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普及曼谷7日游,多元化神奇国度

• 出发时间/2016-10-03

缘由

去泰国之前没有出国经历,所以在筹划出国行的时候泰国日本韩国都成为备选对象;听很多朋友描述泰国整体花费较低,且海岛也很美丽,毫不犹豫的选择了此次行程,我果真还是屌丝属性太严重,不过此次行程丝毫没有自己之前想象中的那么『低端』,曼谷的多元文化,当地人的热情,所见之处的美景都让我流连忘返!

旅途注意事项

旅途实用帖
1、机票
以前国内旅游基本都是跟团旅行,好处是不操心,当然代价就是时间不自由,且大多在车上,游玩的时间比较短,所以这次旅行坚决选择了自由行;在7月份确定了此次行程后,就开始时刻注意旅游机票,为了让整体花费不太高,我们选择了10月3日~10月9日往返曼谷,10月4日~10月7日曼谷往返普及,整体机票花费为2750+700=3450人民币,酒店选择都是较为便宜的酒店,6晚花费在1000人民币左右
,如果行程确定的话,可以提前几个月在携程和阿里旅行提前查看机票和酒店

2、住宿
酒店可以选择airbnb,book,但是为了方便省事,我基本选择的是携程和阿里旅行,平均每晚花费在200左右,整体花费不到1500人民币;
不过稍微有一个不好的体验:与朋友一起去泰国,他住的都是普通的房间,我选择都是较好的房间,结果我们的房间的格局、服务均一模一样,我比他要多花出500左右,也是real奇怪!

3、网络
(1)电话卡
很早在淘宝买了ais卡,朋友买了happy卡,整体感觉都不错;ais卡流量较多,达到4g,但是打电话需要下载一个什么软件,懒得处理,所以7天内未打电话;朋友的happy流量1.5g(个人感觉已足够),但是打电话要方便很多,当地uber&其他需要电话的服务几乎都是用朋友的手机完成;
(2)移动wifi
有了电话卡后其实需求不大,电话卡本身流量已足够;

4、交通
曼谷只有2条轻轨,但是基本费用比较高,4站地一般都48b,折合人民币近10元,如果人多的话建议打车;
摩托车、toto和双排车:一般都可以砍价,如果时间充裕可以租摩托车,大概一天250b,油需要另算,我加了30b的油,从酒店往返卡龙海滩才用了不到一格油,大概1个半小时,整体感觉还是挺省的;
租车一般最好要打表,起步价35b,我觉得如果团体3~4人的话,是最合适的出行方式;

旅途注意事项
1、关于签证
泰国签证有2种方式:国内淘宝可以方便的找到签证服务,价格250软妹币左右;泰国落地签,价格也差不多,但是考虑下飞机后排队、语言等问题,最好在国内签;

2、出入境登记卡
去另外一个国家,一般都需要填写出入境登记卡,在入境的飞机上会有空乘发放,最好主动找空乘索取(如果不索取,可能不会发给你哦),直接在飞机上填写好自己的出入境时间、护照id、姓名、酒店等信息,入境的时候会用到!(登记卡一定要保存好,处境的时候也需要)

3、关于换钱
到达一个国家之后最先做的事情肯定就是换钱,泰铢可以在国内换,当地也可以,整体还是比较方便。

4、关于安全
泰国人民素质还可以,也挺热情,不过在一些大的人流场所,比如大皇宫,最好还是保护好自己的钱包和随身物品,另外最好不要买景区的纪念品,质量一般;

5、关于小费
切记随时随地随身带些小面值的当地货币!!这!很!重!要!
泰国这边服务都是需要给小费的,一般20b,如果你觉得服务很好的话,也可以到100b;有些地方遇到中国人,会直接索要消费,可能是很多国人没有给小费的习惯,当然也可以不给,不过感觉心理会比较别扭,所以身边一定要有小面值的钱,可以给小费,避免尴尬;

6、海岛游
当地旅游最好报当地团,整体会比较省心,服务也会比较好,一般在淘宝可以搞定,我预订的是懒猫的团;
会直接指定中文导游,第二天早上在酒店直接等司机来接就可以;

7、浮潜
本次浮潜出了小意外,我和朋友都被洋流冲走了,在海域里四周没人,而且游到后来也没力气了,当时内心很恐慌,幸好我们导游很快就派出了小船来搜救我们,上船后也没责备我们,微笑问我是不是很紧张;浮潜一定不要离船只太远!虽然很好玩!

