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7天六晚台湾two couple之旅

橙汁 (深圳) LV.4
2016-10-12 10:04 257/6

我们计划是香港台北桃园机场,机票很便宜,两个人1954RMB来回,具体路线:桃园机场-九份(住一晚)--垦丁(住两晚)---清境农场(住两晚)---台北(住一晚)

其他的大通证,签证,入台证(168淘宝包办),很容易就弄好了,好像其他就不需要准备什么了,台币去到台湾机场取的,公司的华润银行卡就是方便,每个月20笔全球免手续费,第一次享受到华润员工高达上的福利感觉有木有。。。。

D1 出发。我们飞机是早上九点五十分,定了从皇岗口岸的包车前往香港机场,出了境上车,入香港关不需要下车,网上预定的,125大洋一人,本来预定六点半,但发现这些车极不准时,直到7点才来,还好我们预留的时间充裕。BTW,我们出了境看到其实很多机场大巴,才50大洋一人,班次多,根本不需要包车,只需要查明发车班次即可,此处可省70多大洋!

到了香港,刚好还有1.5小时,我们从容地check in登机,此处好像没啥好写。哦,如果是夫妻同出同入就一起去check in,因为好像要看入台证,要盖个章。入台证要保管好,回来的时候还要盖章。登机的时候我以为弄丢了机票,吓死我,跑回去厕所找,还好何先生淡定跟我一起去,再认真找了他书包找到了。
到了台湾桃园T2机场,我们入了境就去拿行李,然后取WIFI,7天的,淘宝的超便宜,好像每天3块多,4个人用啊!!!而且网速不错。就是找这个取WIFI的地点找了好一会儿,我们在机场ATM取款,然后就联系接车的司机把我们送到九份去。

九份,本来想减轻何先生负担,在瑞芳寄存行李,方便第二天去玩平溪线,他们男生说不用,反正不用我拿行李就算了。九份重庆有点像,都在半山腰,到了民宿,有条可爱的德国牧羊犬在迎接我们,超开心。但是之后都没看到了。。。。这个民宿靠近老街,老板挺热情的,说阿甘姨是他亲戚,让我们不用出去吃芋圆,晚上回来煮给我们吃。民宿环境一般吧,此处忽略。
我们睡了一个小时之后出去觅食,四个人分着吃能吃比较多,但好像没吃到特别印象深刻的小吃,价格也一般吧。由于我们想着去附近的黄金博物馆和黄金瀑布,所以吃了一点点之后就去坐巴士,看到巴士站方向不对,问了旁边一个貌似开出租车的大叔,居然想骗我们要40多分钟才能到,说快要关门了,让我们坐他的车,还好我作了攻略记得很近,十多分钟就可以到,不理他进去问水果店老板,那大胖子居然说他也不知道,我去!说好的台湾人民的友好热情呢。。。。。看来他们是一伙的。于是再问了另外的人,说十分钟左右就可以到,坐大巴就可以。于是给我们指大巴站。
真的十分钟左右就到了,可惜那时四点半,已经停止了售票,我们就进去园区随便逛了一圈,一个公园的样子了,但遇到很多韩国人和日本人,据说棒子最喜欢九份,因为千与千寻。
逛了一圈就坐巴士回来老街了,开始逛老街,商业化也真是有点严重啦,和重庆洪崖洞有点像,小巷子摆满了各种吃喝,我们一心想找个地方坐下来喝茶吃饭欣赏来往人群,阿妹茶楼居然只能品茶了,于是去了隔壁一家什么小上海之类的吧,上海菜,我滴妈丫,口味真是一无是处,价格小贵吧。为求温饱了。坐了好久,后来就去老街拍拍照之类的,照片里满满的路人甲乙丙丁。。。
于是回去吃民宿老板的芋圆,嗯,真的很不错,吃完锄大地,小欣欣老公,暂且叫谢先生把,谢先生被罚在一条超级陡峭的楼梯跑了十遍,他老婆逼的,因为他不肯在朋友圈发我是猪这张图,笑死。。。

D2 九份平溪线to垦丁,第二天早上早起,民宿老板的早餐棒棒的,是此次旅途最好吃的民宿早餐。吃完我们包车250台币去瑞芳车站,先寄存行李,然后买了火车票去玩,主要是十分和猫村,这个小火车一小时一班的,必须要看时间表啊,错过再等1小时!!!十分我们去的时候比较早,人少,于是我们先去了十分瀑布,租了摩托车去的,千万不要走路去,我另外的同事隔天也去了,血的教训!他们走到腿瘸。。。
十分瀑布还不错,尤其我们去的时候水分多看到彩虹,不过如果你已经在国内看过瀑布,其实大可以不必去了,比德天大瀑布差远了。
去完回来在十分街上放天灯,老板帮我们拍照,就是拍照的时候何先生的头躲在天灯后面,变成了我们三个合照,无语,。。。放天灯蛮有意思的。值得一去。。街两边也都是卖吃的,我们早餐吃太饱没有兴趣。
于是坐火车到猫村,只看到零星一些猫,听说很多被领养了,没办法有一个钟头那么久,只能到处逛。
终于回到瑞芳车站,我们去吃东西,吃了那些街边的面摊吧,不觉得怎样,但便宜把,60台币一个。后来又买了几盒水果,来之前看到很多游记说台湾的水果便宜,尼玛,那里便宜了,我们在九份买了,瑞芳买了,后来垦丁台北都买了,一点都不便宜啊,一盒50台币相当于10块钱人民币,这也叫便宜!!!还是泰国便宜啊,一般是4块钱一盒。

