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mon&Fay的蜜月游~塞班首尔我们来啦~

• 出发时间/2016-09-29
  • 人物/情侣/夫妻

前言

作为生长在内陆的孩子,一直很想去亲近大海。之前也曾去过东海珠海,总觉得跟自己想象中的大海还是有些差距。因此这一次迟来的蜜月,我毫不犹豫的决定了来一次海岛之旅~
        选择塞班,是因为塞班岛虽然是美属岛屿,但是离中国非常近,再加上免签,海水不输马代,价钱又比马代便宜,因此作为蜜月再合适不过了~上海到塞班可直飞可转机,但是直飞都被旅行社承包了,我个人还是比较喜欢自由行,再加上喜欢看韩国综艺,因此选择了从韩国转机,顺便玩两天韩国,来一次双国之旅~

行程安排:

9.29上海虹桥机场——首尔金浦机场——龙山汗蒸幕
9.30小法兰西——南怡岛——江村铁路自行车——首尔
10.1梨花壁画村——北村韩屋村——三清洞、景福宫、青瓦台
10.2首尔仁川机场——塞班机场——麦克海滩
10.3军舰岛三合一:香蕉船、拖伞、上岛浮潜
10.4北部深度游:北部环岛(鸟岛、蓝洞、万岁崖、最后司令部)+丛林探险(最高峰、鳄鱼嘴、圣母洞、土著农场)+蓝洞浮潜
10.5 ATV双人沙滩车自驾+南部半日游(禁断岛,坦克海滩,珊瑚海滩,欧碧燕海滩,卡梅尔山教堂)
10.6麦克海滩——自驾小飞机——周四夜市
10.7美国纪念公园——麦克海滩——塞班机场——首尔仁川机场
10.8首尔仁川机场——上海浦东国际机场

费用明细(两人):

联程机票:5966*2=11932元
韩国五年多次签证:(799+12寄资料运费+12收签证运费)*2=1646元
上网卡:塞班上网卡166+韩国上网卡60=226元
游乐项目:韩国春川一日游359*2=718元
          景福宫门票3000韩币*2=6000韩币,折合人民币36.6元
          军舰岛三合一80美金*2=160美金,折合人民币1068.8元
          北部深度游75美金*2=150美金,折合人民币1002元
          南部半日游30美金*2=60美金,折合人民币400.8元
          ATV双人沙滩车自驾75美金,折合人民币501元
          开飞机180美金*2=360美金,折合人民币2404.8元
合计6132元
住宿:韩国3晚983元+塞班5晚1670元,合计2653元
交通:韩国地铁174.2元
饮食:韩国饮食827.57元+塞班饮食1887.9元,合计2715.47元
购物:1493.97元
小费:7美金,折合人民币46.76元
费用总计:27019.4元/两人

出行前准备

办理签证:

塞班岛是免签的,不需要签证。但是韩国是需要签证的。再加上行李托运可能会出境,因此最好办理韩国多次签证。北京上海户口办理多次签证比较方便,提供材料也很少,价钱又便宜。其他地区的可能会麻烦一点,部分敏感地区,可能会办不了签证。因此想要韩国塞班一起游或需要托运的童鞋,一定要先研究一下签证政策,看自己能不能办签证。如果不能办,你只能选择通过旅行社直飞塞班,或者买韩亚航空或大韩航空的联程机票,不入境韩国

订机票:

机票一定要早点定,上海到塞班的机票往返价格正常在4000~4500,基本上看到4500以下就可以下手啦。我们由于是国庆期间,虽然提前3个月预订,机票还是要5966元/人,实在是肉疼啊,有假的童鞋还是选择其他时间去塞班吧~塞班的8~10月是台风季,我们去的时候刚好18号台风离开塞班,要是正赶上台风,旅程可能就不一定这么愉快了。而4、5月份正好是塞班岛凤凰花开的季节,台风又少、机票又便宜,喜欢看花的童鞋们可以选择这期间去塞班。
        机票可以通过韩亚航空的官网或者各大旅行网站预订,也可以通过代理预订。
        韩亚官网预定操作上比旅行网站麻烦,尤其是中间又要在韩国停留两天,在官网就不太好选择多程机票了。不入境韩国的童鞋,直接选择韩亚航空的联程机票,会比较方便哦~
        旅行网站操作简单,还可以选择多程机票,但是特价票改签和退票会比较贵。我定的机票价格已经挺贵了,改签需要700元/人,退票需要900元/人,实在是让人不敢轻易有所变动呀。
        我当时也询问过大梨小梨群的机票代理,代理价格比旅行网站便宜100元,但刚入群,对代理也不是很了解,没经验,防人之心不可无,最后还是选择了更安心的旅行网站。后面了解深了,发现群里代理还是挺安全的,群里也有好多人是通过代理定的机票,想要便宜的童鞋可以选择这个方式。

找地接:

