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武汉行——匆匆来过 记忆深刻

拼命姑娘 (上海) LV.4
2016-10-12 11:54 689/7

第一次写游记,趁年轻记录疯狂

缘起 你好武汉

第一次这么冲动的出行决定
没有任何攻略,没有任何准备
文小姐说想出去玩,我问去哪,本想再江浙沪附近闲逛,但抵抗不住吃货的心,可是经济条件有限的我们,因为昂贵的路费,不得不放弃心心念念的成都
文小姐说,要不去武汉吧,我没有思考的说好,可能因为热干面,可能因为周黑鸭,可能因为想趁年轻多疯狂,不论地点,只要人对,就有冲动的勇气
马上买机票,说走就走

机票刚晒出来,武汉的各路伙伴纷纷冒泡,吐槽武汉并没有好吃的,也是无奈,然而票已买好,既来之则安之
国庆前我和文小姐忙到疯,完全没空做任何攻略,文小姐抽空定了酒店,最起码不用露宿街头,我的任务就是每天盯着回来的高铁票,总是运气爆棚的我在连无座票都没有的情况下还抢到了二等座,可能我的好运每次都给了除了感情之外的任何事
出发前一晚碰面,没聊一句和行程有关的事,感觉妈妈们都比我们急,一直问计划
然而心大的两个人,一觉睡到中午,饭饱后悠闲地收拾行李准备上路

第一次坐夜晚的飞机,坐在窗边清楚的看着闪电,原本艳阳高照的上海用大雨为我们送行,之前阴雨连绵的武汉用太阳等我们来访
交通管制起飞晚点,却准时降落在被雾笼罩的武汉,下飞机就闻到了不同于上海武汉味,就像墨墨和雯雯总说山西到处飘着醋味一样,一到武汉感觉就闻到了周黑鸭的味道
三天四晚的行程在未知中开始,本着放松,放纵的心什么都不去想,摆脱之前忙碌,忘记之前的烦恼,逃离之前的生活
这次旅行将迎来我的21岁,希望可以在武汉和这个相伴九年的女人留下美好的回忆

行程安排(10.2——10.6)

Day1 .  🤗  天河国际机场➡️江汉路步行街➡️新街口➡️武汉大学➡️东湖➡️光谷广场➡️西班牙/意大利/德国风情街➡️澳门街美食城➡️乐天城影院  Mua ~

Day2 .  🎈 街道口➡️黄鹤楼➡️户部巷小吃街➡️昙华林➡️楚河汉街步行街➡️万达青石玖宫➡️HelensBar 🍻 Mua !!

Day3 .  💋 万松园小吃街牛肉粉➡️黎黄陂路街头博物馆➡️巴厘龙虾(江滩附近)➡️武汉汉口江滩➡️横渡长江博物馆➡️长江大桥➡️汉口火车站  Mua''

行程花费 人均1500💰💰

上海👉🏻武汉✈️  340
武汉👉🏻上海🚄  262
1️⃣  天河机场东篱下宾馆 (天河机场)169
2️⃣  街道口时尚公寓  (武昌)158
3️⃣  街道口时尚公寓  (武昌)158
4️⃣  福缘百合连锁酒店 (汉口火车站)157
黄鹤楼门票🎫  40(学生票半价)
地铁卡🚇  充值60(太坑)
餐饮娱乐🍤🍜🍣🍧🍦🍰🍻500左右
衣服礼物👗🎁500左右(逛商场剁手了)

温馨提示

交通

选择节假日出行,票很难定,本打算高铁来回,可是票都被抢光了,只能看机票,还好我们抢到了特价机票,但是是晚上九点的,而且还遇到交通管制,晚了半小时,但神奇的是,我们还是十一点准点到达,可是第一晚只能住机场附近,所以其实多付了一天房费
回来的高铁票也是几番周折,六号的票早就一抢而空,五号只有无座票,只能先抢了两张无座票,之后每天一有时间就在官网上看票,果然功夫不负有心人,六号早上八点突然有两张有座票,果断拿下,终于可以安心玩耍了
不过最坑的绝对是地铁卡!买票排的队太长,人太多,所以准备买张地铁卡,结果五十块买了一张卡,卡里只有十五块,这种交通卡就是专门卖给游客的,和平时的充值卡不一样,而且他只卖这一种,如果用不完钱也不能退,所以蛮坑的,第二天一人又充了十块,现在卡里可能还剩几块钱,就当留纪念啦

