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正好,我们在路上_自驾青海七日西游

瓶子小菲 (深圳) LV.4
2016-10-12 10:48 1028/36
  • 出发时间/2016-09-10

前言

毕业后两年中,每天重复着 吃饭,工作,玩手机,睡觉,宿舍公司两点一线,浑浑噩噩。朋友联系频率指数型下跌,嘴角上扬次数也越来越少,原来能让自己开心的事也变得没有吸引力,生活变得没有目标了。每天像个小丑一样跟人交往,撕下脸皮却发现自己甚少有真心的开怀大笑,身边的朋友都说我是个逗比,是“乐活族”,可我想自己只做到了后面两个字吧。现在的生活状态,好像并不是我想要的。

想改变现状,却不知找谁,更不知从何下手。

这时,契机出现了——大学同寝闺蜜蕾蕾2016.9.8结婚,地点甘肃定西,邀请我们前去见证幸福,于是我开始了旅行的计划,并且拉上了大学死党屎坨坨同志与我一同前往,同样的生活状态以及想逃离现状的想法让我们一拍即合。也许是同样被生活压抑的太久,太想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了,于是当屎坨坨在微博和朋友圈发布了环青海湖的想法后,立马成功的吸引了另外三个同行的小伙伴——老司机拉不拉卡、直男凯子、萌逗小柒。为期7天环青海湖的西游记团就此成立,谨以此文纪念这场旅行。

正文

兰州是个包裹着黄河东西向长条形的城市,光高速就有5个出口(简直不能再长)。亚运开车送我们到兰州的时候在高速上透过车窗看到黄河,蕾蕾告诉我们,兰州有一处黄河汇合处,有两股水,一股特别黄,一股特别清,汇在一起就成这样了,心疼那股清流。

由于工作时间上的冲突,蕾蕾、亚运和乐乐不能跟我们一起去旅行,有点遗憾。

送乐乐上飞机后,我们和拉不拉卡他们汇合了。决定晚上暂住兰州,吃一下当地的小吃并好好休整,第二天再开始我们的旅程。

兰州正宁路夜市小吃一条街,跟很多旅游城市的堕落街一样,超多小吃摊,熙熙攘攘,琳琅满目,还是蛮热闹的,在兰州小憩的孩纸们可以考虑去,旁边不远就是步行街,可以买点旅行装备(ps:由于没考虑到9月天气转凉,我跟屎坨坨带了夏装在兰州冻成狗,不得不买衣服,驴友们千万别步我们后尘)。

Day1(9/10):兰州-黑马河

【行程说明】:兰州→日月山→倒淌河→二郎剑景区→黑马河

兰州每周上午7:30—9:00限高峰,为了不影响行程,第二天老司机拉不拉卡起了个大早,便把睡眼惺忪的我们拉着上路了。

从最初的两个人游击壮大成五仁味月饼团队(五壮士),从一开始不确定日期到最后死皮赖脸的请假调休,从打算包车环青海到变成了拉不拉卡成都一路驾车狂飙到兰州捎上我两,一切都那么的不真实,直到我们看着一堆塞满后备箱的行李,端坐在车里听到引擎发动的声音,才真正感觉到内心有了一股按奈不住的期待。

久违了,这悸动。

车里放着朴树的《平凡之路》,一路从兰州青海湖,地貌多变,从丘陵梯田变成黄土高原再到河谷平川,视野也逐渐明朗起来。

日月山附近蜿蜒的路,很喜欢这种在路上的感觉

隐约能看到远处的雪山,首次见到雪山令车内的我们激动不已,山尖尖的一抹白色,雾蒙蒙的,整个世界都明亮了

下车后登山一座小山坡环视周围,一览无余,有些许藏民在小山坡上放养牦牛和羊咩咩,秋风拂面,冻成狗,这种面朝黄土背朝天的感觉简直酸爽的不要不要的

这是小编我首次见到完整的牛头骨,给个镜头特写

随便一拍就是电脑桌面啊,妥妥的

继续上路,伴随着呼噜声和欢笑声,我们很快到达了青海湖。路两边开始出现了当地人民种植的黄色的油菜花海,还有青海湖的泊,可以停在路边拍照,但是如果需要进入种植园内拍照则需要收费。附上远景照

一路驶向湖边,在通往二郎剑景区的路上新修了一条公路通往渡口,我们避开人群,沿着青海湖边线行驶。

青海湖,藏语名为“措温布”(意为“青色的海”),中国最大的内陆湖、咸水湖。讲真,在湖边看感觉真的是一片没有沙滩的静谧的海洋,我们去的那天天特别蓝,湖面反射后呈现深浅不一的颜色,大部分还是蓝色,也有一部分是湖绿色,看不到边际的感觉超棒!