塞班的地接有很多,据说服务都不错。服务差的在塞班都呆不下去了。我当时是看了蚂蜂窝某同学的游记,机缘巧合加了大梨小梨群。群里氛围挺好的,有问必答。群主又称帮主就是活攻略,有啥问题都可以问他。再加上梨园住宿地理位置好、实惠又干净,符合我的STYLE。因此我也就没研究其他地接。

订住宿:

首尔住宿很多,可以通过Booking预订自己喜欢的酒店。Booking上大多数酒店需要填写信用卡信息,银联不行,因此最好提前办张VISA卡或万事达卡。当然也有少数酒店不要信用卡,没有信用卡的同学可以选择这些酒店。携程之类的旅行网站也可以订住宿,可以用银联或支付宝之类的,唯一的缺点是不可以像Booking那样与房东邮件联系,只能打国际长途。
        塞班的住宿也有很多,可以自己在Booking上定,也可以通过地接定。大家可以比比价格。那些有名的酒店悦泰、哈发代、凯悦、马里亚纳之类的,环境应该都不错,只要价钱大家满意就可以。我们由于机票钱花的太多了,住宿就想简单一点。况且去塞班都是玩项目的,也不需要一直泡在酒店里,因此我们选择全程住在梨园。梨园位于市中心,离悦泰、凯悦只需要步行5分钟,价钱也便宜,50~70刀一晚。

准备入境表模板:

韩国入境比较简单,只需要用英文填写就行。

塞班入境需要填写I-94出/入境表、I-736免签证资讯表、海关单。这些表格按理说都有中文版的,在飞机上记得问空姐要。尤其是I-736表,一定要中文版的,否则入关会被拉出来重新填写中文版表格。如果航班上提供的是英文版的,一下飞机一定要赶紧走,到入境审查的地方找工作人员要中文版的。排队晚几分钟,可能会造成多等待一两个小时哟。

WIFI

出国游带上随身WIFI也是必须的。大多数人会选择租无线Egg,去韩国可以在国内淘宝上租,9.9元/天。塞班贵一点,淘宝上也可以租,当然也可以从地接处租,8美金/天。由于我们是双国游,在淘宝上租得回国后再返还Egg,时间上显然不合算。因此我选择买5天的韩国通话上网卡和5天的塞班上网卡。韩国的上网卡还包含10分钟的韩国通话时间以及90分钟国内通话时间。这让我们与导游以及房东联系非常方便。塞班的话,其实不买上网卡也行,因为大多数时间都在玩项目,酒店、餐馆都有免费WIFI。需要用到自己WIFI的时间会比较少。

浮潜用具

地接一般都会提供浮潜三宝的,但是我不习惯用别人用过的,所以还是自己买啦~自己带也方便,可以随时去海边浮潜~近视的童鞋可以选择有度数的面镜,也可以戴隐形眼镜哟~潜水袜一定要买,比洞洞鞋、浮潜鞋管用多了~ 长筒的潜水袜不会进沙子,短的可能会漏进一点沙子,不过也没啥大的影响~

水下相机

水下相机真的很管用啊,虽然地接也会帮忙拍几张照,但毕竟量比较少。自己带着水下相机,就可以随心所欲拍视频啦~拍出来的视频截个图,效果也许比地接拍的照片更好哟~经常玩水的童鞋可以买一个水下相机,不常玩的也可以租一个,淘宝都是很便宜的~

换外币

我们在韩国玩两天,换了20万韩币。之前还在淘宝买了两张1万的交通卡,最后韩币全部花光光,还刷了几百块钱的信用卡。
        塞班我们总共玩5天,换了1000美金。吃饭、购物都是直接给的现金。游玩和住宿是最后一天跟小梨结算的,把手上剩余的美金全给了她,还补了2495元人民币~

下载APP

去韩国自由行的童鞋可以下载以下APP,Booking订酒店很方便~韩游网和玩转韩国可以了解韩国的优惠信息~韩巢网地图+我在哪儿,可以完美解决韩国的交通问题~飞常准可以了解你的航班信息~再加上翻译软件,韩国自由行so easy~

收拾行李:

文件证件:
(1)身份证及复印件(2)护照及复印件(3)驾驶证及复印件(4)机票&酒店行程单(5)攻略(6)I-94出/入境表、I-736免签证资讯表、海关单的模板(7)签字笔(8)韩国T-money卡*2、首尔地图(9)韩国电话卡、塞班电话卡
电子用品:
(1)手机及数据线、插头、防水套(2)微单及电池、充电器、存储卡、数据线、遥控器、清洁工具(3)防水运动相机及电池、自拍杆、浮力棒、存储卡、数据线、防水壳(4)德标转换插头、美标转换插头、插排(5)PAD、笔记本电脑及电源、便携键盘、鼠标(6)自拍杆、三脚架(7)充电宝
浮潜用品:
(1)男女各2套泳衣泳裤(2)情侣浮潜三宝(3)情侣浮潜袜长短各一套(3)情侣遮阳帽、草帽(4)情侣防晒衣(5)情侣墨镜(6)防晒喷雾:仁川机场买安耐晒的金瓶50倍,塞班太平洋免税店买香蕉船喷雾110倍的+芦荟的晒后修复(banana boatの芦荟胶)
衣物:
男女各5~7套换洗衣物,人字拖、运动鞋。
货币:
全币种信用卡,银联卡,1000美金,20万韩元,少许人民币
洗漱用品:
毛巾、洗发水、沐浴露、护发素、牙膏、牙刷、爽肤水、梳子
其他:
防水创口贴、拉杆箱、双肩包、抽绳包、挎包、两用伞、小手电、面巾纸、湿巾纸、卫生棉条、指甲刀、剃须刀、晾衣绳、折叠衣架、杯子
整理好行李,我们就可以美美哒出发啦~

