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 美西自驾行(二)

• 出发时间/2016-03-15

因为考虑到这篇游记的可操作性和利用价值,我把全程的攻略都加进来,包括各个景点以及预订的酒店地址和经纬度还有酒店的各种便民设施,方便想去自驾的小伙伴借鉴,酒店推荐指数满分是5颗星。

景点、路线

按字母顺序我们去的所有路线都在上面,这样看看也只是走了美国很小的一部分呢!下面言归正传吧。

D1 沈阳—上海—洛杉矶

3月15日当天搭乘南航CZ6501到上海转机,经停4个小时,然后于晚上9点再乘达美航空的DL186次航班抵达洛杉矶

飞机于3-15晚18:15准时到达洛杉矶机场,顺利取完行李过关然后再乘坐机场大巴到机场专门的租车点提车,同时提车的人比较多,等了差不多半个小时终于轮到我们,其间另两个小伙伴一直在租车大厅外面比较各种车辆,最后比较的结果是林肯领航者比我们租的车要大一些,遂决定改租林肯领航者,那个负责租车的店员告诉我需要额外支付差额900美元,好吧,为了大家能舒舒服服地渡过这十几天也只好如此了。

对了,得额外唠叨一下租车的问题,一般不管是国内租车还是国外租车异地还车费用会略高一些,还有就是机场租车会收取机场税,这也比在市里租车要贵一些,好在机场租车比较方便,但如果机场大巴可以直达你订的酒店还是可以选择在市内租车的,这点基本就是仁者见仁了。

等所有手续都办完已经很晚了,天也早就全黑了,好在我们入住的酒店离这里只有几公里路程,贝斯特韦斯特LAX机场酒店Best Western Airpark Hotel - LAX ,酒店有停车位,每天早餐6点钟开始,感觉算是很早了,看来美帝人民还是相当勤劳滴。

这是在地图上查到的酒店位置,图中可以明显看到车位还是挺富余的,需要提前和酒店预定,每晚7刀。

酒店地址:640 West Manchester Boulevard, 英格尔伍德, CA 90301, 美国
经度:-118.3677975      纬度:33.961293019
推荐指数:★★★
如果平时睡眠质量不好的同学我就不推荐啦,这里真心有点吵,再加上时差缘故这一觉睡的极不踏实,基本整晚都没怎么睡。不过酒店提供的早餐还是挺不错的,可惜没拍照,总觉得人家在那边大快朵颐我这边拿个相机对着美食扫毒实在是有点怪,反正早餐就是西餐啦,面包牛奶果酱咖啡三明治啥的,对了还可以自制华夫饼,开始不会弄,那个女店员很热心的教我怎么烤,呵呵,,好在俺聪明伶俐一学就会,立即烤了两个,比在家里用烤箱烤的要脆多了,好吃,点赞!

早上天还没亮时的停车场,找到我们的车了吗?和那辆白车比起来感觉也不是很大,只排第二而已!

D2 洛杉矶—长滩— 圣迭戈

这是今天的全部行程,最后目的地圣迭戈San Diego,考虑到初来乍到、人与新车之间的磨合以及不可避免的倒时差,今天行程并不紧张。把今天的景点列表如下,时间允许可以都走马观花地看看。

长滩(Long Beach)

机场酒店——长滩约35公里, 30分钟车程。
出了洛杉矶就遇到大堵车,顺便说一下,高速路上最左边有条car pool only的行车道,如果车里人数超过两人可以选择此道。我们走了这条路确实节省了好多好多时间,边上那几个车道爆堵,我们这边简直可以说是畅通无阻,也许这几天是他们的春假吧,如果平时来应该不会这么堵。
因为一直都在开车所以照片欠奉,见谅。

因为我们刚刚从风雪飘飘的北国来到这艳阳高照的加州,无论如果感觉这里的风景已经蛮好了。对了,还有一点值得说一下,我们这十几天的行程天气都十分不错,只有在布莱斯峡谷那天遇到罕见的暴风雪,好在我们安然无恙,其它时候真是得感谢加州的好天气,让我们没有因为天气原因延误行程。

这是网上查到的长滩停车场地图(经度:-118.184558       纬度:33.7576717),岸边上的停车位应该是留给游艇主人的,我见也没其它停车位也只好把车子停在这里,好在只停了几分钟也没见有人来管。

