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辰大海,我会再来(国庆期间,杜马、锡基霍尔、apo、oslob、sumilon)

mini LV.5
2016-10-12 10:31 768/25
  • 出发时间/2016-10-03

前言

半年多前,上蚂蜂窝,偶然看到了某游记里高台跳水的照片。自此,对跳海的渴望便一发不可收拾。不过,事实证明,自己还是怂货,上台的那一刻,拍了拍照片,转身往回走给勇士们让了道,只能看看勇士们的水花压得好不好。

行前准备

机票:
    被游记勾引后就开始关注机票,主要锁定宿务航空,毕竟便宜。抢到1P2P的票,那太难了。几百的,也是难。最后分三次买了这样的票:

行李:
       看了许多攻略,说20寸箱子直接随身带上飞机没问题,所以一开始没打算买行李。但临行前,不太放心,担心要超,担心要买东西,还是买了份15kg的行李。去的时候都还挺顺,托运的15kg都控制得挺妙,但最后马尼拉check in的时候被卡了下,两个随身行李倒腾了一遍,称了几次才让过。当时发现周围都在挪行李两个人的话建议还是买个15kg吧。

签证:
       厦门菲律宾领事馆,对比了下自己办和淘宝代办的材料和价格,还是选择自己走一遭。材料相差无几,价格却差了七八十,两个人还是可以省下150元左右的。附上自办攻略:

建行存款证明还要20元,其实开一个小条子就行了,证明账户信息、存款超3万即可。工行就是如此,省下了点小钱哈哈

酒店:

锡基霍尔coco本来是携程上订,一晚400多,但隔天跟我说订不到,退了款。于是转战万能淘宝,在“YOYO TRAVEL DUMAGUETE”轻松订到2晚,而且价格还比携程优惠一点。
    其余都是在携程订的。看过agoda、booking,都没有携程、淘宝之类的便宜。
    看了半年多游记,也多了个心眼,几家酒店都通过邮件跟酒店确认了下订单。

相机:
      自己的佳能70D+淘宝租的水下相机奥林巴斯TG4。

手机卡:
     手机卡完全不用担心,机场遍地都是SMART和GLOBE的摊子。上前问7天的,他们就问你500p的可不可以。一开始不懂,直接OK。后来填表发现有300p的,问有何区别,才知500p可打电话,300p可接不可打。男友担心我走丢,还是买了张500p,他的300p。
    按需购买吧。对我们而言,最后还真是没啥用。

其他小物:
      太阳镜、帽子得带,没带帽子,晒死。
      比基尼、泳衣、各种艳色的衣服,特别推荐黄色,全部带带带!长的泳衣也得带,不然手上脚上那分界线,就跟画上似的。男友手臂、耳朵都晒脱皮了,还痒。
     防晒、晒后修复、面膜,能带都带上。特别要提醒的是,护发素一定要!泡海水的头发打结的感觉你可能不会懂

出发

10月3日:
       晚上11点多的飞机,到马尼拉已经2点多。买了电话卡,吃麦当劳,将就了一夜,过得挺快。

10月4日:
      早上7点多,马尼拉杜马盖地
      按计划,要买12点50的OCEAN JET。担心买不上,一出可直接坐tutu到前往锡基霍尔的码头,10p/人,被坑,收了120p!
      被坑经过:看了那么多游记,对于机场门口tutu开价120p已经被打过了100针预防针。所以,一出门,tutu司机迎上来时,我们就一口咬定一人20p。就在我们即将离开机场时,一个tutu司机杀出来,“one two zero”,我们确认了一遍是20p for 1person,他也微笑回应。但到码头时却说是120p。初来乍到,老实交了学费。哎,对不起千叮咛万嘱咐的那么多游记。
      买船票也要特别注意,一进码头便有热情小黑迎上来带你去窗口买票。刚被坑了120p的我决定看看再说,一眼看不到OCEAN JET我就有点纳闷了,径直走到码头路口问保安。果然!OCEAN JET不在这条路上,得出码头右拐走一小段。最后,成功买到12:50,船程1小时左右。210p/人,terminal fee 15p/人,150p/两个行李箱(据说这个也可以砍价,我觉得应该靠谱,因为回程只要80p,一样的两个箱子)。
        买完票,我们去了传说中的罗宾森商场,除了超市,其他早上10点才开门。没啥东西,超市可以逛逛。养乐多特别便宜,一排5瓶,只要40p,一瓶只要1块多人民币。有点后悔的是没买那双Ipanema,电梯口那家个别款打折,个别不打折的款也只要国内一半价格。
     作为一个吃货,被种草了半年的椰子冰怎能错过,就在二楼电梯上去右手边。直接来了个最大瓶的65p,刚开始确实有点小甜,冰化了确实好喝呀。

