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神户、奈良、京都,在关西的8天7夜。

小老虎 (上海) LV.5
2016-10-12 10:24 672/2

最近几年日本旅游大热,国人纷纷趋往,回来后各个赞不绝口,让老虎好奇心油然而生,于是和去过东京的兔子利用国庆长假,前往最能代表日本风土民情的关西旅行,一探究竟。

日程安排如下(自助游):第一天晚上抵达大阪入住,第二天大阪市内游,第三天神户当日往返,第四天先去奈良再入住京都,第五天京都,第六天岚山,第七天临空奥特莱斯血拼,第八天回沪。后来发现,其实应该入住大阪时间更长一些,京都时间短一些,因为关西地区是以大阪为中心的,去神户奈良以及临空奥特莱斯都要比京都方便。这次出行最有用的是换乘案内和Googlemap两个APP,日本自由行的绝对利器。

Day1

由于航班延误1个半小时,出关西机场已经日本时间23点30分了(比中国快一个小时),南海电车最晚23点40分,赶不上。还好携程预订了接机服务,直接送往位于难波的蒙特利格拉斯米尔酒店。

Day2

今天目的地,大阪城公园,梅田的help five摩天轮、友都八喜、蓝天大厦。

早上出发去大阪城公园,在天守阁下的路边铺子买了的章鱼丸子当早饭,酱料酸酸甜甜很不错,丸子没体会到传说中的Q弹有劲。

大阪城核心建筑天守阁,和历史人物丰臣秀吉有关的一个建筑,外观精美,一共8层,各层有物品展览,介绍丰臣秀吉的时代。我们买了大阪一日券,可以免费上楼参观。

出了天守阁,回到门口摊贩前,再来一个抹茶筒,在关西最多就是这种冰激淋了,味道很棒。

西丸庭园位于大阪城公园内,天守阁不远处,赏樱花喝茶的地方。

途经西丸庭园出去,马路对面是大阪警察署和大阪博物馆,柯南的好朋友服务平次老爸是该署局长,作为柯南迷,兔子必须留个影。

历史博物馆没进去看,坐地铁转战梅田,当天是老虎生日,果断去吃一兰拉面。汤真是非常浓郁,到离开日本前一天晚上,我们又在京都排队半小时吃了一次,味道无法忘怀。里面是一个个隔开的座位,隔断也是可以收起来的,大家不用注意自己的吃相,可以尽情享用。

会有单子让你选口味,不够还可以加料,另付。

吃完后来到help five摩天轮,转一圈15分钟,我们买了大阪一日券可以免费乘坐,在摩天轮上,可以把手机连接座位后的音响放音乐,一边欣赏一边看风景。

逛完一圈友都八喜电器城(没拍照),来到蓝天大厦下面的泷见小路,吃了一顿寿喜烧,就在对面有一家大阪烧,人气火爆应该非常好吃。友都八喜的电器产品感觉比国内便宜不了多少,东西真是多,喜欢电玩的可以去逛逛,各种电子游戏。在泷见小路吃完晚饭就去楼上的观景台了。

吃完饭就直接上楼,电梯到35楼换自动扶梯到39楼,顶楼的风景很不错。地上类似星光的东西反射到身上,如果穿的是白色衣服会有荧光的效果。

Day 3

一早乘坐阪神线来到神户三宫,先是逛了北野异人馆,徒步15分钟左右抵达,有个上坡路。这是以前外国人集聚地,欧洲建筑风格。最有名的一栋楼叫风见鸡,很搞笑的名字。

六甲山牧场冰激淋,在这里又买了个抹茶筒,一样好吃。

逛完北野异人馆,早早来到八坐和神户牛肉,看上去得过不少的奖项,几道菜牛肉各有不同做法,味道很赞,但对我这种大块吃肉的人来说,真是又贵又少。

下午去神户港看风景,美利坚公园里有神户塔等。有一个中日友好邦交的纪念碑,看到几个韩国人在那使劲合照留念,也是醉了。

回到市中心,心斋桥和道顿掘已是mountain pepole mountain sea。晚餐是蟹道乐,也是把螃蟹弄成多种吃饭,肉质鲜美,噱头大于实质。

松本清,最有名的药店,店里几乎大部分都是国人拿着清单在买买买。

Day4

今天是去奈良看小鹿,然后下午搬到京都去住了。奈良公园的鹿真多啊,感觉已经被鹿占领了。奈良公园去了东大寺、二月堂、春日大社,之后中午去了奈良町,吃了一顿江户川鳗鱼饭。

平宗柿子叶寿司,奈良近铁下来往公园方向走100米就看到,买了一盒尝鲜,寿司上放着生鱼片,我们拿来当早饭吃了。

二月堂、三月堂、四月堂是在一起的几个建筑物。爬上二月堂展望下风景还是很美的。

小鹿已经和当地居民商铺融为一体了。

春日大社人好多,外观浏览下就顺道下山了。

走过公园下面的这条河就抵达奈良老街了,在湖边写生的人还不少。

江户川鳗鱼饭,虽然和柯南同姓,味道只能说尚可。里面环境不错,等我们出来时外面已经排练了长长的队伍了。

江户川鳗鱼位于奈良町一条商业街,沿着商业街往近铁奈良站的返回途中,买了一罐佛头布丁,味道很赞,布丁浓厚,蜂蜜醇香。

奈良近铁站前路遇日本化缘僧人。

下午从奈良回到大阪拿好寄存在酒店的行李,就直接赶往在京都了,我们预定了位于四条乌丸附近100平左右的度假屋,好干净,一应俱全,非常舒适。叫EM S280,很小众的一个度假屋。

