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国庆出游记——来这里,只为忘记你……

• 出发时间/2016-10-03

出发:成都——苏梅岛

从来都不喜欢在大假出去旅行,看不到美美的风景,只能看见不同的人。这次选择在国庆,没有计划没有攻略,只有一本护照,一箱行李,一个愿意陪伴我的人。想过去普吉,不过我更爱苏梅,我们懒懒的行程里,一定要睡到自然醒,拍着美美的照片,再去疯狂的SHOPPING,就这样足够。要准备些什么,很多的游记里都写过了,不用再啰嗦。因为是假期,没有自己订机票酒店,在旅行社的自由行很不错,7天6晚机票酒店,3400元(不含签证费用),还是很便宜啦。接下来就是不停的买买买,电话卡、鞋子、衣服、包包……哈哈哈,总之全新装备,只等出发啦!

第一天,浅尝你的美

传说中最美的机场……

夜航真的很惨,在机场一直等到4点才飞。一夜未眠的我们看着满天星光,第一缕晨光来到了美丽的花园机场。没有激动和兴奋,好困好困因为是落地签,要给2000每人的签证费,记得一定要给签证官小费哦,20泰铢,人民币10块就差不多啦。迫不及待的回酒店,睡觉吧……

吃过早餐,收拾好东西都9点多了,还是撑不住睡了一会儿。背上相机,擦上厚厚的防晒霜去初识苏梅的美吧。(一定要防晒防晒,随时随地的防晒哦!!!)逛逛酒店吧,苏梅的每个酒店都很漂亮的,有着不同的味道。我们住的是旅行社安排的曼婷莎,站在阳台就能看见大海,简简单单,还好吧。

一直觉得我生活的城市已经很慢节奏,来到苏梅才发现这里才是真正走走停停,随便一个地方能让你发呆一整天,一花一草,一景一物都能让你停下脚步。带着沉重的心情来到这里,希望离开的时候可以重新开始。顺着酒店往查汶海滩走去,在马蜂窝看见推荐的餐厅,但是没找到,随便找了一家,因为已经饿得不行啦。

忘记了记下这家餐厅的名字,就在查汶海滩上,环境不错,因为都在海滩,抬头望去都是风景。服务很棒,很热情,简单的英文交流还好吧,实在不行就手脚并用吧这个时候才发现妈妈说要认真读书还是有用的。我们2个人的午餐花了1160泰铢,有点小贵吧,味道还不错,都是泰国那种酸酸甜甜的。

经过观景台回酒店的路上,看见海边拍婚纱照的新人,满满都是幸福,笑得好甜。愿所有的有情人都会一生幸福。

吃过午餐散步回到酒店,午休时间到啦一定要敷个面膜,休息一下。多喝水呀,多喝水,美眉们皮肤会毁掉哒。
购物对女人来说真的是抵挡不住的诱惑,所以下午的目的地就是苏梅最大的购物中心啦。蜂窝里有的哦,导航过去太方便啦。导游说骑摩托车很危险,所以让酒店帮我们叫的出租,300泰铢。后来想想真的很贵,不划算,开车也就10多分钟的路程。

攻略上有家牛排好像评价不错,不过还是没找到(可能是我太笨了吧)。所以看着这家店生意不错就决定去试试。那个粉丝真的很好吃,意大利面和国内的差不多,牛排就差了一点,肉太松,味道还行吧。有个妹妹是广西人,交流什么的不是问题,还有专门的中文菜单。晚餐一共是1298,泰铢,支付宝还可以打折哦。

商场背后就是最热闹的查汶步行街了,有泰国的特产—人妖表演,很多站在路边拉生意的,不过没有曼谷这些地方的漂亮,据说都是整失败的才在这里上面这个是燕窝,女孩子们一定要吃啊,每天一瓶很好喝。7-11里都有,折合人民币差不多20块一瓶吧(回来的时候带了好多)。还有就是药店,生意是最好的,朋友各种要求的带东西,青草药膏、虎牌膏药、蜈蚣药丸……好多好多,不过口碑都很好,所以我们也买了很多。药店都可以刷卡的,不过最好是带Master和Visa卡,有的地方银联的用不上。
这里回酒店可以坐嘟嘟车,100泰铢1个人相比出租车要便宜一点。
苏梅的第一夜,晚安