上了ocean jet,期待中的蓝色海水出现在了窗外。在靠近锡基霍尔码头的时候,深深浅浅的蓝扫去了露宿机场的疲惫。码头附近的海水清澈见底,成群的鱼儿游啊游~

在出码头的路上,我们于人群中找到了另外8个去coco的伙伴。拼车成为共识。最终以一人60p的价格坐上了双条车。然后,coco就这么出现了。

除了中午艳阳高照,这一天都有点阴阴的。晚饭到sunset restaurant吃了晚饭,期待不要太大,填饱肚子罢了。

10月5日:
       因为没有提前预约tutu车环岛,所以早早起床。酒店晚餐不咋样,早餐还不错。

出了coco门,其实没预约也没事,门口几辆tutu等着呢。于是,我们遇上了热情的小黑,车是紫色的看起来挺新,最红以1200p不管饭成交。
   第一站,fish spa。不知是因为下雨还是因为太早,整个池子被我们承包了!

转身看到了小猴的笼子,没看到小猴,我们就问了旁边的杂货店。结果,老板笑嘻嘻地抱出小猴来。穿着尿不湿的小猴萌呆了。老板热情幽默,称”i have a white monkey“,然后指了指身边的小人儿,估计是他孙子吧,白白的,头发卷卷的,也很可爱。
    对了,其实抱小猴不收钱。

第二站,教堂。教堂里坐满了学生,像在开大会。

最喜欢教堂附近的绿化。

第三站,树藤跳水。进场要交20p。有小黑主动迎上来,引导,也是安全员,还擅长拍照!这里的这位小黑是全程中最会拍照的小黑了!!一百个赞。
楼主不是很会游泳也跳了2次,落水处其实就到脖子罢了,楼主160。不敢高台跳水的这里一定不要错过。

小心了!这里有坑点。帮忙拉藤、推背的,一个人要50p,不限次数的跳。另外,这位最会摄影的小黑也开口要100p。因为没有零钱,给了他80多p,不是很开心。后来买水有了零钱,又给了他20p。这也不算坑,照片确实挺好,也算心甘情愿滴。拉藤的那个就啧啧啧……

第四站,传说中的高台跳水,果冻海。
       进场25p/人,tutu司机也算一份。
      如开头所述,楼主是怂了。但男友直上10米,连跳2次!

相机淋了雨,镜头有水汽,竟然出了这种效果

有个小黑随手从跳台后面的树枝上抓了只蛇就放手上玩,吓死宝宝了。

这里浮潜也还行,能看到点小鱼。

中午就在跳台下的餐厅吃了午饭。2人810p,两份面一份鱼汤一份炸虾,两瓶雪碧。

第五站,看过很多照片,却不知道名字

红色衣服就是陪我们环岛的小黑。

像不像刚被捞上来的鱼哈哈哈

路过这,一日游就算圆满结束啦!
回去休息了下,参加了酒店的自助,观看了表演。
表演有点老气,但可以感受到,所有酒店工作人员的真诚。看起来,他们不是在为谁表演,而是enjoy,随着音乐舞蹈、大笑。

当天的寿星们被请上台,接受了众人的祝福。

10月6日:
      因为中午要check out,所以没排特别的行程,就想睡醒了去酒店浮潜下。结果吃早餐的时候被种草吃海胆,出门直接找tutu说要去eat urchins。40p把我们带到了离coco不远的海边,其实,真的很近,走走就到了。几个年轻人在不远处的海里抓海胆,一个3p,我们买了10个。tutu司机把我们和海胆带回coco对面的小店,借了把刀就帮我们把海胆全开了。被掏空了内脏的海胆居然还会动,入口鲜甜鲜甜的,有些可能不是太好,有些苦涩。小黑说,吃海胆要挑大的。

吃完如此美味我们就回酒店浮潜去啦。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下雨,水并不是太清,漂浮的水草很多。