DAY.1 出发去首尔啦~

17号台风还没走,18号台风又从塞班附近生成了,据说后面还跟着一连串小台风,这让我非常忐忑。上海又一直下大雨,大部分航班基本都晚点半小时以上,我很担心我们的飞机也会晚点,影响我后面的行程。没想到下午到达虹桥机场后,雨神奇的变小了。我们也准时坐上了去金浦的飞机。
        大韩航空的服务还是不错的,空姐的妆容很精致,座椅也非常舒服。还提供耳机,每个人前面都有显示屏,你可以自行选择看电视、电影还是玩游戏等。
        飞机平稳后空姐空少会询问每位乘客“Transfer or Korea”,转机的童鞋直接说“Transfer”就可以了。韩国入境的童鞋需要填三张表,都很简单的,用英文填写即可。
        下飞机后,跟着人群走,把三张表分别交出去就可以顺利过关取行李啦~
        韩国机场的指示牌还是有很多中文字的,不会英文的童鞋不必慌张。
        韩国交通我们基本选择坐地铁,因为地铁便宜,而且好多站台都会报中文,站台中文字也比较多,不怕找不到。在地铁上还遇到了一个热情的韩国小哥,狮子跟他用翻译软件聊得很欢~
        本来我是打算去龙山汗蒸幕感受一下真正的韩式汗蒸的,结果我们去的那一天人家正好不营业,只得直接返回住宿的客栈了。

DAY.2 春川一日游

我最喜欢的综艺就是韩国的《Running Man》,为了追随他们的脚步,今天安排了春川一日游。我直接在淘宝报的纯玩团,其实也可以自由行,但那样子会浪费太多时间在路上。携程也有同样的团,还便宜一点,只是他是两天发一次团,跟我的时间不合适,因此就选择了万能的淘宝。
        早上我们7:30在弘大八号口等导游,过来接我们的男导游只会英文和韩文,到明洞后,男导游就下车了,车上还有个女导游,是台湾人,中文讲得挺不错的。
        第一站——小法兰西村,也叫小王子村。《来自星星的你》和《Running Man》都曾在此取景。这个景点其实挺小的,走一圈半小时都用不着,我们在此停留了1个小时,拍拍照,看看风景。
        接下来,我们跟着导游去吃了有名的春川炒鸡排,炒鸡排真的很好吃啊!价格也不贵,10000韩币/人,折合人民币也就60块~这是在韩国吃的最好吃的一顿了~
        第二站——南怡岛韩国为了促进南怡岛的旅游,已经将南怡岛改名为南怡共和国,这是不是代表我此次其实是三国游~南怡岛可以坐船进去,也可以坐高空索道~高空索道看看都觉得很刺激~我们由于是报的团,只能安安分分坐船进去了。南怡岛是《冬季恋歌》的取景地,因此景区里有很多雪人的造型~自然风光很美,有山有水,还看到了鸵鸟和松鼠。
        第三站——江村铁路自行车,这是我春川行最期待的一个景点了~《Running Man》有一期就是在这边录制的~思密达真的是很有头脑,把废弃的铁轨充分利用起来~实在是完美~这一路自然风光超赞,山山水水,风光无限好~全程大部分是下坡路,所以骑起来也不累~路上还经过了几个隧道,有灯光,有音乐,还听到了鸟叔的《江南STYLE》~特别HIGH~
        第四站——首尔塔,春川一日游的行程结束了,傍晚6点左右,我们坐导游大巴抵达明洞。在明洞地铁站4号口附近,我们坐上了循环巴士05号,终点站就是首尔塔。本来想去首尔塔挂锁的,到那儿发现锁基本都是2015、2016年的,想必会定期清理吧~那我们还是不挂了,在山顶看看风景就可以了~

