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期间,广州到长沙的穷游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9-30

旅游交通方式:

广州长沙的火车(软卧)大概是180左右吧,因为分了下一铺、中二铺和上三铺,下一铺是最贵的,毕竟方便(但是呢,我本人觉得其实火车的软卧都很脏而且因为火车上人流复杂,其实都不怎么睡得了,只能说是让自己那8个小时有个好点的休息姿势而已)。我是和三个姐姐一起去的,所以我们的火车费用都是平摊下来的,大概就算它180元一个人吧,毕竟三个铺位的相差价格都不过50块。我们是9月30日晚上的火车,8小时的车程,预算1日的早上就能到长沙
     第二天7点多到了长沙火车站,我们看了一下,果然到哪里的火车站都是人头拥拥,根本没有分什么时间的,都一样。坐了一晚火车的我们实在不想再挤公交车,于是我们看了一下,滴滴打车,从火车站到五一新干线那边也不过十几块,4个人来说不贵,于是我们就毫不犹豫的打了车。
PS.我觉得呢,如果是3-4个人左右结伴去旅游的话呢,不妨多看看打车软件比一下价,毕竟坐公交车2块一个人,4个人都8块了,而打车软件,很多都是10几块的车费。

旅游住宿

住宿我们在携程订了在烈士博物馆附近的长沙泊涛经典酒店公寓,不得不说这酒店是超值的,我们一行4个人,为了更亲密更方便,最重要的是住宿费更便宜,我们就四个人订了一间豪华房间,我们一开始想如果床真的小的话挤挤就过去了,但是一到酒店才发现床根本就不小好嘛~~~~单人床睡两个人都有空隙~~~而且整个房间的空间很大。就是洗手间可能略小了一点,但是我们并不介意,最重要的是床够大,足够睡就好了。
     住宿费用豪华房在国庆期间也不贵,才179元一天,我们一行四个人摊分,四天下来一个人才179元的住宿费,说实话,这个环境这个价格,我觉得是值了~~

早上大概7点多下的火车,算上打车的时间,来到五一新干线这边大概是8点半左右,在附近找了一下早餐店,吃了个早餐,到了9点左右,就去找要做美容的美容院,因为在来广州之前我们就想经过一晚上火车的洗礼,下火车一定要在长沙找个美容院好好对做个美容,好好的款待一下自己的脸,于是我们在新氧的APP上看到了这家“希美整形”的水氧疗程的团购,一次是18元一个人,可以清洁一下自己的皮肤,也可以消磨一下早上等酒店登记的时间,也是挺不错的。整个疗程就大概15分钟吧一个人,首先登记完以后,还是要先拍个照的,整形医院好喜欢这样,但是我要强调一下,这个疗程不是什么微整形项目,只是很纯粹的清洁面部疗程。拍了照片之后我们一行四个人就轮流进去做疗程了,大概就是帮你用清水擦干净脸之后,用一个水氧的仪器用清水喷洗脸部,整个过程也不过10分钟,很快的,但是也不过18元的团购价,所以我觉得也差不多了,清洗完以后我觉得是干净了不少,可能是心理作用吧,哈哈哈~~

早餐我们在五一新干线附近随便找了一家早餐店,上图的是麻辣牛肉面,配菜那些萝卜粒和榨菜的都是免费拿的,一个面大概就10元而已,不贵,和广州这边物价差不多,可能还稍微便宜一点。我觉得其实湖南的粉面都不太辣,河粉和广东的有点出入,广东的河粉比较宽,长沙这边的是比较幼的。入口其实长沙这边的米粉比较好入口,广东的河粉太宽会比较难入味,我个人觉得啦,并不是代表全部的。不过我真心喜欢长沙的萝卜粒,真的超级好吃~~~~我都快把萝卜粒当主菜吃了。

做完脸部清洁大概就12点左右吧,都差不多时间去酒店登记入住了,就在五一新干线那边打了滴滴打车过去,不贵,才10几块,毕竟路程也不远,酒店就在烈士博物馆附近,东风路那头。
回到酒店,果断把茶几拉到两张床的中间当起了饭桌,打开美团网,叫了些东西吃,当中午饭吧。随便吃点,晚上再去觅食~~~~
 PS.麻烦了酒店的清洁阿姨了,毕竟我们都弄得房间挺乱的,想到这里都觉得不好意思了。

