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好玩奔走记

十子 (阳江) LV.4
2016-10-12 11:36 1020/4

初语

平时生活太忙碌,假期也不能放松。好像毕业之后每个人都停不下脚步一样,四处在寻觅着自己的生活方向,精神紧绷。这个时候,我们需要刺激一下枯燥无味的单向生活。

于是,从五月开始萌芽,想要一起去一趟好玩的旅游,最后定点「泰国」。一起计划,一起边吃十二盘小龙虾边狂看旅游资讯,结果从最初计划的四个人,签证、机票、酒店、车子,到最后我们俩人奔走,历时大概是两三个月的样子。

旅游提前知

大家应该都会比较关注机票啊酒店啊之类的东东,下面我给大家说说详细的内容哈~~

1、我们出游的时间是:08.15-08.25

2、飞机行程安排:澳门清迈→芭堤雅→澳门
(暑假期间,机票比较紧张,也比较贵。我们的机票全程飞亚航,如需托运行李,建议大家在亚航官网上订购。因为我们当初第一趟订的机票是在去哪儿上订的,里面不包含行李托运,所以后来到机场还需购买行李托运费,比较麻烦也没有那么划算。)

3、具体行程(飞机➕巴士):澳门清迈拜县清迈→芭堤雅→曼谷澳门

4、住宿方面:我们的旅途中大多数都是以民宿为主,房间干净,房东很nice。推荐大家下载两个很好用的app:一个是「Airbnb」,另一个是「Agoda」。驴友们都知道的app,很好用!需要任何类型的房子和酒店,都能在里面找到,下订单也很方便!

5、签证方面:我们是在订好机票后,然后在淘宝找的签证,把资料寄过去。全程非常方便快捷,出签大概是一周的样子,价格也是两百几块钱。在飞机上要填写出入境单子,这个可以在家提前写好模版,到飞机上再对着写。

6、接送机方面:也是在淘宝解决的哈哈哈!

温馨提示

从规划旅游到狂刨旅游资讯,再到订各种机票酒店接送车什么的,实在是太太太太太累人!这个时候,你们需要一起去规划这趟旅行~能清楚旅游的各种路线,也能增进一下俩人的感情哈哈哈,好完美~

终于要出发啦哈哈哈,没有啥比这事儿更激动~

虽然是15号下午四点几的飞机,但是我们还是提前一天抵达珠海,到了那天就不会很赶哈哈~

早上我们就悠悠地走着护照通道过关~吃过饭后再悠悠地抵达机场。

等飞机的时候,不妨来一下自拍~

泰国中国慢一个小时,到达的时候已经是晚上六七点了。清迈机场离老城区不远,我们很快到达酒店,简单梳洗一下就出门觅食了哈哈哈。

这家餐厅是一个歪果仁开的,店里很温馨,名字也很温馨,叫做「We's restaurant」。出品不错,满满的泰国风味~我们点了冬阴功、咖喱鸡、芒果饭,都很棒哟!歪果仁老板养了一条很乖的拉布拉多,我们吃饭的时候刚溜回来,然后就在我的脚边躺着哈哈~~

然后,三脚架时间到了!

前面没有提到我们住的民宿,现在提一下哈哈!叫做「3 laan house」,很棒!就在老城里面,走几步就有个小夜市和市场~距离各种夜市都很近,在airbnb上订的。老板很帅,也很nice,我们一下来就给了地图告诉我们附近哪儿有小吃哈哈哈!(好了,此处没有附带老板的帅照)一二楼夹层有个小空间给大家发呆和阅读,很棒哟~供大家参考一下下~

抵不住各种兴奋啊!早早梳洗就出门租小摩托去耍了~清迈的小摩托价格不一,小绵羊大概都是150b-250b一天的样子(以24小时来算),款式不同,价格不同。

出门搜索了附近一家西式早餐的地儿,然后就开始一整天的行程啦!

八月的泰国是雨季天气,虽然我们已经做好准备了,但是大雨一下子就来临了,躲也躲不快。

然而,它也并没有冲洗掉我们的热情哈哈,7仔买了雨衣继续飞奔~

幸好大雨来得快,去的也快。我们找了路边一家小吧台类型的果汁店儿,就在旁边买了明信片写了起来~老板人很好哈哈,风趣幽默~还帮我们拍了照留念。

2016年,我们在泰国~

晚餐我们见识了一下很火的「千人火锅」,好像录了视频,没拍到图,路程有点儿远。

“飞”了一天,回来才发现,脚底都累了,但是过程好丰富,好开心。

收拾完东西,用过美美的早餐后,我们就前往拜县啦!

清迈拜县总共134km,但是!全程山路,全程是弯!!下面,我要给大家说一些拜县出游小tips:

1.建议不要一日游,因为太折腾……来时需要三个小时,回程也一样……

2.拜县不大,可以在这边的民宿住上几天,来到小镇上再租个小摩托去景点耍帅~小镇晚上还有很多好吃的和好玩的~

3.从清迈拜县七百多个弯真的不是盖的,要提前吃好晕车药——土豪们可以乘坐小型飞机✈️飞上来,旅游资讯说,大概是500RMB/人。

好了,吐了几次终于吐到拜县了……

我们住在「Morning pai」的小草堡里,从县城到这儿很近,走路大概十几分钟,到处都看到农田、花草、小动物,哪哪都是清新的感觉。

拜县的游客还是很多的,晚上的县城很热闹!我们各种吃喝玩乐,还去弄了个7天Tattoo,哈哈~

最后,俘虏一堆零食回来!