DAY.3 暴走的一天

第一站——梨花壁画村,《屋塔房王世子》等韩剧曾在此取过景,这里有好看的雕塑和壁画,尤其是花朵阶梯和鲤鱼阶梯。可惜由于之前游客太多,打扰了居民的日常生活,今年4月份,居民提出抗议,花朵阶梯和鲤鱼阶梯已经被破坏了~尽管如此,如今的壁画村还留有一些漂亮的壁画,可以去拍拍照,希望大家游玩的时候记得不要大声喧哗哟~
         第二站——北村韩屋村,如果说梨花壁画村是以前韩国贫民的居住地,那北村韩屋村则是以前韩国富裕的人居住的地方。从梨花壁画村一路下来,走到北村韩屋村大约需要走3公里。这里的建筑比较古典,现在里面也有人居住,所以还是注意不要大声喧哗哟~北村总共有八景,我们时间有限,没有都逛全。只看了最有名的五六七景。下去的路上,终于找到了周一情侣的壁画,壁画虽已斑驳,我对《Running Man》的心意还跟原来一样呀~
        第三站——景福宫,韩国的宫殿有很多,我们就挑了最具代表的景福宫来看。景福宫就在北村韩屋村旁边,三清洞、青瓦台也在附近,这四个景点可以放在一起慢慢逛。正值国庆节,景福宫的游客很多,好多游客租了韩服在里面拍照。光化门会有守门将军,穿上将军服他们都很帅,游客可以和他们拍照。宫殿里其实没什么看头,基本都很空,没什么摆设,只记得屋檐很大。另外宫殿外的自然景色还不错,树木很多,还有一条漂亮的河。在景福宫的北门,游客还可以远眺一下青瓦台。

DAY.4 出发去塞班咯~

从韩国到塞班,我们乘坐的是大韩航空旗下的廉价航空——真航空,虽然是廉价航空,服务还是可以的~空姐们打扮得比较青春靓丽,发夹还是我喜欢的蝴蝶造型。飞机也提供简单的餐食,有小面包、紫菜卷和果冻,相比国内的廉价航空,还是可以的。
        在飞机上,空姐会给我们发三张表,海关表一家人写一份,另外两张每个人都要写~记得问空姐要中文版的。真航空的空姐只给了我们中文版海关表,其余两个都是英文版的。
        到达塞班机场后,我们赶紧往前走。入境检查很慢,如果走慢了,可能要多等一两个小时。虽然做好了万全的准备,还是被工作人员叫出来了。原因就在于空姐给我们的I-736免签证资讯表是英文版的。这个表会问你有没有一些不符合入境的条件,当然我们都是没有的。但是你英文不好的话,他会觉得你没有看懂这些条例,只是随便瞎填的。所以这个表一定要中文版本的。重新填好中文版的表,一开始一个工作人员让我们去队尾重新排队,那真的是要崩溃了。幸好另一个工作人员给我们开辟了特殊通道,这才很快过关了。
        将I-94出/入境表、I-736免签证资讯表交给过关检查员后,他会用英文问我们几个简单的问题,问我的是现在有没有在美国读书、曾经有没有在美国留学、来这边的目的是啥。反正照实回答就可以了。回答完毕后,拍个照、按好指纹就行了。一家人可以一起,基本上他只向第一个人提问。
        过了入境检查,我们就看见行李在前面一个个摆好了。取好自己的行李,前面就是海关检查处了。将海关单交给检查人员,他同样会问你一些问题,有没有带烟、有没有带酒、有没有带食物,我们啥都没带,因此他简单的检查了一下我们的背包,就放我们出去了。
        出机场后,找到来接我们的Michael,我们的塞班之旅就正式开始啦~
        第一天主要是适应一下环境。塞班的天气真是相当妖孽。上一秒还是晴空万里,这一秒可能就是大雨滂沱,而下一秒又也许是艳阳高照了。。。
        塞班真的很晒很晒,防晒霜是必须的。很多人都推荐香蕉船的110倍喷雾+芦荟晒后修复。塞班商店里都有得卖,经过我的实地考察,太平洋礼品店的价格是最低的,其次是塞班STORE和熊猫STORE,然后是ABC,最贵的是I LOVE SAIPAN。
        买好防晒霜和水后,我们就去麦克海滩走了走~麦克海滩位于塞班市中心,属于悦泰和凯悦酒店共有,但是不住这两个酒店的人,也是可以走过去玩玩的哟~麦克海滩的水还是挺清澈的,沙子也比较软,踩上去非常舒服。
        晚上,我体验了一下传说中的樱桃味儿可乐,真的是好难喝,有一股京都念慈庵川贝枇杷膏的味道,但是比京都念慈庵川贝枇杷膏还难喝。果然还是原味的可乐最好喝~

