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花世界之旅】碧海蓝天一路疯癫 - 甲米兰塔岛奥南之行

2016-10-12 11:07 1352/10
  • 出发时间/2016-07-28

广告时间

我的其他游记,请点击下面链接
【花花世界之旅】韩国深秋吃货行 - 釜山首尔深度游:
【花花世界之旅】冬季到欧洲来看你 - 我和老妈的巴黎威尼斯罗马深度游:http://www.mafengwo.cn/i/3327821.html
【花花世界之旅】心中的一抹蓝 - 龙目岛巴厘岛十天旅行日记:

开篇放毒

这次的泰国之行完全是个意外
一直计划暑假去越南,六月就买好了飞越南的机票、定好了在越南的酒店。然而,在临行前一周我们却得知因为某些政治问题,越南大使馆暂停给中国人办理越南自由行落地签批文。就这样,我们又一次与越南插肩而过。说又一次错过,是因为想去越南好几年可每次都不能如愿。越南的美食让我着迷,牛肉粉、春卷、滴漏咖啡都是我的心头爱;大叻的法式建筑安娜曼德拉别墅群让我痴迷;美奈的红白沙丘以及一半海水一半沙漠的壮丽景象让我向往!可是,我们就是去不了,无奈之下只有放弃...

意料不及的变化真是让人心情低落
这时,想要远行显然不现实,毕竟针对中国护照可以免签的国家数量少、地还远。考虑到往返机票费用以及酒店住宿问题,只剩下无穷无尽的叹息。再次的无奈,让我将目光转向了泰国甲米兰塔岛 - 这个只需要落地签证就可以呆15天的国家。算上这次,我是第三次踏上泰国的国土。第一次是和爸妈以及他们的朋友去苏梅岛度假;第二次是和现在的老公当时的男朋友去曼谷清迈暴走;第三次四个小伙伴不约而同的选择了兰塔岛这个相对原始的小岛

兰塔岛一直在我的wish list里,这次就算了却一个心愿吧。恰逢此时是泰国的雨季也是兰塔岛的淡季,机票和酒店价格都相对稳定。所以,在匆忙之间选择兰塔岛作为休闲度假之地也算是明智之举。至此,兰塔之行便开始了

地理位置

泰国是许多国人踏出国门旅游的第一步,泰国大大小小的城市和海岛都留下了国人的足迹。
二十年前,新马泰游就成了旅行社的主推项目。随后,普吉岛半自由行也名声大振,紧接着曼谷芭提雅清迈苏梅岛都被攻占泰国的旅游资源丰富,选择也很多,但自己总喜欢去一些人少且不太主流的地方。可到了才发现,兰塔也快被国人攻占啦

甲米
甲米镇是甲米府的首府中心。随着旅游业的发展,甲米镇已成为去周边各地的中转站。甲米府最出名、最热闹的海滩当属奥南和莱利海滩,我们要去的兰塔岛则属于外岛,离甲米城大概70公里。从地图上看得出,普吉岛位于兰塔岛的西北方,而PP岛的位置基本处于普吉岛和兰塔岛之间。

兰塔岛:
兰塔岛素有大兰塔岛(Koh Lanta Yai)和小兰塔岛(KohLanta Noi)之分,游客去的基本都是大兰塔岛(Koh Lanta Yai)。大兰塔岛南面的ROK岛是兰塔岛最出名的潜水胜地!为了保护ROK岛生态环境,每年4月~11月这段时间ROK岛都会实行闭岛,不能有任何水上水下活动。这次正好遇上淡季,所以没能感受到ROK岛的魅力所在,确实有些遗憾

之前,岛上的游客主要以欧美人为主。现在,由于中国各大航空公司都开通了直飞甲米的航线,来这里的中国人也逐渐增多。这里和普吉岛相比,没有那么多奢华的酒店;没那么多的海上运动项目;也没有那么多的新鲜海产品,不浮躁的兰塔岛总让人有种回归宁静生活的感觉。

