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饕餮——成都都江堰之旅

2016-10-12 10:55 761/11
  • 出发时间/2016-01-01
  • 人物/其它

出行时间  2016元旦     出行天数  10天     人物   母女2人   人均费用3500

成都号称天府,气候宜人,物产丰富、物价不高、休闲之都,。一座来就不想走的城市,在看过易中天的《成都人的活法》以后,就把它列入我的出行计划,女儿考研完有一段空闲时间,想出去放松一下,我们母女二人就在2016的第一天登上去成都的火车,开始这次慢慢看。慢慢逛、慢慢品、慢慢享受的成都休闲之旅

基本行程
      元月2日到成都11日离开,成都6天,都江堰4天,共10天
 主要的景点
      武侯祠、锦里、宽窄巷子、金沙遗址、环球中心、春熙路、方所成都太古里店、成都大熊猫繁殖中心、都江堰。青城后山、南桥、
     品尝过的素餐厅
     枣子树、八方溪缘、轻安、花开金台、88青年空间疏食生活馆、华道生活、本心素食、弥素素火锅、维根素食、一叶一世界(环球中心店》道香素食馆。
     入住的酒店
成都馨悦庭南城服务公寓、都江堰熊猫驿站白果巷店
全程手机照像
市内交通  地铁+公交+出租
费用人均3500多人民币,没有仔细算

元月2日上午到达成都,乘地铁1号线到天府三街下车,步行到馨悦庭南城公寓    到酒店很快就办理好入住,馨悦庭南城服务公寓离地铁站很近,酒店的标识不太明显。
     馨悦庭南城服务公寓是雅诗阁集团旗下的经济型酒店性价比高,我们住的是豪华标间,房间面积40㎡,干净整齐,有厨房配整套的厨具冰箱、免费的洗衣房,送瓶装水和袋装咖啡,中央空调效果好床舒适,卫生间很大,热水很足,有个单独化妆台,有免费wifi,有线电视及家庭影音系统,电脑接入端口,家的感觉,特适合这种的休闲游,不足的是只提供一份早餐,补一份早餐要60元。
    都江堰熊猫主题客栈
都江堰住的是位于白果巷的熊猫主题驿站,它是关于熊猫的主题文化酒店,酒店在古城的核心区域,川西民居文化风格,离都江堰景区步行10分钟,离快铁离堆公园站步行10几分钟。不拘是房间装饰或者杯盘茶具上,憨态可掬的熊猫无一不在,充满童趣,又极具典型的。酒店所处的位置在白果巷步行街内,地面上没有车辆进出,散步、闲逛、去旁边电影院看场电影,杨柳河畔选一家家常菜,坐下来晒晒太阳,吹吹晚风,或一家老小,或三五小友,情侣、单身,都能找到自己的融入点,获得一份慢下来享受安静时光的幸福。住这个地方很方便的一点是去都江堰景区非常近,夜晚散步你都能沿着岷江旁的步行道直至南桥,看江水湍急,旖旎夜色,听人来人往笑语晏晏。

冬天并不是游玩成都最好的季节,所以此次旅行只选择了成都都江堰两个城市。最近开始吃素,成都也有很多素餐厅,就想去吃一次素餐馆子,女儿平时也爱玩爱吃,建议索性就来一次成都素食主题游。我就开始查资料做功课,同时借助大众点评,选出几家素餐厅,开启了这次素食味道之旅。一遍品尝下来的强烈感受是吃素并不是人们通常印象中的青菜豆腐,在这里吃素可以变成是一件很享受的事,可以很高端,也可以很家常;可以很丰盛,也可以很简单。作为外地人很容易对川菜有误解,以为川菜独一辣字,其实辣味不是川菜的主要味道,川菜更多的是复合味,讲究麻、辣、鲜、香。我在家的时候不怎么吃辣,可能是吃素餐厅的缘故,这次川味素食之旅全程吃辣没有任何不适。结束旅行已过去半年了,同学看到手机里的素食图片后,也准备到成都品尝素食,希望我把这次游玩成都的线路和品尝的馆子整理出来,于是我就整理出了这个攻略。