第二天,租个摩托去海滩

睡到自然醒的感觉太棒啦,不过也不算太晚,9点多吧。去餐厅吃过早餐,还是决定租个摩托车出行,打车真的太不方便,而且很贵。酒店可以帮你租车,押一本护照,填一个表就好,租金一天250泰铢,可以骑24个小时,第二天要的话再续租就好。提前跟前台预定,大概需要半个小时。PS:摩托车是要自己加油的,一天的话加20泰铢的油就可以了,用完了再加吧,不要浪费。

海滩有很多这样的椅子,任意的消费可以摊在这里一整天哦!比起国内的景区太人性化了。

拉迈是苏梅几个海滩里海水最好的,沙也比较细。以为国庆长假会有很多人,出乎意料的海滩上稀稀拉拉的人,哈哈,一点都不影响我们拍照啦所以各种的拍拍拍。虽然太阳很晒,也阻止不了我们冲向海滩的心情。真心太美啦!

依旧回酒店敷个面膜,洗个澡出去吃晚餐啦。人气很旺的海鲜大排档,在查汶步行街上叫米特拉,很明显的标志就是有2只很大的龙虾当招牌,很好找的。

点了烤龙虾,酸辣蟹,味道不错,很鲜很鲜,我们2快被撑得走不动啦。这顿是我们这几天吃得最贵的一顿大餐啦,3380泰铢,折合人民币700块吧,宝宝表示还是有点心疼的不过还是很值,来到这里就是要吃到美美的海鲜啊。
吃饱喝足又开启我们的购物之旅吧

泰国人民好像很喜欢中国吧,在步行街上专门打造了一段是中国街。有面、重庆香辣虾,还没有完全弄好,估计下次有机会去能看见了吧。

一路上有很多这样的酒吧加餐馆,很有气氛。不过都是外国人比较多。

明天报了当地的一日游,所以早早的回去睡觉吧,不能再睡到自然醒啦!

第三天,4*4丛林越野,哇……好刺激

这样的一日游团很多,提前一天预订就好了,司机会到酒店来接的。9点左右我们上车啦,同行的几乎都是我们一个航班过来的四川人民,一路上大家很快的成了朋友,玩得也很愉快。司机是个很幽默,很调皮的泰国人,车上一直放的都是我们中国的歌,最火的就是小苹果啦,哈哈。

骑大象,好像是个必不可少的项目吧。没什么好玩的,只是觉得大象很可怜,就这样天天被人骑着。之后会问你要小费的,一般都是一个人20泰铢,也可以自己看着办吧。

午餐的地方很漂亮,又很多的兰花。吃的也不错,是泰国当地的餐点,所有的菜和饭都是无限续的,吃得饱饱的咯。

越野的时候一起的很多车都会泼水,所有大家一定要做好准备,泼水大战即将开始啦。

我们可爱的司机,随时拿出一条假蛇来吓唬我们。车技相当的好,让我们的旅途非常愉快哦!

越野之后导游会问去不去大佛寺,如果很累的话可以不去的,这个很好,很自由。

回到酒店休息休息,虽然今天很累了,但是作为资深吃货的我们,怎么可能就乖乖呆在酒店呢?而且今天导游说拉迈会有夜市,很热闹的,哈哈哈,美食等着我们吧,我们来啦!!!

哇!太多吃的了,而且每个看着都那么好吃,最不能自控的就是面对美食,敞开我的胃消灭它们吧。晚餐我们吃了530泰铢。

第四天,出海啦……

这么美丽的海一定要去浮潜才好。所以我们决定还是跟着一日游去了涛岛和南园岛,真的是不虚此行,美翻了的小岛,和小鱼们亲密的接触,让我看见了神奇而美丽的大海。

我们可爱的小导游阿德,微信:HENG33006,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加他微信,全中文交流的。人非常好,被我拖着陪我们爬山还要负责拍照,哈哈,辛苦你啦!

南园岛的珊瑚比较多,一定要买袜子,安全一些。就在岸边都会有很多的鱼,还有会咬人的鱼哦,我都被咬到了。
2点多我们就要启程回去了,坐船要1个多小时,要晕船的朋友这段路太难受了,后来我都不敢睁眼睛的。船上有他们那里的薄荷什么东西,红色的,好像闻一下就不会很晕。
听导游说今天晚上波普海滩会有夜市,哈哈哈,约上小伙伴,骑上小毛驴,出发吧!

