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过境后的厦门亲子游

• 出发时间/2016-09-23
  • 人物/带小孩

写在前面

第一次在蚂蜂窝写游记,不为别的,只为小朋友长大后,可以有个地方回想下小时候。
这是我们全家第一次的亲子游,没有带老人,首先征求过他们意见,要不要跟我们一起出来游玩,可是他们更喜欢呆在家里休息一下。嗯,所以就我们一家三口开始征途啦~
9月初定的机票,23-26无锡--厦门的往返机票,在去哪儿上面定的,两个大人来回机票+机建+保险合计1997元,相当划算了。去程是下午两点半的飞机,回程是傍晚五点半的飞机,游玩的时间还是相当充裕的。小朋友因为还没有满2岁,所以机票是成人票的1折,是直接等大人机票定成功后,打官网电话预定的,来回只要200元。这边有个小提示,小朋友的票可以直接官网打电话预定,不要在去哪儿电话里面定,去哪儿第三方的价格反而比官网贵上一倍,而且是无凭无据的直接转账支付宝,官网可以直接信用卡扣款。

亲子游第一站的选择,一开始是相当纠结的,在三亚厦门之间难以抉择。很多朋友都是会选择三亚,因为三亚的海绝对是国内最漂亮的大海。而我选择厦门的原因很简单,我和老公的大学同学,也是我的大哥大嫂都在厦门,所以这也算是一次会友+旅行的亲子游。

最最幸运的是,9.18中秋节,厦门遭遇了超强台风的袭击,还好鼓浪屿禁止上岛到21号,不过我居然忘了要买来返船票,还好最终买到了黄牛票,才能最终成功入住鼓浪屿的酒店。而且我们回程的那天,5点半的飞机,厦门狂挤的交通,导致我们5点出头才到机场,这绝对是我最狼狈的一次赶飞机,幸好在路上收到短信提醒,飞机晚点,不然真不知道下面该怎么办。我们回来的第二天,厦门又迎来一波台风,所以,整个旅途真真的是有幸运女神眷顾。

9.23DAY 1 无锡机场

小朋友心中一定有个飞机梦~~

去程刚起飞小朋友就睡着,快降落时被广播吵醒后,正好看到外面的云海,美呆!

飞机上看到的鼓浪屿,大海,轮船,厦门地标,这些都说给小朋友听,非常兴奋,跟着鹦鹉学舌。

这是我第二次来厦门,老公和儿子是第一次,所以感觉仍然很欣喜,毕竟我爱的人都在身边,一起看世界,那感觉真的无法言语。

出了机场,就看到我哥等在出口处,来接我们去酒店和晚餐。第一晚住的杏林湾大酒店的别墅酒店,也是我哥给我们定的,晚饭是在酒店对面海边轮船上吃的海鲜大餐,相当满足。厦门第一晚就很兴奋。除了晚上我一个人喂饱了蚊子外

海鲜照片只匆匆拍了几张照片,实在太美味,只顾着吃,忘记拍了。

不过小朋友旅途中跟着吃什么,这也是我相当关注的点。儿子21个月,基本可以跟着大人一起吃饭,尽量还是清淡少油少盐为主,而且之前没有吃过海鲜,在旅途中不敢给他尝试,万一过敏,就很遭罪。所以还是给他吃经常吃的饭菜。这一顿儿子吃的是一个炖蛋和大虾。

9.24 DAY 2 厦门

第二天我们两个家庭汇合后,知道我们买的下午1点50上鼓浪屿的船票,所以去不了什么景点,所以去看大海。

环岛路的大海几乎是所有游客都会去的地方,但这次我发现,环岛路的水质什么的其实真的不咋样。尤其是看到五缘湾的大海后。

儿子和妹妹在一起~~

其实我后来才发现,早上退房出门头都没梳,准备好的隐形眼镜和墨镜都没用上

这边的沙滩人又少,水质又好,不妨考虑去这~~

一路上都是这种被台风刮倒的树木,还没来得及清理,景色真的受损不少!