这样的蓝天这样的红瓦白房,还有一望无际湛蓝的海水,还有一宿没睡的晕乎乎的感觉,好象闯进童话世界的爱丽丝,于是各种摆拍+自拍倒也忙活了好一会儿。

要想登这艘玛丽皇后号也相当方便,,停车场超大的。

地址:1126 Queens Hwy Long Beach,CA 90802,USA
经度:-118.19063405655288    纬度:33.752711935022845
开放时间:10:00-18:00。
门票:成人25美元,儿童13美元。

圣迭戈主要景点

之所以选择长滩做为第一站并不是因为这里有多美,而是考虑到我们长途远行不适合一下子开那么远的路才设的这个站点,到这里休息的差不多了,心情也得到适当放松,征求大家意见觉得玛丽皇后号不去也可,毕竟圣迭戈还有一个中途岛号等着我们,于是直接上车赶往下一站——圣迭戈的拉霍亚海滩La Jolla Cove。

从长滩到圣迭戈路线,两地相距约168公里,约1小时45分钟车程。

1、拉霍亚海滩

拉霍亚海滩  La Jolla Cove
拉霍亚 ( La Jolla )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圣地亚哥市附近,是一个非常富裕的小城。这里气候温和,风景优美。有7英里长弯曲的海岸线,游览拉霍亚海滩和三面包围的海洋断崖会给人留下极其深刻的印象。拉霍亚的海岸线蜿蜒出自然的峡谷,被誉为加州海岸线上的瑰宝,在这里可以看到成群的海豹。

海滩停车场入口

经度:-117.2701765121685    纬度:32.849804065928474
地址:Cave Staircase, La Jolla, CA 92037美国
可沿着Coast Blvd Rd 前行,靠近1100 Coast Blvd, La Jolla, CA 92037美国

卫星实景图可见沿路都有停车场,只是我们沿海湾大道一直走了好几公里也没找到一个停车位,后来好不容易在路边找到一个车位还是人家刚刚把车开走我们才见缝插针赶紧停了进去。

拉霍亚海边街景,虽然是初春时节,这里气候已经很热了,只是下海游泳还是有点早,夏天这里可是冲浪的好地方。

我们在的那几天经常会看到这样的景色这样的蓝天,感觉加州和煦的阳光把平时勤快的我们也照得越来越慵懒了。

这种花非常香,,我也是被这花香吸引过来的,只是不知道名字,,桂花?貌似桂花应该在秋天开的吧。

如果有机会下次再来一定要在这里住上一天!

这里可是海豹、海鸟们的天堂

在栈桥上驻足许久,看着小海豹在水里惬意地游来游去的样子真是羡慕至极,这里是它们的天堂,那我们的天堂在哪里?

正在晒太阳的一家“人”

2、日落悬崖

日落悬崖Sunset Cliffs
经度:-117.25621206820968    纬度:32.73338434971033
地址:1253 Sunset Cliffs Blvd, San Diego, CA 92107美国
沿Sunset Cliffs Blvd 直行可达,有停车场。
靠近1203 Sunset Cliffs Blvd, San Diego, CA 92107美国
此处距上一景点约20.4公里,行车约28分钟。

沿途停车场十分紧张,而且当时是中午时分也看不到日落也就没做停留。

3.诺玛角老灯塔

诺玛角老灯塔Old Point Loma Lighthouse
经度:-117.2409619503145    纬度:32.671965589407634
地址:Old Point Loma Lighthouse, San Diego, CA 92106美国
距上一景点约7.6公里

距上一景点约7.6公里

景区门票每台车5美元,车子停在路边走了上去,手机相机都忘在车里了也没拍照,这张是在网上找的照片,大概就是这样子吧,其实登上这里可以俯瞰整个圣迭戈全貌。

诺玛角老灯塔在Cabrillo National Monument景区内。诺玛角是美国本土大陆的最西南角。灯塔位于这个伸入海洋的半岛顶端。老灯塔于1854年建成,1891年停止服务,现在是一个博物馆,这里是Point Loma的最高端,可以俯瞰整个圣地亚哥湾和圣地亚哥城市全貌。游客可以爬上老灯塔的里面,看一下璀璨的水晶灯的内部构造。
开放时间:
灯塔所隶属的Cabrillo National Monument 景区全年364天开放,圣诞节除外。9:00 AM to 5:00 PM。入口收费站4:30 PM关闭,所有游客5:00 PM必须离园。
门票:每辆车$5.0 ,七天有效。 每个徒步进入或骑自行车/摩托车前往的人$3.0 , 国家公园系统年票可用。

