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城记

写在前面

行程:10月3日13:00     高铁  武汉——长沙
          10月6日11:00      高铁  长沙南——武汉

交通:此次出行主要以打车为主,长沙比起武汉来不算大,从酒店去到各个景点大都在二十块左右,用滴滴叫车超方便的,三日打车花费三百多,三人平摊洒洒水啦。

住宿:岳麓区—长沙市延年澜景酒店,虽未挂牌,但我觉得真的够四星哦~我们仨定的是超大床间,2.6米宽的床,简直不要太舒服了啦,原价468的房间微信支付下订单只要348,你值得拥有!门口就有公交车站(银盆岭大桥西),打车也很方便。

游玩:长沙市区我们去了橘子洲头、岳麓书院岳麓山湖南大学、湖南第一师范(旧址)、湘江风光带、太平老街、黄兴步行街、坡子街、化龙池。
除了岳麓书院门票收费50,其余都是免费的哦。橘子洲头地域较广,有游览车和小火车可以坐,车票20,可上下5次;岳麓山也有上下山观光车,单程20,双程30。

饮食:湘菜全国闻名,香、辣、平价,此次出行我们本是奔着小龙虾和臭豆腐去的,结果可能是没找对地方,有点小失望呢。

拍摄器材:奥林巴斯E-M10,iPhone 6s
修图软件:Snapseed
出行必备:身份证、信用卡、现金零钱若干、双肩包、小包、充电器(手机、相机)、充电宝、kindle、雨伞、保温杯~~~
穿什么:牛仔裤每次出行都必备有木有!T恤衬衫背心~内衣~底裤~毛巾~再就是各种护肤品化妆品因人而异

————————————————————————————————————————

此次出游算是悠闲漫游
不赶时间   每天我们都会空出三个小时回酒店小憩一会儿
待天黑了再出门活动~
即便是这样
长沙叫得出名的地方也被我们逛的七七八八了~
要问长沙我最喜欢的地方
湘江夜景    没有之一

初遇湘城

10月3日下午两点多我们仨从武汉乘坐高铁前往长沙,一个半小时就到达长沙南站了,排队打车去酒店入住,办理好手续后已经六点多了,三个人肚子饿的咕咕叫,打车去往黄兴步行街,虽然很想吃臭豆腐,可是看到了庆丰包子铺后就挪不开腿了,于是三人点了一份儿包子、三碗小米粥、就着三丝、炒肝儿,呼啦呼啦的把晚饭解决了,不过,亲爱的南方盆友们,炒肝儿真心吃不惯…

吃完第一餐后终于有力气可以大逛特逛了,每看到一家臭豆腐、糖油粑粑都是排长龙,我们不约而同的感谢上帝还好咱理智的先垫了底,不然这架势等排到我们早就饿晕了。时间尚早,我们一致决定先逛再排队买吃的。

走过车水马龙的火宫殿、走过香气四溢的各个小巷、走过人来人往的商场,没有方向,跟着感觉走居然也能走对,有些累了就买了糖油粑粑、炸烤场和芒果冰坐在步行街的台阶上开吃,看着眼前的一切,觉得无比美好。在此必须推荐“泰芒了”,在步行街好多地方都有卖,三十块一大杯,上面有芒果片,沙冰,入口爽爽的,喜欢吃芒果的盆友们不要错过噢~

吃完东西,去逛了悦方,定了十点多的电影票,去看《从你的全世界路过》,镜头拉开就是邓超那贱贱的表情和杜鹃欲言又止的眼神…和书里的情节不大一样,电影显得更有“张力”(GOUXUE),不过,让很久没看爱情片的我莫名有些小感动…

商场里的创意市集,有手工艺品,花像,尤克里里,还有,木瓜丝~我买了一瓶,好吃到💥

季季红已经走出南昌,走向全国啦~

i belonged to you

橘子洲头

想到湖南就想到毛爷爷
想到长沙那当然就要去橘子洲头啦

这尊雕像由广州美院院长黎明设计完成,很好的刻画了毛爷爷的英姿,眉眼间的坚定不移让人看了心生安宁。

眺望橘子洲大桥

大桥上看立交桥

美丽的街景

谁能告诉我这是什么花???

主旋律  莫名觉得很燃

出门自拍杆少不了,可惜过了两个小时后,莫名的就不见了,嘤嘤嘤~

小火车  呼啦啦  带你带我游园啦

指点江山

美好生活   美好泡泡

向美好的生活出发~

第一师范

湖南第一师范有两个校址
一个在郊区  是大学的新校址
一个在岳麓区    也就是现在的湖南第一师范附属小学
在这里上学简直棒呆!

岳麓山上

停车坐爱枫林晚 霜叶红于二月花
爱晚亭就在这里啦~

打车到岳麓书院,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毛爷爷的铜像,今年是岳麓书院创建1040周年暨湖南大学定名90周年~

跟着人群漫步到了千年学府—岳麓书院,门票50一张,游客不少,或许大家都想来沾沾文学气息

进入岳麓书院后一路走着从东大门出去后再往前走就到了爱晚亭,接着往上上就是岳麓山,再从岳麓山顶吓到南大门后,就到了湖南大学的美食一条街,湖南大学的学子们真幸福,每天都可以亲近大自然。

下面全都是人人人人人人人

enjoy hiking

出来啦~

见到两位打网球的帅锅,我们的小鱼鱼就走不动道儿了,于是我“光明正大”的把他拍下来了~

这么文艺的店名,你们猜猜是卖什么的?

太平老街

太平老街长沙城内一条四百多米铺有青石板路的老街,离黄兴步行街挺近的,这条街一进去就感觉到了浓烈的文艺风,清吧,花店,手工秤,沿街打鼓的大叔,熊先生的店也开在这条街上。

以下九张照片用的是微博滤镜,好喜欢这个颜色啊

吃在长沙

长沙来当然少不了吃吃吃啦

此次来到长沙给了我预想之外的惊喜,干净的城市,美丽的夜景,轻柔的微风,热情的人们,鲜辣的美食,还有陪在我身边的你们,真好,长沙,再见咯~

引用 Drenched 的图片:

看起来不错啊 就是辣椒多了点 没肉

2016-10-14 15:53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2016-10-15 11:25

引用 小火柴大头 发表于 2016-10-15 11:25:01 的回复:

回复小火柴大头:😬😬多多关注哦~

2016-10-15 20:58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10-14 15:53:48 的回复:

看起来不错啊 就是辣椒多了点 没肉

回复爱咳嗽滴冉er:只有十来串虾,味道还是蛮好的

2016-10-15 20:59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10-17 10:56

第一师范的老校区所在地叫天心区,,书院路上,PS:花叫杜鹃花,长沙的市花

2016-11-04 00:02

引用 再来一瓶 发表于 2016-11-04 00:02:55 的回复:

回复再来一瓶:哈哈哈  没有坐公交车的旅行果然是各种区傻傻分不清楚

2016-11-05 09:48

引用 项城白马广场 发表于 2016-10-17 10:56:12 的回复: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