中午check out时拿到了酒店代订的回程船票,13:50的船,244p/人,酒店专车送至码头一人100p(还是200p 已忘)。有点不舍,行程计划时,锡基霍尔本是我最期待的一个小岛,曾想把最好放到最后,后不得不因为酒店关系改变行程。

到杜马盖地码头后,根据google map看,hotel essencia并不远。所以直接按地图步行,顺利check in。安顿好后,马上出门找harolds潜店。酒店门口的tutu都比较坑,其实距离harolds挺近,但还是开口要50p。男友属于甩手掌柜,不知道行情,直接砍价40p,tutu司机是高兴了,我郁闷了。事实上那距离走走路10来分钟就到。(第二天一早赶时间打tutu,也只要20p)
     潜店预约apo一日游,登记名字就行,要求次日6点45到店里集合。
     搞定此事后,我们又循着地图找到了moon cafe。点了大家力荐的猪排,个人感觉一般,还不如男友点的牛排好吃呀。这餐不贵,100多两人。

吃饱喝足,走路去预约的第二天的gao thai。还是比较机智的,因为当天的就排不上号了,预约了第二天19:00的,head and back,还有body massage with oil。

回酒店途中偶遇街边小吃

左边椰子汁,里面有果肉。右边草莓味棒冰,塑料袋简易包装。

长的是鱼肉,另外一个不知道,很多本地人买。酱不错,就是刚入口时有点辣。

10月7日:
    essencia的早餐确实比较合中国人胃口,居然有超好吃的稀饭!
       6点45分前赶到harolds,一个人交了1200p。免费租借脚蹼、救生衣。
      坐了略久的车到去apo的码头。船上,大家被分了组,基本上是一个小黑带4个人,负责引导追海龟、安全、拍照。不得不说,小黑们真的超级负责,潜到水底帮忙拍海龟,看到有人掉队会上前去带。除了潜到水下,全程拽着救生圈。
     总共三潜,海水深度递增。确实有些些累人,有的女生后面直接选择不下水了。午饭有面有蛋有水果。到我拿餐时,我和男友两人仅剩一份,小黑们很尽责,追上另一艘船,跳下水拿回一盒面、蛋,交给我。

不知道啥鱼,太可爱了,排队呢

建议换好长袖再去,太晒了。回来裸露的和包裹着的皮肤黑白分明

回酒店休息了下出门迷失。最终决定步行吃lab-as。不过导航有些错,标注的地址不对,还要往前走一段,tripadvisor上的地址才是正确滴。
      两个人点了这些,人民币200不到。都好吃,特别爱那个生鱼片和烤虾。

吃完距离gao thai预约的时间剩半小时。打tutu遇上了酒店门口常见的小黑,也就是去harold
s要了我们40p的那位,这次开价50p,我们拒绝了他。后来我们猜测,这人不是出现在酒店门口就是餐饮店门口,而且价格都较高,定是专业宰客。

走了几步,我们拦上了30p还是20p的靠谱tutu。

浮潜了一天,gao thai的body  massage不是很舒服,又压腿又掰手,太劳累了。隔壁男友head and back早已舒服得睡了过去,那个羡慕啊。

10月8日:
     这天的早餐,没有了期待中的稀饭,而是换成了面。掺点汤,还是美味!
     打了80p的tutu到sibulan码头,买了半点的pumpboat船票,两人共90p,船程约半小时,到liloan码头再2p/人的terminal fee。
    出了码头,tutu要价200p或150p到oslob鲸鲨点。砍价100p,一开始都拒载。当我们快离开时,有tutu追了上来,100p成交。我们当时的想法是,tutu不要拉倒,我们要去找yellow bus。
    我们是带着行李来oslob的。鲸鲨点可寄存大件行李,小件的有可上锁的储物柜免费提供。浮潜1100p/人。事后我思考了下,有人说1000p,这其中的100p可能差在租用浮潜三宝。不过,我们可是自带的呀!

