。

关于消费💰

😇基本1元人民币换15日元。中国银行可以无节假日兑换,但最好提前预约出你要换的金额。我当时换了3400元人民币,觉得在那里还可以刷卡,不想带太多现金。但事实证明我错了,日本吃饭和一些小工艺品店还是只能cash的,no card!我们看到喜爱的买不了,拿着卡干着急的囧样大家是不能体会到的😹。网友们都说日本便利店取现很方便,可我一次都没成功过,若果大家想避免有钱不能买的处境就多带些现金吧。

关于购物👗💄👢🎒

日本消费,准备一张银联卡和一张jcb就ok啦。购物出示护照可以退税,有的地方银联还可以再打95折,很划算。购物当天退税,小餐馆、礼品店、车票、门票、某些酒店要付现金。

关于电话卡、电源、行李等行前准备👣

电话卡我就在tb上搜的8天日本不限流量卡,除了不能打电话和发短信,其余都可以。不限流量随你晒。国内简单设置,入境后换卡-打开蜂窝数据,ok搞定。
电源就是110v,带个转换插头就好。
行李箱我们是两个人带了一个满的一个基本空的,准备回来装战利品的,结果证明还在那又买了一个才够用。下面我和大家分享下我这几天的具体行程和趣闻,请多多指教……

day1:天津-大阪

怀着激动滴心情,我们公婆俩带着我的唐老鸭粗发了!

天津机场老公买星巴克时,我还让我的老鸭在店内留影一张,我把老鸭放在点餐机旁留影时,吓得工作人员一大跳,这是什么鬼....这俩在干嘛😜

😇我们飞机是am9.05起飞,在大连经停,办理出境手续后继续乘机飞往大阪关西国际机场。
😇两点二十到达机场,办理入境后(入境表不用填的太详细,酒店地址写一个代表就OK),上楼到2F,购买南海电铁票:我们选的交通方式是乘坐南海电铁关西空港到难波站,急行电车(920日元,45min)座位为自由座。进闸口,下到1F坐车。15:39准时发车,但是发现日本电车每站提示灯是不亮的,所以避免大家听不懂报站坐过站,可以安装个换乘案内软件,很方便很准,用于查各种交通线路。在车上,老公开始想看“越狱”新闻,搜搜马航消息啥的
😇难波站:心斋桥、道顿倔商圈,吃喝购物一站式繁华地区,建议在难波站附近选择住宿。

到达难波站后,地下一层就是地铁站和商场,去心斋桥的御堂筋线就在此。我们出地面没走多远,就找到了我们定的第一家酒店:御园酒店(hotle misono)。推荐大家在日本用googlemap导航。

酒店真的是老而不旧!物件很老很年代久远了,但是一点都不破旧,很好用!📺位置的台板可以随柱子转动,让每个位置的人都可看到,贴心细致的🇯🇵,我们应该学习这种专业精神!

老公手绘!

酒店安顿好,我们按gm指引步行大概十五分钟到了繁华的戎桥筋,这就是一个有顶棚的商业街,里面吃穿玩买一应俱全。

法善寺小巷也是必到之处,它是一段靠近道顿掘的石子路。这里有超过60家以上的餐饮店,建筑形式和装饰风格都是别具风情的大阪古文化。基本沿街都是静谧的日料亭。小巷里还有著名的夫妇善哉甜品店,是一碗红豆汤,里面有一颗糯米汤圆,据说夫妻或情侣吃了这碗糖水就恩爱一生,如胶似漆。店外有一处像是祈福的小亭子。

从小巷出来,我们就按自己的路线,想先去东急手创店看看。东急手创店是关西最大规模的杂货店,很多国内国外游人会来此。我们这一路还是找的破费周折,原地转了几个圈才找到。说实话找到后挺失望,原本我以为是很多卖特色创意商品地方,到了发现就是一个百货商场,从地下一层书店到地上五层,类似咱的百货大楼商城。不过有一些本地人也在里面买东西,看着这里感觉还是很实惠的。我们大概转了一层就出来准备原路返回去心斋桥了。

心斋桥就是购物吃喝商圈,这里的大丸店属于高档商场,松本清药妆店很多,东西很全,但是心斋桥的松本清略贵,药妆店各地区有些许差价。

晚上都是那么的晴空万里

道顿倔美食街里有著名的蟹道乐、元祖串串烧、赤鬼章鱼烧、鹤桥风月大阪烧、一兰拉面和各种甜品

🐙

虽然是来大阪必吃的蟹道乐,但实在肚子里放不下了,准备留点地方放大阪烧😜

开启建筑之旅!日本的建筑立面真是漂亮,没有太多的政府干预!尊重建筑尊重设计!