晚上随手大众点评了一下,到了这家位于四条乌丸的喜多屋吃,味道不错,但价格堪比神户牛。

京都的街道和的士。

DAY5

今天目的地是京都的伏见稻荷大社、三十三堂间、清水寺一带、锦市场。

现乘坐JR来到稻荷大社,其中还有个插曲,我们乘坐一部快车是不停靠稻荷这个小站的,坐过了头,又返程回来。还好日本火车和地铁班次多,没浪费太多时间。

稻荷大社的千本鸟居,整整齐齐的从山脚下开始排列,我们爬到半山腰的地方就折回了,要留着体力去其他景点,而且爬到后面也没太大的意义了,坚持爬到山顶估计得1个多小时吧。

稻荷大社山脚下是一路小吃店,我们午饭又是面条,不 过这次面条真心不敢恭维。

下一站,三十三间堂,里面摆放上千座千手观音,很震撼,可惜里面不能拍照留念。

随后来到清水寺,游客非常多,可能是京都最热闹的景点区了吧。朱红色的清水寺外观气派。清水寺附近的商业小路、八坂神社之类的都值得一逛,但由于天气不好,我们没心情逛,看完清水寺就回住所休息了,晚上再去附近锦市场逛逛。

回程途经鸭川,说到这,老虎要说几句,攻略中说的这些景点很美很漂亮,我想说这些写攻略的人是没走过国内的大好河山吧。例如这鸭川,个人感觉真是不值一提,又去了鸭川边上先斗町木屋町,就是吃饭的地方,由于还太早都没开门。

锦市场小吃特产很多,走到尽头就是锦漫天宫,挂着的大红灯笼大白灯笼真漂亮。

锦市场上有个史努比专卖店,把兔子乐坏了。

晚餐又去了一家火爆的拉面馆-一风堂,在日本名气不输一兰,汤料也很浓郁,但我们觉得还是一兰更胜一筹。

Day 6

今天去岚山,很期待坐嵯峨野小火车。我们先坐JR来到马堀站,走到嵯峨野小火车起点站-龟冈站,等着第一班嵯峨野小火车前往岚山。

由于到的较早,就在车站边上的田间自娱自乐,日本的乡间感觉和我们的几乎一样。

9点35分第一班嵯峨野小火车进站咯,感觉很童话。沿途风景也不错,山清水秀,不错的体验吧。

小火车一共五节车厢,这是第五节车厢,视野最好的一节,我们是在淘宝上代购好票去的,车厢是在第一节靠窗。

沿途风景还是不错的。

小火车抵达岚山后,我们依次前往嵯峨野竹林、天龙寺、渡月桥等景点,兔子换上和服,好好美了一把。

本来想吃广川鳗鱼饭,但是当天店家休息,就继续面条吧。

从岚山转移到金阁寺,聪明一休哥的修行地方,一休哥可真会挑地方,这栋镀金的寺庙真是亮瞎眼啊,奢华精致至极。

Day 7

前两天我们看了几个有代表意义的寺庙,感觉再看其他的大同小异,把最后一天留给了关西临空奥特莱斯,那边很大,我们大半天只逛了一半的店,Gap、李维斯等休闲品牌很便宜。还有一个超大摩天轮,但坐的人很少。

京都站出发,京都站是京都交通枢纽地,京都塔位于京都站对面。

中午在奥特莱斯吃的神喜拉面,我们彻底成了拉面控。

这是各种交通卡,对我们出行便利很有帮助,省时省力。

日本地铁很干净,也很安静。

Day8

返程咯,乘坐电车去机场,没想到第一节车厢靠前位置那么好,直接看到驾驶室还有沿路的风景。

关西机场建于海边。日本的点心还是很不错的,可以在机场里面买一些带回去送亲朋好友,点心种类很多、选择范围也很大。

好啦,游记接近尾声啦,最后发表下自己的对日本的认识:日本其实很可怜:旅游资源匮乏,基本靠人工建筑,仅有的一些自然风景比起我大中华不值一提;地方小、人又多,建筑物都很紧凑,只能通过空间最大化来满足需求。日本令人尊敬:穷日子有穷日子的过法,不浪费一寸土一尺地,物尽其用,人性舒适为前提,以设计和科技来弥补先天不足;日本很精明:去过日本的都知道食物、物品、服务都很精致,但享受这些精致服务是以高附加值为代价,赚钱上面他们是不会吃亏的;日本人很规矩:人与人之间少争吵,多礼让,有秩序,守规矩,认真做事,正是这种品格才成就一个文明又发达的国家。另外,旅行途中找路线时先后有3名日本人主动帮助,让我们很感动,老百姓之间还是很友善的。日本在我眼中没有传说中的那么好,我们不应该盲目崇拜,但做事认真和守规矩的确值得学习,也是我们迈向发达国家的重要一步。利用好我们的地大物博,我们硬实力肯定比他们强,就要看怎么提高我们的软实力啦。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

2016-10-12 20:26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