住宿

四晚的住宿在美团和去哪儿进行预订
文小姐也是忙里抽空随意挑选的,我们只有一个要求就是便宜
之前出去玩🏨订好都会电话确认,但是出发前太忙了,只和机场那家进行了确认,不过这三家都很不错👍
第一晚机场附近住宿条件还不错,老板会去接机,早晨还帮我们拦去市区的大巴车
第二晚和第三晚,住的不算市中心,但也不是很偏僻,所以在价格差不多的情况下,条件会相对差一点,但是还好,附近交通方便,而且房间也不小,总体还不错
最满意的就是最后一晚火车站旁边的这家店,特别大的一家酒店,环境也很好,还这么便宜,第三天中午到店后差点就准备在酒店睡一天哪也不去了

旅途正式开始

1 原来你是这样的武汉

一大早从机场往市区赶路,好心的店家还帮我们拦了一辆车,专门嘱咐五块钱坐到终点站,结果刚上车,卖票阿姨瞬间涨价变七块也是迷醉,本来以为终点站就是地铁站,果然还是太天真,到站的时候人家说地铁站早过了,你们再换一辆车吧
一大早就惹怒了文小姐,瞬间开启了暴走模式,两个人一口气三公里,直接走到了地铁站,本以为可以直达酒店,结果还要换成,已经中午所以决定先觅食,下车的地方好像是江汉路步行街,但总觉的步行街和想象中的不一样

第一天中午没吃武汉特色,倒是吃了很多长沙美味

牛肉饼,大香肠,香煎豆腐,小丸子,味道都还可以,但也没有特别美味

本来打算逛逛步行街在去酒店,可能是我们没找对地方,感觉那个地铁破破的,没什么想继续逛下去的冲动,买了点小吃又坐上了地铁
住的地方就在武大附近,放了东西休息调整后,准备参观别人家的校园

没有樱花的武大依旧人多的可怕,路边许多卖武大地图的人,价格不等,详细程度肯定也不一样,我们买的一块钱一张的做了个纪念,来之前问了在武大的朋友,最后准备沿着樱花大道走一圈,不然一下午根本转不完整个武大

武大校园里有许多接送校车,还有公交车站,我们根据手绘地图,沿路找寻樱花大道🌸

在武大校园装装文艺🙊

学校宿舍都变成一道风景,武大的学生肯定很崩溃,上课有人看,睡觉说不定都会被偷窥,哈哈哈哈

一路走一路自拍,喜欢笑喜欢闹,爱笑的女孩运气都不会太差

正巧当天一个毕业多年的班级在一个像礼堂的地方准备举办聚会,有很多人彩排节目,旁边放了超大一捧玫瑰花,偷偷拍了一张,第一次看到这么大的,我猜是用来求婚的吧🙈

兜兜转转终于来到了樱花大道,合影留念,结束武大游行

从武大出来,正好到了东湖,朋友说东湖很大,要逛的话,一天都不够,所以我们就过去拍了点照片,不过的确挺美的,如果有机会再来武汉一次,可能除了因为没有看到的樱花,还有就是没有好好了解过的东湖了

我走甜美可爱风

文小姐一般走国际范儿

原定行程本来说去楚河汉街和光谷广场,但时间不够了,只能选择离东湖相对近一点的光谷广场了

之前朋友圈看到刚从武汉回来的朋友说原来你是这样的武汉,还没明白什么意思,一下地铁,到处都在修路,人又超级多,所以感觉很不好,不过修建说明在发展,可能促使我再来武汉第三个原因就是想看看它改造完的样子吧

