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in Philippines 我相信自己和你还有未完的缘分

按照计划,我只会在这个国家停留两年的时间。八月回国,两个月的时间,在国内从衡阳郑州衡山黄河。期间还在马来西亚待了八天,感受了令人惊叹的绿化工程,朋友说,不妨考虑来吉隆坡工作吧!也许两年前,我会说好啊!回国,因为一场擦过的台风引起了阵阵凉,天冷了,我突然对自己说,该走了……我已经不习惯寒冷,不,应该说,我从来都不喜欢冷。重新踏上这片国土,熟悉扑面而来,家人不理解,朋友一直问,为什么还是菲律宾。为什么,大概接下来两三年,会有个答案。

秋风起的时候,我就走了,我不适合怀念,怀念只会让我觉得难受。有时候,你只能盯着前面的路,走得快了走得慢了,都是自己的事。很多时候,我都觉得自己内心很自私,不懂得怎么去分配时间和别人相处。有点矛盾吧,我和大部分人都相处得很好,可就是不懂和某个人相处。朋友说,你还没遇到那个让你温柔的人,然后我就默然了。秋天来了,我就走了,去那个长夏无冬的地方。

马尼拉的地铁,陈旧而古板。可是有时候我很喜欢它,因为地面交通实在是糟糕。地铁➕吉普尼或者大巴,是我喜欢的出行方式,在地的生活,最当下的体验。

菲律宾最大的内湖,我往返过多次其南部地区,却还没怎么去过北边的部分。

我是靠着去年八月的记忆到这里来的,想泡温泉。在这边的中国人一般都知道88温泉。可是我想找室内温泉池子的,这一趟才知道,原来附近只有我去年不经意到的那家有室内的温池。所以就算这次来,老板说没房了,我也要等到晚上七八点其他客人退房。

路边小店吃了不错的炒米线

在bayleaf的下午茶点和晚餐,大肉对我来说实在难爱,做得不错的餐,只是我不喜欢。天气不好,没看到漂亮的落日,期待下一次。这酒店就在西班牙王城,登高望远,舒适。

开始整理所谓的梦想,整理好思绪才能走得更踏实。一条朋友圈,引来612个赞,有人说我过着她们想过的生活。其实抱怨和不满足是两码事,你不能今天抱怨明天又回到原来的地方继续一样的日子,那永远跳离不开枯燥压迫抱怨的怪圈。不满足的人是要采取行动作出改变的。其实每个人的选择都很多的,不要埋头于自己能看到的,多交流,多鼓励自己去接受新的事物,人的心胸会更开阔,视野也会更开阔。

这是兄弟会的标志,作为一个女生,我是不应该使用这个手势的,哈,我并没有宣誓哈!朋友说她不想把儿子送来这里,因为这里会隔断她和她的儿子。

离开之前,去了内湖边,然后还做了个全身按摩,老旧的空调微凉有点吵闹,按摩师的手法不重也算不上出色,纯属放松,不必强求。还有温泉的,不过四点才开始,我只能错过了。

下山的时候,看到路边的水果摊,朋友说要去问候一下她的农民朋友,所以我们一同走了过去。我买了一个大椰子,还有一点五公斤的红毛丹,回程塞车,我在车上差不多吃光那些红毛丹,剥皮剥到手酸,不过好满足撒

菲律宾支教,志愿者朋友和华校的孩子们

🇵🇭华校,是当地华人71年来,一直努力的结晶。
很感动世界各地那么多的华人,用行动来传承中华文化
联合国日活动,说实话,我第一次见这么多国家的国旗,每个学生代表一个不同的国家🎉

每次唱到中文版总忘词的孩子们
你以前教小朋友唱歌是怎样的?哈哈这里二年级的学生,听说新老师来的时候,都是喊张老师,张老师你的学生们很想你[愉快]

半夜到服务区,下车去走动一下,看看大家都是怎么抗寒的吧,有点应该要带大被子来的幽怨。。。

夜,灯,我一个人到了这完全陌生的地方

相对于国内的休息站,这里的厕所是相当干净的,虽然简陋。
厕所门口有捐款箱,自愿捐款用于厕所的维护,我每次都会主动捐钱,感谢勤劳的人们打扫,也感谢使用者的自觉维护。

如果人生中有这样一处风景能让你久久迷恋始终无法忘怀……
如果人生中有这样一个画面能让你在多年之后依旧清晰记起……
如果人生中有这样一段故事和感受能让你久久回味甘之如饴……
我相信这个地方必是你极喜欢并和你缘分极深的地方
而你,就是吧,我自由的地方

🌀台风擦过,雨下不停
在房间里发现朋友在墙壁上留下的信息。如果不是你突然在九月入伍,我也不会有机缘到这里来,只为同曾经和你在一起的孩子们说一句,抱歉,张老师现在是中国士兵了,不能按承诺回来看你们。
如今这个小房间是校长的午休室,听说中午的时候,她会在这个桌子旁辅导学生,师恩难忘[玫瑰]

每天早上能吃到一碗稀饭,让我觉得人生很美好。
很感谢我的领导和我的新同事们,现在的日子每天都是满足和开心,感恩。
当你努力了,机会就上门了!
永远不要忘记微笑🙂,好运会降临!

今天外出办事,遇到傲娇的猫猫一只
日子很慵懒吧你,谢谢和我分享阳光的味道

它也觉得好喝
那,再来一杯吧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10-17 16:54

引用 Elin 菲律宾 的图片:

。。。。对。。。对天发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