在酒店休息到大概17点左右我们就起来准备晚上出去觅食了。打车去到7UP附近,这次比较便宜,10块以内的车费。7up我真的不得不说,这个商场实在颠覆了我在广州对商场的认知,7up一共5层,有4层都是吃的,而且还是全层是美食,只有一楼是有一些衣服店,二楼有几家零散的卖面膜其他东西的店,其他都是吃的,走到哪里都能闻到美食的香味,对于我这种吃货来说真的是一种享受。不过吃饭时候都是等位置等的很厉害的,我们晚上吃的是蛙来哒,算是比较出名的餐厅,但是等位置也很厉害,从6点多等到了8点多。不过我觉得其实就好似探鱼差不多的类型,不过就是鱼换成了田鸡之类的。味道呢,已经是选了没那么辣的紫苏底,一捧上来,紫苏的味道扑鼻而来,但是吃着吃着就开始冒汗了,可能是食材配料开始入味了,辣的我要猛喝饮料,还有值得一说的是蛙来哒的红糖粑粑我觉得不太好吃,太硬了,没什么口感。
吃完之后就在附近逛了一下,基本上在长沙的第一天就结束了。

第一晚大家都睡得很熟,毕竟都累了,睡饱了第二天就精精神神的出来觅食~~~早上到酒店附近的横街窄巷吃个早餐,不得不说,出来旅游真的要找一些看上去装修没那么精致的店来吃,这才够风味和好吃,有很多都是虚有其表的,上图的牛肉面果断pk掉我们第一天吃的牛肉面,面够劲道,而且牛肉也多,旁边的干辣椒也是一绝~~~~

风风火火的坐901公交来到了师范大学(不得不说901真的经过所有的闹区,什么五一广场、太平老街什么的),不得不说师范大学真的是给我们拍照装逼的好地方,到处都是民国风~~~拿着相机就开始拍拍拍,最著名的拍照地方都不过是毛爷爷的座位,到处拍拍照照就结束了大概一个小时的装逼之旅,按照我们的行程接下来是去岳麓山运动运动~~~

从师范大学坐车来到岳麓山(原谅我这个没记性的人,已经忘记了是几号的公交车),走了几百米左右吧,一路经过湖南大学,终于看到了毛爷爷宏伟的塑像~~~但是这仅仅是岳麓山的山脚,逛了一上午的我们决定去帅哥烧饼看看帅哥顺便吃个烧饼顶下肚子,一路看过去,果然是国庆期间,满满的都是人头,我们只能在白色经典和帅哥烧饼那里买份烧饼和臭豆腐吃吃,不过值得一说的是白色精品的臭豆腐还是不错的,炸的外脆内软,而且蒜够香,汤够浓。至于帅哥烧饼嘛,帅哥已经不帅了,烧饼还只是个烧饼而已。
   本来的行程是登完岳麓山顺道去个开福寺的,但是看到这满满的人头就瞬间改变了主意,马上去了开福寺。

寺庙其实是不能拍照的,加上我本来是挺虔诚的佛徒,所以就诚心的拜拜。到了罗汉殿,那里可以求签,原来这边的求签方式很特别,不是一般的从签筒摇出来的,是数罗汉~~就是按照求签人的年龄(实龄或者虚龄都可以)数合眼缘的罗汉像,数到最后一个就记下他的编号,到求签处交10块钱求一支签,其实签文挺白的,说的很白,如果要细问可以到解签处给10块钱解一下签。
ps.大殿那边有一个顺时针走十三圈的走运方式,走完之后我觉得腿都不是自己的了,就立马打车回了酒店休息,幸好古开福寺离酒店

晚上坐901公交车来到了太平老街这边觅食,这边真的就是传说中的小吃天堂~~一整条街都飘着浓浓的臭豆腐味道,整条街的臭豆腐都被我们试了一遍,还是黑色经典的臭豆腐好吃,李四姐的臭豆腐嘛,炸的不够脆,稍稍有点软。正哥的牛肉串分量挺多的,而且肉质还蛮嫩的,值得一吃~~~
     另外不得不说的是长沙挺出名的火宫殿,所有攻略里都说去长沙肯定要去一次火宫殿才算去过长沙,但我觉得火宫殿的东西算不上好吃,严格来说还有点一般,只是品种比较多,基本上的小吃款都能在火宫殿找到,但是如果说好吃就真心觉得算不上了,价格嘛,还有点偏贵。PS.火宫殿里等位置有点像以前的茶楼,要自己去等,就站在人家桌子后面等人家吃完坐下。
PS.就这样第二天的行程就在吃吃吃中结束了,因为晚上有点无聊,我们就在大众点评上看到了在太平街里的宜家棋牌室团购,88元从晚上7点打到12点的。于是我们一行四个人就浩浩荡荡的进去开台了~~~值得一提的是原来长沙的麻将是不用东南西北这些番子的,和广东麻将有点不一样~~~~

