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情曼芭————曼谷、大城、芭提雅

• 出发时间/2016-10-03

关于行程

跟胖胖早有去海边的计划,某天浏览亚航官网看到南昌有直飞芭提雅的航班,正好手里存了点小钱,而且泰国消费偏低。再加上有过两次泰国行的经验(甲米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435148.html),果断定下了国庆的机票。酒店依然是在agoda预订,记得要先打印好酒店的确认单,方便海关抽查,并且单子上有酒店的泰文名字和地址。泰国有规定说每人必须携带20000泰铢或等值的其他货币现金才能入境,不过一般都很少有人会去抽查,但是为了保险起见,我和胖胖还是带了4000人民币的现金在身上。
Day 1:南昌出发——芭提雅(15:00——17:30亚洲航空)
Day 2:芭提雅——曼谷芭提雅汽车北站——曼谷艾卡迈)
Day 3:曼谷——大城曼谷华莱蓬火车站——阿育塔亚火车站)
Day 4:曼谷——芭提雅
Day 5:芭提雅
Day 6:芭提雅出发——南昌(10:00——14:00亚洲航空)

关于费用

行前准备:签证  250RMB/人*2(泰国落地签从9月涨价至2000THB/人,建议提前在国内办好签证,可在某宝、去哪儿、携程上选择靠谱的)
                 Happy卡  38RMB/张(某宝上很多,可和签证一起购买。包含4G流量1.5G、100THB话费。拨打国内电话时记得按要求加拨,否则100THB的话费最多打两分钟,别问我是怎么知道的)
                 Tiffany's show门票  99RMB/人*2(依然来自万能的某宝,GOLDVIP座位,第二排中间,近到可以闻到人妖的口臭,还能看清人妖身上的阑尾炎手术疤。)
                                              总:736RMB

酒店:芭提雅玛贝乐花园酒店(Marble Garden View Pattaya)162RMB/晚
          顶楼美景酒店(Roof View Place Hotel)159RMB/晚*2
          芭提雅静谧酒店(Serenotel Pattaya)311RMB/晚*2
                                               总:1104RMB

机票(南昌——芭提雅往返):1992RMB/人 *2
          (亚航南昌芭提雅淡季加税总价单程约四百多,国庆出游机票略贵。亚航属于廉价航空,无免费餐食和托运,可在订票时购买,行李150RMB25kg/人)
                                               总:3984RMB

MINI VAN:芭提雅机场——芭提雅玛贝尔花园酒店  250THB/人*2
                  芭提雅Central Festival——芭提雅机场  250THB/人*2
                                               总:500THB(约100RMB)

汽车票(芭提雅——曼谷往返):216THB/人*2
                                               总:432THB(约85RMB)

卧佛寺门票:100THB/人*2
                                               总:200THB(约40RMB)

火车票(曼谷——阿育塔亚):去程15THB/人*2
                                                 返程20THB/人*2
                                               总:70THB(约14RMB)

大城租自行车:50THB/辆*2
                                               总:100THB(约10RMB)

曼谷公交:72路(曼谷艾卡迈汽车站——顶楼美景酒店)免费
                  1路(卧佛寺——唐人街) 13THB/人*2
                  43路(顶楼美景酒店——曼谷华莱蓬火车站) 16THB/人*2
                  3路(顶楼美景酒店——16路公交站)  6THB/人*2
                  16路(到BTS车站) 15THB/人*2
                  BTS(到曼谷艾卡迈汽车站) 42THB/人*2
                                               总:184THB(约37RMB)

TUTU:曼谷公交72路终点站——顶楼美景酒店  50THB (约两公里)
            顶楼美景酒店——大皇宫  80THB(约三公里)
            大皇宫——被坑码头  40THB(这个是在大皇宫被人忽悠了,后面会详述)
            唐人街——顶楼美景酒店  180THB(约六公里也被坑了,后面祥讲)
            芭提雅汽车北站——芭提雅静谧酒店(约三公里)  50THB/人*2
            芭提雅王权免税店——Tiffany‘s show(约两公里)  150THB
                                              总:600THB(约120RMB)

租车曼谷华莱蓬火车站——考山路  71THB
                                              总:71THB(约15RMB)