小岛说大不大,说小不小。若要环岛,熟悉的人骑摩托约莫一个钟头,但碰上我们这些既不熟悉地形也很少骑摩托车的人来说,来回一趟怎么也得三个小时。兰塔岛的路不多,两条南北线两条东西线,大致呈H形。岛的西面主要是各类型的酒店、餐馆,岛的东面是兰塔老镇主要居住着以捕鱼为生的原住民。骑摩托环岛东西两侧,会有不同的感受:西侧给人生机勃勃的感觉;东面则有种生活在乡间田园的感觉,这一切都让人身心放松。

签证

办理泰国签证简单方便,出签率高!若早有打算去泰国,出发前办理好签证则更安心;若你和我们一样临时起意,那么办理落地签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但在经历越南拒签之后,我越发觉得落地签有时候也不那么靠谱,这极大的取决于国家与国家之间的关系!所以,无论去哪里旅游事先拿到签证总会安心一些。

泰国落地签证需要如下材料:
   (1) 有效期30天以上的护照及复印件;
   (2) 一张填写完整的旅游签证申请表;
   (3) 一张六个月内拍的两寸彩色免冠照片;
   (4) 入境后15天之内有效的返程机票复印件;
   (5) 入境时个人必须携带外币价值不少于10,000铢, 如一个家庭不少于20, 000铢。
签证费用:1000泰铢/人,可在泰国停留不超过15天,不可申请延期停留。

TIPS:
1. 根据这次出行看出,甲米国际机场办理落地签证速度超一流!交钱交材料,出签绝对是分分钟的事!另外,旅游签证申请表可以提前在网上下载填好,也可以在入境的海关处直接拿表格现填。
2. 从2016年9月27日起,泰国落地签费用将从1000铢/人涨到2000铢/人,同时明确规定“入境游客身上须携带5000元人民币现金或2万泰铢”。
3. 若有任何与签证有关的问题,请参考泰国上海总领馆官网 http://www.thaishanghai.com/cn/visa/

具体行程

Day1: 新加坡甲米,入住甲米镇 阿波酒店 (Apo Hotel)。
Day2: 上午从甲米镇坐minivan去兰塔岛,下午骑摩托去兰塔国家公园,入住 兰塔卡苏里那海滩度假酒店(Lanta Casuarina Beach Resort)。
Day3: 骑摩托去兰塔老镇
Day4: 出海浮潜,换酒店入住 拉维瓦林度假村及水疗中心 (Rawi Warin Resort & Spa)。
Day5: 酒店发呆
Day6: 从兰塔坐minivan去奥南海滩,入住 甲米蒂瓦娜广场酒店 (Deevana Plaza Krabi)。
Day7: 奥南一日游
Day8: 甲米新加坡

这次的行程非常松散,一共住了七晚,其中甲米镇一晚、兰塔岛四晚、奥南两晚。总体感觉,甲米镇很小,半个小时就能逛完;奥南海滩属于游客集中区域,不怎么好玩;兰塔岛是外岛,带有原始风光的度假胜地。

交通

甲米
甲米国际机场(krabi international airport)可以办理落地签证。入关后,不出机场就能买到去甲米镇、奥南海滩、莱利海滩、兰塔岛等地的minivan车票。所谓minivan就是小型面包车,一部可以坐十人左右,坐满发车。除此之外,你也可以叫出租车去任何你想去的地方

甲米去兰塔岛的公共交通有minivan和轮船两种方式(不含出租车)。
淡季(4月~11月)只能坐minivan从甲米去兰塔岛;旺季(11月~4月)除了坐minivan还可以坐船。
无论淡季还是旺季,minivan都是整点发车。介于旅游公司数量之多,班车数量也很多,所以根本不愁买不到去兰塔岛的票。

minivan价格如图所示:
甲米机场 - 皮皮岛码头 or 兰塔岛码头 or 甲米镇 90B/人
甲米机场 - 莱利码头 or 奥南海滩 150B/人

兰塔岛:
如果是年轻小两口来兰塔度假,想要玩的痛快,那就得租摩托车
如果是家庭游既有老人又有小孩,选择租汽车则更舒适。
两种不同的交通方式,会带来不一样的体验

TIPS:
1. 租摩托车需要护照,建议直接在酒店租,感觉将护照押在酒店比外面的小店靠谱些,价格介于250B~290B/天。
2. 去国家公园的路很陡,大多都有12%的坡度,更甚则是19%的坡度,车速一定要放慢,安全为主。