DAY.5 军舰岛三合一

今天的重头戏——军舰岛,军舰岛简直满足了我对海岛的所有幻想~实在是太美丽了~早晨九点钟,我们穿好泳衣,带好水和浮潜工具,就跟着Michael出发啦,在美国纪念公园附近的码头,我们等待来接我们的快艇。坐上快艇,就要开始刺激的香蕉船啦~
        香蕉船不能穿鞋、不能带相机,只能把相机交给Michael。上船后一定要跪坐着,我一开始是直接坐着的,开起来后觉得脚好疼,跪坐着会比较舒适哟~香蕉船真的好刺激,海浪一上一下,我们全程大声尖叫~平稳后,头发已经吹得乱七八糟了,身上也湿透了。
        上岸后,我们先花了两美金租了一个保管箱。后续拿东西凭钥匙可以找工作人员免费拿硬币开门,不是网上所说的开一次门就需要1美金哟~接下来,我们环岛走了一圈,军舰岛其实很小,环岛一圈也不过1.5公里。一开始没经验,穿人字拖走觉着不舒服,就赤脚走在沙滩上,没想到脚撞在了礁石上,一下子就擦破皮了。后来学乖了,穿着浮潜袜,这才舒服了许多。
        修整过后,Michael就带领我们浮潜啦~我到现在都没学会游泳,所以一开始会比较紧张~经过Michael的指导,终于放松了~Michael帮我们拍了一些照片,又用我们自带的运动相机帮我们拍了视频,接下来就让我们自由在水里玩啦~狮子带着我,我带着相机,我们就像两条小鱼徜徉在大海里~军舰岛的珊瑚很美丽,还有许多漂亮的小鱼,真想在水里一直漂着~
        军舰岛的午饭有自助餐,14美金/人,据说不好吃。我们买了一份乌冬面11美金,一份牛排套餐13美金,味道倒也是不错的~吃饱喝足后,我们再次环岛一周拍了些照片,又去海里浮潜了一会儿,上岸后又请Michael帮我们拍了几张合照,3点半很快到了,该出发去玩拖伞啦~
        拖伞又是个很刺激的项目,我们感觉自己像风筝一样,被小黑放上了天。可能因为一上船我就给了小黑1美金小费,他让我们玩的更刺激,在空中飞的好高好高,又两次掉进水里狮子也觉得很刺激,在天上一直叫“渣渣媳妇儿”,说我害他,哈哈哈哈~
        项目都玩好后,我们就坐上快艇返程啦~在快艇上还看到了彩虹,好幸运~浮潜真心好累,晚上也不太想逛了,早早地便睡下了~

DAY.6 北部深度游

北部其实很适合自驾,道路很宽,也很好走。可惜我们俩虽然有驾照,但是没开过车。只能跟着梨园玩项目了~今天接待我们的是梨园的大厨。大厨并不仅仅会做菜,还会开车、会潜水哟~
        我们先坐车到达了万岁崖,据说这是日本军官和家属当时跳崖的地方。历史知识我就不想深究了,万岁崖的风景真真是美的~这里据说是看星空最好的地方,但是不要超过半夜12点,深夜可能会有冤魂游荡哟~
        接下来,我们又去了蓝洞,下午我们将在这里浮潜,早上先简单观光一下~从入口到达蓝洞需要走一个长长的阶梯,下去的时候还好,上来的时候累死了。一大早也有人在浮潜,我们就简单的拍了两张照片~
        鸟岛,据说是看日出最好的地方。可是一大早真心起不来呀~白天看看鸟岛,其实也看不到什么鸟,但是风光不错,海水很蓝~
        最后司令部,有一些大炮可以拍拍照,也可以爬上一个阶梯看看风景,树木满茂盛的,还看到了塞班当地的“人参果”。
        大厨一开始以为我们只是北部环岛+蓝洞浮潜,后来听我说才知道我们还要去丛林探险。可怜大厨早饭也没吃,就陪我们东逛西逛。我们说要么换个行程,大厨还是坚持让我们按原计划行动,给他的敬业点个赞~
        丛林探险位于塞班中部,路十分难走,不适合自驾。我们先去了圣母洞,喝了圣水,据说能生双胞胎哟~哈哈,圣母请赐我一对龙凤胎吧~
        接下来我们去土著农场订了水果,然后就出发去鳄鱼嘴啦~鳄鱼嘴,其实就是一块比较像鳄鱼嘴巴的石头,很多人喜欢站在鳄鱼嘴前的蛋糕石上拍照,我们也不能免俗。可惜背光,在上面的时候海浪也不大,一下来,突然来了一个漂亮的大浪花,这就是人品啊~
        上去的小路还十分泥泞、颠簸,为此我还报销了一双凉鞋。回到土著农场后,我们喝了椰汁,吃了水果拼盘,大厨还给我们做了椰子肉版生鱼片,4美金/人,两个人吃的饱饱的,午饭都吃不下了。
        接下来我们去了最高峰,说是最高峰,其实只有473米,但是加上马里亚纳大海沟10914米的深度,他当之无愧是最高峰啦~
        下午的蓝洞,对我来说真是极大的挑战。作为世界第二大潜水胜地,据说每年都有很多人在此丧命。为了那一抹蓝光,我也真是拼了~蓝洞不能直接走下水玩,我们需要从一块石头上跳下去,虽然石头不高,也就两三米吧。但跳下去的那一霎那真的很吓人,感觉沉到海里去了~很快大厨把我拖出了水面,狮子也顺利跳下来了。本以为有了军舰岛的经验,蓝洞浮潜应该轻松一点,浮潜下去才发现,根本不是同一回事儿~蓝洞太深了,外面又通向太平洋,实在是吓人。我像死尸一样僵着不敢动,全靠狮子带着我游来游去~大厨也给我们拍了几张照片,并且用我们的运动相机摄了像。事实证明,还是我们自己的运动相机效果好~强烈建议大家带运动相机下去拍视频然后再截图哟~好不容易熟悉了水里的情况,狮子那个渣渣非要让我学水下漫步,我的腰根本动不了,他还非要我尝试,害得我呛了好几口水。大厨严厉的批评了他,蓝洞确实不是玩闹的地方,一不小心真会出人命的。虽然狮子也是好心想让我多一些尝试,但还是要结合每个人的身体状况的~我还帮大厨拍了潜水的视频,专业的就是不一样,像条鱼一样,相当赞~有机会真要让狮子去学学潜水~
        晚上我们感受了梨园的BBQ,35美金一个人,主要还是吃的气氛吧~大梨会搞一些小游戏让大家熟悉起来,喜欢热闹的人可以参加~