第五天,找个海边发发呆吧

还有2天就要走了,舍不得这片美丽的海。朋友们都对我的照片超级差评,因为没有比基尼好吧,怎么也要给自己留下点纪念吧。

午餐是当地类似于快餐的,只有当地人来吃,估计来旅游的人都找不到吧。好吃又便宜。就在去购物中心的路上,如果没人带应该找不到,拿着照片问问当地人应该都知道。3个人吃了280泰铢,真的好划算啊。

明天就要走了,姐姐说要去感受一下苏梅的夜生活,回去换装备,晚上嗨一嗨吧。

真的有些受不了我们,做什么都不忘记一定要吃好吃好吃好。经过路边发现了这家很热闹的火锅店,停下脚步冲进去啦。这家是自助火锅,本地人239一位,外国人299一位,下次一定要带上个本地人来吃

据说这里是整个苏梅岛最热闹的酒吧,我们去的时候是星期六,真的很多人,好不容易才有个位子的。听说旺季的时候提前订好的位子也不一定能留住啊,真的有这么火爆吗?好像是蛮多人的,还有很多表演。气氛很好。当地的人说,他们晚上会去3个酒吧,不同的时间在不同的酒吧有不同的感觉。而且一直就可以玩到天亮,白天就是睡觉,哈哈哈,这样的日子恐怕只有在这里吧。

晚上沙滩上一直会有这样的烟火表演,会邀请游客们参与,宝宝胆子小,真的怕那个火会烧到我的。其实他们技术很好,而且每天都这样玩,应该不会有什么问题的吧。只是很热,有种被烧烤的感觉。
苏梅的最后一夜,我们玩得很开心,看着沙滩上形形色色的人群,有打望的,有抱着想法来的,还有甜甜腻腻的情侣们……怀着不舍的心情来感受苏梅的夜,希望离开这里的时候能丢掉过去的一切,重新开始。

第六天,离开前的疯狂……

昨天玩到很晚,计划早点起来收拾行李的梦想破碎啦。醒来已经11点30分了,苏梅的酒店都是12点退房,急急忙忙的收拾着东西。服务员早早的就在门口等着帮我们搬行李了,这个还是挺不错的,20的小费挺值,要是让我们自己拖着行李爬上来,恐怕只能再开个房睡觉了。
今天的就是疯狂的购物,很多朋友都让带东西,但是真的是装不下了,还有很多是在曼谷这些城市才有的,所以不好意思,就只能委屈大家咯。我们去了这里最大的超市Big C,给小朋友们买的糖果,给妈妈买的燕窝,还有乳胶枕头和床垫,真的比国内便宜很多。(可以找上面那个小导游阿德,还可以打折哦)。

午餐在Big C里吃的蜂窝推荐的MK火锅,环境不错,不过价格就挺贵的。味道也一般吧,没有昨天吃的自助餐好吃。

购物完毕已经3点了,计划好一定要去做个地地道道的SAP,骑着小毛驴风风火火的奔向购物中心。其实街上到处都有SPA的店面,不过总觉得商场里的比较正规干净吧。我们选了香薰精油全身的,打完折600泰铢1个小时,还是很舒服。她们都是很柔的那种,不会弄得很痛。

晚上9点30的飞机,5点30的时候司机已经到酒店来接我们了,买了KFC还有水果准备在机场当晚餐了。其实机场里有免费的饮料和甜点,不用自己带吃的。
离开的时候天空下起了雨,这是来苏梅7天的第一场雨,是在不舍我们的离开吗?哈哈哈,有点自恋吧,真的很喜欢这个美丽的小岛,喜欢生活在这里很淳朴的人们。旅行是短暂的,记忆是永恒的,选择快乐的时光留作纪念,扔掉难过的日子继续前行吧。一切都会一如既往的向前走,就像人生没有回头路。好好的工作,好好的生活,好好的爱自己,爱身边值得去爱的人,短暂的人生让我们活得精彩,不留遗憾……

沙发支持!

2016-10-12 14:56

谢谢亲

2016-10-12 15:38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10-12 19:26

引用 蓉宝宝love 发表于 2016-10-12 19:26:37 的回复:

回复蓉宝宝love:心情不好就出去旅行吧

2016-10-12 19:58

你们去的时候是坐的凌晨3:30的 PG 832 吗?

2016-10-16 22:16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10-17 01:02

引用 徐安息 发表于 2016-10-16 22:16:03 的回复:

你们去的时候是坐的凌晨3:30的 PG 832 吗?

回复徐安息:嗯嗯,是的

2016-10-17 08:49

引用 zhangsitai 发表于 2016-10-17 01:02:53 的回复: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回复zhangsitai:再忙也要抽空去旅行哦,无论哪里都好。我们也是任性了一次勒

2016-10-17 08:51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2016-10-17 12:54

引用 huyuting 发表于 2016-10-17 12:54:28 的回复:

回复huyuting:呵呵,能帮到你们就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