这边有许多风情街,鉴于文小姐要去西班牙,所以直奔西班牙风情街,我完全一副游客脸,没有很大的兴趣

光谷广场唯一感兴趣的就是这个丘比特了,专门站在箭射出来的地方很诚恳的许了愿望

爱神快点来眷顾我

朋友说光谷有一家飞机餐厅,然而并没有找到,后来去了他推荐的光谷广场三楼澳门街美食城,里面的小吃真的特别多

一进门两人先分了一串烤鸭脖,味道真的很棒!总算吃了点武汉特色小吃

一根鸭脖下肚竟然感觉有点饱,其他小吃没有很强烈的品尝欲望,文小姐想吃紫菜包饭,就进了一家韩国料理店

一天没吃蔬菜水果,肚子已经承受不住,小吃城有许多自选水果沙拉,准备来个尝尝,选完一上称45块大洋。。。。实力坑,买都买了只能这样了,没想到今天最贵的一顿竟然是水果沙拉

玩了一天但好像还不想结束,朋友圈都强烈安利湄公河行动,正好住的地方还算商业区,就在附近买了电影票

真的是超燃的一部电影,剧情紧凑真实,看的很揪心,而且彭于晏和张涵予真的是帅炸啦,强烈安利,电影看完养精蓄锐,明天继续出发

2 逛吃逛吃 买买买

为了登黄鹤楼,起了个大早,昨天还吐槽天气和预报不符,结果今天就艳阳高照,然而急着出门的我们,没涂防晒没打伞,出门在路边买了份热干面,终于在第二天吃到了,文小姐说肯定不正宗,我觉得还可以

