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 美西自驾行(一)

• 出发时间/2016-03-15

关于行程的起因

先来说说这次远行的起因吧,我一般出远门旅行差不多要提前半年左右就开始做策划,然后再做大量的功课,查找前人的各种经验并分享给家人听取他们的建议和意见,然后写计划书预订酒店机票什么的(其实那个时候心里已经有个大概的框架了),这些工作怎么着也得提前两个月左右吧,至于办签证应该是和上述准备工作同时进行,现在办签证速度也是很快的,一般两周左右就能下来了。
不过这次三月份的美西之行时间还真是有点赶,起因主要是源于群里小伙伴发起的在拉斯维加斯北美同学聚会,当时正值春节放假,而我又刚好在福建游山玩水,等我回去再上班时已经是2月底了,又要办签证又要做攻略,总觉得时间实在是太紧张了!但架不住小伙伴们的一再鼓动,于是决定还是试试吧,如果签证能办下来去一趟美帝又有何妨。
找了个非常靠谱的小朋友帮我办签证,没想到异常顺利地就签下来了,美国可是需要面签的哟!当签证官告诉我通过的那一刹那还是有点小激动的,这可是十年签证呢!其实那时签的时候还是有点小心思的,,做着签不过的打算,心想如果签不下来那就不去呗,毕竟三月中旬也不是逛公园的最好时机,好多国家公园还有点春寒料峭的意味,尤其是心之向往的黄石公园还没开放,优胜美地也是有好多景点不开放,但转念又一想,美国那么大一次怎么可能都走完呢?这次看不到不是还有下次吗?所以还是顺其自然的比较好,签了就去签不过就老老实实在家呆着 。
言归正传,还是做好出发的准备吧,又联系了几个能一同去的小伙伴(人家签证都是现成的),现在只等我这边做好攻略了。。
于是抓紧一切空闲时间整整用了一个多星期时间就把攻略搞定了,这个中的辛苦自不必多说,在电脑前一坐就是一天,中午休息饭也不吃,连水都想不起来喝,平时半个月的活整整压缩了一多半的时间!做完了再去打印社做成书,书里面把每一天的行程路线和酒店订单都详细列了出来,这样我们每天的大致行程以及开销也就了然于胸了。
在做攻略的时候出了点小状况,其实在国内的电脑是看不到谷歌地图的,不过我之前在做法国西班牙攻略的时候用的就是谷歌地图,很好地把所有线路上的景点都可以做详细规划,,这次也是想用谷歌地图按照上次的做法再做一遍,但忽然发现谷歌地图居然登陆不上去了!当时真是把我急够呛,想了两天终于解决了这个难题,不光能上谷歌地图还能看到当地的实景照片,这对了解当地路况确实是帮助很大!包括每个酒店的周边情况,大概有多少个停车位在地图上都能一目了然,比如圣迭戈的拉霍亚海滩也是,在地图上可以清楚看到哪里有停车场,这样就可以直接把坐标定位在停车场就可以了,那是相当的方便呢!

用实景地图的另一大好处就是因为它所有的照片都是俯拍的,那样的拍摄角度是普通游客根本无法完成的,,尤其是佩吉市的格兰大坝,在谷歌地图上看的实景照片实在是相当壮观,让人看了有种不得不去的冲动。

应用实景地图的另一大好处就是可以方便定位某些不知名的景点甚至是景点大门,很多时候我们也只是知道景点的名称但无论如何也搜不到它的具体地址,可以在地图上模糊找到这个景点,然后对照实景找到景区各个出入口,如果没有准确地址那么就用经纬度定位好了,一般这个是怎么都不会错的!比如洛杉矶附近的红杉公园Sequoia National Park和国王峡谷国家公园Kings Canyon National Park,这两个公园现在已经合并成一个公园,在网上只能找到名称却找不到具体位置,,但查了一下网友们对这两个公园评价甚好,于是千方百计定位了公园入口的坐标,这里提醒一下哦,因为好多公园入口会有好几个,要找那个距离你最近的入口,然后再从其它出口驶出避免走回头路。