可以看到从左往右,倒影了天际,湖面幻出了不一样渐变色

在南方很少能看到没有车辆的大公路,没想到在这里遇上了。西游记五壮士合影留念~

青海的秋天,日落的很晚,7点多天还是通亮的,我们踏着夕阳的余晖,到达了青海湖边上的黑马河乡。

为了第二天早上的日出,我们提前到河边来踩点。
        似水似海,泛泛涟漪

萌萌哒又憨厚的牦牛,白色的,被藏民们装饰的像位花房姑娘,我跑过去偷偷摸了下,窃喜

所谓伊人,在水一方。

哄了好久,自带傲娇属性的白马兄才勉强看了眼镜头,和穿上了屎坨坨的儿童版冲锋衣短的Q弹的拉不拉卡合了张照。

骑白马的不一定是王子,也有可能是唐僧,西游五人行唐施主新鲜出炉

与马兄告别后,我们便返回旅店休息了,怀揣着激动的心情,我们安然入睡,晚安。

Day2(9/11):茶卡盐湖-德令哈

【行程说明】:黑马河日出→黑马河草原→橡皮山→茶卡盐湖→德令哈

天微亮,稍凉。跟南方不一样,这边的太阳7点准时升起,我们裹上暖和的冲锋衣打着哈欠到达湖边。小淡季,但驱车前来的游客却不在少数。

不知该称之为浪还是湖涟漪的小水花,一层层,从远处泛向脚边,哗哗声,不同于大海的浩瀚和汹涌的包裹,这里更多的感觉是像母亲的手轻抚着熟睡婴儿的脚丫,岸上的小石头也被拍打的晶莹剔透,忍不住俯身伸手触碰它。

天边的朝霞已经殷红了半天片,柔和又晕开,太阳像娇羞极了的女子拂面慢慢从水平面升起。

波光粼粼,刚露脸的红盘子又钻进了云层中 ,人群又安静了,波浪声也清晰起来,三两水禽从湖面游过,真是惬意啊......

忍不住化身一条固执的鱼。

温柔的微风,蓝色拥抱着他的天空,随着太阳缓慢的冲破云层,光一点一点侵占天际,温暖而又均匀的铺洒到了这片土地上,天亮了。

突然想到曾经看过的一句话——“你来人间一趟,你要看看太阳”。

我想我是有点喜欢上这里的太阳了。

黑马河草原是青海湖边上最美的草原,至少我是这么觉得的,大部分都被牧民们围栏保护起来了,我们找到了一个小缺口,踏上了这片草原。

PO一张老司机和我们的汗血宝马坐驾照。

天很蓝,云很低,青草芬芳,年华正好。

在踏上的这片草原上我们发现了远处有几棵不同颜色的树,平地拔起,有点突兀。

世界上没有两片一样的树叶,何况是倔强扎根在草原上的树,它们成长在了一起,绽放的颜色却都不一样。
        寥寥的伫立在空旷的天地间,可是它们看起来一点也不孤单,因为正好五棵,因为跟我们一样

有一瞬间我觉得它们就是我们,不同高矮,不同色彩,却独立成长着。
        十年后我还想再来看看,看看它们是否变了模样。

离开黑马河后不久,经过橡皮山,山上有藏民在出租马匹。拉不拉卡、凯子和我选择了骑马,驰骋的感觉真的很棒,虽然全程我都是被牵着走的,囧。马儿头上扎了小辫子,跑起来的时候一甩一甩的,在马背上颠簸的时候真的感觉自己是牧民了,哈哈

踏着浪花一样特别的云,我们到达了天空之镜——茶卡盐湖 。

我们乘坐茶卡盐湖小火车缓缓驶向湖心。

这里仿佛时间都静止了,我们被一片纯净的白与蓝包裹,仿佛置身于梦境之中。
        与其说是天空之境,不如说是一场幻境。
        在这里,世界颠倒了......

这是满载我们记忆的小火车4号,留个爪

坨坨的这张照片很好看,我忍不住放出来了。

放上我们五个“上天”的照片,在这场梦幻之旅中,放这类照片真的是有点出戏,但是这是最真实的我们,逗比又偶尔会一副岁月静好的 样子,哈哈哈哈

喜欢这张照片里小维发自真心的笑容。

由于9月份茶卡盐湖已经开始涨水了,之前开放游客采盐的景区暂时关闭,我们乘坐的小火车到达中途便无法再继续前行。

这也许是上天特别给我们安排的吧,总要留点遗憾才会让这趟旅途记忆深刻。

广场这里是大片的盐地,一片白色,些许眩晕。路两边还有很多大型的盐雕,这些真的是用茶卡盐湖的盐做成的,特别坚固,跟北方的雪雕很像。

大颗粒的盐晶,我认真的尝了一口,是真心咸......