第三天是崩溃的一天啊~~~~~原谅这天的我并没有拍很多照片,因为我在太阳下走了整整2个小时~~~~
走过橘子洲大桥的时候我们以为走过去就好了,就到了,谁知道走过去之后才是开始,下了桥其实是有观光车的,费用是20元一个人,队伍也挺长的,我们一开始想20元一个人也是挺贵的,咬咬牙就走过去吧,应该也不远~~~~当我们走了大概十五分钟吧,离开了观光车的排队地方之后来到的浏览地图那边,一看才知道我们错了~~~~~毛爷爷的头像~~~它在尽头啊~~~~~好吧~~接着我们就开始安慰自己~~没事的~很快就走过去的了~~~然后就说了2个小时~~~~~如果天气比较凉爽一点也好,不是啊~~~那几天是回暖的天气啊~~太阳公公当头照啊~~~好吧,我们都走到没心情拍照了,奉劝各位记得坐车啊~~不过如果天气凉爽一点的话走是没问题的,毕竟沿路的风景挺美的~而且值得一提的是橘子洲果然挺多橘子摘的。回去的时候我们毫不犹豫的选择了坐车,队伍虽然看起来挺长的,但走的很快,全程车程就10多分钟,但是我们是足足走了2个小时的呀~~~~哎~~~最重要的是我们从中午12点走到下午4点才结束的这段橘子洲之旅啊!!!!!(附带一提:可能真的是国庆期间人潮涌涌的关系,我们下午4点的时候出来已经到了封桥限流的地步了,我们好不容易等到出去五一广场的公交车才出的去,车费是一人2元。)
PS.毛爷爷的头像其实还挺像邓超的~~~哈哈,不说了,结束这段疯狂的行走之旅吧~~

去完橘子洲已经用光了所有的力气了,晚上本来还想着去酒吧街喝喝酒装一下的文艺青年的,但是实在没有勇气出酒店,所有就外卖了文友和回来酒店。来了长沙那么久还是得吃一下小龙虾的,不然怎么可能告诉人家你来过长沙。文友和的外卖其实都等的时间比较长,都1个半小时才到的,不过味道还是可以,中规中矩,我个人还是比较推荐清炒藕片和冰冻西红柿,可能是来了长沙那么多天,吃的都太油腻了,偶尔吃一下这些清淡的菜,会有一种清新的感觉,很棒~~~~

last

最后一天了~~~~这天因为订了下午的高铁票回的广州,所以都是简单吃了一下午餐就走了,大碗厨在大众上的评价整体都还不错,于是我们就过去了,分量是挺多的,但是整体味道还是有点偏咸。不得不说那道蜗牛牛排还是挺不错的,蜗牛很入味,牛排很大一份,有种看到就饱的感觉~~~~
好了写到这里,整个长沙之旅也就完成了~~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2016-10-12 19:26

引用 秋恋宝贝 发表于 2016-10-12 19:26:32 的回复:

回复秋恋宝贝:lz也是第一次写游记的呀😂

2016-10-12 23:35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10-17 12:54

酒店离坡子街远吗?我也看过这个酒店,怕太远

2016-11-01 23:33

看完楼主写的挺详细的,拍照的画面我很美,正好近期就打算去,楼主还有什么介绍的麽?

2016-11-02 20:01

引用 keqizhen 发表于 2016-10-17 12:54:21 的回复: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回复keqizhen:毕竟人生最好的风景是旅行,当然要记录下来啊

2016-11-30 11:17

引用 Outsiders 发表于 2016-11-02 20:01:06 的回复:

回复Outsiders:如果你比较喜欢美食的话,真心建议去太平老街,地道的小吃。不过去到长沙楼主还是觉得吃吃吃就好。

2016-11-30 11:18

引用 碧海碧池 发表于 2016-11-01 23:33:53 的回复:

酒店离坡子街远吗?我也看过这个酒店,怕太远

回复碧海碧池:不远啊,酒店出来就是车站了,很方便,有好几辆车都能过去坡子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