DAY.7 ATV双人自驾+南部半日游

之前一直纠结要不要玩ATV,后来大家都说很好玩,想想还是尝试一下吧,我们选的是双人ATV,去的时候是狮子开的,我坐在后面只觉得路很颠簸,周围风景倒也是不错,还经过了欧碧燕海滩和珊瑚海滩~到达欧碧燕海滩后,狮子就让我开了,一开始我有点害怕,老觉得要翻到沟里面,熟悉了觉得真的挺好玩的,刺激和惊喜并存~虽然我开的慢,也还是顺利到达了珊瑚海滩。我们俩的鞋子上全是泥,在珊瑚海滩周围拍了一些照片,喝了免费的椰汁,简单休整了一下,ATV自驾就完成啦~
        南部半日游,就是去看一个个海滩和教堂。南部路也还行,技术好的也可以自驾,这样比较自由一点。我们是跟着大梨玩的。大梨先带我们去了一家渔具店,里面有真正的枪,虽然不能买,但是老板人挺好,可以让我们拿着枪拍照。由于我们比较闷,平常也不钓鱼,店里其他东西也就不太感兴趣了~
         接下来,我们去了卡梅尔山大教堂~没赶上做礼拜,教堂没人,简单的拍了一下照片。狮子拍的照片比较渣,大梨对他进行了指导,不知道接下来的照片怎么样?
        第三站珊瑚海滩,早上虽然经过了珊瑚海滩,但没下去拍照,这一次,我在下面跳了个够~狮子也在逐步提升他的拍照技能。
        第四站紫色小教堂,这个教堂还是很美的,狮子也学会了如何取景构图~
        第五站坦克海滩,也就是传说中的星沙海滩,可惜现在已经没什么星沙了。相机不听话,拍出来的照片光线好暗~不过我们在岸上找到了一个爱心型的珊瑚,可惜不能带走~还是把它留在海里吧~
        第六站禁断岛,禁断岛实在是太美,我们只是远观了一下。大梨家也有禁断岛徒步的行程,大家都说挺有意思的~我们由于韩国玩得太累了,就没安排这么累的行程~
        傍晚,我们又去麦克海滩看了夕阳,夕阳无限好,可惜近黄昏~我们的塞班旅程也没剩几天了~

DAY.8 自驾小飞机

今天的行程比较轻松,主要就是自驾小飞机。本来我是有点纠结的,因为太贵了,开飞机需要180美金/人,可是大家都说很好玩~狮子做了主,说去开吧~我这才决定了~由于小梨给我们安排自驾飞机的时间是在下午两点半,上午狮子就带我去麦克海滩学游泳啦~
        之前的浮潜由于地接有救身衣,所以不用担心。在麦克海滩,我们没有救身衣了,心里还是有些小忐忑的。好在海滩圈出了一块地方给我们游泳,这块地方的水都不深,我们可以直接站起来,所以就不用担心安全啦~有了浮潜三宝,我终于不用学换气了,在水里只管划手和蹬腿就可以了~我也是一条快乐的小鱼咯~
        下午的小飞机自驾,我们差不多3点到达机场,填好表格后,就拿着号牌静静等待了。本以为等一个小时就可以轮到我们了,没想到等了两个半小时。差一点太阳就下山了。
        虽然我们开的小飞机不是我喜欢的蓝色飞机,虽然负责的机长也不是最帅的机长,虽然光线暗了,拍出的照片没那么好看~但还是很兴奋呀~
        狮子先开了一圈,我坐在后面,俯瞰整个塞班岛,确实美,如果光线亮一点,得更漂亮了~机长还来了个急速上升、急速下降,让我又感受了失重的感觉。简直要吓死宝宝了~
        轮到我开的时候,正好下雨了~我们眼前出现了一道美丽的彩虹~这是在塞班岛第二次看到彩虹了,好幸运~我真是lucky girl~机长告诉我如何上升、下降、向左、向右~操作都比较简单~我也不太敢乱动,只敢微微操作一下~机长也是坏,我想往左调的时候,他故意向右;我想往右调,他又故意向左,这是在逗我么?之前失重的时候我叫的很大声,这一次,机长又来了好几次急速上升、急速下降,太刺激了~宝宝的小心脏承受不了呀~~
        很快太阳落山了,我们也安全着陆了~短短的一个小时,真的是相当刺激~机长还给我们签署了证书,哈哈,我又学会了一项技能~
        塞班每周四固定有夜市,就相当于国内的大排挡,有很多摊头,大部分都是卖盒饭的,什么五美金任选四个菜,这些我不太感兴趣。之前在土人农场吃的Agibibi挺好吃的,还想再吃一次。走到一个摊头发现有个竹叶包的,很像Agibibi,拆开后才发现是长条型的粽子。。。太坑了。。。终于在另外一个摊头,我找到了Agibibi,还是一样的好吃,用椰肉做的,很甘甜,相比下来,粽子就不好吃了~
        简单的逛完了夜市,我们就出发去SHOPPING啦~在DFS找到了帮主要带的巧克力还有水果糖~在I LOVE SAIPAN 买到了心仪的冰箱贴~在熊猫超市买了7D芒果干~满载而归~