我们还遇上了一个新鲜的朋友,沙漠蜥蜴,它昂首挺胸,一动不动像是在伪装,放在手上的时候明显能感受到强有力的抓地力,很好玩。

去德令哈的路上,拍到了这张日落的照片。

过去的两年中忙碌到从没有停下脚步来好好欣赏日落的我,看着这景色出神了,真的错过了好多。

海子的诗中,曾经这么描写。
        ——
        姐姐, 今夜我在德令哈, 夜色笼罩
        姐姐, 我今夜只有戈壁
        草原尽头我两手空空
        悲痛时握不住一颗泪滴
        姐姐, 今夜我在德令哈
        这是雨水中一座荒凉的城
        除了那些路过的和居住的
        德令哈......今夜
        这是唯一的, 最后的, 抒情。
        这是唯一的, 最后的, 草原。
        我把石头还给石头
        让胜利的胜利
        今夜青稞只属于他自己
        一切都在生长
        今夜我只有美丽的戈壁 空空
        姐姐, 今夜我不关心人类, 我只想你。

——栖息在海子曾驻足过的这座小城中,我们漫步在河边的街道上,灯影,月光相伴,想家。

今夜,我们都在德令哈......

Day3(9/12):大柴旦-敦煌

【行程说明】:德令哈→可鲁克湖→大柴旦雅丹地貌→当金山阿克塞敦煌

清晨的德令哈,天蓝得不像话。在固始汗的目送中,我们踏上了旅程。

——再见了,海子
        ——再见了,德令哈

砾石荒漠的戈壁,在这寂寞的季节,我们正在穿越。

电影《后会无期》中印象最深的画面——荒凉的戈壁上一辆小车行驶在笔直的公路上逐渐远去......
        孤独、放纵、自由、驰骋。

我想我们现在也是这样吧,些许兴奋,相互信任,怀揣着一颗完整的心,继续一往无前。

去可鲁克湖的路上,由于下错了高速路口,即将到达终点的时候,我们遇到了断路无法通行,便原路返回了。
        生活中很多时候也会遇到这样那样的瓶颈吧,我们永远不知道前面的路是什么样的,但那又怎样呢,所有的经历都会成为宝贵的财富,亦或是成为经验,亦或是成为有趣的记忆,坦然接受就好了,若是不曾走过,怎么会懂?(ps:强行给自己灌输鸡汤文)

我们还感受到了这里的特产——沙漠大蚊子,开窗一会儿便钻进来好多,毕生难忘的数量

重新上路,看到了藏民骑着骆驼挥着鞭子赶这一大群羊群过马路,好壮观。前面的车辆放慢速度,羊群慢慢包裹住车辆又缓缓散去,我们停下来等待羊群离去,这种近距离接触藏民生活的感觉很真实。

远处的是大柴旦五彩山的风蚀丹雅地貌群,白的、黄的、绿的、紫红,色彩斑斓,日升日落,非常壮阔。

远处,走来一片片云朵

难忘的公路,左侧远处有湖泊,右侧却是干得开裂的戈壁,我们置身中间,仿佛将两个世界隔开。

就像我们,在旅行中漂泊了一程又一程,从韶华年茂,到眉宇沧桑。我,喜欢这样的感觉。

站这片龟裂、贫瘠的土地上,我们的精神却无比富足。

把这片风景都记在心里。

戈壁渐渐变成了沙漠,沟沟壑壑,饱经风霜,处处透漏着沧桑感。

由于丝绸之路文博会9月20号在敦煌举行,因此进入敦煌全程戒严,严格排查外来车辆以保证安全。我们经历了两次安全排查,等到达敦煌市内安顿下来已近凌晨。

偶然抬头,漫天繁星,我们惊叹倾醉于此景,忍不住驻足拍照。
        已经不记得有多少年没看过这么多的星星了,也太久没在大晚上跑到天台去躺着看星空 ,想想这些年度过的每个浑浑噩噩的夜晚还有点心酸和遗憾。