购物:芭提雅王权免税店  425RMB
           Central Festival  845RMB
           7-11超市  1000THB
                                              总:1470RMB
吃饭:平均每餐正常吃约300—500THB,最后一晚吃海鲜花费860THB
                                              总:3370THB(约660RMB)

总共:7714RMB

我是萌萌哒分割线

此游记由瘦猴和胖胖共同完成。(比心)

ONE

怀着激动的心情,带着小胖胖童鞋来到了机场。昌北机场的T1简直不是一般的小。

到达芭提雅乌塔堡国际机场。

乌塔堡机场以前是芭提雅的军用机场,也挺小的,整个机场有种破败的感觉,让我想到太阳的后裔里乔妹掉丝巾的那个机场。(我也应该带条丝巾去装一波逼哈哈哈)

下飞机以后有摆渡车接我们到海关,建议后上车,后上车先下车就能先过海关少排队啦。

过了海关和安检以后很容易就能看见几个柜台有MINI VAN,都是250THB一个人送到酒店,酒店确认单这时就派上用场啦,将上面的酒店名字和地址给柜员和司机看,MINI VAN会把你送到酒店门口 。

海关自拍一张~~

7-11买的防晒霜,五十倍,二十多块钱。

到达玛贝尔花园酒店已经九点了。为了方便第二天一早去曼谷,特意定在了芭提雅汽车北站附近,走路十分钟就到了。而且这个酒店设施很不错,有露天游泳池,房间很大,早餐也挺丰盛。不过离海滩挺远的,交通不是很方便。

冬阴功汤,有点辣嗓子眼儿。

泰国菜很多都放了绿咖喱,胖胖说是洗洁精味儿,大家可以选择性尝试……

TWO

第二天的早餐。早餐是包含在房费里的,是自助的形式,品种很多样。

吃完早餐以后就去坐到曼谷的大巴了。车站很近,走路就到。

保镖胖

买票的时候出了点乌龙,那里有三个窗口,分别写着艾卡迈、莫吉、另一个忘了(都有写中文),我和胖胖都不知道是啥意思,问那个工作人员她也乌拉乌拉说不明白。后来费劲心思才弄明白原来是曼谷的地名 回想起和卖票的对话“你去哪儿”“曼谷”“曼谷哪儿”“曼谷”  也是想笑。这个时候酒店的确认单又派上用场了,把曼谷酒店的地址给售票员看了以后,她会告诉你应该坐到曼谷的哪个车站。

车票长这样~108THB一个人。

大巴走高速,大约两小时就到达了曼谷艾卡迈(Ekamai)。我们在曼谷的酒店定在考山路附近,没有BTS,只能坐公交或是打车。在谷歌地图上查了公交路线。谷歌地图很好用,坐公交的话他只有泰文显示站名,上车拿给售票员看了以后,他会提醒你下车(这边的路人什么的都挺善良,我们在车站问了一个路人是否是在这个地方坐车,他上车以后还特意嘱咐售票员到站记得叫我们)在曼谷不管是走路还是公交都是依赖它导航。大约坐了四十多分钟,到达下车的地方。然后我们坐了一个TUTU,类似于三蹦子,花了50THB。

坐TUTU要谈好价格,并备好零钱。坐TUTU要谈好价格,并备好零钱。坐TUTU要谈好价格,并备好零钱。重要的事说三遍。后来有一次我们从唐人街回来,和TUTU说好150,结果到了以后我们没有零钱,给他500他只找给我们320,并说当时说好的价格是180

曼谷的破公交车,没有空调,车速很快,有时候也不会关门……如果心理素质不好建议不要乘坐……四人以上打车最划算,但得和司机说好打表(by meter)。出租车起价35THB,走很久才会跳一两块,不过堵车的话就另当别论啦。

我们在曼谷住的屋顶美景酒店挺小的,类似于民宿。总体来说较干净整洁,房间很小,好在价格并不高,所以相对划算。房费也包含早餐,种类和味道都还不错。

胖胖超喜欢吃烤吐司,每天早上四五片。

在酒店附近找了一家餐厅吃饭,看起来不起眼但是!!!又好吃又不贵!!!!