到了环岛路,一国两制,远眺金门

这边倒是人也不多,十点左右的太阳,已经很晒很晒了,海水微凉,小朋友也可以下水感受。

跟大海沙滩的第一次亲密接触,小朋友有点怕,但是慢慢的克服了恐惧,也玩开了。甚至和爸爸妈妈一起感受海浪拍打双脚的奇妙感觉。

海水混合着沙子,很黄有没有后面鼓浪屿上的海水反而相当清澈。

全家照,看出来唯一的特点了吗小腿太粗壮。。统一特色

一不小心坐到了水里,裤子湿了脱掉,直接尿不湿上尿不湿真心好,隔水~~
爸爸帮忙挖了个坑,小朋友站坑里挖沙

中饭就在邮轮中心的二楼天天渔港吃的,粤菜,小朋友可以吃粥,吃叉烧包那些,午饭环境相当不错,露天海景午餐,而且时不时的有飞机飞过,厦门真是个满足感的城市。

吃完饭就正好坐船上鼓浪屿,因为限流,一班船只上了70个游客。

刚开小朋友就睡着了。。轮船上风很大,带宝宝的要记得拿衣服挡住小朋友,以免感冒。

第二晚的酒店,鼓浪屿那岛那海酒店,其实位置相当好找,只是第一次找上来的时候走错路绕了好大一圈,还抱着睡着的小朋友,大中午盯着烈日

房间已经很不错了,和我之前一次住的家庭旅馆比。568一晚。夜晚站在阳台上能看到对面的厦门岛和大海,但是又十分安静。就是房间空调不给力,一晚上都好热。
在这个酒店出点个小意外,也是我疏忽了,让小朋友受了点罪。
因为房间的插座都在下方,我就把水壶放在地上烧水,烧开后没有及时把水壶拿走,结果被贪玩的小孩碰翻一点点在脚上哭了好久好久,现在回想都心疼不已。最后只能把小朋友带出门分散注意力才行。

酒店出来没几步就到了海边,到了大海小朋友瞬间又兴奋了,忘却了刚刚的疼痛。
远处皓月园里的郑成功像。只是受损严重,不对外开放。

台风过境后的鼓浪屿,是一个相当干净清新的鼓浪屿,和我第一次来的时候完全不一样的感觉,那个时候就是游客如织,垃圾满地。也许这才是真正的鼓浪屿吧。只是那么多百年老树被摧毁了真的好可惜。

鼓浪屿的海水相当清澈,但是下午三四点的时候海水已经很冷了,小朋友已经不适宜再下水。

旅行中没有带推车,带了腰凳,侧身抱,非常省力方便,推荐推荐。

也不好意思P图了,就这样原汁原味吧。

新四海的规模已经越来越大了,装修的也越来越高档。

第二晚就这样结束了,晚饭吃的林氏鱼丸先垫垫肚子,小朋友也吃了好几个鱼丸,回酒店的时候去KFC买了一杯土豆泥,一根玉米,一个红豆派,一个奥尔良鸡腿堡,红豆派我吃掉的,汉堡里面的肉也是我吃的,其他都是小朋友吃掉的,等他睡着之后老公就出去买了海鲜夜宵回来,我们俩坐在房间外面的阳台上,看着房间里熟睡的小朋友,听着庭院里浅浅的音乐,聊着现在聊着未来,真是一个幸福感充实又美妙的夜晚。

9.25 DAY 3 厦门

第三天一大早小朋友很早就醒了醒来就是大海、轮船、飞机的一个劲的喊。看来他也相当喜欢这次旅行。

那么走吧,去感受清晨的鼓浪屿~~

一早就兴奋的小孩,对着爸爸的镜头说“hi”
脚上是鼓浪屿25块钱买的大白洞洞鞋,超喜欢,走两步就蹲下来摸摸大白,嘴里还说着白白 白白

爸爸说,你能不能给儿子买两件好看点的衣服和裤子?可是这裤子防晒又防蚊,还凉快,除了难看一点

现在看到这墨镜就伤心,应该是带回家了,可是找不到了

这张是什么鬼?某人的拍照技术我实在不敢恭维,但是现在愿意拍,也是个飞跃啊!!

小朋友就喜欢推着妈妈的屁股走

Hi,爸爸!

逛了一圈清晨安静祥和又人少的鼓浪屿,我们目标出发海底世界。直接买票是90一个人,在门口的黄牛那边买的,75一张,黄牛说的很对,等3分钟,节省30块,不要和人民币过不去嘛!