8、感冒药
在行程的第4天我们就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感冒和肠胃不适,一方面是去的时间正好是泰国的雨季,太阳、雨、出海各种糟蹋身体,另一方面是到了另外的一个国家,没忍住,胡吃海喝,所以一定要带足感冒药和胃药

9、关于省钱
泰国是可以退税的,在超市购物的时候留好小票,去机场安检时盖个章,就可以退税了,费用还挺多,试试有惊喜哦!

第一天,初到曼谷,惊艳建兴美食

10月3日:北京出发,中转站香港,下午2点至曼谷曼谷北京时间晚一个小时,几乎无时差!
曼谷后体验了一下机场快轨,40b/人;至终点站,下起了大雨,无奈打车至酒店,折腾一下午到酒店已经接近6点;
入驻酒店的时候,店员告诉我们酒店已满,只能住一间,让我们去其他酒店找房子且不退钱,我们就不妥协,结果店员又特么安排了2间房给我们,也是real奇葩
晚上去建兴吃了咖喱蟹和大虾,感觉泰国菜很赞!值得推荐~
吃完饭随便逛了曼谷的夜晚,去了唐人街,简单吃了芒果饭~
第一天虽然有些小波折,但是因为有美食、美景也还是挺愉快的进入了梦乡

第二天,普及岛之旅开启

10月4日睡到自然醒,退房后去酒店的市场体验了曼谷市民的早餐:包子+咖啡就40b,整体挺美味哒且很便宜!
吃完饭吸取了昨天的教训,直接打车去了廊曼机场,出发去普及,哦呵~

普及的酒店真的很惊喜,价格不到160软妹币,但是环境很好,超大的双人床,洗手间,还有超大的保险箱,阳台,走路10分钟左右就能到达最热门的巴东海滩;

因为下午4点还早,租了2辆摩托车去了附近的卡伦海滩,普及的山路很多,上下起伏,开启摩托车还是挺带感的,不过整体还是偏危险,不建议~

卡伦海滩基本都是欧美人,慵懒的躺在沙滩上,比起附近的巴东海滩,人少了很多,环境倒是很美

卡伦海边旁边的酒店,一推门就是大海,酒店阳台可以来几局四川麻将,度假胜地啊~

走累了,晚上在巴东海滩简单吃了点,3人消费1800b,芒果汁和椰汁都很赞

第三天,攀牙湾漂流、高空滑索一日游

提前在淘宝上买的当地一日游,这个很重要,会省很多事;如果没有买,在普及岛当地也可以买到,不过时间选择上就不够灵活了,也未必能买到自己想去的岛屿的一日游;
10月5日我们在淘宝上买的攀牙湾一日游,包括猴子洞(看猴子和鸟)、瀑布、漂流、骑大象、ATV(我们胆小,没买这个项目,后来到现场后比较后悔),高空滑索,整体花费就200多软妹币,挺值的

一点不惧人的小鸟,比猴子可爱

山林中的瀑布,差点醉氧;不过水真的很凉,水中有很多黑色的一斤左右的鱼~

漂流中淡定的掌舵小哥,很调皮,水星超级棒;漂流了5km,听介绍说是比较缓和的水域,但是已经很刺激了;如果想体验比较刺激的水域,需要另加800b,差不多有4km;不过很少有人去,哈哈~~下船每人给了掌舵小哥100b小费~

深山中骑大象,大象真的很温顺,也很聪明,朋友拖鞋掉了,当地人简单口令,大象鼻子就把拖鞋送到朋友手中了~因为个人内心比较柔软,看着大象在深山、河流中行走时,心中有一些愧疚,辛苦了,大象哥

晚上看了当地最大的西蒙人妖秀,演员们都很卖力,表演很紧凑,也很精彩,表演过程中不能拍照,否则会被罚款~

第四天,皇帝岛惊险浮潜

10月6日仍旧是当地一日游团,去了著名的皇帝岛,项目不多,主要是在船上渡过;
如果需要体验当地项目,需要另外加钱!

