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青青和小飞飞の台湾

LV.7
2016-10-12 10:28 367/7
  • 出发时间/2016-05-14

这次出发的不只有小青青和小飞飞,还有飞爸飞妈。

关于签证

1 去出入境大厅办理台湾通行证(粉色的本子)
   自由行签注(里面的一页)有效期为六个月,不要办太早,小青青之前的就过期了。
2 入台证 上淘宝办理,按要求提交自己的资料,办理成功后把纸打印出来即可。
    推荐天猫中青旅旗舰店,小青青是定完不可取消的机票后才办的入台证,当时是问了刚刚去过的前同事,亲测这家可靠。小青青因为财力不够,办的是免财力证明的,感谢万能的淘宝
    复制这条信息,打开👉手机淘宝👈即可看到【【中青旅】全国收客入台证自由行旅游办理台湾签证加急商务医美签】¥AANLGBPO¥http://e22a.com/h.0D97RC?cv=AANLGBPO&sm=18db9a

关于住宿

为了订房小青青下载了airbnb booking 大鱼 agoda 自在客 度假客 6个APP,实际上只用了airbnb和booking,只是因为用着顺手。而且由于我们是一家四口所以住民宿要比住宾馆合适,而且更有家的感觉嘛。

台北的家,在西门红楼附近。

花莲的家,七星潭旁边。

七星潭饭店,台湾当地人自己就包场了,推荐给大家,好像只能官网订。

垦丁的家,一面是海一面是垦丁大街,主人老郭和老板娘都是特别热情的好人,小郭也是,会带大家抓螃蟹,认识螃蟹,可以帮你解决在垦丁的所有问题,我们在垦丁的包车师傅就是他们家的专属司机,真的简直不能再好。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一馆的屋子长宽比例让人可能觉得不太舒服,但是很干净,小青青第一天把床单弄脏了,心里很愧疚啊,等再回去发现就全都是干净的新床单了。

清净的宾馆在山上,房间很大,还有自己的特色小火锅,当时选择的最主要原因是因为飞妈容易腿疼,这家宾馆就在青青草原入口,而且帮我们直接把行李放在约好的车上运到山下接我们。

关于交通

小青青4月28日定的5月12日22日桃园机场的往返票,香港中转,航空公司是国泰和港龙,港龙航空是属于国泰的。最主要的原因是因为我们订票晚,香港中转比直飞便宜好多,这个就需要大家根据自己出发时的票价比较了。另一方面是经常坐飞机的高大上的同事推荐的这个公司,因为有哈根达斯冰淇淋可以吃,对,我就是这么没出息。

桃园机场到宾馆是在淘宝上定的,从宾馆到机场也是联系的这个师傅,经验就是直接联系师傅比淘宝贵。大家还是从淘宝定吧。

台北市内都是用的悠游卡,在地铁站买的,小青青去的时候桃园机场已经不能办了,那个青壮卡也被告知办不了。

台北花莲是坐的号称最难买的台铁,这个是在香港机场中转的时候买的。哈哈

花莲垦丁之前看了攻略,说这是最应该包车走的线路,带着飞爸飞妈,果断包车,民宿的老板给联系的,小黄出租,价格我看跟淘宝差不多,也不会讲价,那就这样呗。

垦丁 大热天骑机车会被晒死吧,还是选择了包车一日游,老板老郭给安排的最好的师傅,嗯,就怕师傅会照相啊!完美的师傅

垦丁到清境,想省点钱,就选择了拼车,虽然也没省多少。。。是个商务车,还游览了计划外的日月潭,本来没准备去。师傅是个特警,给他一把刀就能野外生存的那种。还给我们介绍了私房景点。

清境到台中 拼了个保姆车!超级棒

台中台北 现买的台铁票,没有坐,很伤心,后来发现这货在大陆就是地铁,随便坐。这里推荐大家坐高铁,小青青当时脑袋秀逗了。

关于行程

5.14 北京--香港--西门町民宿--西门町逛吃逛吃
5.15 故宫-至善园-淡水老街--渔人码头
5.16 台北车站-花莲-七星潭
5.17 华东纵谷线 (云山水-瑞穗牧场-北回归线-池上便当-伯朗大道-多良车站)
5.18 垦丁一日游 垦丁所有的景点
5.19 上午去潜水,下午海生馆
5.20 (蔡英文就职日)出发去清境,日月潭一游
5.21 青青草原-小瑞士花园-返回台北
5.22 回北京

9天时间,刨除往返飞机是7天,对于环岛行来讲时间实在是不够,而且小飞飞一家都是喜欢漫游的人,对除了故宫以外的人文景点不是很感冒,所以小青青全面权衡了我想要去的景点,至少我自己对自己感到满意,嗯!~
首先是日月潭阿里山,感觉这俩景点都是老人家必去的必去,询问飞爸飞妈不去日月潭阿里山他们愿意否,飞爸飞妈表示听我的,那就不去了,行程中的日月潭完全是计划外的。
九份野柳又太小清新加上不太适合飞妈的腿脚,也都pass掉。
101是台北接机的师傅不推荐我们上去的,想起登上海东方明珠就知道了,最近看别人的游记发现象山好像不错,当时师傅推荐的是Whotel的餐厅。
至善园的门票包含在故宫门票里,一般人我绝对不告诉他!