某种肉盖浇饭,50THB

黑椒牛排,100THB

菠萝饭,50THB

可乐,15THB

一顿饭总共花了215THB。胖胖说他吃得超满足。

路边找了个TUTU,80THB载我们到大皇宫。刚下TUTU,就开始了被坑第一步………………当时已经下午三点了,大皇宫三点半关门,一个穿蓝衣服类似工作人员的人过来跟我们用中文说大皇宫关门了进不去,给我们推荐更好的游览路线blabla……然后拿了个地图说,让我们坐TUTU到一个码头,然后坐船游湄南河、郑王庙blabla……几句几句就把我们绕晕了(好吧,其实是胖胖不想搭理他但是我又无法拒绝他所以才被坑了),然后一辆等在旁边的TUTU就把我们载到了一个神秘码头……到了那儿以后,另一群人就过来拉我们坐船,说900THB一个人,这时候才意识到是被坑了,不过还好没上贼船(胖胖把我拉走了)。我们走回大皇宫的路上看到陆陆续续有很多人被TUTU拉着往那个码头走……最后浪费了时间大皇宫也没去成(怪我咯)。

最好的办法就是,只要遇到有人说着中文主动靠上来跟你说这说那,就不要搭理他。

好在卧佛寺没有关门,门票100THB一个人,比大皇宫便宜了400!(其实感觉这些寺庙都差不多东西,所以去没去大皇宫也无所谓啦)

那些佛都不敢拍,因为觉得忌讳。不过都挺宏伟的,还是值得一观。进寺庙是不允许穿鞋,不允许穿背心短裤的,门口有浴袍或者沙龙,工作人员会要求衣着不得体的人(比如我)裹起来。

逛完大皇宫以后,我们按计划坐公交杀向唐人街夜市。

巨甜的小菠萝,甜的齁

超好吃的椰子冻!!!

这里简直是吃货的天堂!!!!有很多小吃,有泰国特色的,也有中国小吃。

显然瘦猴在这里迷失了自己,我们从唐人街的走了两个来回 ,瘦猴依然没有疲惫的感觉,眼睛一直盯着各种各样的食物,然而一天的舟车劳顿,我的脚趾都快磨出了水泡。在我的再三要求下,瘦猴最后买了一小盒芒果饭,依依不舍的跟我返回酒店休息 ,晚上前往考山路觅食。唐人街让我有种电影里的既视感,像民国时期的上海一样,各种各样的大金行,散发着珠光宝气的感觉

在这里 ,胖胖由衷的告诫大家,在曼谷市区。TUTU车做一两次感受一下就可以了,从经济的方面考虑(毕竟还是学生穷游,还丢了钱,这个后面说)在曼谷市区打车还是很便宜的,不然TUTU车很坑你。

回到酒店后,和瘦猴冲了澡,实在是太热了,身上都是黏黏的感觉,汗一直不停的流下来。休息了一会后。我和瘦猴决定去非常有名的考山路转一转,这里胖胖建议大家,如果喜欢酒吧夜生活的朋友可以选择住在考山路,如果喜欢安静一点晚上不是很吵的,可以选择住在附近的酒店,走路10多分钟。在考山路,有很多老外也有很多中国人,中国人 大部分都在吃饭,老外基本都是一瓶啤酒在哪里喝,除非是一对情侣,不然人手一个泰妹(泰国是禁赌 不禁黄)和瘦猴在考山路走了一会 ,从瘦猴儿的眼神里,我发现不出意外地,她又迷失了自己,啥都想吃!!!而且吃了也不胖,羡慕。瘦猴买了一袋芒果,30THB 很甜,贼甜,泰国的水果还是多好吃的,胖胖推荐。我俩找了一家路边摊就吃了起来,考山路吃的东西也不贵,但是酒有点小贵,毕竟酒吧很多,也在接受范围。

THREE

第二天一早和瘦猴起来都已经7.30了 吃了早饭过后。本计划去水上市场和铁道市场,但是看攻略后,发现很难去,大多数人都是提前定了一日游,自己出发的话 要去Victory monument坐车,要4个小时,而且据说人很多,所以我和瘦猴准备转移战场,在多方攻略的推荐在,我俩决定去一个还没有完全被中国人占领的地方-——大城  ,大城是古泰国的首都,33位君王在此地建都,距离曼谷约80km,可以坐火车前往也可以在 victory monument坐mini van ,但是火车更有情调一点,所以我们选择去坐火车前往。大城买到 阿育塔雅站(Ayuthaya)我们买的是“自来风火车”(没有空调)15THB一个人