DAY.9 塞班的最后一天

今天就要离开塞班了,好不舍~趁上午有时间,我们去逛了美国纪念公园~美国纪念公园的风景也是不错的,郁郁葱葱~就是太阳太晒了,拍不了好看的人物照~我们沿着美国纪念公园周围的海滩一直向前走,没想到走到了麦克海滩~果然这里是真爱啊,临走前,上天冥冥之中引领我们来到了这里~海滩有一群小孩子在玩水,超级可爱~还有一个小孩子穿着帮宝适在水里蹦跶,太搞笑了~
        塞班机场的工作人员中文挺好的,我本来还搜索如何用英文说行李直挂,到那儿发现完全不需要~真航空和大韩航空的行李是可以直挂的,直接到目的地~这样我们回程就不需要入境韩国了~
        到达韩国机场后,直接跟着绿色“transfer”的指示牌走,半路会有两个方向的“transfer”,一个是1~50,还有一个是50~几百,这就需要询问一下机场的工作人员往哪个方向走。坐上两个航站楼之间的换乘地铁,进行安检后,又有一个岔路。这时候还得询问工作人员自己是往哪个方向。我们乘坐的大韩航空应该是B座,一开始我们走到C座去了,多走了很多冤枉路。
        换好登机牌之后,就开始寻找狮子同事让带的化妆品了。为了买这个化妆品,狮子跑上跑下四五趟,总结下来就是需要带着护照和登机牌购买,如果刷银联卡的话,需要银联卡主人跟护照、登机牌上的信息一致~
        仁川机场的服务设施还是不错的,有免费的淋浴房,还是单间的,同样需要提供自己的登机牌~洗干净后,我们早早的找了一个躺椅,睡下了~躺椅很软、很舒服,只是有行李在,不敢睡得太沉~

DAY.10 回家啦~

早晨六点,早早的就起床了,因为要去帮同学提货。带上护照、登机牌,取个号,同学乐天网上购买的化妆品就到手了。
        到达浦东机场后,这就是我们的主场啦~终于不用再走外国人通道了~再也不需要讲蹩脚的英文啦~看到汉字感觉真是太棒啦~~

关于塞班的美食

结合网上的攻略,我简单的做了如下整理:
日餐:
(1)金八:以日餐为主,在悦泰酒店的对面,每天中午都有特价套餐,但价格偏贵。
(2)Himawari:在向日葵的超市里,价格比金八实惠,味道也正宗。可点寿司拼盘、天妇罗海鲜面,人均17~20刀左右,不用给小费。
喜欢吃日料的话,建议去葵(Himawari),性价比高,金八偏贵!
西餐(牛排、猪肋排):
(1)Tony Roma's:猪肋排、牛排味道不错,猪排号称是美国最好的猪排,猪肋排小份(6根)17刀,中份(9根),配菜可选:玉米和炒饭。可点洋葱圈、龙虾套餐,10%的服务费强制收取,算在账单里,不用另给小费。
(2)Country House:餐厅内部充满了美国西部风情,点一份龙虾套餐(43刀),配上一份小吃,两人正好,可点洋葱圈。餐后自己拿着账单去前台结账,不强制收取小费,前台上有一个大玻璃瓶,自愿支付小费,放到瓶中即可。建议:点一份大份肋眼套餐和单点一个小份沙朗即可。
越南餐厅:
Truollg's:位于世界酒店右转100m,步行5分钟。特色:香脆面,超大一份;油炸和非油炸春卷;海鲜炒饭。香脆面一般,非油炸春卷不错,香辣虾也不错。小费含在账单里,离市中心有些远,北部环岛路过,人均15-20刀左右。
披萨:
(1)Amigo's Pizza&BBQ:可点小份芝士披萨(量大),铁板BBQ(海鲜套餐),不用给小费。
(2)卡布里乔莎餐厅(Capricciosa):在Tony Roma's旁边,披萨和意大利面都很好吃,两人30刀左右。
中华料理:
(1)广州小菜馆:花蜜酒店附近,味道不错。基本上荤菜8美金,素菜6美金,量也很大,经济实惠。
(2)台湾牛肉面:Tony Roma's旁边,非常好找,小店虽然菜品单一,只有牛肉面、卤肉饭、烫青菜、台式干面和各种小菜,但价格便宜,而且店内打扫的很干净。牛肉面和卤肉饭都不错~