4.诺玛角新灯塔

诺玛角新灯塔New Point Loma Lighthouse
此处是卡波里奥国家公园(CABRILLO NATIONAL MONUMENT)可以用美国国家公园年票进入。
经度:-117.24264905978486      纬度:32.66509719380639
地址:2475 Cabrillo Rd, San Diego, CA 92106美国

从新灯塔往西北有Point Loma Tide Pools,有停车场,有观景点。

老灯塔到新灯塔距离约2.1公里,有时间可以去看看的。

5.加斯兰普区

加斯兰普区Gaslamp Quarter National Historic District
加斯兰普区(又名煤气灯区)是圣迭戈市区的一块历史街区。在1980年和1990年通过市区重建已经成为一个充满活力的商业和娱乐区,这里汇集了各种餐厅、酒吧、购物中心,周末晚上人头攒动,基本上是SD人们夜生活的缩影。。要问当地的圣迭戈人在哪里,一半的人会回答你说在海滩,另一半的人则都聚集在加斯兰普区。
几个停车场的坐标
644 7th Ave, San Diego, CA 92101美国
经度:-117.15870638028718     纬度:32.712027416477866
751 7th Ave, San Diego, CA 92101美国
经度:-117.15808276669122       纬度:32.713294473563295
800-898 F St, San Diego, CA 92101美国
经度:-117.1570165886078     纬度:32.713809908512566

6.圣地亚哥港—中途岛号航空母舰博物馆

圣地亚哥港,有19公里长,最宽处到达4.8公里,被认为是北美大陆西部海岸最好的天然港口之一。海湾接壤圣地亚哥,丘拉维斯塔,因皮里尔滩和科罗纳多的等城市。
圣地亚哥湾如今是美国海军太平洋舰队的军港。在海湾的西部边境被太平洋一个狭长的地域称为银线所保护。银线北端是北岛,是海军航空站的位置,其中包括航空母舰罗纳德里根号的母港。
 Tips: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10:00-17:00,最后进入时间为16:00,感恩节与圣诞节关闭
门票:成人20美元,62岁以上老人17美元,13-17岁青年或大学生凭有效证件15美元,退休军人10美元,12岁以下儿童10美元,5岁以下免费。

停车场坐标:910 N Harbor Drive, San Diego, CA 92101,好大好大的停车场,与在拉霍亚海滩相比这里停车毫无压力,
经度:-117.175658     纬度:32.7137622

好象另两个小伙伴对中途岛航母很感兴趣,于是我们直奔这里,那天的天气实在是太热了,甲板都快被烤化了,不多说了,买票登船,看照片。

这座塑像名为胜利之吻,本出自纽约,1945年8月14日,日本宣布无条件投降,二战结束,纽约民众纷纷走上街头庆祝胜利。在时代广场上,一位水兵在时代广场的欢庆活动中亲吻了身旁的一位女护士,这一瞬间被《生活》 杂志的摄影师阿尔弗雷德·艾森施泰特及时捕捉了下来,从此广为流传,被誉为“胜利之吻”。在圣地亚哥港,这座山寨版《胜利之吻》吸引了无数游客的眼球和快门。

左侧那个大家伙就是鼎鼎大名的中途岛号航空母舰

船舱内部,这里有的飞机是可以上去坐坐感受一下的,不过是要排队的哟……

大船甲板上,据说这里可以同时容纳30多架战斗机。天气太热我都是走马观花地看,走到上面只待了一小会儿就快晒冒油了。

船舱里面

圣迭戈酒店住宿

使命谷度假酒店

从港口出来天色还不算太晚,但大家跑了一天都累了,直接到今晚的使命谷度假酒店Mission Valley Resort ,其实就是汽车旅馆,可以免费停车。这家酒店是圣地亚哥最热门住宿之一,坐落在占地20英亩的热带景观中,设有餐厅、室外温水游泳池、健身房、台球室等,客房免费wifi,无早。
酒店坐标:875 Hotel Circle South, 米申谷, 圣地亚哥, CA 92108, 美国
经度:-117.1704105   纬度:32.7592809
酒店位置不错,设施中规中矩,吸引我的是价格(两间双人房价990人民币)和免费停车场。
推荐指数:★★★★

(未完,待续……)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2016-10-12 20:26

引用 yangzhipei 发表于 2016-10-12 20:26:19 的回复:

回复yangzhipei:谢谢,互相学习吧。

2016-10-13 05:36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2016-10-17 10:56

引用 guoxianghua 发表于 2016-10-17 10:56:15 的回复:

回复guoxianghua:谢谢,,其实我也是这么想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