80km的路程火车坐了将近2个小时(在天朝半个小时就到了)泰国的火车站是没有安检的,开起来火车的门都不关,后面会附上视频、在火车上睡了一会后,感觉快到了,我和瘦猴开始坐立不安,不知道应该在哪一个站下车,胖胖强烈建议大家下载谷歌地图出国,很好用,旁边的人看我们一直在讨论,就主动询问我们,虽然不会说英语,给他看了地图的泰语后,他就告诉我们这站下就可以了,等快到站的时候,列车上的乘务员就开始喊,阿育塔亚,阿育塔亚。。。。。。下车后找了一家餐馆吃了饭,从车站到古城还是有一段距离,火车站对面有租自行车或者摩托车的店家,人多也可以包TUTU车,500THB一辆。奉劝大家,没有骑过摩托车的或者骑得不怎么好的,不要选择摩托车,在泰国车流量很大,而且又是左侧通行 泰国摩托车巨多,就像南昌的电瓶车一样,横冲直撞,速度很快,从安全的角度出发还是建议不要选择摩托车。租自行车不需要提供押金,只需护照复印件。如果没有复印件就交500THB押金。租的地方会给你地图告诉怎么走,还是建议导航,我们大概骑了15分钟就到了皇宫遗址,第一眼的感觉就是这原来应该是一个雄伟壮丽的建筑群,但是被缅甸人洗劫扫荡后,变得荒凉,满目疮痍。进入遗址,除了泰国人都要买门票,50THB一人,但是也没有人检查,可以逃票,哈哈哈。

在遗迹里游玩了一个小时左右,我和胖胖打算去看看大象。大象园在谷歌地图上没有找到,只能依靠简陋的地图和边走边问。其实距离遗址是很近的,但是我们还是找了很长一段时间。就在我们东窜西窜正迷茫的时候一抬头,就看到马路上一个庞大的屁股正在过街(之前在普吉岛和妈妈坐过大象,是在一个封闭的范围里坐的,这次看见大象在马路上走,确实吓了一跳)。

怕被踩扁不敢靠近,只给胖胖拍了照片。胖胖说大象的毛挺扎人的。

看完大象以后就打算打道回府了,骑车原路返回到火车站,租车的地方可以坐MINI VAN 到Victory monument,30分钟一班,如果受不了泰国火车,可以选择坐MINI VAN。

到达火车站以后,我们打了个出租车。把考山路的泰语给他看,并告诉他By meter(打表),四五公里的路程,有点略赌,走了二十多分钟,花费71THB。

在考山路我们选择了一家有驻场歌手的Bar吃饭,唱的都是一些挺柔和的英文歌,不是动次大次。点了几个菜,又在街上买了一袋芒果、一张甜煎饼(还挺好吃,味道类似蛋烘糕)。

可爱的白米饭

椰汁很新鲜,没有添加别的东西

FOUR

第二天一早,我们就启程回芭提雅了。出于经济方面考虑,我们依然选择了公共交通去Ekamai车站。先乘坐公交车,再乘坐BTS(轻轨)。结果,万万没想到,BTS竟然比国内的地铁还贵!!!我们坐了大约五六站,两人花费84THB(合人民币13元),打车相对更加划算,而且有空调,也不用来回捣腾。

BTS有英文报站,所以不用担心下错站。

十二点左右到达芭提雅,还是在之前上车的车站。出门就有TUTU,50THB一个人,送到酒店。我们的酒店定在海边,本对这家酒店抱有很大的期望,因为定的海景房,三百多一晚,结果,房间小到侧身都很困难………………………………房间真的很坑,巨坑!!!不过还是通过落地窗看到海,而且位置在芭提雅市中心,希尔顿酒店旁边。(但房间真的太小了)并不推荐这家酒店(芭提雅静谧酒店),而且早餐不是自助,每人只有两片吐司,我把我的吐司给了胖胖一片,可是胖胖还是不够吃……于是只好多花三十铢又给他买了一份(房间坑。早餐也坑。)酒店的设施还是很齐全,屋顶有游泳池,风景还不错。