城内到处张灯结彩,也预示着我们到达了这丝绸之路的繁华之都。

敦煌,我们来了

Day4(9/13):莫高窟-鸣沙山

【行程说明】:敦煌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敦煌

母亲信佛,未到敦煌之前便些许神往于宗教和信仰,对莫高窟的印象也仅仅止于历史书本,从未想过可以如此近距离接触文化珍品。

莫高窟,俗称千佛洞,位于敦煌市东南25公里鸣沙山东麓的断崖上,是世界上现存规模最大、营建时间最长、内容最丰富、保存最完整的佛教石窟寺庙遗址之一,被誉为“沙漠中的美术馆”和“墙壁上的博物馆”,以精美的壁画和塑像闻名于世。与山西大同云冈石窟河南洛阳龙门石窟甘肃天水麦积山石窟并称为中国四大石窟。

进入景点之前我们先去了数字展示中心观影,了解莫高窟的历史——早年传闻僧人乐尊路经此山,忽见金光闪耀,如现万佛,于是便在岩壁上开凿了第一个洞窟。此后法良禅师等又继续在此建洞修禅,称为“漠高窟”,意为“沙漠的高处”。后世因“漠”与“莫”通用,便改称为“莫高窟”,佛家有言,修建佛洞功德无量,莫者,不可能、没有也,莫高窟的意思,就是说没有比修建佛窟更高的修为了。

丝绸之路的兴起和没落也影响了这座大漠城池,能在大漠中用汗水和智慧建起如此耀眼的城市,真的太不容易了。

观影完毕,我们乘坐大巴正式进入莫高窟景点。由于洞内的佛像和壁画禁止拍照,因此参观过程中我们并未拍摄洞中壁画。
        跟着导游的解说,我们走进了一个个黑暗的洞窟,踏进了历史的长河。

混着汗水、智慧的泥土铸成了这座辉煌的艺术殿堂。每一粒沙,每一颗石头,都在诉说着中国的历史,这座佛教艺术圣殿保存至今,历经一千多年的兴起、废弃、重生的跌宕命运,让我不由感叹开窟之艰,心存钦佩

虽说莫高窟号称一千多个洞窟,但实际仅有五百多个洞窟,每天轮流开放五十多个洞窟供游客参观。为了保护莫高窟中的壁画,洞中并没有装灯,导游领着我们参观一个个不同编号的洞窟。进入洞窟后,漆黑一片,走道的两旁均用玻璃隔板遮挡起来,防止游客用手触摸窟壁损坏壁画。导游在黑暗中打开了他的手电筒,在略显寂寞的黑暗中,一束光照亮了洞窟内的壁画,美轮美奂,色彩鲜明,各式各样的人物和表情,窟顶的凿井上,还有经典的飞天图案,一切都让我们惊叹这鬼斧神工的艺术!

参观了不同朝代的壁画,发现唐朝壁画的色彩、人物表情最为细腻,内容也较为丰富。而对比之下清代的壁画和塑像就较为暗淡,表情和人物千篇一律,仿佛就是同一个人,这也预示着莫高窟的兴起和没落

洞窟中有些壁画由于氧化已经退色,失去了原有的色彩,但并不妨碍我们对它的钦佩之情。参观了好几个洞窟,发现大部分壁画上都有一片四方形的空白,导游说这是早些年还未重视文物保护的时候,被一些外国人用胶布粘在墙壁上硬生生的撕扯下来的,心痛。

参观过程中我们经过藏经洞,王道士就是在这里发现了这个宝库并盗走了一万多件珍贵文物,导致现在很多文物都依然遗失在国外,洞内什么都没有,仅存的是我们的学者到国外博物馆去照着遗失的经文抄下来的赝品,何其简陋,何其可悲,曾经的辉煌遗失殆尽,抹不去的耻辱,更让我们燃起保护国家文物的意志。

莫高窟的九层楼,依山崖而建,位置在莫高窟上寺石窟群的正中,里边供奉的是世界最大的室内盘腿而坐的泥胎弥勒菩萨的造像。真的很难想象当时的人们是怎样精心雕琢出这让人惊叹的塑像的

我们还参观了卧佛,小维给我们看了一张几年前睡佛的照片,照片中睡佛身后有画像,画的是释迦摩尼的弟子,表现的是他的弟子们看到佛祖涅槃时的不同状态,有的是笑着的,有的悲伤的大哭,还有的困惑等等不同表情,但我们如今参观的时候已经没有了,卧佛后面的壁画是空白的,已经被破坏了,再次揪心,真心希望莫高窟的文化能够完整的传承和保留下来。

附上异域美女凯子照一张。

参观完莫高窟,我们休息了一下,下午5点左右前往鸣沙山月牙泉。

大片金黄色的沙漠闯入我们的视线,绵延不绝,线条流畅,远处还有滑翔机在翱翔。听说鸣沙山上的沙有五种颜色:红、黄、绿、白、黑,故称为五色沙,但我只看到了黄色的沙,囧。