住宿

甲米住宿
甲米镇:
入住阿波酒店(Apo Hotel)一晚,感觉这就是个招待所,毕竟对800泰铢/晚的房间要求不能太高。
酒店前台在甲米河边,我们住的房间却在另一栋小楼里。从房间阳台望下去全是蓝色雨棚,那就是其中一个很出名的夜市以卖水果为主。爱吃水果的人一定不会失望!水果应有尽有:椰子现开30B/个,新鲜解渴;木瓜25B/盒,甜到忧伤;榴莲价格不定,味道也一般。夜市里的小食摊有饭菜卖,当地人爱买,主要以打包为主,卫生条件有些堪忧。
南海滩:
入住甲米蒂瓦娜广场酒店(Deevana Plaza Krabi)两晚,酒店在街角尽头,前台有会中文的泰国姑娘。入住客人以中国人为主,吃早餐时有一种生活在三亚的错觉。酒店设计偏现代东南亚风格,早餐丰富。订房时申请了蜜月布置,酒店有做,且将房间安排在楼下没有游泳池的楼里。唯一不好的是房间地砖用浴巾擦过后还是会渗水,容易滑倒,需要改进。一出酒店门就有很多小炒店,按摩店以及旅行社,生活相对便利。

兰塔住宿
大兰塔岛:
兰塔岛是此行的重头戏,选好五天四晚的兰塔酒店尤为重要。
考虑在岛上有完整的四天,其中三天安排为户外活动、一天安排在酒店休息。如果全部选择高价位的酒店,前三天不仅享受不到酒店设施还要多花钱,实在不划算!其实,主要是没钱
最后,四晚住宿分别选择了 兰塔卡苏里那海滩度假酒店(Lanta Casuarina Beach Resort )和 拉维瓦林度假村及水疗中心(Rawi Warin Resort & Spa)各住两天。事实证明,我的选择是正确的,至少对我们来说这很满意。且,一定要先住条件相对差一点再住条件好一点的酒店,这样不仅可以避免一定的心理落差还可以感受到惊喜。后者整体条件确实比前者好很多,住在里面偶尔会有种生活在世外桃源的感觉。缺点是:住在里面的中国人尤其多,早饭时间环境很嘈杂。

TIPS: 选酒店这种事还是要根据个人爱好来,多看看网友评论是很有必要的。

外币兑换

对半吊子老司机我来说,出行全靠一张成都银行金卡!去哪里都带着这卡取现,因为汇率划算又不收手续费!之前两次泰国游都用过这卡取现,虽然国内银行不收手续费,但泰国各大银行ATM机每次都会收取50~100B的手续费。即使这样,这卡还是深得我心,至少可以达到用多少取多少的目的嘛。 但考虑到这次在机场需要缴纳1000泰铢/人的落地签证费,索性在出发前换了一万泰铢。

到达甲米当天,入住酒店时发现房费没有预付,只好极不情愿的给了800泰铢现金。安顿好后,买了一堆水又果吃了顿午饭,接着去商场买了1000泰铢的内裤,还预定了第二天从甲米镇去兰塔的minivan(700B/人) 。到晚上一数才发现,就这半天功夫6000泰铢已经不见了...此时的我,有点傻眼,真是有种花钱如流水的感觉...不过,想着有卡可以取钱,半吊子老司机我就带着卡带着男人出门取钱去了。

结果,悲剧发生了....
我们找遍了甲米镇各大银行的ATM机,发现机子都只能识别芯片卡...可姐的卡还停留在磁条卡时代...
没想到啊没想到,泰国的芯片卡普及率这么高!
所幸,身上还带了当初为去越南准备的400美金,才没有在关键时刻掉链子!

TIPS:
1. 去泰国取现金一定要带有芯片的银行卡啊!
2. 甲米机场的外币兑换处是用人民币换泰铢汇率最高的地方!