来到一个景点必须留下游客照

来到黄鹤楼,买了学生票,可能人太多,售票人员不看学生证直接出票的,在售票处可以拿到免费黄鹤楼手绘地图,还是蛮人性化的

有三条路线可供选择,作为爱国青年的我们,毅然决然选了金戈铁马热血青年路线

一进门映入眼帘的就是岳飞铜像,可是阳光太刺眼,怎么拍都拍不全

大早上起来洗头发,结果干了之后活脱脱像一个金毛狮王,哎没办法,沿着路标寻找黄鹤楼

发型不给力但也阻止不了自拍的道路

头发太乱就扎起来了,可是扎起来好像太丑了😫

来到黄鹤楼脚下,人很多,不过这个时候人再多也要合影留念

黄鹤楼前有个可以许愿保平安的大钟,投下一个硬币许了一个愿望

黄鹤楼前一秒变芈月,爱拍照的人绝不放过每一个拍照的地方

一进门映入眼帘的画,很壮观

人太多的,所以只拍了两个时期的黄鹤楼

每一层都会有不同的介绍

登顶后俯瞰整个园子还是很美的,都可以看到对面的长江大桥

这就是我们之前来时走过的路,还能依稀看到大钟

一鼓作气走下来,拍了张美美打全景图

后面的小池子有个仙鹤石像,整个池子飘着仙气,站在中间自拍有种当仙女的感觉🙈

黄鹤楼观光行伴着停不下来的自拍ending

从黄鹤楼出来直奔户部巷,离得很近,步行就可以

烈日当头,但为了美食再热也不怕,可歌可泣的吃货精神

首先品尝热干面,文小姐点了一份热干面,我点了一份三鲜豆皮,不过感觉并没有想象中好吃,而且我感觉早晨在路边买的热干面好像更好吃一点

正在制作过程中的三鲜豆皮

烤鸭肠十块钱四十串,不过处理的不是很干净,有点味道,没吃完给了乞讨的老奶奶

蜜雪冰城的铁观音抹茶雪顶推荐!学校门口也有一家,以后要经常喝了

这家猪蹄排了好久,不过味道真的好吃

文小姐本来想买这个椰子冰淇淋,可怕人太多放弃了

吃饱喝足,继续下一个景点——期待已久的昙华林,步行过去,路上正好可以在武汉的街道上更好的感受武汉的气息

游客精神就是和各种石头拍拍拍

拍这张照片的时候,旁边一个男生一副惊呆了的表情,然后大笑着离开了😂

这个充满文艺气息的地方,适合文艺小清新

如果可以坐在这喝一杯咖啡,肯定很享受

没有把每个店走一遍,略有遗憾,从昙华林出来,准备前往昨天没去成的楚河汉街

汉街给我的感觉比光谷要繁华,档次高一点。。。然而繁华的结果就是剁手了😫好啊,就当生日礼物了

今天走了好多路,终于在万达广场找到一家喜欢的店坐了下来

味道还可以,不过真的是图片和实物完全一模一样呀,图片几片肉,盘子里真的就只有几片,量有点少的可怜,价格中等

自拍发朋友圈打八折哦~

朋友推荐了一家平价酒吧,离住的地方特别近,不是很乱,不过人特别多,我们九点去的时候只有一张空桌了,后来还一直有人排队

因为过生日买了个最爱的巧克力小蛋糕,专门买了根蜡烛,意思是永远三岁,结果让一个小哥帮忙点蜡烛的时候,小哥问,今年23吗。。。好吧,成熟也不是一天两天了,点了两杯度数不高的鸡尾酒,喝完吃完打道回府

3 不慌不忙不聒噪完美收官

最后一天将酒店定在了汉口火车站附近,方便坐早晨的动车返程,可能前一天太累了,一觉睡到十点多,收拾好准备从武昌去汉口

一直没吃饭推荐的巴厘龙虾,准备去万松园那家,然而过去发现营业时间从下午五点开始,只好先随便吃一点了,旁边有一家牛肉粉排队的人特别多,我们也准备尝尝看,因为地方太小,所以没来得及拍照,不过味道的确不错,小份十五块足够

最后一天的旅店性价比超高,要不是朋友催着见面,我们俩都准备睡一天了

终于和朋友在最后一天的旅程中碰面,根据攻略来到这里,结果真的只有一块牌子,什么都没有,到处在装修,沿着路走出去来到了江滩

汉口江滩应该是武汉难得安静的地方,下午人不是很多,吹着风,站在细沙上,是一个散心的好地方

少女心的泡泡

高中同学,麻将小分队,两个人在武汉相遇,两个人相约去了长沙,出门在外会发现真朋友就是不管再忙也要抽空尽地主之谊

来到江滩怎么能不自拍!

终于在最后一晚吃到了心心念念的巴厘龙虾,我们去的是江滩附近的店,我觉得味道还可以,朋友说没有光谷店好吃,不过最好吃的好像是中午去的那家万松园店

虽然过了吃龙虾的季节,不过还是蛮好吃的,尤其是凉面,味道很赞哦

吃完又转回江滩看夜景,夜晚的江滩人明显多了,不过景也更美了

站在江滩看长江大桥,感觉很近,准备走过去,然而走了一晚上也没有到。。。

走了很远也没走到长江大桥,最后从竖有汉口江滩的牌子出口结束了今天的江滩游

回到火车站买了周黑鸭,终于在最后一天吃到了正宗武汉周黑鸭,比上海的要麻很多,幸好离着车站近,第二天早晨为了给小伙伴买周黑鸭差点误了车

武汉,有缘再见

就这样,结束了说走就走的武汉行,一路上看到许多风景,感受许多文化,品尝许多小吃,也收到许多感动
不管是开心还是难过,都不枉此行,每一段旅程都有结束的一天,每一个人都有离去的一天,即使不能陪伴终老,但都会多多少少教会我们一些事情,感谢每一个来过又走了的人
武汉之行,让我明白自己要什么,该珍惜什么,该放掉什么,足够了
待你成为最好的武汉,我会来赴樱花之约。
                                                 ——七格格

引用 拼命姑娘 的图片:

上次没去成这一家 下次一定去尝尝!

2016-10-12 18:01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10-12 18:01:41 的回复:

回复鹿妹儿:嗯嗯,可以去万松园店,那家店推荐的比较多,虽然是连锁,但是味道还是有点区别的

2016-10-13 08:03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10-13 10:25

引用 hzhhz 发表于 2016-10-13 10:25:51 的回复:

回复hzhhz:第一次写,没什么经验,以后再看应该是美好回忆~

2016-10-13 10:31

2016-10-13 14:13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10-17 10:56

引用 grace 发表于 2016-10-17 10:56:15 的回复:

回复grace:适当的放松心情会变好,而且同行的人很重要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