🍳大阪

大阪大阪大阪

老公赞不绝口!

吃饱喝足后可以去心斋桥站坐御堂筋线在梅田站下,去梅田蓝天大厦,在展望台看大阪夜景。🌃但是我们没有把行程安排那么饱满,我们饭后就是漫无目的的逛,享受这个美妙的夜晚,感受当地的建筑及文化,美哉~

day2:大阪-京都

😇京都自平安王朝到明治维新这千年间来一直担任日本的首都,是日本文化与大和之魂的真正所在!
😇在京都旅行,一般会买巴士一日劵,500日元不限次数,因为单次乘车是230日元,所以一天内要是坐上3次以上就能值回票价。不过我俩买了只坐了2次,剩下都是随心乱逛,不必景点。
😇京都拥有众多的古刹与神社⛩️,所以饮食上也继承了古老的传统文化,京料理、怀石料理、川床料理、汤豆腐、京扇子...但她也有现代活力的一面,各种抹茶🍵甜品店、咖啡店、洋果子...

日本前,我还买了《京都人生》这本书,他不是一本景点介绍的书,而是一本讲述京都历史、人文的书。作者是一位出生在此的日本人,206公交车在他小时候就从他家门口经过,所以此书作者是顺着206线路沿线介绍各个人文历史故事。从故事中看出京都百姓的日常生活,看出京都人股子里的优越感,他们自称不是日本人而是京都人。此书讲述了很多京都以前和现在城市状况的对比,很多老建筑,老店被新时代抛弃,令作者惋惜不已。从作者介绍传统京都建筑、美食、人文中可以看出作者对古老京都的热爱与留恋,对现代拆建的斥责与惋惜。

说起从大阪京都,简直是终生难忘、惊心动魄之旅啊!
😇在难波站乘地铁御堂筋线到梅田站,换乘JR京都线在京都站下。就在JR线等车时,我把我的老鸭差点丢了!只顾着拍照后赶紧上车了,行李箱一拉,把立在行李箱上当模特的老鸭忘了,掉在地上,我俩上车了!开车后才意识到老鸭丢了,我当时急的眼泪在眼里打转,他要是丢了我也就没心情再玩了。幸亏有我机智的老公,赶紧停车后坐反方向到了原站台,我看见老鸭还在地上可怜的静静的躺着时,激动➕庆幸啊,赶紧过天桥飞奔到对面,捡起它!啊,好惊险!

就是拍完这张照片后把它落下了

从JR线出来,可以看见公交站和一个一层建筑,那里卖巴士一日劵。买完劵记得要拿一张免费地图哦,景点线路车次都很详细。买完后就可以去看站牌,坐车了。

🚌一日劵

随身携带的攻略、酒店、洛巴士地图

从JR出来先填填肚子,压压刚才的惊。

吃完早餐,在京都站🚌总站那座上101洛巴士前往清水寺站(我们订的酒店就在衹园、清水寺附近)。到了根据gm找到预定好的民宿后傻了,这家民宿只能下午4点后check in,我们只能拖着大行李随便逛了

衹园—从八坂神社、鸭川、到东大路通之间的区域。是京都传统的花街,有很多著名的舞技艺技出没。衹园一带有很多传统的茶屋和料亭,是京都最繁华的区域。

木有check in的民宿外观—kyoto guesthouse lantern gion京都衹园店

拉着行李随便逛,但每一个住宅都令我感叹:每一个京都人都如此热爱生活!他们都是园艺大师、建筑大师、美学家吗?