在船上简单垂钓了一会儿,第一站登录了珊瑚到,海滩很柔软,非常舒服~
在这里体验了香蕉船,没有想象中刺激~本来还想体验海底漫步,不过导游告知无时间了,小遗憾吧~

中午在船上吃完了午餐,小休息了一会儿,就去了向往的浮潜;
咬嘴真的很不舒服,咬上就想吐,不过下海就好了~
浮潜遇到了洋流,被冲到了很远的地方,还是挺危险的,一定要和大部队一起~不过海底真的很美丽啊,有时间的话可以考个潜水证,深潜应该更棒吧

最后一站去了皇帝岛,我只能说美爆了~看图

依依不舍的回到了普及岛

晚上为了方便去市场,简单的吃了当地的饮食,整体1000b左右~但是包括了2个大鸡腿、清蒸鱼(鱼名忘了)、冬荫功、菠萝饭、饮料、炸虾球、春卷,不过如果是首次去普及,最好谨慎点吃路边小摊,因为我和我的小伙伴都有不同程度的腹泻~囧~美味当前,需要抗住诱惑

第五天,返回曼谷,体验曼谷繁华

10月7日飞机飞回曼谷,到曼谷安顿好酒店已是中午12点;去酒店附近的暹罗广场简单吃了简餐,挺贵的~几个饺子加一碗米饭,折合60软妹币/人~

吃完午饭,去了四面佛,看了TVB影响的朝拜胜地~返回暹罗地下一层,看了知名的曼谷海洋公园,七大主题乐园,一个都没逛完,因为朋友发烧,紧急回了酒店,也是有点遗憾~
整体感觉还是很美的,遗憾没看到鲸鱼

朋友也是real拼,晚上身体稍微好点,就要去河滨市场,在这里简单买了点小礼品:披肩,各自送给家里的亲人~考山路因为时间关系,没来得及去,又是遗憾,我们时间行程已经安排得很满了,但是仍旧逛不够,泰国真是很real神奇,只有等下次来体验了~

河滨市场的摩天轮,有天津之眼的感觉~

看着很震撼吧~

上摩天轮体验了一下,没有想象中好,300b/人,钱倒是不贵~但是湄公河附近建筑不高,且几乎没开灯,不值得体验

走在湄公河沿岸,吹着小风,体验当地人的夜间生活,很惬意~

第六天,大皇宫卧佛寺玉佛寺金碧辉煌之旅

10月8日体验了曼谷的大皇宫、玉佛寺、卧佛寺,下午去了亚洲最大的周末市场:恰图恰~
寺庙都很金币辉煌,感觉比起国内的风格,要美很多(不要骂我,真的很喜欢~)
周末市场真的超级大,估计有10个足球场大,什么都有,衣服、特产、图书、饭馆、马杀鸡,而且都不贵~感觉逛1天都逛不完
晚上去了暹罗的超市,只能说比较贵,曼谷的生活水平还是挺高的~

恰图恰市场的小猫,人流熙攘,一点都不怕人,慵懒的躺在地上~

第七天,香港短暂购物停留,返回北京

10月9日,最后1天,回到香港购物,下图为维多利亚港,吹海风~

写在后面的话

此次行程,为了体验当地的饮食、人文、建筑等文化,安排得比较紧凑,每天几乎平均只睡4个小时,但是还是感觉比较走马观花,好多景点都来不及去看,即便看,也觉得没看够;下次旅游还是不能贪心,一次玩的地方尽量少点,选最想去的地方玩,多批去玩~
玩的时候,朋友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感冒,建议大家一定要带足感冒药、腹泻药、胃药,一定不要掉以轻心~
另外,有很多朋友疑惑为什么不选10.1~10.7日的行程,反而选10.3~10.9的行程,很简单,因为错开国庆高峰,会省很多钱~~
最后说下:普及、曼谷真的很美,值得去体验多次~词穷,囧,希望能帮助到朋友们~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2016-10-12 19:26

引用 piggybanks 发表于 2016-10-12 19:26:37 的回复:

回复piggybanks:可以看看,然后合适机会就出去

2016-10-13 13:27

引用 ecnr5250 发表于 2016-10-13 09:48:10 的回复:

以前出国都是自由行,做很详细的攻略,坐公交的,之前朋友推荐了易途8的曼谷接机,竟然只要29,直接送去酒店,司机还是华人,体验真的挺棒的。

回复ecnr5250:其实感觉淘宝也挺万能的,接机服务酒店服务当地团都有

2016-10-13 13:28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2016-10-17 10:56

引用 悠哉快乐猪 发表于 2016-10-17 10:56:11 的回复:

回复悠哉快乐猪:可以有时间整理发出来呢,我没什么文采,就是流水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