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兔Crystal和大灰狼Ken的Phuket之旅

Crystal。 (上海) LV.2
2016-10-12 10:51 329/2

黄金周应该做些什么呢,当然是带着老公出去浪浪浪啦🤗🤗🤗 平时没别的多爱好,就爱运动和旅游,在如此人多的黄金周里,当然不能考虑国内观人海景点,得跑国外了~
这次的主题是悠闲的海岛度假风🏖️🌊🍦
让辛苦工作的我们都享受一下美好的二人世界💑💏👙👠🌂👫👫
今年走过的杭州桂林广州三亚北京西塘,都没来得及写游记,从来都是看别人的游记做攻略...从这次开始,一定要好好,记录下来旅行当中遇到的点点滴滴,在今后漫漫时间长河里留下自己走过的痕迹,也希望对他人准备旅行有所帮助。
-----------------------------------------------------
作为一次策划已久的旅行,从做攻略、定行程、买机票、订酒店、旅行前购物准备... 历时三个多月,当中忍的那是相当辛苦🙄 但相应的,对普吉岛的期待也与日俱增。
主要人物就是我和我家老周啦,这次只利用我两的法定假日,不准备请年假(而且看了游记以后深深的觉得黄金周曼谷肯定是人山人海的游客,老公怕热而我怕挤的现状下,我们都果断放弃了曼谷&普吉,直接选择在普吉呆个几天,开启小岛休闲度模式🏖️)

主要行程:
Day 1: 攀牙湾,patong海滩
Day 2: 皮皮岛&竹子岛一日游
             晚上观看simon秀
Day 3: 珊瑚岛&皇帝岛一日游
Day 4: 马杀鸡&买买买
Day 5: 上午返回上海

机酒信息:
来回都是在春秋上app上预定的,虽然提前了三个月,但黄金周毕竟是黄金周,单程在2000左右/人,黄金周真是力量不可抗拒😓😓😓
10.2-10.5 U Zenmaya Phuket Resort 共4⃣️晚
10.6 Bantai Beach Resort 共1⃣️晚
(这里重点推荐U Zenmaya,海浪、礁石、房间内无边泳池简直满足了我的所有幻想😍,而且因为在山上,所以周围非常安静,入住的几天都是全full的状态,唯一的缺点可能就是离patong的商业区比较远,但因此我们才能更好的静静感受海浪声吧🌊🌊🌊
开始上图!!!

2号晚上11点的飞机,三点半降落在普吉国际机场,等了将近一个小时才入境,在飞机山上把入境卡填好,入境的时候跟护照登机牌一起教给海关就好。值得一提的是,机场的空调真的相当相当冷,绝对需要穿长裤和外套!我们都是短袖的装备,直接就饥寒交迫了... 入境卡会收掉入境联,离境的那联需要保管好,酒店checkin 和离境的时候都会用到。
到达酒店已经是6点了,一到房间就被那个view给迷住了😝超赞的海景吖!

酒店的早餐也很赞,清清爽爽,对于超级饿的我们来说,胃和嘴都有了安慰~

酒店有shuttle bus往返patong beach和酒店(因为酒店在山上哦),bus就停在江西冷的fuji restaurant门口,购物超方便

酒店公共区域的无边泳池,要比房间内的大很多,25m的,由于一直陆陆续续在下雨,只好放弃回房间里🏊了

感谢酒店的honeymoon布置😊

一山一水一人的意境,我已经想了很久了,就这么静静地泡着,老公说像什么广告的背景,估计是农夫山泉吧😂😂😂
旅途的劳累舒缓了很多,冲了个澡,战斗力恢复!

让我家老周露个大胸秀个大肌肉😍

顺便游个小泳,划个小水

游完泳洗个澡,十点多我们就出发前往攀牙湾啦!
后两天我们都是淘宝上定的一日游行程,只有第一天是完全自己摸索的,老公说要找找自己摸索的感觉,于是乎...
我们在酒店叫了辆车开往攀牙湾...... 其实并没有什么区别... 途中小哥表示2500泰铢能包车往返攀牙湾,怕从攀牙湾回来并没有车能叫,就接受了小哥的提案。
途中在7-11停了下买了点零食饮料,就当午饭啦!顺便一说泰国的7-11是真的好赞,各种小零食和饮料便宜又好吃,也有包子面包三明治之类的干粮卖,简直符合各类人群的需求。

然后包了一艘船,游往攀牙湾(我们不是土豪,是真的没有其他option!!!没有船也出不了海,门口处只有一家能卖船票,只能上了,船票价格2500泰铢。
不过既来之则安之了,好好享受美景先)
小船是机动的,速度挺快,在宽阔的海面上,虽然天气依旧是小雨淅淅沥沥,但非常意外地,照片拍出来特别有温柔美丽的气氛☺️

攀牙湾素有“海上小桂林”之称,真的如此,不过海面要比桂林开阔不少,山峰也要更为陡峭。
这就是我两的小船🚣啦~ 船夫先生一路不断提醒我们哪里view最好,要📷,特别nice!