我们坐瑞芳到台北车站的火车,大约1小时,淘宝买的,万能啊。。到了台北就去换台北到左营的高铁票,也是万能的淘宝买的,此处应给我广告费!!他们龟速的换票真令人捉急,还好我预留了半小时的时间。
高铁很舒服,到左营好像1.5小时,我睡了一觉。到了左营买了争鲜的便当寿司,很好吃,超便宜,然后坐上包车让垦丁民宿出发,包车也要2小时,真是远远元。。。包车司机一路上也说了蛮多,还说带我们去买便宜水果,也是一个坑,比我们自己买的还贵,不过送了两杯芒果冰砂

到了民宿,在后湾那边,星晨庭院,周围真是荒无人烟的,我们向老板提出要租车,老板请了车行的人过来接我们去租车,要到恒春,尼玛!!开车都要10分钟,周围也是乌漆麻黑的,路边稀疏,我顿时后悔了租那个地方,根本不方便,我们租了车之后居然下起小雨,还好买了雨衣,本想去垦丁大街逛,过去要20分钟啊,去到一半雨更大,于是我们调头回民宿,冒着风雨开着小电动,感觉随时会散架那种。在超市买了一些东西就回去了,还这么远的路程,跑步都比我们快的感觉,开到40都有点漂移了,容易吗我们。
回到民宿我们洗完澡开始玩牌,还好是凑齐四个人开台,不然晚上都不知道能干什么了,谢先生又输,好惨哈哈哈啊啊哈。。

D3 垦丁。 睡到自然醒起来吃早餐,民宿评价里说好的早点很正呢?!!尼玛。。。一杯外卖的豆浆加两片三明治,怎么正了?!!!!难道是绿营的关系?whatever。。。。
早上还在下雨,一时大一时小,到了十点多我们忍不住要开摩托出去了,心想来都来了不能只躲在民宿啊,开到一半雨突然下大了,此时我们摩托的一个电瓶也用完了,只好躲雨更换电瓶。第二个电瓶也很快没电,还好终于是撑到了租车老板那里,因为他嘱咐我们第二天一定要来换电瓶。
我们提出要换成用汽油的摩托,老板开头还是各种说辞说担心我们被警擦抓啊,没国际驾照啊之类,但我们坚持,出事我们承担,终于有了拉风的感觉,何先生说开起来爽多了。。
我们依然坚持着雨中飞行,还好天公作美,雨越来越小终于停掉,我们今天的路线:恒春--南湾--后碧湖--垦丁大街,我们一路从恒春开去南湾,路上很多卡丁车赛车场,我们想着回来再玩,只问了1家觉得价格贵,此处应该先玩了卡丁车,因为回来根本没时间了。
到了南湾,因为雨后的缘故,风浪有点大,且大姨妈也在,水上活动真的很便宜,最便宜的是在垦丁大街看到的,600台币4个项目啊。。可惜了。。。逛了一下就去后壁湖吃海鲜,很多游记也说便宜,其实除了生鱼片便宜之外,其他都不便宜,何先生也觉得一般般,另外小欣欣和他老公谢先生说他们在深圳布吉草埔市场买的海线又平又正,马上吸引了我家何先生,说要到他家去做客。
吃完海鲜慢悠悠地骑车到垦丁大街,来到的时候五点多,大街夜市还没开始热闹,我们买了筛子牛和香酥鸡,想找地方坐,发现台湾的餐店都是不允许外带食品的,即使我们在一家奶茶店也不例外。只能去7-11。台湾喝的东西倒是蛮便宜又不错的,我们吃喝休息了好一会儿,看到大街夜市热闹起来了才出去逛,街道两边摆满了吃喝的摊档,我们把两边的逛了个遍,逛吃逛吃。。四个人能吃的东西也多,真不错~~逛完就回去恒春还车给老板,老板载我们回民宿。