衹园著名的豆腐料理,豆水楼

乱逛都能逛到神庙!我们进了一家不知叫什么的神庙,里面有个大石头,有人从外面爬进去再从里面爬出来。原来这就是我攻略里提到的—安井金比罗宫。从外面爬进去可以切断孽缘,钻出来可以祈求良缘。

神社里的禅修院

院外枯山水

我们想想不能提着行李走到check in啊,于是打算坐公交回京都站寄存行李,然后再玩。于是我们坐上前往京都站的公交。开出几站后我们就在沿途下车,准备存在附近某一处JR站。谁知小的JR站根本没有寄存行李处,于是我们彻底放弃了,决定拉着行李游京都
😇逛着逛着,跟着心的指引,我们一路来到了
东福寺—京都最大的禅寺,也是《京都人生》作者小时候离家最近而他从未好好感受过的一座。

😇去往东福寺路上不知名字的古刹,京都实在太多太美的寺庙了

东福寺,很是宏伟壮观!

通天桥

从通天桥眺望洗玉涧的溪谷是寺庙里风景。秋天来看红叶🍁的人们挤满了狭窄的桥廊。这个时候来看已经那么美了,秋天时真不敢想象是怎样一副画面

从东福寺出来本想往民宿方向回的,拉着行李实在太累了,没想到我又看到了伏见稻荷大社的路标...这无心插柳柳成荫啊

拖着大行李箱上路👣

老公开始喝补充能量的饮料了

拉着行李走着走着就下起了大雨,我们也不管那么多了,继续前行。爬上山来到大社前我都要哭了。

🐯伏见稻荷大社:这里主要供奉诸位稻荷神。稻荷神就是狐狸神,被人认为保佑五谷丰收,从而衍生为商业繁荣。所以这是深受京都人爱戴的⛩️之一。这里壮观的是千本鸟居,在漫长的山路上竖立着无数根鲜红色鸟居,都是个人或企业捐赠的。这里也是《艺技回忆录》取景地

鸟居很震撼,但因为下着大雨我们拎着大箱子爬山,实在没多大心情好好欣赏了,自己被浇成落汤鸡,体力严重透支(我们可是浪费了🚌劵一路走到的各个景点啊),随便照了两张丑照就下山了。

被淋的丑哭的我,拎着行李箱走了一天还爬山的女汉子

从伏见稻荷站坐京阪本线在清水五条下车,回到衹园民宿

到了民宿门口,雨大的已经把我俩浇的透透的了,但是丝毫不影响我们沿路欣赏黄昏下🌆雨夜中的京都

终于走到民宿,老板是个台湾腔,介绍我们入住事项后两只落汤鸡➕疲惫🐶爬上二楼安顿。

安顿好后,我们打算去衹园附近日本最古老著名的花街---花见小路

花见小路保留了江户时期的民宅建筑,全长千米左右,两旁林立的是高级料亭,我们决定在这里享受一顿纯正京料理。

古老的民居,夜晚太有风情

著名的料亭:美登幸

穿着👘的中年女人给我买上传统的料理,一道一道,慢慢的享用,美食、美器!

说道京都的美食,不得不说一下一道菜:烫海鳗。京都人不生活在海边,为了品尝到新鲜的鱼,他们就将海鳗留着鱼皮,以毫米为单位细切鱼身,刀法要像格栅那样精细而平行。去骨之后过开水再冰镇。这样,海鳗一烫,海鳗肉就像菊花一样打起卷来,这时过冰水让肉收紧,就可以就着梅肉吃了。剩下的鱼皮也切细,和黄瓜拌上,配上芝麻和醋。这是了不起的执着,是被逼无奈后有着强烈自尊的民众展现出的智慧。如今在东京,烫海鳗也成了一道高级菜!