小朋友超喜欢海底世界,还看了海狮表演。出来的时候11点不到就睡着了,正好也抱着他回酒店让他睡会退房了。

鼓浪屿,88,我喜欢的父子两

话说这个箱子也是起了很大的作用,换酒店能推箱子的地方小朋友全程坐上面,方便极了,大人也不累。

终于,到帝元维多利亚啦~~最后的形程就是想逛一下厦大和泡酒店的。

高级大床海景房,送一早,2*2.2米的大床,床垫超舒服,睡眠质量最好的一晚。去哪儿有团购,778一晚。也是蛮热门的亲子酒店,跑男厦门那集也是在这里拍摄的。

稍微参观了下酒店,我们就出发厦大了,本来我是想着小朋友可以感受下厦大的氛围,这中国最美大学的称号也不是白给的,没想到他全程是睡着参观完的。。。
这接下来的行程也是蛮玄幻的。我的手机放酒店充电,结果我老公的手机半路也没电了,因为联系了我哥晚上和她们吃饭,幸好失联前记住了地址。最可气的是,厦门的出租车司机如果碰到很挤的地方就直接拒载,最后我们从厦大出来只能一路坐了一个小时的公交后转出租才到我哥家里。从天亮坐到天黑,儿子下午也没喝奶,只带了点水,饼干什么都没带,幸好也很乖,没有哭闹。这颠沛流离的一下午。。。不过旅程就是这样,未知,挑战,惊喜,失落。

9.26 DAY 4 厦门

最后一天就这样来临了,先去酒店餐厅吃了顿自助早餐,品种很多,很丰盛。吃完就出发海边继续看会大海,玩会沙子。

一早醒来,睁开眼就能看到的大海。。

作为五星级星级酒店,还是相当气派和豪华的,而且工作人员态度都很好,酒店前庭有一个水池,养了鱼和小乌龟,儿子就这样认识了乌龟,并且会喊乌龟,边旅行边成长,最开心的莫过于此。

走到马路对面的椰风寨去~

已经知道拍照要对着爸爸的镜头说hi

这边的水质相比一国两制那边清澈一些,所以之前看攻略的时候看到很多朋友说椰风寨的海水算水质清澈的,所以毫不犹豫的定了维多利亚

碰到了一个小姐姐,宜兴人,也算是半个老乡拉,所以借了姐姐的挖沙工具玩了会。
因为没有带任何防晒工具,只能我用身体帮他挡住太阳,实在太晒,我们出游的这几天,天气好的出奇。
这次没有下水,因为脚烫伤怕他碰到海水沙子会痛。。。不禁又深深的自责。。。

下面就没有照片了,本来是想等到下午两点退房,在酒店吃自助餐,小朋友好好睡个午觉的。不过最终还是受我哥的邀请,早点退房去跟他们汇合吃午饭,买特产,喝茶聊天。因为他家离机场很近,用他的话说四点出发机场,再堵四点半就能到了,结果一路堵的硬生生五点才到机场,万幸飞机晚点啊。。。。

写在结尾

美丽的厦门行就这样结束了,带着孩子无非就是我们想出去玩了,可是舍不得丢下小孩,所以就想一直带着一起旅游。直到现在,小朋友都记得厦门的妹妹,舅舅,舅妈。回来后,小朋友也是语言大爆发,很多不会说的都冒出来了,我说一个生词他也跟着一个生词,让人惊喜。所以,我们会一直在路上。三个人的旅行的满足感远远大于两个人的。

小宝宝出游

引用 hebe菲菲 的图片:

看得我好想吃烤生蚝~

2016-10-12 18:11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2016-10-12 20:26

引用 ryanzouyx 发表于 2016-10-12 20:26:18 的回复:

回复ryanzouyx:谢谢,我也是想到哪写哪,看别人都写的好详细,各种费用交通什么的都写的好清楚。。。

2016-10-13 09:11

引用 W1ndy 发表于 2016-10-12 18:11:17 的回复:

看得我好想吃烤生蚝~

回复W1ndy:哈哈,还是手机随便拍拍的,想吃赶快吃..

2016-10-13 09:12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