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马盖地,薄荷岛七日游)给青春一场晃荡的旅途

嬿儿. LV.2
2016-10-12 10:25 354/8

三个女人第一次出国,并选择了自由行。

世界那么大,你不去看看?
年复一年的期望能出去走走,一直期望啊,一直止步不前。我和另外两个小伙伴都没有出过国,飞机都不曾坐过,然后英语还拙,然后就这样义无反顾的出发,然后安全回国

先来一张行程图,后面略有改动,但大致是这个路线。路线,机票酒店都是我一人包办。
先说说当初买机票,我关注宿务航空很久,机票经常活动,但英语拙啊,不会买真抓急,所以没文化很可怕要多读书。错过了两次以后,我就开始去万能的某宝,找机票代买,我是一个心轻的人,但运气还算不错,我就贸然的找了一个还没怎么信誉的卖家。竟然就这样百分百的信任他。以至于后来在上海国际机场候机的时候,都还在说会不会根本没有我们的机票啊,我说要是真被骗了,我们马上买一张上海云南的,请个假不容易。不能浪费当然最后我们成功搭上了飞机,而那个我代买飞机票的卖家现在已经做的很好了,如果有需要的,可以找我要他的联系方式,我那时候代买一张是50元人民币,很好接受。

这是费用表,除去购买化妆品,我们大概开销在6000上下。不算大手大脚,也不曾节俭过,菲律宾的消费还是算低的。

我们坐的是红眼航班,还算准时,一切顺利,在出国前有在蜂窝网上找同时间的小伙伴,认识了一个很热心的小姑娘,比我们晚10天出发,然后给我们介绍了一个当地中国人地陪,语言没有障碍走起来也顺畅多了。(有需要的小伙伴可以跟我要联系方式)那个地陪还算不错。我们第二天酒店行李不能寄存,来接了我们还帮忙找酒店寄存了行李。

第一天,杜马盖地

旅行有很多未知,现在回想起来我都还是很钦佩我们的勇气,第一家酒店,我订了一间公寓,我们放好行李,付了余款后,我们就去收拾了,傍晚我们想出去吃个饭,发现一张纸条,然后大门紧闭竟然大厅无人守门,告知我们自带钥匙然后记得锁门,我了个去都是什么鬼。现在想来都觉得后怕,大家千万不要订这家酒店,吓吓死
9.5我们是早上到杜马,机场的TuTu基本都像协商好的一样,价格都杀不下来。但到了杜马里面,TuTu大概都只要15-20P,我们首先去的罗宾逊,很失望,其实菲律宾就好像我们90年代的中国,商场真心没什么东西可买的,然后还是回宾馆休息等吃中饭了。中间坐TuTu还遇到了一点小插曲,从宾馆到罗宾逊去之前说好的20P,给了50P找了10P,司机是一个年纪稍长的人,还一副宿醉的样子,其实20P折合人民币才三块,然后默默的算了,毕竟出门在外安全第一那之后我们尽量准备零钱找的零钱都先留起来,坐TUTu太有用。

中午去了网评最好吃的lab-as,然后很失望,或许跟我是土生土长的海边人有关,我是温州沿海地带,海鲜都是最新鲜的。大概对海鲜要求也略高。建议仅供参考。我是不推荐这家店。杜马给我留下的第一印象就是像我们小时候的中国,简朴,没有红绿灯,TuTu都是横冲直撞,我们心都在嗓子眼了,然后他就刷刷把我们送到目的地了,然后都是矮房子,之后那个地陪说高楼都在马尼拉,不过马尼拉不在我们的行程里,看网评说各种乱,我们几个女孩子最终还是放弃了

第二天,APO岛浮潜看海龟

第二天地陪来接的,带我们做了当地的公交,类似公交吧,类似以前的军用车,没有窗户,我还忧心,下雨他们要怎么办。之前做过很多攻略,那时候还没计划有地陪的,说船要大船,小船会比较慢,而且要有顶棚,之前看到一篇游记,说他就因为没有遮阳篷,晒伤到回国内后都上医院了但我去看的时候都是有顶棚的,APO上其实也不需要什么地陪,租一搜船,岛上遍地都是能带你浮潜的人,还是一个没怎么开发的小岛,唯一需要地陪的原因,是必须提早预定中饭,岛上物资贫乏。预定了其实也没什么可吃的,所以建议带点小零食。记得带毛巾。岛上自来水也贫乏,我们是地陪跟对方要的,我们也就擦了一把回去洗的。
然后就是回去,涨潮的厉害,船都靠不了岸,我们站那傻眼了,要我们游上船吗我们问地陪,回去都这样吗?他说他也是第一次遇到,我们这运气。后来由小黑背我们过去,我们还是湿成狗🐶,我们以为安全了,原来危险才刚刚开始,他们的船称之为螃蟹船,回来赶上大风大浪,那船真是可以称之为飞船,然后沿途一直被海水狂拍,然后一直抓着扶手,连弄个东西防晒都是奢望,关键中途船熄火了地陪坐我旁边惶恐的说了句,要不要这么衰,正好停在鲨鱼带,额额额我说如果船坏了怎么办,他说等人来接,我说要多久,他说个把小时吧,那个后背发凉啊,再后来真是不幸中万幸,船开起来了,这样一折腾,海水晒啊都是浮云,安全抵达就好了

有朋友留言说心态还不够好其实相比三亚确实好太多,景色跟三亚不是一个档次,蓝天白云,此生不该辜负,但写了一些我们遇到的负面的事情是觉得想给后面去旅游的人一个借鉴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10-13 19:36

感觉楼主比较计较,酒店不好,出行不顺利,TUTU又赖钱,其实出去自由行,就会碰到任何事情,就该有心理准备。去年我去薄荷岛,租的船去帕米拉坎时出问题了,修了一个小时,我照样和船家说说笑笑。出去玩,保持好心态。菲国的消费环境比海南好多了。

2016-10-14 07:24

引用 青葱相伴的炒蛋人生 发表于 2016-10-14 07:24:30 的回复:

回复青葱相伴的炒蛋人生:是的,还是很多美好可回忆的,只是想把不好的经历告诉别人,让后面去的人可以借鉴,旅途很美好,还有第一次出国第一次写游记,望见谅

2016-10-14 16:02

很不错

2016-10-16 04:04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10-17 09:54

引用 danny 发表于 2016-10-17 09:54:20 的回复:

回复danny:还没,容我慢慢写

2016-10-17 14:46

我想要杜马地陪电话,可以给我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