餐纸都那么讲究,处处体现出京都人的精致

站着的那位服务员虽然上了些年纪,但是优雅温柔,坐着的那位食客,看谈吐也是一位很有修养的女人。

雨夜中的鸭川—从古代起居民已住在河流两旁,鸭川河水哺育了京都的世世代代。

回民宿的路上,看见这种小店,有一些说不清的感情涌上心头,恍惚有种家的感觉

日本的第二天就这样偶然➕完美的结束了

京都

美美的睡了一宿后,发现经过昨夜雨水的冲刷,今天早上天气格外好。5点40我就起床准备自己先感受下清晨的京都了,也许是我太喜欢这里,感觉多睡一秒都是在浪费生命

清晨无人的马路

与夜晚歌舞升平、艺技出入不同景色的花见小路

逛了俩小时后往回走,路过八坂神社

在便利店买点咖啡补充体力,回去叫老公起床开始今天的京都生活

自己逛回来,昨晚都没来及照相,补上几张民宿照

回来后把老公叫起床,准备今天的清水寺之行

粗发~

通往清水寺附近的高台寺,京都的狗狗都那么高贵

二年坂.三年坂

艺技好精致的妆容,优雅的步伐与举止

太可爱!

闻名世界的京都清水烧。我们在这败家两千,给妈妈买了一个花器,给老公买了一套茶具,给我自己本想也买一套茶具的,挑好后老板说我挑的是厨房用具,是一个酱油壶、盐罐、和一个佐料瓶....打包结账后,老板儿子和我们兴致勃勃的交谈起来,聊到台风,聊到中国,他说他喜欢中国,希望中日永远友好和平。我们互相致谢,🙇无数次后方能离开。

送妈妈的,老公的,我自己的

又是偶遇,著名的抹茶店,普门庵。经过狭长的石叠路,进来后豁然开朗,两旁一个是全落地玻璃窗的咖啡馆,一个是果子店,四周清水池环绕,一派京式芙蓉风雅,诺大的日式庭院!

请忽略我胖胖的脸

吃完普门庵,又来到抹茶泡芙店

终于来到了一个人多点的著名景点了—清水寺。由于人多我们就没有进去参观,世界闻名的悬空清水舞台没有一睹到他的风采。不过旅行留些遗憾总是好的~

终于有张中国式景点留念了

俯瞰,真美!

沿清水道返回,遇到一家匠人店。老先生是自己栽培染料,用柿染工艺,自己染色而成的围巾。京都仅此一家!

老人很风趣,合影时还急忙往上拉拉裤链😋

买完围巾,又打算去购买享誉京都的,素有京都LV美誉的一泽信三郎帆布。想买这个牌子是因为一个匠人的故事……

找一泽信三郎帆布包店的时候,遇到一家很很很古老的玩具店。店面很小,开间只有一米左右,里面堆满年代很久远的玩具、漫画、明信片。我看见了心心念的面包超人🍞🙅🏿‍♂️

一泽信三郎帆布包店,百年历史老店,全部纯手工制作。店里的墙完全的清水混凝土浇筑。

清水混凝土立面

老公只有提袋子的份,还得掏钱买包

晚餐决定享受一顿川床料理—在河床上架起台子,让客人在河床上纳凉用餐🍴,主要流行于鸭川地区。

吃的是这家名店,老板娘人很好,我们点完🍺还询问啤酒品牌是否满意。日本人的服务真是周到至极。

这点东西近三百人民币,我和老公都没吃饱。我想知道旁边那俩日本人饭量就那么小么

吃完晚餐,走到了四条河原町—京都的购物中心。在这里有家新京极药妆店,比大阪松本清便宜一点点,也有中文导购,买了些药妆和送朋友的东西。

明天就离开京都了,附上老公手绘一张!

day4:京都-高山

说起高山之行,真是颇是困难重重啊。因为偶然看到了白川乡的照片,觉得这辈子一定要看一次去,其实这回定去日本,也是因为很想看看白川乡。为了去白川乡,这趟旅行放弃了奈良小鹿。要想到白川乡,就得去高山或是金泽。交通也可以选长途巴士,JR,或是新干线,或是这几种的组合。最终参考很多游记,我选择了从京都坐浓飞巴士到高山,再坐长途巴士到白川乡。这是一条最省钱还不费时不折腾的交通形式。但是问题来了,我们要保证能有充裕的时间玩,那就要坐早班车去和晚班车回,这种时间段需要预定。因为特定的时间,即使车上有空位,如果你没提前预约,也是不会让你上车的。我又是参考了大量帖子,最终在浓飞巴士官网上可以预定京都到高山,高山到白川乡往返,高山回大阪的巴士票。ps订票网站要先注册,注册留的邮箱不能是qq邮箱,我用的新浪邮箱,但是接收确认邮件的邮箱可以是qq邮箱。具体订票信息参考下图:

最早提前一月才能订票,定好后要将确认邮件打出来上车前出示即可。

一早四点我们起床收拾行李,坐公交车到JR京都站(到京都站的巴士很多,可以提前在换成案内查好,避免误了去高山的长途巴士)。在京都站下了巴士,gm找到八条出口,这里有EFGH很多巴士停靠站,找到去高山的F3站牌,按时上车即可。不过我们这趟车晚点20分钟,等的我们有些不安。

终于来车了,放好行李安心上车了。

13点左右到达高山。高山给我们的第一印象就是如此干净、文明、安静的城市。

😇高山:日本岐阜县北部(飞弹地方)的一个市。

行李可以寄存在这家餐馆,餐馆主要出售飞弹高山特产的飞弹牛肉馅包子。前台的人员特别热情给我们换了零钱,指路。

飞弹高山

路上人很少,非常安静祥和的城市。

动画片中经常出现的🏠

高山阵屋—高山成为德川幕府的直辖地区,地方官、官员等在此设置的办公机构。

园林景观美呆

参观阵屋时,一位日本老太太,也是这里的游客,热情的给我们介绍着她所看到的理解的阵屋。虽然她用日语讲解我们是听不懂的,她也知道我们不是日本人,但她还非常非常热情的面带微笑的讲述着。这种讲述本国历史给她带来的幸福感、自豪感,让我深深的感动。每一个日本人,哪怕是一位老妇人,她们都如此的热情、友好、爱国

参观后又饿了,一个飞弹肉包在消化的无影无踪,买点面包充饥

古老的生活感满满的杂货店

买完🍞,去刚刚那家热情的肉包店取回行李,问好民宿的位置,往预定好的民宿走,入住这次行程中最贵也是最美最棒的一间民宿:上中旅馆ryokan kaminaka。民宿很近,距离JR站步行十分钟之内可到达。

不愧是重要的文化遗产!

自带回廊和景观!

美器和🍵

老公入住这间民宿激动不已,不管累不管饿,狂画起来,宝宝我饿的不行了,一会要去吃飞弹牛肉!

向飞弹牛肉奔去

深夜食堂即视感

选了这家60年老店!果真名不虚传

飞弹牛肉香的不要不要的!!!鲜美、多汁、血水与厚重的牛肉混在口中,肉质细嫩、醇香,回味无穷!米其林也不过如此吧!这份飞弹牛肉让我吃到了原始食物的本质之味!怒赞!

饱餐后来个飞弹抹茶,爽!

飞弹牛奶也是醇香的不要不要的,超级浓郁!

day5:高山-白川乡-高山

早上本应退了房后去白川乡的,但因晚行李没处放,于是我们把行李还存在了这家美赞的民宿,老板非常热情把行李安放好,真的很感动日本人的友好热情。

准备好提前打印的车票

白川乡合掌村-震撼的美,童话世界般的存在。世界文化遗产,宫崎骏《千与千寻》中油屋的原型。

本次旅行唯一的合影

老公饿的不行了,结果超市只能cash,我们身上现金连个面包都买不起,忠告大家多带现金!快要绝望时找到一家合掌屋餐馆,可以刷卡!

饱餐一顿后继续游走在童话中

这个季节来都是那么美,可想而知每年有多少人为了白川乡点灯节慕名而来的,看看一个个雪中的姜饼小屋。

附上老公手绘一副

白川乡归来后累的不行了,随便超市买些牛奶面包后向下一个民宿出发。这间民宿订的有些远,在高山民族文化村中,这是一个山上民宿集中的地方。我们拉着行李从回来的浓飞巴士公交站连走路带爬山走了四十分钟,终于入住!

