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货成都美食之旅

2016年10月06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10月1日-10月6日,
我计划去成都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念念不忘,必有反响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写在前面

这是一片缅怀文,追忆那逝去的青春,所以想了解一些出行攻略什么的亲,可能要失望了,这里不会有你想要的内容!(勿拍)
2006年,背着行李只身前往成都,为了一个人生要完成的征途。当时的我,吃惯了江浙地区的清汤寡水,吃惯了略带甜味的菜肴,猝不及防地到达了火辣辣的成都。我一直都知道四川人不怕辣,却不知道他们是怕不辣!于是在四年的征途中,我练就了一身吃辣的本领。现在回到家乡,时常会惦念着成都的美食,于是才有了这次的出行。

成都美食之旅

成都吃火锅是必须的,记得上大学那会,学校门口18块钱一个人的自助火锅,每天都是爆满。大夏天的吃着火辣辣的火锅,就着冰啤酒是成都的一大特色。然而这次回去,再一次被成都的火锅文化给震惊到了。我跟朋友大概是11点到的成都,我俩放下行李立刻去吃火锅,想来已经够拼了,而当我们到达火锅店门口大概有11点半了,却还被告知要等位!!我也是醉了!

不得不说,这火锅味道是没的说,看着就满嘴的口水哗哗。许久没吃辣了,但是还是要了一口火辣辣的红油锅底,在成都吃清汤火锅应该会被别人看不起吧?哈哈!就着香油耗油蒜泥香菜来一口牛肚,人间美味啊!这家店据说每次生意都很火爆,基本都需要等位,交大这边的店面相对较小,另外地方还有一家更大的。每天营业到凌晨2点,凌晨两点,在家里我怕是早就安歇了吧!从来没有这么晚吃过东西,而且还吃的是火锅,哈哈,生平第一次!

第二天就去了交大,忍不住想话下当年,还是那股熟悉的味道,还可以看到自己四年的生活痕迹。本来打算在学校周围住上一个礼拜,然后吃遍一家家以前自己常吃的店铺,但是转了一圈,学校的店铺更新换代还是挺快的,很多以前的店铺都已经找不到了,无奈之下,只好选择一些自己常吃的美食。
大学四年常吃美食之铁板炒饭

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上的,只记得当时的自己可以连续一个月每天中午都吃铁板炒饭,吃完后肚子里那股火辣辣的味道非常爽。这次回去没有之前那家店铺了,只能凑合着打打牙祭,味道勉强还可以,吃完肚子里还是烧的,但是大不如前啊!叹!
校园常吃美食之炒饼

这个炒饼,很失望!跟之前上学的时候吃的完全不一样,简单夹了几块就放弃了,毕竟美食那么多,时间那么短,胃也就那么点,不能把空间浪费在不好吃的东西上,大家说对不对?!(哈哈,我的歪理)
由于行程有变,加之我只带了一个胃在吃了以上很抗饿的食物之后,实在塞不下其他了,晚上又去太古里浪了,所以心心念念地校园美食就吃了这么两位,且都挺失望的。
成都的变化好大,离开这么些年已经飞跃发展了,太古里这么小资的地方,晚餐在这里解决,然而还是要等位啊等位,又等到八点多才吃上。

成都美食之冒菜

在这里,吃到了我心心念念的冒菜,而且比以前在学校吃的好吃很多,爽爆了!同行的一个浙江小伙伴已经阵亡,她说成都太辣,不适合她,她要回家了。哈哈,我到达是训练了四年的!

豆花肥牛

别被它的外貌给骗了,以为它不辣,其他它辣着呢!它是泡椒还是山椒,我也搞不清楚了,反正比那些红油的还要辣得多得多。人家只是辣得很低调。

随意要了个蔬菜,就是这么油光光,辣油油的。不过咱是见过大辣面的人,所以这个就不在话下了。

成都之行的第三天,还是吃吃吃,哈哈哈,我来成都就是来吃的,更何况,国庆节这种日子去什么旅游景点

早餐是豆花

终于吃了个清淡的?然并卵,搅拌一下,它就成这样了。

还有宽汤面

不知道宽汤面为什么叫宽汤面,明明它的面那么细那么窄,不过味道还是棒棒哒!

然后逛了一会,大概十来点钟就去吃了钵钵鸡

别笑,请叫我大胃王!
因为紧接着,我又去吃了午饭

因为经过这家店的时候,我看到了门口这盘火辣辣,看到了爆满的门面,就搬了个小板凳在门口等位了,一边等一边希望晚一点叫到自己,因为实在是还没消化。
成都美食之火锅粉

大赞他们家火锅粉,记得以前一宿舍的人去吃火锅,先来上两盘火锅粉,看着火锅粉在锅里沸腾,那叫一个爽啊,他们家的火锅粉虽不是自己在火锅里沸腾煮出来的,但是味道跟那个一模一样,摸着圆鼓鼓地肚子又努力将它塞下去了。
成都美食之串串

一并塞下的还有它们,我已经很收敛没有点很多了,因为实在没有肚子塞了,然而随意拿下还是这么多,串串是成都必吃的美食之一,以前在学校南门外,撸串也是成都文化啊。
最后强烈推荐一下这家冒椒火辣,东西真的好吃,如果不是之前已经吃过那么多,我能吃上满满的一钵串串,他家还有一些其他的,诸如豆花啊猪脑什么的,反正去就对了

好吧,十一果然不能去景点,今天的行程及其失败,因为我们去宽窄巷子看人了
全部都是人人人,让我对宽窄巷子的印象大大减分了。不过我还是突出重围,吃了那么几样的。

酸奶还可以,景区的凉面凉粉真的都是用来骗游客的,以后千万别去吃,要不是我时间紧任务重,我是觉得不会选择他们的,选择了之后,没有别的,一个字:悔!
锦里也是,宽窄巷子也好,所谓的小吃都是又贵又不好吃的!
所幸在凯德广场那边的小巷里看到了最爱的狼牙土豆,立刻买买买!

虽然现在的狼牙土豆也不是以前的狼牙土豆了,加了很多杂七杂八的菜,变成大杂碎了,但是味道还是一如既往地好吃。算是慰藉下今天的胃!
晚上去看了场最近很火爆的电影,湄公河,彭于晏真的好帅

最后,来张大合照吧,哈哈,成都吃货行,圆满收官!打卡

欣赏美食!首顶支持!

2016-10-12 14:04

熟悉的味道,欢迎常回来看看!

2016-10-12 14:55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2016-10-12 15:18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10-17 15:52

明天路过成都去稻城,来向朋友学习一下。互相关注一下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