除了天气一直下个小雨之外,景色那是相当伊人,有么有要下暴雨的即视感😑😑😑

到了攀牙湾以后一个地方要改坐橡皮艇出去玩,300泰铢一人,原本还在想为什么要改坐橡皮艇,然后就明白了...

因为要从这种小洞里钻进去!!!船夫技术那是真心好啊!!!一开始叫我们躺下躺下!的我还以为他有什么毛病... 我错了误会你了...

特别热心的泰国小妹,边给我们划船,边给我们搞各种景色各种pose拍照,特别有调调!完全是我喜欢的style嘛!果然旅行除了一定要追寻美丽的自然风光外,不能舍弃的就是拍到美美的小照片了😊😊😊
当然还有带着我家老周看世界的初心不能忘记😘

真心觉得这里的人特别热情友好,拍照取景的技术也是杠杠滴,效果远超我的预期👍

游好橡皮艇以后我们就返程回patong海滩了,船上大概也要一小时的时间,到达沙滩上已经是四点半多了,正好看个🌇夕阳。
沙滩上依旧人群热闹,很多晒太阳的,睡觉的,还有玩热气球的

我们两都没带泳衣,就沙滩上踩踩沙子,拍拍照片腻歪腻歪就很开心了😝

逛累了就走起,找吃的,这里是商业最热闹的地区,通过导航我们找到了热评的No.6 restaurant,人真的是超多啊,店面很小,不过等待的游客都很有序的排成一排,看着人家吃好吃的我们简直都饿晕了😣

这个泰式炒粉和芒果糯米饭是真心好吃啊!!!上海的根本不能去跟他比😂 弱爆了😂😂好吃到要哭惹😂😂😂

吃完江西冷逛一圈,人声鼎沸,因为打算最后一天来买买买的,所以大致上逛了一逛,买了点新鲜的芒果,1kg200泰铢,买好就回酒店休息,补一下在飞机上丢失的睡眠😴

Day 2 出海啦!
在淘宝上预先定了皮皮岛南北一日游,包含浮潜项目,479/人,早上6点就到酒店接我们了,车开到marina港口,简单吃了点提供的免费早餐,然后我们就乘坐着快艇出海前往皮皮岛啦!

其实坐在快艇前面会比较不晕,只是颠... 诚心推荐晕船的朋友一定要吃药,然后坐船的前面。因为坐前面只会上下颠簸,不会左右晃...

快艇也要开一个小时,我和老公索性葛优瘫一下,横竖横了😂

但忽然间,就到了美丽的玛雅湾,阳光似乎也在这一瞬间为这景色而尽情敞开,根本不用ps的风景尽收眼底,快艇再颠簸也值了😍被阳光照耀的海水颜色更加好看~

船头的位置就是玛雅湾的沙滩,三面绝壁环绕,特别宁静美丽的港湾...
海水是碧蓝碧蓝的,比起天空是更清澈的蓝绿,美呆了☺️

玛雅湾,在这里小李曾经拍过电影《海滩》,天然的绝壁环抱海滩的视角,是适合观景日光浴和浮潜的绝佳场地

因为我们到的比较早,玛雅湾的沙滩上人不多,但全是比基尼!!!各种摆摆摆和拍拍拍。既然如此,我也就跟风,放开胆子也秀一把😌
现在才明白照片上看上去阳光明媚对拍照的人本身来说是有多刺眼😂 根本眼睛睁不开,只能🕶️上场了
岛上的沙子和水质要比patong海滩好了不知道多少多少,感觉躺在这里一整个下午都不多,当然前提是晒不黑😉