一家传统古老的、江户气息的民宿,虽然不如上一家文化遗产民宿那般震撼,但住着超级舒服,而且可以泡夫妻温泉哦😍

房间内的挂画

好古老的空调

小夫妻

老板好有心,每个来自不同国家不同城市的人在此留记,我们是唯一一个来自天津的哦

day6:高山-大阪

一早,下起大雨,我们用jcb信用卡(再次强调大家多带现金)向民宿老板套了现,叫辆出租车,(1.7公里,一千日元,供参考)来到浓飞巴士站,准备回大阪

浓飞巴士站

巴士车上第一排放置的小冰箱,里边有绿茶免费取,用心🌺

车上自备的零食,全部很美味!

到了大阪梅田站后,下巴士车,gm到离得不远的最后一家酒店,关西酒店。

简单休息下,出来到梅田商圈购物

中国不可能出现的霸气建筑

想帮朋友买手表,帮同学带电饭锅(服了!),帮同事带保温杯,自己买行李箱,玩具....于是先去了LOFT杂物店,好贵,弃之。然后误打误着到了友都八喜梅田店。一家大型生活超市,品项超过85万个的数码、化妆、生活、户外全部包含的商店。在里面帮别人买买买。手表最便宜,基本比国内便宜三分之一。更开心的是我买到了面包超人!强烈推荐这家友都八喜商场,大家购物首选!便宜便捷一站式!

先在友都八喜八层进餐,然后一到七层就全是购物。

看不懂菜单,点的生鸡肉,弃之

好开心买到面包超人

逛完后出来又饿了,咖啡店一泡

day7:大阪-天津

幸福时光总是如此短暂,马上就要结束日本之旅了。今天就要回家了,我还有最后一个目的地,无印良品。

早晨用最短时间买了心爱的东西后速速去巴士站奔向机场

友都八喜对面,新坂急,图片中酒店hotel new hankyu旁边,就是去关西国际机场的巴士站了。开始我们花了近一个小时也没有找到这个巴士站,都快放弃打算坐JR去机场时,老公问了附近药妆店的售货员,大家记住,一般药妆店都有会点中文的人,所以问他们准没错。售货员给我们指路后我们还是不清楚,干脆人家带我们走到了车站,再次感叹日本人的服务与友好。到了巴士站,随买票随上车。在这遇到了一对母子,儿子大概是留在了日本,送来探望自己的妈妈回国,妈妈依依不舍,留下眼泪时我也想念了自己的母亲!

关西国际✈️是建在海上的机场。1994年运营的全世界第一座百分百填海人工岛机场。

处处是大熊猫,中日友好的希望啊

详细的垃圾分类,适合处女座

对了,强烈推荐大家带一个零钱包和一个能把手机挂脖子上的手机套,真的很方便安全

买了一个京都图案的马克杯,老鸭在大阪星巴克留影

白色恋人手信

再见,大阪。再见,关西。我还会再来的,🇯🇵!

图片摄于iphone 7plus .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10-14 09:25

我觉得九十月份去刚刚好,天气凉爽不会太冷或太热,偶有雨。7.8月京都比较闷热,现在这个月份正合适。11-12月赏枫很美。12月以后就比较冷了,3.4月份去看樱花也不错。

2016-10-14 09:29

照片好棒👍毛仔手绘我给99分 哈哈😄

2016-10-14 12:47

引用 ≮甜√菜♂≯ 发表于 2016-10-14 12:47:30 的回复:

回复≮甜√菜♂≯:多谢

2016-10-14 13:13

请问坐车的是什么APP

2016-10-16 13:45

引用 ❦糖菓芯语 发表于 2016-10-16 13:45:44 的回复:

回复❦糖菓芯语:乘换案内。

2016-10-16 15:02

引用 C.Y• 发表于 2016-10-16 15:02:39 的回复:

乘换案内。

回复C.Y•:谢谢

2016-10-16 15:17

引用 C.Y• 的图片:

美拍!送上第18顶!

2016-10-16 21:22

引用 zhizhimiao 发表于 2016-10-16 21:22:10 的回复:

回复zhizhimiao:多谢

2016-10-16 21:42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10-17 10:55

引用 懒兔范范 发表于 2016-10-17 10:55:57 的回复:

回复懒兔范范:谢谢你的关注

2016-10-17 12:57

请问你觉得较好的那个文化遗产民宿名字叫什么呢

2016-10-27 01:16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0-27 01:16:0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