好吧,,地图的好处就不多说了,再来说说订酒店,酒店都是在Booking网上订的,选酒店大概几个原则,性价比自不必说,尤其是在洛杉矶旧金山这样的大城市酒店价位一般都比较高,首先要离市中心或者我们要走的景点近,因为我们自己有车所以不用考虑交通是否便利,再有就是那个街区的安全问题,最后还要考虑价位。另外,因为我们出来时间比较长中间要安排几家酒店可以有自助洗衣的,,如果租车的话还要考虑酒店停车位的问题,一般大城市停车都是要收费的,比如旧金山的酒店停一晚要将近50美元的停车费,不过一般的小城市的旅馆停车大都是免费,感觉这边的汽车旅馆性价比很高,完全可以考虑一下。还有就是考虑到我们这个中国的胃大概都不习惯西餐,最好隔几天再安排一处公寓酒店可以自己做饭解解馋。

对了,因为我们一行人是两男三女,为了方便和节省开销我一般都是定两个房间,但在美国不管是酒店还是汽车旅馆订房间基本上是定不到3人间的,不知道是为什么,有了这方面的掣肘让我在挑选酒店上面也是费了好多心思,如果两个人还好办,3个人就一定要选两个大双人床才行,这样就可能错过一些性价比蛮高的酒店,只有在旧金山实在是找不到合适的酒店了才订了三个房间。

在这里推荐两家国际连锁酒店Holiday Inn Express 和 Best Western,非常不错,其实现在国内一些大城市已经有Best Western这个品牌了,感觉要比如家好很多。

还有一大问题就是租车了,几年前国际租车好象只有租租车网比较方便,这两年携程发展很快,感觉在携程上租车相当便捷,直接在官网上订就好了,这次在美国租车只要驾照翻译件就好,不用公证书的,而且网上都有各家租车公司驾照翻译件的模板,只要按照模板翻译即可,然后打印出来随身携带就好,要记得一定要保全险哟。还有需要注意的就是一般租车遵循的原则就是最好是哪儿借哪还,如果异地还车每天可是要额外增加一笔不菲的费用的。

因为我们一行是5人,再加上行李什么的至少得租7座的车,再大那我们的驾照又不允许了,所以目光就锁定在全尺寸SUVMPV上了,开始我们订的车子是雪佛兰的Suburban,是全尺寸SUV,这款车在国内目前还没有上市,搭载的是5.3升V型8缸发动机,据悉,在美国这款车是外勤特工的标准坐驾,有一种厚重和大气,有点军车的感觉。不过到了洛杉矶阴差阳错的又选择了林肯的领航员Lincoln Navigator,其实这两款车大小差不太多,不过租车费用多了900美元呢!

这个是雪佛兰的Suburban,照片是我在网上找的

这是我们租的林肯领航员,也是非常大气舒适,而且操控性也是不错,开始小伙伴们给我灌输的思想就是在美国路上都是这样的大车,可是到了那里看了下感觉即便是在美国这样的车其实也是很拉风的!

还有一个问题就是GPS,如果在美国大城市出行用手机导航完全没有问题,手机信号那都是杠杠滴,但要是去我想去的那些国家公园是肯定不够用啦,于是导航仪是一定要准备一个的,还是我那部TOMTOM导航仪,顺便说一下,那个导航仪是几年前去澳大利亚自驾时买的,当时记得也就是800元吧,谁知道前些天小伙伴告诉我那款导航仪现在居然卖到2400元了,哎,再吓人的话就不多说啦,可以自省一下!

随便在某宝上购了一款全美地图在店主指导下安装完成,把所有要去的地点输入导航仪里模拟一遍,看路径和我做的基本没啥大出入才完全放了心。

终于在出发前一个星期把所有的准备工作都做好了,现在该准备盛装了,因为去拉斯维加斯参加聚会是此次旅行的重头戏,行头当然不能少,前些天一直在忙活这些繁琐的准备工作,根本没有时间去买衣服鞋子,都不记得上次穿那种盛装是什么时候的事情了,好在现在网络如此发达,盛装的问题在网上就完全能搞定。

一切准备妥当,只等出发了。这时离我们的出发也只有三两天的时间了。
(未完,待续……)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10-12 19:28

引用 amotet 发表于 2016-10-12 19:28:05 的回复:

回复amotet:谢谢

2016-10-13 16:40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10-17 09:54

引用 im崔恩美 发表于 2016-10-17 09:54:2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