我们五个选择了乘骑骆驼的方式进入沙漠去到东山顶,路程约4公里,第一次如此近距离的接触骆驼,而且是置身大漠,骑骆驼这事对我们来说极为新鲜。

骆驼队伍们长长的队伍跪在地上,嘴巴不停的在嚼吧嚼吧,头上有一撮毛,有点像萌萌哒的羊驼,我小心翼翼的摸了摸他的头,它很温顺。

每只骆驼背上两个驼峰之间都固定了一个鞍,有的骆驼驼峰高耸,有的却软了偏向一边。所有的骆驼鼻子下方都被穿孔并用线牵起来,组成一字形的队列。我们租了一只五匹骆驼组成的队伍,便依次坐上去。

骑上骆驼,视野一下子开阔了,跟着队列,感觉自己穿越了历史长河正在跟随张骞正在开拓丝绸之路,时而风沙弥漫,时而艳阳高照,骆驼一深一浅的缓慢前行着,我仿佛也在时光中穿梭。

传闻从鸣沙山上往下滑时会产生轰隆轰隆的声音,因此取名鸣沙山。 坐在骆驼上,看沙峰起伏,一座座金山层峦蜿蜒,像丝绸一样柔长,既拥有不输给大海的浩瀚,但又是如此的荒凉,一株植被都没有,全是黄土沙

骆驼队伍沿着沙丘顶端的分界线行走,下坡的时候颠簸的节奏让驼背上我的我们惊呼连连,右侧便是超高的陡坡,我死抓着鞍,特别怕一个踉跄就栽下去,好惊险好刺激

风起沙扬,驼声铃铃

到达东山口后,我们下了骆驼往月牙泉方向走去,突然被伫立在月牙泉旁边的这个沙漠大山丘所吸引。目光顺着登山梯上人流的方向延伸,我们羡慕站在顶端的人他们看到的景色,便也开始登顶

半坡上有人滑沙,看着很刺激很惊险

有爱的一幕,孩子坐在滑沙板上,爸爸轻轻的拉着他,笑声和慈爱暖了周围的人

登顶的人好多,一步一个脚印,缓慢而坚定

在沙子里走路很费体力,但我们都没想过要放弃,为了看到不一样的风景,我们必须加倍的努力

山以灵而故鸣,水以神而益秀,半山腰俯视此泉,初现形状。
        月牙泉被鸣沙山环抱,长约150米,宽约50米,因水面酷似一弯新月而得名。源头是党河,依靠河水的不断充盈,在四面黄沙的包围中,泉水清澈明丽,且千年不涸。可惜的是,现在党河和月牙泉之间已经断流,只能用人工方法来保持泉水的现状,不过风姿依旧不减当年。

经历了漫长的爬沙后终于登顶,恰逢日落。
        金光万丈,朝西望,佛光普照,我貌似知道当初乐尊和尚为什么会选择在这片神奇的土地上修行了,敦煌,乐土也,净土也。

平沙落日大荒西,陇上明星高复低。
        登高望远,心境全然不一样,没有执着,没有感慨,竟只有心安和释怀。
        天上一轮明月,地上一泉月牙,安静而美好

月牙泉被鸣沙山环抱,长约150米,宽约50米,因水面酷似一弯新月而得名。月牙泉的源头是党河,依靠河水的不断充盈,在四面黄沙的包围中,泉水清澈明丽,且千年不涸,令人称奇。可惜的是,从20世纪90年代以来,党河和月牙泉之间已经断流,只能用人工方法来保持泉水的现状。现在月牙泉边已建起了亭台楼榭,再加上起伏的沙山,清澈的泉水,灿烂的夕阳,景致还不错。灯光把月牙的形状勾勒得很清楚。

大漠赏月毕,结伴而回。
        喝了点小酒,小唯给好友寄去了满是心意的明信片,我们刻了几个胡杨木印章,把这份大漠风情带回家。
        嗯,好满足呀,晚安。

Day5(9/14):敦煌-张掖

【行程说明】:敦煌嘉峪关酒泉张掖

今天一天都在路上。我们在服务区碰到了好多重庆开来的车,有携家带口,有暮夕之年结伴出门,也有携三两老友出来旅游的,甚是潇洒。
        在高速路上的时候我们看到有人在摆摊,小柒贴心的下车,去买了哈密瓜,又甜又脆,特别赞。

