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建水—西双版纳 自驾游。坑点注意┏(▀Ĺ̯▀)┓

看世界风景 LV.1
2016-10-12 11:50 120/2

说在前面

第一次写游记,记了一大笔流水账,不感兴趣可自行跳过。文中写有“坑!”的可多留意,真实感受,避免走弯路吖~曼听公园,傣族园,基诺山寨,必游!必游!必游!安排好行程,祝旅程愉快
游记景点:1.建水燕子洞 2.西双版纳曼听公园 3.总佛寺 4.傣族园 5.游轮漂流 6.基诺山寨

经历一个大考一个小考,纠结决定人生方向后,身心俱疲,急忙逃离帝都,回归到初始生活,为了能放松休息调养身体,趁着十一假期,爸妈放下手中的工作聚会事务,决定带一家人自驾出行,于是五天的自驾游开始了

目的地西双版纳,途径建水,全程大约900公里

外公外婆,奶奶,爸妈,叔姨,三个弟,加我,两辆车,十一人,旅途开始

1.文山—建水

第一天上午等待人员到齐,吃过中饭后,大约十二点出发,目的地建水燕子洞,开车坐车其实是一个很漫长的过程,尤其是后程连路程也不甚清楚时,还得加上担忧…
这是变化过的行程,到建水后发现时间大约四点还来得及,于是临时决定到燕子洞游览

建水燕子洞号称“天下第一洞”,门票全票80元,国庆优惠到64元,请导游50元一人,景色和大多溶洞差不多,需要发挥各种想象力去探究每一石块是何造型,感觉比较适合带小朋友去肆意发挥想象力,而成年人似乎看山只是山,没有太深刻印象

不过里面有五颜六色彩灯的装饰,洞里景色倒也显得别有风味

需要步行进入,然后坐船出洞,当然如果不想步行,进出都是可以坐船的,船费包含在门票费里。不过这样匆匆浏览,唯一的收获应该只剩,"我来过"了吧(,,•́ . •̀,,),所以还是建议步行进入~

最有感触的照片👇尽管前方路很黑,相互搀扶,一起慢慢走——外公外婆。洞里要走的路确实很黑而且有比较多的楼梯,有些地方因为有水会很滑(图里看到的亮光是手机闪光灯)
外公年纪比外婆大,有10岁左右的年龄差,外婆很照顾外公,外婆拉这外公,带着外公慢慢走,两人一般很少吵架,多也只是几句拌嘴
最幸福的事,就是陪着你一起,慢慢变老

建水市区吃的晚饭,临时找住的地方,还好是一号,大部分人仍在赶往景点的路上,因此一号的住宿费相比二号低一些,人也少一些,通过携程打电话联系到的酒店。
坑!——需要特别注意:相对比其他城市,云南是发展较缓慢的城市,在互联网的运用上处于落后,大部分在网上看到的酒店价格都不是实时更新的,建议在定之前或者定可取消的订单之后,打电话联系酒店确认,尤其是节假日,酒店价格神速上涨,网上价格是跟不上实时价格的,如不询问,到酒店后或是补差价或是直接退房,重新再找酒店,价格贵还不说,能不能找得到都不一定。虽说这混乱的管理令人气愤,但这个时候要住还是要以网上价格找店家理论,如果不是有大把的闲时光的人,那建议就“入乡随俗”吧~既然是出门玩,玩得开心些更重要

洞外的桥,出洞后自行游玩的地儿~

2.建水—西双版纳

上午走了建水古城,朝阳楼,评价古城的话,似古非古。更像是一般的小车城镇,中间点缀着新修而未完工的古城建筑。古城景区建议一般游览,好处是,物价低廉,想购物对品牌没要求的游客可以多停留。

