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害怕遇见不可呼吸的美(记我的西藏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7-13

2016年7月13号-8月3号(22天)西藏之行,先来点图片吸引大家的眼球o(∩_∩)o 哈哈

一直想去新疆西藏,但一直对暴乱,高反恐惧,怕丧命,一直找不到机会去,但不想生命留下遗憾,今年6月突然立定决心去,甚至做好了万一回不来的准备,把所有银行密码都告诉弟弟妹妹。去西藏青藏线,川藏线,滇藏线,一般都是坐火车进藏,不敢飞机直飞,因为之前去过青海了,所以我就选了先飞机飞兰州兰州再火车到拉萨
来之前就准备了很多药,各种药,防高反的也提前十天吃了,至于有没有效,可能也是一种心理安慰。还买了一些装备。

飞机飞兰州

很美的晚霞

到了兰州已经晚上十一点多了,从机场大巴下车,打车去酒店,如家酒店在深巷里,司机师傅一再交代在路边等酒店服务员来接,那一刻觉得兰州男人特憨厚,特温暖。一个人走在大街上,去找吃的。那种孤单但不孤独的感觉,甚是享受。

你们知道把的意思吗?o(∩_∩)o 哈哈

第二天来了黄河母亲头像游览

黄河母亲

大水车

兰州大学,校园不大

兰州拉萨火车上,对面睡的是辽宁的一对夫妻,两个人都很高,女的很温柔。因为气压问题,薯片袋子也膨胀了

格尔木站晚上九点多的晚霞,美得想哭……到了格尔木后海拔渐渐升高,头也开始胀痛,心跳加速,火车上有几个人已经开始吸氧了。

火车途径青海湖,想起了2013年的暑假,青海湖

拉萨火车站

拉萨火车站拼车去客栈,30元

订的是西措青年旅舍,双人间,氛围还不错,一个床110,比实体标价还贵了10元,在这呆了3天两晚,不敢洗澡,不敢洗头,高反还是有一点的,头胀,偏头痛。

呆在拉萨两天,去了东措,平措,找小伙伴去林芝

来到传说中的光明旅馆,8毛一杯甜茶,人很多

这三个就是我捡的小伙伴

这里被誉为“东方小瑞士”,刚见到她那刻,真的觉得美得,很瑞士

跟一群90后小伙伴一起,好开心。妹妹说,我最多25岁,把我开心得

跟这几个小伙伴一起很开心,大家都年轻,都是单身,每个人都特有个性,林芝那几天很尽兴。最深刻的当然是拉萨包车去林芝八一镇的时候,九个十个小时,车费130好像,我们很是后悔讲价,那么长距离,那么长时间,司机很辛苦。这林芝一来一回,花了5天。我在拉萨呆了两天,又找到伙伴出发阿里,本来想去北线,但没有遇上合适的人和车。最终定了牧马人阿里南线10天。

羊湖是西藏三大圣湖之一,真的挺美的

羊湖

日喀则路上,西藏天气前一分钟还是烈日,下一分钟可以是冰雹的天气

偶遇晚霞,彩虹

第二天从日喀则开往珠穆朗玛峰,不是十八弯,而是100弯吧~

到达珠峰大本营已经晚上十点多了,很冷,很冷,我穿了两件羽绒,三条抓绒裤,心跳很快。十几个人就睡在这个通铺上,当然是没有条件刷牙洗脸。我躺到两点多都睡不着,很闷,心脏好难受,真怕自己受不了,就挂了,起来吸了一个多小时氧气,三点多的时候终于睡着了。

第二天起来就发现,晚上下大雪,我们的牧马人都披上白衣了

雾很大,没有看到主峰。当地人说九月十月几乎天天看到主峰,可惜了

能上大本营,对于我来说意义非凡。那种一步三喘气的感觉记忆犹新。

在大本营吃完早餐,就开往扎林土丘,最美的风光在路上

玛旁雍措,西藏三大圣湖之一
同车一妹妹,还没看到就开始哭了,但门票好像要150,小虫就开着小马带着我们一路狂奔,来到玛旁雍措边上,吹着湖风,捧着湖水,看着蓝天……从这一刻开始,我的阿里之旅才真正开始热身。这才是我想要的感觉,无拘无束,驰骋奔跑……

玛旁雍措收门票,但旁边这个鬼湖免费,所以小虫就开着牧马人跨越一路沙土来到湖边,小伙伴们激动,感动,好好感受这一刻大自然给自己的震撼。

美得震撼

一路赶向札达县托林镇
到了札达县,我们找地方住,结果发现没热水……不能洗澡在阿里也是常事。为了表达我今天的感动,我买了6罐啤酒给司机小虫

第二天一早,来看日出,大蛋黄没看到,但一点也不影响王朝的美,据说古格王朝几十万人口一夜间突然没了。

因为身体原因,本来我没有打算上顶,结果还是上了,上来下来花了4小时,顶峰当然最美

我们的小马已经变成历经沧桑的感觉

从古格王朝开始就回程了,我们准备去纳木错

纳木错,我们拼命赶还是赶不到日落,但这变天也美得无与伦比

你若问我,西藏之行,哪里最深刻,那肯定是阿里路上的风光,还有纳木错的银河系。真的感觉银河系就在头上,我们半夜12点顶着巨寒,披着毛毯,冻成狗,硬是在牧马人塞上10个人,一路高歌去拍银河系。我把那一刻留在了心里。

第二天就在纳木错走走停停,天气不太好

配文:再晚也要嫁给爱情

结束了10天的阿里南线之旅,回到了拉萨,当然这一程的小伙伴都是情侣夫妻档,我完全没feel。不到阿里真的不算到西藏,有机会我还想去大北线,大概要15天以上,真正的无人区,感受一下痛彻心扉的美。在拉萨停留了两天,还没好好去看看布宫,找了一天,到处逛逛。

西藏这个高消费的国际大都市,已经远远超了我的预算,广州来回拉萨,6k-7k是必须的,机票也是全价,除非坐火车。想省钱,本来买了拉萨广州的火车票,结果赶到火车站发现由于台风,停运了,我就立刻买了机票,赶到机场,发现我的是头等舱……也算是一个惊喜吧。上帝在拿走你某些东西的时候,可能会给你更好的礼物。不要因为害怕高反,而不敢去遇见美。

本篇游记共含2098个文字,7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2016-10-12 13:22

2016-10-12 13:32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10-12 14:26

引用 神风 发表于 2016-10-12 14:26:10 的回复:

回复神风:已经写完了\(^o^)/

2016-10-12 15:41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