看完鲸鲨差不多10点。当时很想北上去看遗址建筑啥的,据工作人员介绍只要15分钟。后来看了看苏米龙船的班次,作罢。

拖着行李在门口的小店里随便吃了午饭。打的tutu到苏米龙码头,其实往回不远就到了,给了tutu40p。感觉20p就可以搞定。
     check in,交了3000p押金。终于,我看见了这个

而不远处,就是心心念念的苏米龙

这是我们分到的房间,9号房,面朝大海

躺了会就逛岛去了。

这里有个山洞,我是不敢去的哈哈

东边的(是东边吧?)沙滩上遍地珊瑚。

这就是餐厅啦

面朝大海的spa room

晚上的自助餐还行,可以不点饮料,会提供冰水。

10月9日:
      为了去沙滩浮潜,还是早早起床吃早餐。

嗯,网红泳池呀……靠海那面水比较深,160cm的根本站不住,勉强撑住很难排除好看照片,不知大家是有啥诀窍,拍得唯美唯美的。

玩了一小会就赶紧回房间收拾东西check out,要坐12点的船。

离开苏米龙后,在苏米龙的码头,tutu要价200p。我们拖着行李直接上坡往回走。果然,拒绝100p的司机又追上来,100p成交,顺利回到liloan。

底下有人在开海胆装瓶。

上岸后还是80p回到hotel essencia。
去了西利曼大学。用一本护照换通行证,出来再换回。

其实,杜马盖地的几个景点都还没去。但作为吃货,最后一晚的目的地还是锁定了烤鸡!

找烤鸡的路上,我们遇上了不知名的饮料,内含果冻、香蕉,好像还有椰子肉。另外,seven的甜甜圈,好赞!

沿海的美景简直了,好喜欢。

去了罗宾森超市。

还意外邂逅了我们本以为要错过了的景点。

10月10日:
     早上睡到自然醒,其实也就七八点。下楼吃早餐,吃到了好吃的肉,不过也没遇上之前的稀饭和面,估计每天的菜色都有变化。
     从酒店到机场打tutu30p,只要十几分钟。杜马盖地机场行李检查不严格,每个人要交150p的terminal fee。

这机场真的就跟车站似的,太mini。
飞机还没起飞我就睡着了。后来马尼拉飞国内也是。

HAPPY ENDING

NICE TRIP!
    明白了一个道理:LIFE IS NOT ONLY ABOUT WORK。
    远行刚结束,新盼头已有,期待下一个目的地。
(之前看了很多游记,用了很多大家的干货,希望我们的经历也能帮到大家~)

引用 mini 的图片:

妈呀 不敢细看!

2016-10-12 12:02

2016-10-12 12:16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10-12 12:26

赞赞

2016-10-12 12:28

2016-10-12 12:30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10-12 12:02:23 的回复:

妈呀 不敢细看!

回复耳背de阿怂:躲得远远的

2016-10-12 12:40

马上要出国了,第一次出国,还是大晚上到机场,不知道怎么坐公交,出租感觉太贵了,想叫个接机,有什么好的推荐吗,易途8的接机怎么样,最近正好在大减价,想试试

2016-10-12 13:10

2016-10-12 13:18

互相支持一下

2016-10-12 13:22

2016-10-12 13:26

2016-10-12 13:31

哈罗德去apo小孩要钱吗

2016-10-12 13:48

引用 Jason 发表于 2016-10-12 13:48:43 的回复:

哈罗德去apo小孩要钱吗

回复Jason:这个真不懂,我们船没小孩哈

2016-10-12 14:42

烤鸡好棒!

引用 OnWays 发表于 2016-10-12 14:42:57 的回复:

回复OnWays:只吃了一只,到机场就后悔了

2016-10-12 14:51

引用 mini 发表于 2016-10-12 14:51:43 的回复:

只吃了一只,到机场就后悔了

回复mini:这样的烤鸡我能吃三只!

2016-10-12 14:56

引用 bxax0232 发表于 2016-10-12 13:10:07 的回复:

回复bxax0232:不知道诶,我只去泰国订过皇包车接机

2016-10-14 19:57

引用 云游四海 发表于 2016-10-12 13:31:41 的回复:

回复云游四海:感谢支持,希望有帮到您

2016-10-14 19:57

现在杜马的TUTU车都涨价了吗?我看了好多游记都说市里10P/人的不是吗?

2016-10-15 12:15

引用 邋塌虫 发表于 2016-10-15 12:15:16 的回复:

回复邋塌虫:出发前我也看的10p。但好像不是这样,不知道我们是不是被坑了,给个参考,加油砍价~

2016-10-15 16:09

2016-10-15 20:13

很不错

2016-10-16 04:04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10-17 13:53

引用 yan_g 发表于 2016-10-17 13:53:21 的回复: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回复yan_g:感谢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