水下的小清新照片,非常喜欢这两张,水是清澈清澈的,动作是优美可爱的☺️ 简直就像两条小鱼鱼嘛!我们两就那么游吖游~

望出去有几种层次的蓝色,你看出了几种呢😏

吃过岛上酒店的自助餐后,我们又开到了竹子岛,据说因为岛上有很多竹子而得名,超180度广角视野的沙滩,又白又细腻,天空因此被衬托的更蓝更蓝

忍不住这片海,又顶着大太阳下水扑腾扑腾,水是温热的一点都不冷,但一定要做防晒一定要做防晒一定要做防晒!回去就发现被晒出👙印子了😂😂😂

昨天晚上在江西冷B1买的两条salon,一条红红的一条小清新,穿在泳衣外面根本毫无压力啊,瞬间变装小能手,特别适合沙滩凹造型😎😏😍

两点半我们从竹子岛离开,结束了今天皮皮岛一日游的行程,导游在出发先拍的照片已经冲好了摆在桌上,before真的要比after要elegant不知道多少倍🙃🙃🙃
忽然发现所有照片拍的时候都是美美的,出海好以后都是粘粘的头发脏脏的自己哈哈哈哈哈哈
依旧1小时的航行,到达marina港湾,司机在那里等我们,我们到了酒店以后立马冲去洗白白了😑😑😑 粘粘咸咸的自己简直不能出门,抓紧洗好澡以后马上就出门去看simon秀啦

普吉岛的天气真的是说变就变,我们在洗澡这一会会的功夫,外面开始下雨了,从酒店到paptong海滩只有一条路,因此变得非常非常堵几乎开了一个多小时才到达simon秀场。
虽然迟到了一会,但不影响我们欣赏这泰国独特的文化。由于场内不能拍照,就只有结束以后远远的拍了几张,美的超美,几乎个个都是大长腿瓜子脸。还有一个表演特别放得开的胖胖halfhalf,也有观众要求和她合照,人气还不小👍

人妖秀结束已经是八点三刻,我两又是饿的半死... 在蚂蜂窝上订的票是包接送的,但我们还么有吃晚餐,也还想去夜市逛逛,就没做车,自己走了江西冷... 走去的!!!路上一度几乎没有路人,胆子乱大乱大的我们💪💪💪 秀场距离江西冷大约20分钟步行路程哦

看到有大排档一条街,就买了个🍌🍫香蕉巧克力pancake,味道不错,甜甜的,吃完继续走!

大排档的水果,又多又新鲜,后悔没多吃点儿🌚

终于到达酒吧街,随意找了家人气不错的泰式餐厅,赶紧吃起~

米饭是可爱的心形,赞~

第二天还要出海,我们在7-11继续买点零食路上吃吃,没想到买好出门已经是倾盆大雨,果然是说变就变的天气😂
叫了一辆突突车,300泰铢回酒店

Day 3 皇帝岛&珊瑚岛帆船一日游
猫宁~ 美好的一天从omlet开始,我做的smile omlet呦,有么有很可爱!

查龙码头,依旧before总是美美的调调

我们的帆船登场啦😝😝😝
船头有么有很开阔!可以躺在上面睡大觉

不需要ps和美图秀秀的风景照,但是其实浪蛮大的,在船上依旧会站不稳

穿着救生衣不能算秀身材,顶多就是自己enjoy一下~

我们的大帆船,躺在阴影下面望天空,海风吹吹,非常凉爽的感觉一点也没有三十多度的闷热感

到了皇帝岛我们就开始深潜啦,一开始老公还有点担心的样子,但有我呢肯定OK的啦!
豪言壮语说得太早真是会遭报应...
照片上看上去美美的岸上和海底,但其实我们一到达深潜的地点就开始倾盆大雨,虽然气温有30多度,但又风又雨的,超级冷超级冷,反而在沙滩边把自己泡在水里更加暖和一点😂
我怕冷所以就躲水里去了,但老公没多久又把我拎出来在岸上呆着了,由于我们出门的时候都只穿着泳衣,带一件salon,没有多的外套,这一刻钟左右的时间简直就是被淋成🐶了....
到了岸边需要一辆车才能开到岛的另一边穿装备,我们就相当豪迈地乘上了运🐷的敞篷小车车,继续被淋成狗... 大家头顶一条毛巾,活脱脱叙利亚难民的一车人就这么出发了😑😑😑
大家在自嘲的时候还有人不忘拍下这纪念性的一刻🙃
出来玩都是各种不可预测各种不可思议,新的体验又增加一个,这辈子估计也不会忘记曾经在皇帝岛做过的运🐷车,潜过的这片海😁😁😁
穿上设备的时候惊呆了,背上氧气瓶的时候一下都没站起来,简直是太重了!!!教练像拎小鸡🐤把我拎到了海里,好在一下水以后就突然轻松了😁
深潜要比浮潜好玩很多,不仅是可以看到很多海底风景,而且行动也要自如很多,不会喝到海水(海水是真的超咸超咸,又涩又咸,保证毕生难忘)
我觉得深潜的唯一要点就是不要用鼻子呼吸,不要用鼻子呼吸,不要用鼻子呼吸!!!(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做到了这点以后基本不大会碰到呛水这种问题,然后耳朵如果因为压力太大感觉到痛的话就捏住鼻子往外排气减压就OK~
海底风景很赞哦,看到了个各种颜色鲜艳的小鱼🐠🐟🐳,海胆是真的刺好长啊!长见识了,还有很多一吸一张的贝类