必备品

去小岛除了防晒还是防晒,防晒霜要不停的搽。出海浮潜还要穿防晒装备 - 水母衣,在一定程度上它可以防止人晒黑,但更重要的是避免人晒伤!出海的时候,各大旅行社都会提供免费的浮潜设备,如呼吸管、面罩、脚蹼、救生衣等。如果你可以接受别人用过的呼吸管,那就啥也不用带,如果接受不了最好提前买好背过去。

TIPS: 爱浮潜和爱潜水的朋友,一定要带有wifi功能的水下相机或者go pro,以便及时导出照片发朋友圈装逼

电话卡

以往出行,我都是在酒店餐馆蹭网,不买电话卡也不租随身wifi。
理由是:一路上带着能上网的手机,总会不自觉的看朋友圈、新闻、八卦。出来玩不能安心玩,还要因为关注虚无缥缈的网络生活而忽略了真实的美好生活,感觉很不值!

这次买卡算是个巧合。在机场刚买好minivan车票,售货员就紧接着推销泰国“HAPPY电话卡”,说这卡是7天无限流量卡,7天之后自动过期,且办理无需任何护照等个人资料,价格是299B/张。用了之后总体感觉不错,速度挺快,只有在兰塔岛东面部分地区遇到过没有信号的时候。对骑摩托旅游的人来说,开GPS实时定位,对于找路非常方便。推荐

甲米游记

Day1: 新加坡甲米,住甲米镇 Apo Hotel

出去玩,坐飞机我基本不选廉航,因为我有臆想症,且这完全是由自己的心理作用所导致。但这次从新加坡甲米,只有虎航和亚航有直飞航线。没办法,最终还是选了虎航,因为时间合适。

甲米之前,我也曾担心甲米到兰塔岛不方便,所以决定先在甲米镇住一晚熟悉下情况,第二天再去兰塔岛。经过这次旅行,我们发现这样的担心完全是多余的。在这里,无论是淡季还是旺季,每个小时都有无数公司的minivan从甲米出发去兰塔岛,下了飞机在机场就能买到车票(如果到了是大半夜,那还是乖乖在甲米住一晚再走吧)。若是旺季时节出行,还可以选择乘船从甲米去兰塔岛。

下了飞机,我们迅速办完落地签。入境后,在机场门口买好去甲米镇的车票,等着发车。一路上,看着窗外和中国小镇一样破破烂烂的房子,心里默念:现在的人为啥都喜欢花钱到国外的穷地玩
坐了半小时,小巴到达公司营地,小巴公司再根据大家去的目的地不同想重新分配车辆,送到了酒店。到达酒店,没到下午2点,不能入住。我们索性在隔壁餐厅吃了第一顿泰国餐,性价比不高,装修的有点小资。一份pad thai,一份东阴功。价格感觉略坑...

办好入住,出门闲逛,酒店背后就是一个超级大的水果市场。啥水果都有,看得我直流口水...

看到椰子时,我眼睛都亮了。赶紧让老板开一个解解渴!一口气喝了一大半,爽死姐姐啦

椰子麻豆

继续转悠,绕来绕去半个小时就把小镇走完了。我秉着走一路吃一路的作风,又去买了一个椰子一盒木瓜,拿到甲米河畔边吃边转悠。这时来个搞怪的

螃蟹侠

座山雕

甲米河畔来来回回走了几圈,也没发现什么好玩的。闲得无聊,只好回酒店继续研究攻略。以下是其他蜂蜂标注的地图,大家可以参考下。图中五个点,我只去过1和3,3就是我所谓的水果夜市。晚饭是在1解决的。总的来说,1的就餐环境也很一般,虽在甲米河边,但毕竟是低档大排档,味道凑合,价格不贵。

兰塔岛游记

Day2: 上午从甲米镇坐minivan去兰塔岛,下午骑摩托去兰塔国家公园,入住 Lanta Casuarina Beach Resort

熬呀熬,终于熬到去兰塔岛!小巴司机接了我们又陆续接了其他几个人便出发啦!
以前从甲米去兰塔岛会经过两次轮渡,第一个轮渡是在甲米府和小兰塔岛之间,第二个轮渡是在大小兰塔岛之间。现在,连接大小兰塔岛的跨海大桥已经修好并通车,过了第一个轮渡便可直达大兰塔岛,据说这样可以节约半个小时。这一路上司机小哥十分辛苦,他除了要把我们平安送达到各个酒店,还要兼职做送报工人、送水工人、快递小哥。在路上,他总是开着开着就停下来进一家店取东西,又开着开着停下来去另一家店送东西,途中遇到我们要去的酒店,就顺道把我们放进去。就这样慢慢悠悠的过了两个半小时,我们终于到了兰塔岛的卡苏里那兰塔酒店。到了酒店已是午后一点,房间还没整理好,我们暂时不能入住,只好先在酒店餐厅吃个炒饭糊弄肚子。吃完午饭,正好入住。一进海景房,海风拂面海浪声不绝于耳,刹那间有一种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感觉。