维根素食 武侯区 武侯区红牌楼佳灵路33号(红星美凯龙旁)订座电话:028-61813377
       维根是一家纯粹无烟、无酒、无蛋、无肉、无味精的纯净素食餐厅。进入餐厅大堂,上方挂着经幡,中央是一个长方形的鱼池,里面有几条锦鲤,正面供奉着一尊佛像,装饰庄重典雅,富有民族特色。使用的食材是有机食材,口味比较清淡,能吃出食物原有的味道。

本心素食地址: 武侯区武侯祠大街19号耍都美食广场1号观光电梯上3楼 电话: 028-85425222
       在耍都比较隐秘一个3层楼,有直通的电梯,不太好找,闹中取静的一家素餐馆,门口种着几盆荷花.周围的喧嚣仿佛和它无关。应了那句大隐隐于市,菜品精致,喜欢它家的川菜味道,蒜薹炒素腊肠、素回锅肉对女儿的胃口。

枣子树  地址: 青羊区 青龙街27号铂金城2号楼4楼(近八宝街)电话: 028-86282848 028-86282855
       枣子树是取其“早吃素”的谐音,风格简单古雅,氛围轻松安静,给人清新爽朗的感觉。素担担面上面的素臊子味道可以乱真,招牌点心金牌叉烧非常好,纯素的点心。

轻安地址: 武侯区 高新区天府一街铁像寺路88号铁像寺水街4-1号(近天府国际社区)电话: 028-85142219
 和华道生活离的不远,128元套餐,不能点餐,餐是按人头定的,厨师统一安排菜品,每星期换50%的菜单,极简的装修风格,
很美的菜品,看着舒服,吃着更是让人觉得幸福。

华道生活  地址: 武侯区 盛邦街88号16栋1-8号楼(铁像寺) 电话: 028-85122888
来自台湾的顶级素食餐厅 ,198元套餐,不用为点餐烦恼,高端素食,菜品量小而精致,餐前放着玫瑰柠檬餐前的餐前洗手盅洗手那么的讲究是没有想到,不说绝对绝对想不到是洗手的,带有仪式感用餐过程,原来饭还可以这么吃。

八方溪缘地址: 武侯区 科华南路10号(机场路东延线科华南路口)电话: 028-68964382 028-69281788
 餐厅装修是佛教风格,墙上的壁画是佛教故事,若有若无的佛乐在耳边流淌,环境清静,菜品口味不重,花寿司 口感丰富、脆甜香糯清淡,非常好吃。

素弥素火锅  成都火锅那么有名,到了成都怎么能不吃火锅,它家锅是老板专门定制,壁厚有5毫米的铜火锅,为了体验正宗的成都火锅,点了红汤锅底,滚开后只夹中间没有红油地方的菜,就没有那么辣,这是我小绝招哦,成都人吃火锅蘸料是按自己的喜好调的,叫打碟子,它家打碟子的调料太丰富了,芝麻酱还分黑芝麻酱和一般的芝麻酱,还有些叫不上名字。

88青年空间疏食生活馆,地址: 锦江区 镗钯街88号(近春熙路)   电话: 028-64359098
在市中心离太古里不远,闹市区中的一家创客主题素食茶馆,小资情调的餐厅。适合年轻人小聚,还可以喝喝茶,看着书。

一叶一世界(环球中心店)武侯区高新区环球中心北区N2-1N,3楼,310电话:028-65279710
藏式茶餐厅,需要预定,非常火爆需要和别人拼桌,它家的餐具漂亮别致,服务非常热情。招牌菜爱情扎萨,非洲冰草、素肉丸子。

道香素食馆    在都江堰,这是家温馨的素餐馆,可以点餐,可以自助餐,中午人很多,价格非常便宜,在都江堰除了吃小吃甜水面,剩下的都是在它家吃的,如果在都江堰住的话,不想做饭都可以拿它当自家厨房。它家花生米不错,最好吃还是川菜里有名的回锅肉。免费的南瓜汁健康又可口,网上订人均只要十几元,