D4垦丁--青境农场,早上一早,司机来接我们,路线是白沙湾--风吹沙--鹅銮鼻---清净农场,今天太阳很好,海水很蓝,没得去玩水上活动真是一大遗憾,太平洋好美,一路都是海岸线,鹅銮鼻是台湾八景之一,中规中矩的景点吧,也是有海岸线,玩了半天垦丁,中午司机带我们去吃本地菜,感觉还不错,三杯松板挺好吃的,就是猪肉。吃完还带我们去看了出火,天然气在岩石缝隙冒出导致,看到好几团火。之后就一路开车了,五个多小时才到清净农场啊,我滴妈,,那个也是在半山腰,那个山路十八弯可把害惨了。会晕车的人的痛苦。。。。到了民宿已经晚上八点啦,我们在路上买了便当带到民宿吃~

D5 清境农场(青青草原)。早上自然醒,让老板载我们去青青草原(160台币1人门票),早上人还不多,很快就买到门票进场了,好多咩咩羊在吃草,一副懒得理你的样子,它吃它的,好一些有见识的羊,我们发现了一只活泼可爱的草泥马,长得和其他羊很不像所以一致觉得是杂交变了草泥马。拍拍拍玩玩玩,一直向马场秀进发,男生们好像对草原和羊咩咩兴趣一般,赛马秀还不如我在深圳锦绣中华看到的精彩呢,可惜今天没有绵阳秀,要不然应该是有可爱的牧羊犬带领羊群表演,遗憾啊。。。
逛了一圈就离开青青农场了,走到小瑞士花园那边吃东西,清境真是没什么好吃的,我们在711买了泡面便当,小瑞士花园看过很多游记的照片觉得一般,门票好像也要200台币左右一个人,于是我们吃完就回去旅馆睡午觉了。
睡醒起来搓麻将,一块钱一局,好像自从六年级打过几次之后就没有机会再打麻将,还好我天生牌运也不错,当然前提是我有聪明才智,最后赢了挺多的,打麻将过程中还发了一次脾气,因为我家的何先生,居然跟章我,害的我被他们成功跟章,当时真是郁闷死我了,对面两个couple一直在通力合作,我家这个家伙居然拖我后腿。最后输得最多的也是我家何先生,谁叫你惹了老婆生气呢~

D6,清境农场--台北。路线:清境农场--奥万大--埔里--台北上引水产--民宿---师大夜市。这天早上从清境农场往奥万大森林公园,那个才是真正的山路十八弯,妮玛的,开了一个钟头,下车的时候我终于忍不住吐了,我对我家何先生说我后悔不已,来这个地方,何先生看我狼狈的样子就在哪里笑。。奥万大要120台币门票1人,枫叶还没红,里面游人寥寥无几,跟普通的森林公园没什么差异,逛了一大圈之后坐车走,这会我坐车头,多次催促司机开快一点,下山经过埔里,跟都城没啥两样啊,小城镇,沿途还听司机说了好多,现在都想不起来了。从埔里台北也要三个小时,我们让司机先送我们到上引水产吃东西,司机跟我们说他们本地人从来不去上引水产,说消费贵,给游客吃的,他们本地人一般去渔港码头购买,很便宜就能买到很多生鱼片,要不就是去快炒店,他说快炒店也有一些海鲜吃,小欣欣说想去买特产,师傅于是先送我们到了一家特产店,他说他也要买来送人,然而到了那里他并没有买,而且我们看价格都好贵,感觉这个司机的话很深的套路,我们只逛了一下马上出来了,去到上引水产,真的好多帝王蟹面包蟹各种海鲜,我家的何先生此时口水应流了一地,他最喜欢吃蟹,然而我家跟市场太远,经常买不到海鲜。。。我们逛了蛮久,最后决定吃外带区的,感觉还不错,但是没有很特别,相比深圳来说还是便宜的,三文鱼很厚切,大家一致觉得最好吃,何先生喜爱的面包蟹是冷的,味道一般,肉质很松散。
到了民宿放下东西,休息了半个小时,我们就出发去师大夜市,至此,我们two couple的行程就分开,他们要去sogo和诚品书店买买买,我想和何先生去师大和台大附近的夜市吃吃吃,看妹子。
十多分钟就到了师大夜市了,感觉和步行街没啥两样啊,都是两变摆满了吃喝的,还多了些小店,卖衣服,饰品,我们逛了师大又逛公馆夜市,都没有发现台湾传说中夜店的辣妹子,不免有点失望,本来何先生不想逛了,是我软磨硬泡的拉着他逛,最后给何先生买了几件他喜欢的衣服,他老说缺衣服,see,此时应该觉得听老婆的,准没错吧?!
最后的特产是在机场买,也不贵。台北给我的感觉就是三四线城市啊,衣着打扮跟我们没啥两样~我们此行包车花时间和金钱最多,特别是时间~~此旅感觉还行吧,回家睡了2天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10-12 12:08

赞赞

2016-10-12 12:28

2016-10-12 13:22

2016-10-12 13:32

2016-10-12 20:35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