此刻,老羊迅速拿起一本书坐在阳台躺椅上装起样子来

换个地方继续装

无事闲逛,我也在沙滩椅上装了下文青

逛完酒店,火速集结好小伙伴,在酒店租好摩托便开始了抱紧老司机的环岛之旅

我们的环岛非常随性,遇到美景就停下来拍照,心里想着只要能到达今天的目的地 - 国家公园就好。
我在后面抱紧前面的老司机,不仅要时刻提醒他不要东张西望,还要负责观察地形提醒加速减速,一路上也是很累的!但当无尽的蓝天白云尽收眼底时,却又觉得这一刻值了

途径开阔的海滩,虽然有很多礁石,四人也是当机立断,立刻下车拍照!

老羊啊!让你把我抱起来拍个照,到底有多难?你这一副抱不动,死沉死沉的表情

可我依旧像个傻大姐,笑靥如花

机车四人组第一张合照,美美哒~

或许因为一路太嗨、高兴过了头,我把去国家公园,路上该转弯的地方给忘了。只觉得,摩托车越开,路上越安静,离海越远。拿出手机用GPS定位,才发现此时的我们已开错一大截,瞬间决定跟着导航往回走!一张无限流量卡的优势在这时就显而易见了。快到五点才到国家公园,这时只有看夕阳的份!其实,国家公园还蛮大,游客可以在里面徒步、野餐,也可以上山下海玩沙玩水,再不行对着这美景坐在草坪上发呆也是极好的。但,骑摩托车去国家公园的路坡多且陡,不熟悉地形的还真的悠着点!

TIPS:
1. 进国家公园,游客要买门票摩托车要买停车票。
2. 尽量多留点时间在里面逛,而不只是去灯塔这一个地方。

灯塔是国家公园的标志性建筑,好多人来这都是为了一睹灯塔的风采!进公园,就望见夕阳下的灯塔。

趁着老羊发傻时,给他拍一张!我这个摄影师习惯抓拍,拍出来的照片一看就不称职

但是给我拍照就不一样了,老羊要是拍的好会给予奖励摸头功,拍的不好那绝对是一顿批

再来个合影

夕阳下的机车四人组,那绝对是美美美!

回程的路途比较艰辛,一路上没路灯,只能开着摩托车的车灯骑行。大晚上的,山里也没啥人,黑黢黢的还是让人有点小害怕。骑到半路,我们就饥肠辘辘,随便找了家小炒店吃了几个炒菜了事!回酒店洗漱完,带着啤酒零食去私人沙滩上畅饮畅聊,海风吹得人直哆嗦但我们却很快乐!有时候出来玩,其实去哪里不重要的,重要的是有能玩到一起的人!

Day3: 再次环岛,骑摩托去东面的兰塔老镇

出门玩我就能自觉早起,早餐比谁都吃得多,也比谁都能蹦哒,上班的时候可从没这样过
这天又起个大早,吃完早餐就先去沙滩拍照。

还没拍几张,一只泄气的皮球就闯入我们的视野,足球争霸开始了!