观感

韩国和塞班的车真的都很有礼貌啊,会让行人,也没有人和车闯红灯,在国外感觉行人的地位上升了好多~
        韩国和塞班的垃圾箱真的很少很少,拿着垃圾要走好远才能找到垃圾桶。不过路面还是挺干净的,没人乱丢垃圾~
        塞班感觉不是美属岛屿,而是中国附属岛屿。出了机场,基本上就不用说英文了,到处是汉语、汉字~不管是白人、黑人还是黄种人,大多数服务人员都会讲简单的中文~

注意点

塞班一下飞机赶紧走,否则入关处会有很多人排队。“NO PHONE,NO PHOTOS”(禁止打电话和拍照!!!)
        塞班入境检查是以一家人为单位问答,轮到就上前,所需要的材料是I-736表,I-94表,电子行程单,酒店预订单以及护照,需要人手一份。下飞机后,记得拿两份塞班地图。
        塞班出境记得把护照上的入境卡还给工作人员。
        塞班给小费一定要给纸币,千万不能给硬币。
        塞班虽然温度高,在室内衣服并不容易干,所以需要多带几套衣物。
        塞班入境比较严格,尤其不能带肉类、种子,所以尽量不要多带食品入境哟~
        韩国T-money卡乘坐公交和地铁必须上下车都刷一次。
        韩国地铁站竟然没有安检,龙山站的闸机也没有挡板~这是多考验国民的素质呀~

2016-10-12 13:20

辛苦了。。。。哈哈哈哈

2016-10-12 13:26

引用 没出过国的小0 发表于 2016-10-12 13:20:13 的回复:

小0到此一游  沙发了 哈哈哈

回复没出过国的小0:感谢感谢~下次出国,一定要找你订票~~

2016-10-12 13:29

引用 liuyyzhe 发表于 2016-10-12 13:26:09 的回复:

辛苦了。。。。哈哈哈哈

回复liuyyzhe:原来是少爷~

2016-10-12 13:30

引用 fay静 发表于 2016-10-12 13:30:16 的回复:

原来是少爷~

回复fay静:。。。。。。学坏了。。。你。

2016-10-12 13:35

引用 liuyyzhe 发表于 2016-10-12 13:35:59 的回复:

。。。。。。学坏了。。。你。

回复liuyyzhe:少爷啥时候请客?我们等着吃喜酒呢~

2016-10-12 13:37

引用 fay静 发表于 2016-10-12 13:37:30 的回复:

少爷啥时候请客?我们等着吃喜酒呢~

回复fay静:等你们攒攒份子钱

2016-10-12 13:39

引用 liuyyzhe 发表于 2016-10-12 13:39:05 的回复:

等你们攒攒份子钱

回复liuyyzhe:那我们一共要给几次份子钱呀?

2016-10-12 13:47

引用 fay静 发表于 2016-10-12 13:47:40 的回复:

那我们一共要给几次份子钱呀?

回复fay静:the more the better

2016-10-12 14:00

我想问,你是不是还帮帮主带了冰箱贴。。。

2016-10-12 14:21

小0到此一游  沙发了 哈哈哈

回复没出过国的小0:小0, 你咋不给我游记点赞,我还找你订的机票,我还给你打广告。。。虽然木有什么人看。。。

2016-10-12 14:22

引用 饭灼辣超超 发表于 2016-10-12 14:21:56 的回复:

我想问,你是不是还帮帮主带了冰箱贴。。。

回复饭灼辣超超:没有,冰箱贴是买给自己的~给帮主带的是糖和巧克力~

2016-10-12 14:24

引用 liuyyzhe 发表于 2016-10-12 14:00:12 的回复:

the more the better

回复liuyyzhe:狮子说:“如果你结婚的次数the more, 我们就觉得the better”

2016-10-12 14:26

引用 fay静 发表于 2016-10-12 14:26:13 的回复:

回复fay静:我竟无言以对。。。你们赢了。

2016-10-12 14:37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10-12 19:26

引用 五瓣丁香 发表于 2016-10-12 19:26:39 的回复:

回复五瓣丁香:行动起来~塞班还是挺好玩的~

2016-10-12 19:28

给你点赞

2016-10-12 19:32

引用 艾格_丢了 发表于 2016-10-12 19:32:28 的回复:

回复艾格_丢了:感谢感谢~~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2016-10-17 01:02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10-17 12:54

引用 粉紫宝贝 发表于 2016-10-17 01:02:55 的回复: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回复粉紫宝贝:哈哈~可以的~

2016-10-18 15:52

引用 aoface 发表于 2016-10-17 12:54:30 的回复: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回复aoface:能给你提供一些有用的信息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