在这里吃素不在是人们想象中的青菜豆腐,吃素变成是一件很享受的事,可以很高雅,也可以很家常。可以很丰盛,可以很美味,人们对川菜的印象是辣,其实辣味不是川菜主要味道,川菜里有多也是不辣的,就算辣也是香辣,复合的味道。其实我们每一个人的需要并不多,吃的越简单越好,做人也一样。

天府广场、人民公园、宽窄巷子、太古里、春熙路、武侯祠、锦里相距都不太远可以悠闲的逛,
成都画院在宽窄巷子口,有时间的话可以去看看。

春熙路  春熙路汇集众多的品牌的各类专卖店,中华老字号商场。

喜欢书的人,一定要来这里看看,在太古里方所书店感受一下书香,里面有茶座还有咖啡厅,例外服装专卖,环境一流。特别喜欢里面,去的这天刚好有西班牙诗人塞尔努达诗歌成都分享会。

环球中心 据说是亚洲最大单体建筑。里面装修豪华,里面有购物中心,乐天百货、环球海洋乐园,电影院、餐厅、专业的室内滑冰场值得一去。

锦里和武侯祠挨着,游完武侯祠顺道去锦里。

大熊猫基地翠竹葱茏,绿树成荫,鸟语花香,周围的环境非常好,里面还有小熊猫。要是夏天来就运气好的话,可以看到刚出生的大熊了,PS最好能能早上去,下午去大熊猫吃饱了就不动了。

天府广场

金沙遗址,门票80元 导游费50元,上午去的比较早,遗址面积很大,人很少,博物馆只占很少的地方,在和导游去博物馆的路上,迎面看到一群麋鹿在吃草,场景像穿越回远古时代。镇馆之宝——凤凰神鸟,中国文化遗产的标志。

都江堰,请了导游,从小在教科书上就看过,叹服古人的智慧,成就了成都平原两千多年富庶,人和自然的和谐,岷江水潺潺流淌,两岸青山连绵,展开一幅美妙的青山秀水的画卷。

都江堰南桥位于都江堰宝瓶口下侧的岷江内江上,是南街与复兴街之间的一座雄伟壮丽的廊式古桥,晚上的南桥金碧辉煌。淡季好处,人少可以尽情的在桥上玩,没有人打扰

“拜水都江堰,问道青城山”在都江堰几乎是抬眼就能看到宣传语,既然来到都江堰青城山自然是要来一趟的。我们去的是青城山后山,下着毛毛细雨,山里云雾缭绕的,人少到经常是只有我们两个,体验着青城之清幽洁净。

后记

成都是西南最大的城市,经常有明星在这里办演唱会,各类设施很齐全,酒吧,大超市,高档百货店,高档酒店。青城山都江堰是本次旅行最惊艳的地方,青城山的幽和都江堰的水都很美而且震撼,冬天都江堰的水的颜色像翡翠一样灵透,旅行不在乎去哪里,而是到那里住下来和当地人一样,体验当地人的生活,了解当地的风土人情。跟团游只能去那几个所谓的热门景点,是不可能做到这些的,连到此一游都算不上。只有旅行走心,才能获得旅行的真谛,感受到旅行的快乐。

引用 原上草 的图片:

看完爸爸去哪儿 可想去吃这个了~

2016-10-12 12:01

2016-10-12 12:14

赞赞

2016-10-12 12:26

我是刚在国庆的时候去了成都和宜宾,时间比较匆忙,很想去青城却不够时间去,所以看到这篇游记,就进来用眼睛跟着去一遍。嗯嗯!赞

2016-10-12 13:03

2016-10-12 13:12

互相支持一下

2016-10-12 13:24

2016-10-12 13:27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10-12 14:26

“只有旅行走心,才能获得旅行的真谛,感受到旅行的快乐。”结尾这句话说得太好了!欢迎再来成都,感受悠闲的慢生活!

2016-10-12 14:45

谢谢您,有好多年不拿笔了,第一次写有什么不对的地方,望指教

2016-10-12 16:00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