自认为霸主是老羊

疯玩过后继续环岛!相比第一天,老司机们有了更多的信心!
今天决定沿着兰塔岛东面骑去兰塔老镇,也就是沿着昨天开错的那条路继续开。在路上,我们遇到过来度蜜月的小两口,也遇到过带小朋友来度假的夫妇,还遇到了浩浩荡荡的老外摩托车飙车团。
遇到美景就停下来拍照,骑累了就休息是我们的宗旨

遇到美景就停下来拍照,骑累了就休息是我们的旅行宗旨

拍出来的我是这样的

而摄影师是这样的 老羊可以写一部论拍照的艺术

一路上都没看到老镇的标识,但穿梭在椰林中却也能感受到东西两岸的不同。东岸比西岸更加静谧,没有丝毫的嘈杂。这一路基本没人,骑累了在山顶遇到一家装修成蓝白相间的小店便决定进去喝杯水休息下。不可否认,这家小店的风景让人沉醉,店里的香蕉奶昔也很好喝。唯一不爽的是老板不太友善,总是一副凶巴巴的表情,让他帮忙拍个照也很凶!真是闹不明白,这么美的地方为何这样对待我们

望出窗外,看到这样的海景,不开心的事就让它随风飘逝吧~

黑面鬼

小憩之后,继续上路,一路的美景让人不得不驻足观望。

头盔党

骑摩托车到尽头,就来到了原住民住的小渔村。每家每户都是小木屋,妇女就坐在自家的小木屋外拿着鱼线勾网,身边满是晾晒的小鱼干。对于我们这群无意闯入的外来人,有的人自顾自地做着自己的事情完全不搭理我们,有的人却用好奇的双眼一直盯着我们看,弄得我们也有点不好意思,感觉我们的闯入打扰到了他们的生活。木屋边就是海湾,渔船并排在岸边,沙滩上全是割脚的贝壳碎渣,走上去并不舒服还很难受。可看见身旁依旧玩的起劲的孩子们,不知是羡慕还是什么样的情感就在不经意间流露出来。这是孩子们的天堂,无忧无虑的生活让他们拥有了更多的纯真。

每次出行总有一些新的感悟。
有时,我会想人是不是懂得少一点知道的少一点,就不会这么累,不会有这么多的物欲,可以过一种相对平淡的日子。生活在小渔村的孩子们过得无忧无虑,主要是因为这里并不开化,不会接触到过多的新鲜事物,自然也就不会干扰原本的生活。但对于我们住在城市里的人来说,每天对着电子设备接收大量的外界消息,这些消息无时无刻的包裹着我们,欲望也就随之增加起来。但,凡事又有利弊。虽然这里的小朋友现在生活的无忧无虑,但是作为需要进化的人类,从某种程度上说来是应该获取更多的信息丰富自己才会有激发创造力。所以,在这物欲社会,如何活出自我是一个需要慢慢思考的问题。

Day4: 出海浮潜,换酒店入住 Rawi Warin Resort & Spa

头天晚上,我们在酒店附近的旅行社打听第二天出海浮潜的项目以及价格。一直想去ROK岛,可到了才知道此时恰逢泰国旅游淡季,ROK岛已关闭。再看看其他浮潜项目,发现基本都是围绕四岛所展开。可大半天时间游四岛意义确实不大,与其这样,我们还不如只去其中一个岛,首推就是四岛中的奈岛。问了好几家都没有只去奈岛的项目,最后找到一家以奈岛为主的浮潜,4人以850B/人的价格成交。

吃过早饭,司机很准时的到酒店大堂接我们去北部沙拉丹码头乘快艇。
去奈岛之前要先去个卜卜岛(BuBu),导游说这是专门让我们拍照的地方 -- 多么无聊的理由啊!

一上岛就看到了凹造型神器 - 秋千

礁石边也要来留个影

实在是无聊,逗逼夫妇就开始了对打戏码,戏份十足啊!

玩了好久拍了好久,终于累了。
呆的无聊的老羊穿好救身衣准备下水,说再给他拍几张照,别人也很高兴。
此时的大长腿显而易见啊

傻乎乎的笑

我这么机灵的人,一看他们是在岸边浮潜就知道下面一定没啥好东西,所以压根没打算去。
果不其然,老羊下去看了看,确实发现什么都没有,就灰溜溜的回来了

上岸后继续拍照,一下变成了功夫熊猫的化身...