去实地旅游的时候惊喜感应该是与做攻略是看照片的张数成反比的吧。美照大家看一两张就好了,要保持新鲜感。

15 May

楼下秀气的早餐

故宫,一定要租讲解器慢慢走慢慢听,反正国内的我都没租,参观后的感觉就是宝贝都被蒋老带到台湾了,这里才保留了历史。不要抓走我。

至善园

淡水老街尽头的一家店,忘记叫什么了

为了看日落,等啊等,然后也没有很心满意足。

台北的星巴克都比大陆好喝还便宜

16 May

感觉坐台铁是整个旅程中最大的技术活!也可能是因为小青青太笨了,不过可以问。

花莲正好赶上季风,非常恐怖,不知道要是台风得什么样。雨停之后还是抑制不住跑到海边去,吹的跟网上的沙皮狗一样,能明显感觉到脸上的肉被吹到后面去了。

还好旁边就是慕名私房料理,很不错哦。

17 May

放晴了,因为今天要出发去垦丁,一大早就跑出去拍拍拍。

没打算出海赏鲸,主要目的就是拍照,觉得花莲这种程度也就够了,景色棒棒的。

柴鱼博物馆,老板娘推荐我们昨天下午去的,但是我们实在太懒,转到门口留个影。

PO两张飞妈的美图

回去吃完早饭就出发了。

花东纵谷第一站,云水间

这个鸡蛋花是真的哟

糖厂

司机小姐送的凤梨,两种口味

文旦,没吃着,但感觉就是鸭梨嘛

瑞穗牧场的明星鸵鸟

司机小姐最喜欢的花

池上包饭,只有我觉得不好吃吗?

布朗大道,到此一游,之前看别人的游记都在那个相框照相,各种赞美,就想一定要走这条线,但只能说萝卜白菜各有所爱吧。我更喜欢云水间

一天下来虽然是包车,其实也挺累的,直接送到垦丁的宾馆跟老板简单聊了聊明后两天的规划就休息了。

18 May

垦丁一日游,垦丁的全部景点不一一赘述。美图别人都传过了,咱随便传点吧。

传说中的出火,听名字很唯美很神秘有没有,实际就是这样的。

司机先生的私房景点,一般人不知道的干净海域

核三场进水口实时监测画面,在建立核场的海域成立了珊瑚保护区,实时监测,供国民监督,珊瑚不会说谎。这个感触挺大的。

你看这是啥

这又是啥

磐石公园 今天最让我们震撼的景点,照片真的照不出他的美。

鹅卵鼻公园,就一个字,晒!
但外面的衣服和帽子我觉得很合适耶,收获裙子两条帽子两顶。✌️

我们一家都是懒人,随便看看吧。

19 May

依然放几张简单的照片,做攻略的时候看别人的照片看的多了,到实地真的可能就没什么感觉了。

海生馆

做没做过自由行攻略最好的识别方法就是看你认识多少宾馆,比如下面这家,做过攻略的我不信你不认识!

不想出镜,让遇到的八抓鱼来顶替下吧,这个潜水绝对是超值的,但是切记潜水后不能当天坐飞机。另外高血压等身体不好的人也是不允许潜水的,普通的浮潜也不行。附近有一种下面是玻璃罩子的船可以做,但空气应该不好,也不推荐。

20 May

不剧透不剧透!路上的风景很美,记得欣赏,到日月潭记得买茶叶蛋吃,我们买了好多,哈哈。

你看人家的多肉长的

21 May

青青草原,我们一家都喜欢,可爱的小羊。简单Po几张照片。最重要的是那个纸箱王真的不建议去,都是纸壳做的,所以有好多小强,就酱。

台北买买买

22 May

在回家的路上。。。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10-12 19:26

2016-10-12 20:33

引用 legolas 发表于 2016-10-12 19:26:34 的回复: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回复legolas:也是突然想到的,就把今年的都补上了,你也可以的~

2016-10-12 20:40

2016-10-13 02:18

2016-10-13 10:59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2016-10-17 10:56

引用 micky青青 发表于 2016-10-17 10:56:0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