会动的海星~ 超可爱,把自己摆成歪歪扭扭的样子,感觉自己也是萌萌哒☺️

深潜后,我们在船上简单吃了点午餐,前往珊瑚岛 Coral island💑💑💑

拍不出人家美美的丝巾迎风飘扬的样子,只拍出了个逗逼😑

玩儿累了就在船头垫子上一躺,望天,说不出的色一~

回程路上,安排了钓鱼的节目,作为动物保护主义,我和老公都没有参加,但同行的游客里有一个居然掉到了河豚鱼🐡😱👍🙇 小伙伴们都惊呆了,船员也觉得很少见的样子,但仔细一想,在海里的🐡不应该是海豚鱼么...

天色将晚,查龙码头却美成了一副油画,starry starry night

江西冷的Fuji restaurant 熟悉的日本菜感觉
在船上老公非常不幸的晕船了,对泰式料理再也无感,只想吃🍜...于是我们就朝着最近的fuji进去了,味道不错哦,除了面不是那么有嚼劲之外,还是在异乡找到了在上海平时吃的食物的感觉

Day 4 relax &买买买
作为回程前的最后一天,我们在出发前在官网预定好了massage,Let's relax 2小时泰式按摩和草药按压,1100泰铢/人,做好按摩以后就去江西冷采购采购,给家人朋友同事们采购点手信

早晨就应该游个晨泳嘛,再看一眼这片海和u zenmaya,根本不舍得离开

我们一定是Let't relax 2nd street,就在江西冷后面走十分钟就到。预约了两点钟的,到了以后下发现还好预约了!一拨拨客人络绎不绝

强推Let's relax!!! massage真的超舒服超舒服的,完全不会像想象中按的很痛,身体被拗得很扭曲,店内的背景音乐是很轻柔的班得瑞,配合着舒缓的手法,很容易的就放松下来,不知不觉就睡着了😏

按摩完后赠送的小茶点,很好次!

开启买买买模式,江西冷门口的小喵喵,超可爱的有么有,你长得那么可爱怪不得那么多人都被你招来了

江西冷吃的菠萝饭,味道也就一般般啦,和国内的差不多,其实泰国菜还算健康,没有黑暗料理,对于喜欢吃蔬菜的人来说,选择也还是蛮多滴

最后一天入住的Bantai resort,就在patong海滩边上,出门走两步就可以看到沙滩,我们在夜晚的沙滩上留念,相信多年以后一定会再回到这里,重温这段旅程

夜夜笙歌的酒吧街,街边站着拉客人的人妖,店里钢管舞跳得high翻的舞女,震耳欲聋的音乐...想要放纵的人都在这里能找到情绪的出口。
然而我和老公都不是热爱夜生活的人,再看一遍这热闹的景色,要准备回酒店打包行李回家家啦

早上9点半飞机,老清老早就起来了,老公在checkout,我去街边路口买m记早餐的时候,随手拍了一张,清晨的patong beach,经过了一夜的喧嚣,它换上了清新淡雅的色彩。舍不得回去,但不回去又怎么开始下一个旅程。
短短的四天里,我们在普吉看到了非常美丽的风景,见识了纯朴热情的人们,尝到了独特的泰国美食,除了没看成人秀(其实是不敢😑)之外,都圆满了,一段悠闲轻松一点都不tough的旅程(我是这么觉得,估计老公还是觉得特别累,哈哈哈哈哈哈谁让我精力无极限😁😁😁😁😁😁)
泰国,期待下一次再会,目标苏美岛啦~🇹🇭😉👋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10-17 20:55

引用 幸福的转身 发表于 2016-10-17 20:55:1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