出腿

摔倒

在卜卜岛呆的时间不久,上船后继续驶向奈岛。回头望去卜卜岛,海水清亮透明,真的好美

玩完卜卜岛,接着去奈岛。到了奈岛导游小哥又让我们岸潜,真是坑爹!想着这不是真正的浮潜,对于我这种有洁癖又不想晒黑的人来说,毅然决然的又没有下水!因为自己老觉得,下水浮潜后不能马上洗澡身上黏糊糊的好难受,就一直在岸边边拍照边看别人玩

稍作休息,就去吃饭。今天的浮潜费用包含一顿自助午餐、两瓶水以及一些水果。总的来说,午餐质量只适合填饱肚子,但导游小哥一会提供水果一会提供饮料,我们还能要求什么呢。吃过午饭,正是烈日当头,好不容易找到一个拍照的绝佳地,开始了疯狂拍摄...

旋转旋转

下面,有请2016年甲米奥运会平衡木项目种子选手徐小妹出场

手没打直,扣分

精彩的表演让下面的观众看傻了

紧接着,老羊说,我要力拔山兮气盖世!

结果,跳向了他深爱的大海

逗比四人组 - 娃娃跳舞,美的来不像话

手比心

拍累了又休息,忽然结果,去岸潜的人没过多久就跑上来大叫,好多鱼啊好多鱼啊!说时迟那时快,我蹭蹭蹭的跳起来换上水母衣带就着呼吸管屁颠屁颠去了,想着有鱼内心那个激动啊。

因为是岸潜,水位大概在膝盖处,往里走一点能看到更多的生物。这是我第二次浮潜,但事实上都不算真正的浮潜。第一次是因为不怎么会使用呼吸管,看了几下就不再看,只在海面漂浮着。而这次也只是个岸潜,可能因为水不深所以心理压力不大,用于大胆使用呼吸管,才能看到彩虹鱼,砗磲,还有海胆。这些对于爱潜水的人来说真的是再常见不过了,可对于我这种出尝胜利果实的人来说,确实也因此高兴了好一阵呢!不过说真心的,岸潜和浮潜差距真的很大!上次在龙目岛至少还看到了大海龟,这次却什么都没有,好想再回一次龙目小岛

砗磲和海胆

两只砗磲,右下这只黄色斑点的比较容易忽略掉,感觉是保护色

浮潜回来,顺利转去第二家酒店 -- 拉维瓦林度假村!
来之前,我在网上看过好多关于这家酒店的资料,心想这里应该还不错。到酒店前台办理入住,除了没有提供welcome drink,办理速度较慢以外,整体还算不错!顺利办理完入住后,还有一名专职的前台小姐带我们坐shuttle bus 去房间,一路上给我们介绍酒店的各大设施,英文没有太重的口音,全程微笑。到达房间后,他们又一一介绍房间里的设施,一切很棒! 住进这里,心里瞬间感到超级开心。总的来说,这里的服务员服务意识很强,整体水平跟之前的住宿比提高了好几个档次呢!

梳洗完毕,爬上最高坡,往下望,就能看到最美的XX湾。

再往游泳池和私人沙滩走,真心被美到!

我很好奇,为什么他在这里犁地?谁能告诉我答案?

浮潜一天,四个人都累趴下了,晚上索性就在酒店享用了海鲜自助,算是犒劳下自己

Day5: 酒店一日游

兰塔岛的第四天,两位小伙伴要先行回新加坡,只剩我俩逗逼继续在这发呆。前三天上山下海着实把我们累的够呛,岛上的最后一天我们就准备什么都不干呆在酒店休息!酒店真是太美了,在外根本看不出里面别有洞天,感觉不到里面是个桃花源。

躺在海边的沙滩椅上,看碧海蓝天,听海浪翻滚, 捧一本小说十分惬意。但,像我这种坐不住的人,风一般的女子,最喜欢的还是拍照,舞蹈功底显露无疑

奥南游记

Day6: 从兰塔岛坐minivan去奥南海滩,入住奥南Deevana Plaza Krabi
Day7: 奥南一日游

今早要离开兰塔岛了,心中难免有点小失落,这座略带原始风光的小岛带给我了太多美好的回忆。不过,人嘛,总要向前看,收拾心情继续出发~

每次出行一定会有囧事发生,虽然很多时候是可以避免的,但这何尝不是我们旅途中美好回忆之一呢

今天从兰塔岛去奥南海滩,路程相比兰塔岛去甲米镇要远一些。为了避免途中浪费时间,定回程小巴时自作聪明的选择了甲米镇作为目的地,准备到了甲米镇叫个tutu车去奥南。结果,如意算盘又打错了...到了甲米镇因为晕车先吃了个午饭,再买了一堆水果,叫上tutu去奥南。司机喊价两个人60泰铢,我还心想不仅便宜还省时,多好啊!不到一刻钟,司机就说到了。一看,没把我气死!这哪里是奥南,分明就是奥特莱斯啊!!!此时,心中有一万头草泥马奔过...