接着一上午都在开车赶路,直到傍晚到达景洪市区

西双版纳大桥,桥下是澜沧江

3.西双版纳游

安排好的一天的行程
上午:曼听公园+总佛寺
下午:傣族园
晚上:自助餐+游轮

曼听公园+总佛寺

两个地方门票连在一起,景点也连在一起,持曼听公园门票可自由进出总佛寺

景色还算不错,曼听公园,西双版纳游玩必玩之地

公园内安排有鹦鹉表演,大象表演,能赶上时间的建议去看一看,建议进园之前到门票处拿一份游览攻略,有时间安排表

傣族园

很大,行走的路较荒凉,如经济条件可以,建议做游览车游览40一位。特色游玩项目,泼水广场泼水,住傣家,吃傣饭

坑!——景区到傣族园资料显示30多公里,但实际上犹豫修路,不得不绕路,由30公里变成六七十公里,由半个小时变一个多小时的路程!坑死了…以至于最后晚上的行程拼了命的赶…
话说,游玩傣族园最好的计划是,上午去曼听公园,下午到傣族园,晚上就留在傣族园住宿,吃晚饭,第二天再进市区。傣族园不仅大,而且游玩项目也多,下午晚上各不同,住宿费也较便宜。
由于第一次,只安排了下午时间游玩傣族园,绕路之后时间更紧,只玩了泼水,没吃到傣饭,也没逛更多,是一大遗憾吧…还有泼水的话只要身体能吃得消凉水的,建议都可以尝试玩,需要收活动费,但还是比较值的

游轮

本以为船会走远一些,结果上船后发现船就在澜沧江大桥和西双版纳大桥之间来回调,一坑点…船上伙食还不错,饭前有骚哆哩和猫哆来敬酒,不能吃饱但不至于饿,饭后有表演,跳舞唱歌段子这类的,我妈说还行,我是没怎么看

夜景还蛮漂亮的,吹吹海风,听听音乐🎵

坑!——游轮有大船小船之分(上船后我才知道的…)自己花135坐的小船,从200讲下来的价,我不知道大小船怎么分的,觉得自己被坑了…导游看着年纪小,竟不告诉自己实情,亏自己还那么相信她,倍感伤心💔大船的项目更多更热闹,又是一遗憾吧

4.基诺山寨

这一行,更是让我深记。
半路不认路捎上一个导游?(拦车指路买优惠门票靠积分挣钱的当地人,有旅行社管理,管理混乱,但如果要能让自己少被坑点钱,找个可靠的人带自己游玩,可以省好多事,作为一个过来人,特别强调,在云南,学会砍价能省下大笔支出)
此所谓导游把门票弄丢,要求赔偿对方拒绝,争执很久,最后由派出所出面解决,大大的一场有惊无险!耽搁了有一两小时总算进去了,旅程真是多奇妙,什么事都会发生

虽说有些不愉快,但景点是比较值的,难怪人会很多,听的车一直停到路边很远都找不到地方停啊

门票原价160,有吃有喝有参观有导游,吃小吃,喝普洱,品水果,导游当地人,带我们的是一个小妹妹,态度很好,本来以为人多会很赶,但这位导游没有很赶,正常游览,正常介绍,尤其很照顾我们家的几位老人,非常感谢寨里物价也不高,耳坠手环10一件都比较有特色。

此景点必游,也是几处景点中我心中的top,比较值。

5.返程

总结

旅游,有些人为了吃,有些人为了景,有些人为了单纯走走,有些人为了能家庭团聚。这一行程,于我更为重要的是,家人吧。
找路线,定酒店,找景点,安排时间,砍价门票。大部分自己去定说实话比较累的,累的不是去砍价,去定,累的是选择去哪住哪玩哪吃哪看。中间有出bug,绕错路,丢门票,找住地,事后发现被坑,行程确实不完美。算自己的一次成长,下次,会比这次更好。

开心的是,不管去哪,这次,是全家人一起。我是在为全家人出力,我觉得自己有了意义。 这样的机会很少,所以很珍惜记得,有时间,多带自己家人出门走走哦~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10-14 16:26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