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海拉尔到阿尔山

第一天

本来说好的十一以前不出门,但是心痒痒的难受,所以在本来阖家团圆的中秋佳节,我背上行囊悄悄出发,去哪呢,去草原!虽然9月中旬的草原应该是一地金黄,但还是出发了!

南苑机场是中联航一家的

一大早上的南苑机场,还没有睡醒就要起飞了,经过2个小时的飞行,到了呼伦贝尔的机场。上苍给力,刚下一场大雨,这意味着草原又将恢复生机,来的真是时候。

首先让我们前往中俄边境满洲里

俄罗斯源源不断的给我们提供木材。

好了,这里便是尽头

这里便是国境,延伸到天际。

一条边境省道,很少有车,偶尔一辆两辆都是挂着俄罗车牌的大货车

不知现在有多少双眼睛看着我,还是快走吧

再一次回到了海拉尔火车站,不得不说这个火车站真是好看,不过纵观内蒙古的火车站大抵都是这样的风格。

第二天

前往阿尔山!坐的是只有三节车厢的内燃小火车,窗户可以开,外面的风景太醉人了,这真的是草原啊!

海拉尔一路向南,沿途的风景先是草原,然后逐渐变成森林,我必须承认,这是我这辈子见过的最美的草原,这趟列车我从头做到尾,整整四个小时却一点不觉得累,车厢内空空荡荡,我扳下窗户,尽情享受这迷人的风景,就这样在静静的路过。

嗯,街上人真的太少了,太少了,都9月了旅游旺季已经过去了。

常宁静的中国最小的阿尔山

终于到了传说中中国最美的火车站——阿尔山站,我现在就站在对面,恩不错,这座小房子是我喜欢的风格,就是不作为车站作为小别墅也是再好不过了,这么70多年走过来真不容易……等等那个空调很有碍观瞻。现在的阿尔山正在大规模建设,这令我心中很不是滋味,希望它永远保持这份宁静。好了,接下来安安静静的等15点去沈阳的火车。

第三天

沈阳必去

沈阳的轻轨,速度好慢啊

张学良像,没有进大帅府

对了,今天是9月17日,所以要彩排下

勿忘国耻!

唉,这三天从北到南,从冷到热,从草原森林到大城市,从宁静到喧嚣,就这么结束了。说结束其实也没结束,再过十天东三省走起!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10-12 17:22

引用 wlining 发表于 2016-10-12 17:22:10 的回复:

回复wlining:唉,刚上手,正在学,下一篇好好写(正在编辑)

2016-10-12 17:50

差不多是从2015年开始,我开始关注马蜂窝,后来逐渐成为了我的旅行必读,虽然这几年各大网站类似的版面层出不穷,我承认有些确实做得很好,但已然无法撼动蜂蜂在我心中的地位,通常在一拍脑壳说走就走这种时间紧的情况下,我会花半天时间浏览各路大神的游记,在心里留下个大概印象,确定上几个点,然后就信心饱饱的出发啦!你永远不知道前方会有什么等待着你,在旅途中可能发生任何事打乱计划,但因为这些麻烦反而开启了另一段意想不到旅程,这段意外在我开来是最令人难忘的。其实我旅行的目的很简单,只是好奇而已。
       今天发了第一篇游记,开始了报恩之旅,然而我发现,因为照的照片太少,竟然连个攻略都拼不成,唉这个毛病要改,中秋这三天我马不停蹄的跑了满洲里,呼伦贝尔,阿尔山,沈阳四地,然而游记匮乏的另我无地自容,我这个人吧,喜欢瞎跑,收费的景点要是我一个人吧就不会去,留给以后吧~~不过关于攻略我小小的说下:去草原的朋友们,如果包车的话可以选择青旅,人多热闹嘛,去阿尔山的朋友们,如果火车站的终点是阿尔山北站而你又想去阿尔山火车站,你可以选择15块钱拼车,也可以选择沿着站前的那条路(就那一条路绝不会迷路的!)走上1公里多,横穿过一段铁轨后在那个警卫的小房子门口等着,20分钟左右那个传说中的黄绿相间小巴士就会载你去了,招手即停只需3块钱!别问我为什么知道这小巴士不经过北站的,我告诉你一个绝招,你只要舍下老脸装出无辜的表情逮到人就问就对了!

2016-10-12 20:01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10-17 15:52

小时候家楼下有片草坪,草非常旺盛。躺上去软软的,特别幸福。所以看到这样的草,就觉得像回到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