到达张掖后,我跟坨坨把冲锋衣和手信快递了回去,然后大家一起吃了传说中的炒炮,撑的~

饭毕,逛了一下张掖的明清古风小巷,在屎坨坨的鄙视下我们一人吃完了一根冰棒,这酸爽~

月色伴我们入梦,晚安。

Day6(9/15):七彩丹霞-祁连

【行程说明】:张掖丹霞地质公园→祁连

对七彩丹霞的美丽早有耳闻,清晨我们便驱车前往张掖丹霞地质公园。门票含车票,进门后还需要坐大巴前往景点。
        景区内共有五个景点,按序号排序,从不同的门进入景区的路线不一致。
        景区里面人为的痕迹较轻,大部分都是在保留原貌的基础上进行道路的修缮,因此弯弯绕绕,有种拨开云雾见天日的感觉,山路蜿蜒兜兜转转看到的景色都不一样。
        传闻丹霞地貌形成于600万年前,多次的地壳运动加上长期的风化剥离和流水侵蚀,独特的地质和气候形成了独特的七彩风貌。
        红、黄、白的沟壑,太阳直射,奇形怪状。眺望远处,尽收眼底。

波浪状的七彩丘陵丝带山,没有任何人工的雕琢,像一幅斑斓的油画

众僧拜佛(砂岩岩丘)
        无数小丘就像众多僧侣身披紫红架装,一同伏地向横卧的佛祖朝拜,营造出一派祥和庄严的氛围。“众僧拜佛”实际上是一组层状砂岩和泥质粉砂岩遭受强烈风化,顶部在流水的侵蚀和塑造之下,大多形成柔和的线条、浑圆的形态,山脚及低洼处则形成大量紫红色的小型岩丘。

灵猴观海(褶皱翼部)
        近乎直立的岩层是褶皱的一翼,这是岩层的差异风化所致,相对坚硬的褐色砂岩因抗风化能力强,而被残留在彩色单斜山顶部,在东侧平缓岩层的衬托下,远观:灵猴炼狱出重山,坐观火海不知年;金睛火眼看兴衰,几经沧海变桑田。

大扇贝(砂岩岩丘)
        巨大的“扇贝”为干旱的彩色丘陵增添了几分海底世界的生趣。它们实际上是红色、灰白色、灰黄色条纹相间排列的砂岩岩丘群。亿万年前大海的精灵,经过大自然沧海桑田孕育锤炼,长成眼前这些巨大的“扇贝”,为干旱的彩色丘陵增添了几分海底世界的生趣。

远处的山脉下一抹翠绿的丝带,一尘不染的天空和多彩的波浪带,铸就了隶属大自然恒古的沧桑

“我梦中的白马王子,是一个盖世英雄.有一天他会驾着七彩祥云来迎娶我.我猜中了开头,可我猜不中这结局”——大话西游

她正在踏着七彩祥云,在这里等待那位特别的人。

七彩霞(单斜山)
        这里是一片舒展的单斜山,地层主要有薄层状泥岩、砂质泥岩及页岩,红、紫、黄、绿、白、灰等色彩相互间杂,错落有致。正如:女蜗补天遗彩石,织娘浣纱添彩衣;谁持彩练当空舞,金乌晨昏来添趣。

很喜欢这张照片的感觉,清风拂面,踏浪而归

这是张艺谋《三枪拍案惊奇》的拍摄现场

有点像火影中通灵的大蛤蟆仙人。

七彩屏(彩色丘陵)
        在彩色丘陵上部,向一个方向倾斜的“单斜”岩层犹如远方飞来的孔雀,留恋张掖大地优美的景色,展开绚丽的彩屏;丘陵下部,在流水的冲蚀作用下,形成连绵起伏的波浪状沟壑。

刀山火海(单斜山)
        白色众峰棱角分明,似刀刃森然耸立;红色群山舒卷跃动,如火焰热烈灼烧,远近相互映衬,合为“刀山火海”。这一景观是由众多杂色小山丘所组成的,主要是紫红色、灰绿色、黄绿色、灰黑色的杂色砂岩、泥质砂岩,岩层层理清晰。
        都说我可以为你上刀山下火海,我想我们几个都做到了,哈哈

沿着天梯登顶,俯瞰山林,尤为壮观,来之前还不相信七彩丹霞真的有这么多颜色,到了才发现大自然真的是鬼斧神工,大千世界无奇不有

通往祁连的路上,我把头伸出了天窗,贪心的把这风景装进相机。

斜晖洒落,金黄的稻田,漫山遍野的羊,浓厚质朴的生活气息扑面而来,我们逐渐靠近了祁连县。

恰逢今天中秋节,又是天宫二号发射,我们在祁连县的民宿中小憩,经过服务区的时候,老板很大方的送了我们几块月饼,很是感动。
        我们在住的地方遇到了这个小朋友,玩着遥控赛车,驾着扭板,亲切又害羞⁄(⁄ ⁄•⁄ω⁄•⁄ ⁄)⁄,我们的老司机很喜欢他,留影一张。