沟通了半天,原来司机把Aonang听成了Outlets...当司机知道我们要去奥南海滩,才说你们要去的是Aonang Beach...我真的觉得自己的发音没问题啊,只是没有加beach这个词就造成这么大的误会。司机马上给我们喊价100泰铢两个人,说送我们去公交总站坐专门的车去奥南海滩,他们的tutu去不了,要去也是400泰铢一个车。我们当然不同意,你自己没搞清楚,把我们带到奥特莱斯,还加我价。最后司机黑着脸把我们送到汽车总站,我们还是给了100泰铢,想着别人毕竟还是有劳动的。

这下我们才彻底弄明白,从甲米镇去奥南海滩,如果是自由行想要省钱,只能从公交总站坐特定的tutu车去,不可以在甲米镇直接轿车去。当然,打出租车也可以,价格另算。

在奥南的两天,实在是难熬。天气不好,当地也没什么玩的。我们每天就在酒店、餐馆和按摩店之间游逛。

压马路,看到有家餐馆在贴中文字,仔细一看:“便宜好和新鲜的海鲜”。一琢磨这个“好”放这干啥呢!跟帖子的小工讲了半天,他还觉得意外翻出他们的微信给我看聊天记录,看来是一个老板觉得很意外啊,把下面的英文和中文对照翻会点中文的泰国人给翻译的。哎,拜托!一个泰国人的中文怎么可以和一个中国人的中文相比呢。最后,老板接受了我们的意见,把好字去掉了,还跟我们连连道谢。后来几次路过这家店,看着墙上贴的标语,感觉心里暖暖的,也算自己做的件好事吧

Day8: 甲米新加坡

离这趟旅行已经过去了两个多月,游记终于写完了。开篇就说这次的来泰国是个意外,但整趟旅程下来,依旧觉得无论去哪里都一样,只要身边有是志同道合的人,旅程就会很愉快。现在,我们出来玩都是开心大大多于不开心。这比最开始两个人一起出来玩时好了很多,一路上我们会碰到很多麻烦很多问题,但慢慢地学会了如何去处理、学会了理解对方的想法。一路上,感谢杨先生的照顾和配合,愿每一段旅程都有彼此相会陪伴

泰式美食

这一路吃的泰餐不少,但真正让我觉得最好吃的还是兰塔岛上的这家Patty's Secret Garden。四个人把想吃的菜都点了一遍,越吃越好吃,连连称赞,直到每个人都吃的撑到不行。相比其他岛,我在兰塔岛上就没看到过活海鲜,海鲜全是从冰柜里拿出来的,新鲜程度和普吉、苏梅完全不能比嘛。
最好吃的泰餐照片如下,每一道菜都让我念念不忘!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2016-10-12 19:26

2016-10-12 22:56

2016-10-14 07:30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10-17 01:02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10-17 10:56

楼主 请问下 甲米机场买的minivan到兰塔的票 是就到甲米去兰塔的码头还是包括了船票可以直接到兰塔岛啊?

2016-10-18 10:59

引用 ✨ V_V-凌 发表于 2016-10-18 10:59:47 的回复:

回复✨ V_V-凌:你说的船票是什么票?如果坐minivan从机场去兰塔岛,到了码头minivan会直接上渡轮,然后到了兰塔岛直奔酒店。

2016-10-18 11:27

引用 花花世界 发表于 2016-10-18 11:27:26 的回复:

回复花花世界:哦哦 minivan直接开上渡轮啊 然后送到预定酒店么 是在机场买minivan的票就可以了是吗

2016-10-18 13:33

引用 ✨ V_V-凌 发表于 2016-10-18 13:33:36 的回复:

回复✨ V_V-凌:如果想方便可以从几行直接买哈,都是车船联运的价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