有空做攻略的盆友都知道,拜县有很多景区~例如邮局啊,草莓屋啊,颠倒的小屋啊,二战纪念桥啊,大树等等的。因为白天太晒了,所以我们在民宿待到三四点才出门,时间比较赶。最后我们一路狂奔,选了一些比较喜欢的景点逛。

邮局

黄色的小屋

二战纪念桥

大树

路边的车子

边走边拍,哪哪都是景点哈~

Good night Pai……(( _ _ ))..zzzZZ

睡个自然醒起来收拾东西,吃过一个很“欧”的早餐,就要回清迈啦……

前面说到了来拜县的时候吐了一次,所以建议土豪们想去拜县但是又怕辛苦的可以选择乘搭小型飞机。那么车票呢?车票我们是在淘宝上订的,价格是29/人,很划算!当然,路程也比较艰辛…………

好了,回程的经历我就不分享了,反正也是一样…………ಥ_ಥ

说实话,我是真的很喜欢清迈!回来了就要大吃一顿哈哈哈~

民宿是在airbnb订的,名字叫做Cozy Inn,就在我们之前住的3 laan house附近,好近好近,干净卫生,去各种夜市也非常方便!

本来放下行李想去吃个“泰式大碗粉”,然后!我们在路口不远处发现了一个超级超级无敌无敌好吃的烧烤档!不说了,先上图……

流口水吧~~~~按斤计算,很好吃,也便宜~但是老板好像不是每天都摆档,也可能是隔天是周末夜市的日子,所以他摆到其他地方了哈哈哈哈~反正很好吃啊!能不能遇到他就看你们的缘分咯……

泰式大碗粉,好ci好ci~

后来回来的时候还打包了一次烧烤,猪颈肉啊什么的太好吃了啊!!!!!

看到蜂窝分享了很多关于Mango Tango的帖子,处于好奇,还是过来尝了一下子~

就是一家专做芒果甜品的店子。店不大,但慕名而来的人还是挺多的。味道也没有太大的惊喜,我觉得反而小店的更接地气~你们觉得呢?

下午逛了一趟玛雅~不得不说,清迈的交通秩序还是很不错滴。大家都很遵守交通规则,去到商场也几乎不用上锁,在这儿要点个赞~

晚上当然就是逛周六夜市啊!

夜市上有很多小吃、小玩意儿,还有表演的人儿,气氛很浓厚!手信儿啊就在这儿慢慢淘呗~~

Ps.我们住的地方离夜市好近,大家不妨做下参考~

清迈有一个景点,叫做塔佩门。

这儿有很多鸟儿,我们买了一包20b的饲料喂它们,逗它们玩儿。

重点还是想说一下塔佩门附近这家烤鱼哈哈哈哈哈!地址很容易找,后来我们有盆友过去了,也找到了!好吃又划算!我们俩人点了一个小锅牛肉汤、大的烤鱼、糯米盒子、烤牛肉等等~才花了310b!

好了说完口水流了一地……不说了,上个地址~

塔佩门对面有一条路(直路,直通周日夜市的),右手边有一家很大的咖啡馆,往前走一点的一条小路(也就是咖啡馆后门那条路),一直走进去大概50-100米的样子,就在右手边,你就会看到这家店!

门口就是酱紫的~

每天必吃泰式大碗粉哈哈哈哈,好好吃!各种各样的粉儿,谁吃谁知道啊~

Cozy Inn

当然,周日夜市也是重点之一!还是要逛的~图很少,大家还是去到当地感受气氛吧哈哈哈哈!

清迈待了一周,感觉每天都好开心好丰富啊!真心喜欢这个地儿~

上午的飞机飞芭堤雅,从机场到海边酒店大概一个小时。稍息了一下就出门溜达了。

芭堤雅的夜晚生活很丰富!车水马龙的,很热闹!

晚上是灯红酒绿的时候,我们选择去逛shopping mall,各种买买买!

我觉得潘多拉的寓意在于,你去到哪个国家旅游都可以带上一颗作为纪念。存满了再回忆一下去过的所有地方。

收集一颗「长颈鹿」。

吃过午饭后就包车子去曼谷啦……

到达的时候已经是傍晚,下雨的曼谷

曼谷我们依然住在民宿里面,房东人很好,给了我们很多旅游的咨询。整体感觉很居家,厨房也可以和我们一起用,很棒!

走在泰国大街上,你会发现很多很帅的车子,各种旧式车子、皮卡

路口一家小餐馆。

曼谷游重点「大皇宫」。

门票是500b/人,建筑很华丽,同时可以跟着其他导游的尾巴了解一下泰国的王室与历史。

路口一家大排档,都是本地人吃的多,出品很棒!居然也有蚶子哈哈哈哈哈,泰式蚶子,好吃!

后记

不知不觉,泰国之旅又到了尾声。各种吃吃吃,买买买!旅程非常开心!我们俩非常喜欢清迈,建议大家在吃的地方可以一部分参考游记,另一部分观察一下子有当地人吃得最多的地方,会有惊喜哟!也建议大家有时间可以深度游~~

我是十子,他是肥子,2016我们在泰国

引用 十子 的图片:

照片都好好看哦!合照很多很美,是用三脚架拍的么?

2016-10-17 16:08

引用 如飞*. 发表于 2016-10-17 16:08:29 的回复:

回复如飞*.:大部分是哈哈~除了大树这几张。我们在大树下面看到一对情侣在旅拍婚纱照,也是两个人!然后我们就帮他们拍了,再叫他们帮我们拍

2016-10-24 14:44

引用 十子 发表于 2016-10-24 14:44:26 的回复:

回复十子:哈哈哈真是机智的小伙伴!特别喜欢你们游记的风格哈哈

2016-10-24 19:31

引用 如飞*. 发表于 2016-10-24 19:31:1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