这个夜晚,我们围在一起吃着不太好吃的月饼,讲着略黄色的小段子,还穿着拖鞋跑出来想着能否寻到天宫二号发射的影子,风呼呼的吹,都说独在异乡为异客,这个中秋有你们,却特别暖心。
        晚安。

Day7(9/16):西宁-兰州

【行程说明】:祁连雪山→西宁兰州

清晨起床,因为这里靠近雪山,所以温度很低,屎坨坨表示想念被我们寄走的冲锋衣,想想有点心塞 。
        由于卓尔山前段时间出了事故封山了,无法前行,我们只好作罢,踏上归途,沿途远观雪山。

纯白色的雪覆盖着绵延的山脉,即时笼罩着一层乌云,也丝毫不影响我们见到它激动的心情

今天的天气很不给力,浓雾缭绕,能见度不足10m,沿途都是山路,左边靠山,右边悬崖深谷,一路上碰到好好几起车祸让小伙伴们的心都紧张起来,我们缓慢的行驶过达坂山。

2个多小时的奔波,我们乘坐小车爬上了3767的海拔,又盘旋下来,一路悬着的心也随着海拔的下降和浓雾的散去逐渐舒缓下来。高峡出平湖,经过黑泉水库的景色是意外收获,其实水库的水很清澈,但在两边山的倒影下却又感觉是暗黑,很独特。
        经过门源的时候我们并没有做停留,因为已经过了油菜花开放的季节了,最美的景色只适合在最合适的时候看。
       继续一路向东,到达西宁市区。寻了一处足浴城,老司机带我们集体去做了个足疗大保健,散一散这7天的奔波烙下的疲惫。活络完筋骨,我们小吃了一餐,便继续赶往兰州
        中川机场前,我们分别的最后一张照片,感恩这段旅程,感恩遇到的你们。

至此,7天自由行,幕落。

后记

夏已逝,秋未央,迎着温暖的风,我们依然坚定前行,在祥云的笼罩下,邂逅在梦幻的天堂,多少次擦肩而过,又多少次再度相遇,就算行走的步伐不同,却都描绘着同样幸福的方向。心中埋下的五彩种子,在短暂的春天跨越了梦想,这些种子终有一日会散发出光芒,路边的小花到底为谁而绽放,不断释放出沁香,又在风中摇曳,感动的刹那,留下了温暖,温暖化为坚强,坚强带来力量,力量铺平道路,道路使我们重逢,或许是我们都在寻找着这样的相遇,即使现在相隔千里仍不相忘

番外

看到这里已经不是在说游记的内容了,想写一点其他的东西,其实我的思绪有点混乱,不知从何说起,将就着写一点吧。
        我想说说这次旅游的契机,蕾蕾是我大学室友,我们一起上课一起看动漫一起吃麻辣烫一起逛街一起玩,腻了四年,同寝的是乐乐和庆庆,玩的特别好的还有屎坨坨、天弟和晶晶,我们几个毕业前说好大家要一起参加彼此的婚礼,不能食言。9月8日蕾蕾结婚,约好的大家一起聚首然后旅游,但后来因为各种原因没办法都到场,说实话挺遗憾的。晶晶打电话的时候还委屈的哭了(虎摸头安慰一下她然后再暴打一顿...)。
        婚礼上蕾蕾哭了,就在她和亚运给父母敬酒,以及爷爷说常回家看看的时候。蕾蕾红着眼嫁给了亚运,他说会一辈子对她好,然后她笑了。最先结婚的也会是最幸福的,蕾蕾一定能一直幸福下去的~
        附上结婚照,蹭蹭好运~

因为种种原因,本以为这次计划的集体旅行会变成一个人孤独的旅行,但却因此次遗憾却意外收获珍贵的缘分和经历。坨坨说我们一起的旅行有种半步天涯的感觉。怎么说呢,我也有同感吧,像做梦,却又很真实,每次看着我们拍的照片做梦都能笑出声来,我喜欢这种在旅行中漂泊的感觉,喜欢遇到的每一个人,喜欢看过的每一个风景,也喜欢这个不在意别人的目光随时随地可以笑到花枝乱颤的自己,这些体验都是全新的,原封不动存进了我的小小沙城中,原谅我的贪心,不想离去。

或许现在乃至若干年后我们都会陆续有自己的事业,也慢慢会有自己的朋友圈和生活方式,不会再有什么交集,但我都觉得我们都不会忘了彼此的。

希望在多年后的某一天,我们还能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世界这么大,我还想跟你们一起去看看。

楼楼的字数好对称哈哈哈

2016-10-12 13:44

世界那么大,下一站,再一起结伴同行

2016-10-12 13:55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10-12 14:26

上次和你在天台看星星还是五年前呢

2016-10-12 15:40

引用 世界的善意不一样 发表于 2016-10-12 11:48:52 的回复:

楼楼的字数好对称哈哈哈

回复世界的善意不一样:不知不觉昂

2016-10-12 21:49

引用 love远方 发表于 2016-10-12 12:16:29 的回复:

回复love远方:🙏

2016-10-12 21:51

引用 潮州寻茶记 发表于 2016-10-12 12:26:22 的回复:

赞赞

回复潮州寻茶记:🙏谢谢

2016-10-12 21:52

引用 lewis 发表于 2016-10-12 13:13:09 的回复:

回复lewis:🙏谢谢

2016-10-12 21:52

引用 AndreaLWY 发表于 2016-10-12 13:23:29 的回复:

互相支持一下

回复AndreaLWY:❤️

2016-10-12 21:54

引用 直男凯子 发表于 2016-10-12 13:33:57 的回复:

厉害了,我的小哥😄

回复直男凯子:噗~~~我一直很厉害啊😂

2016-10-12 21:59

引用 好贵的五花肉 发表于 2016-10-12 13:44:08 的回复:

好棒的游记,看了好想马上就出发去青海

回复好贵的五花肉:等季节合适了再去

2016-10-12 22:00

引用 拉不拉卡 发表于 2016-10-12 13:55:58 的回复:

世界那么大,下一站,再一起结伴同行

回复拉不拉卡:说走就走

2016-10-12 22:00

引用 rachelyujie 发表于 2016-10-12 14:26:11 的回复: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回复rachelyujie:等7月份左右去

2016-10-12 22:01

引用 慕阿九 发表于 2016-10-12 15:40:57 的回复:

上次和你在天台看星星还是五年前呢

回复慕阿九:好久了,跟晨星在天台看星辰

2016-10-12 22:01

阿弥陀佛么么哒

2016-10-12 22:34

引用 汤婆婆 发表于 2016-10-12 22:34:15 的回复:

回复汤婆婆:啊呀,来啊来啊,互相伤害啊

2016-10-12 22:37

引用 瓶子小菲 发表于 2016-10-12 21:49:37 的回复:

不知不觉昂

回复瓶子小菲:感觉人越大越不能随心所欲的去什么地方了

2016-10-15 09:32

引用 世界的善意不一样 发表于 2016-10-15 09:32:56 的回复:

感觉人越大越不能随心所欲的去什么地方了

回复世界的善意不一样:是啊,独生子女,更没办法随心所欲。受够了当前的生活也不能随心撂摊子去喜欢的地方做自己喜欢的事,除了按既定的人生轨迹走,没勇气说不,身不由已

2016-10-15 23:47

引用 瓶子小菲 发表于 2016-10-12 22:01:52 的回复:

好久了,跟晨星在天台看星辰

回复瓶子小菲:是啊,年轻的时候就是嗨,一看就看到凌晨o(︶︿︶)o ,现在不知道那个天台怎么样了

2016-10-17 09:57

引用 瓶子小菲 发表于 2016-10-15 23:47:43 的回复:

回复瓶子小菲:所以有的时候觉得压力真心挺大的 又找不到地方宣泄

2016-10-17 09:58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10-17 10:56

引用 慕阿九 发表于 2016-10-17 09:57:00 的回复:

回复慕阿九:天台的门被锁了

2016-10-17 21:32

引用 世界的善意不一样 发表于 2016-10-17 09:58:11 的回复:

所以有的时候觉得压力真心挺大的 又找不到地方宣泄

回复世界的善意不一样:那就去走走看看

2016-10-17 21:33

引用 unrealgf 发表于 2016-10-17 10:56:04 的回复:

回复unrealgf:嗯呐,慢慢进步,暂时是手残党一族- -囧

2016-10-17 21:34

引用 瓶子小菲 发表于 2016-10-17 21:33:02 的回复:

那就去走走看看

回复瓶子小菲:没有钱哪里都去不了感觉自己被掏空

2016-10-19 12:37

引用 瓶子小菲 的图片:

这地方凌晨去才热闹。

2016-10-19 16:09

引用 RiVan 发表于 2016-10-19 16:09:37 的回复:

回复RiVan:老司机带带我

2016-11-02 15:39

引用 世界的善意不一样 发表于 2016-10-19 12:37:20 的回复:

没有钱哪里都去不了感觉自己被掏空

回复世界的善意不一样:可以的,不用很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