因为没有买托运,所以给家人带的手办只能去芭提雅王权免税店购买(免税店直接将货送到机场,上飞机前取货,不需托运。和以前去过的济州岛的乐天免税店一样。)免税店有很多东西可以买,店员也会说简单的中文,价格相对中国也没便宜多少。在免税店买了四百多块泰国当地产品,就准备启程去看胖胖期待已久的Tiffany人妖秀。

路边一家小店吃的泰国面,很多肉和丸子才50THB一碗,味道也不错。

在去免税店的路上看到一家卖榴莲的水果摊,比我们在曼谷看的便宜一半,100THB两大坨。我们果断买了一盒拿着边走边吃。胖胖吃的满嘴都是。

王权免税店出来会有保安问你要不要叫车,到Tiffany要300铢,太坑。我们稍走一段就看到一辆TUTU,讲价到150。(其实感觉100就能拿下)

Tiffany的票在某宝上已经买好,99RMB一个人,位置很不错。具体看秀的感觉……无法形容……建议亲自体验……………………

看完秀出来和人妖合了影,然后准备回酒店给胖胖换双鞋。走了大概二十分钟。换完鞋出来我们逛了逛希尔顿酒店的商场,HM和ZARA啥的并没有比国内便宜多少,但是有些国内没有的牌子。还有曼联和巴萨的官方专营店,比国内便宜些。

逛完出来,我们走到了热闹的酒吧街觅食。这里有很多泰妹在门口搔首弄姿的迎客,几乎每一个单身老外都带着一个娇小的黑泰妹。

这里的酒吧和考山路的柔和不同,酒吧里都是一些摇滚乐队,动次大次的唱着很嗨的歌。纵观整个酒吧,除了我和胖胖是真正意义上的一对一外,其他的都是…………你懂的。

夜晚的芭提雅才是苏醒的芭提雅,灯红酒绿直到天明。

FIVE

今天终于不用大早起来赶路,我和胖胖睡到九点起床。酒店门口有小黑可以帮定芭提雅到格兰岛一日游,加所有游乐项目一共是2000THB一个人。但是我们刚好赶上泰国的雨季,担心出海不安全,而且这几天也玩的比较累了,我和胖胖就觉得今天就呆在海边晒晒太阳,吹吹海风,在酒店的游泳池游游泳也是极好的。

早上有个不愉快的小插曲。我们早上去吃早饭的时候想着用不了多久就要回房间,所以钱什么的都没带在身上,结果吃完早饭回酒店看见清洁工在我们没有要求打扫房间的情况下在我们的房间里开始打扫了。我们想着还是给她们点小费,于是就去昨天穿的裤兜里掏,结果发现裤兜里唯一的一张1000泰铢不翼而飞,问她们她们都说没看见。我和胖胖强烈怀疑是她们拿走的,但是人家不承认我们也没办法只好认栽。建议大家把贵重物品锁在房间里的保险箱内(我们的四千人民币和护照就锁上了所以没丢),钱啊什么的一定随身携带。

建议大家不要去租摩托艇,很多攻略上都有说摩托艇会坑人。租的时候他们都很友善热情,价格也不贵几百泰铢。当你还回去的时候好戏就上演了。他们会找到一个划痕或是一块你并不知道什么时候弄得掉漆然后要求你赔偿,轻则一两万泰铢,重则四五万。你不想赔也没办法,谁让你租之前白纸黑字签了合同呢。所以即便要租,也要多留心眼,提前拍好照片什么的,免得被坑到欲哭无泪。

芭提雅的海滩说实话是真脏,比起甲米来和普吉来说差太远了(胖胖说三亚也比这儿干净),脏到我们简直无法下去…………在沙滩上走了走就果断选择回酒店游泳池泡澡了。
酒店游泳池风景挺好,人也不多,就俩老外。陪胖胖在这儿晒了一上午,我俩都成了黑泥鳅。

下午我们找酒店前台帮忙订第二天的MINI VAN到机场,结果打了几个电话也没订上。本以为只能选择包车800THB去机场了正在肉疼,结果发现亚航有专门的MINI VAN可以到乌塔堡机场,同样是250THB一个人,而且坐车的位置就在离我们住的地方很近的希尔顿门口。
晚上和胖胖去找到了明天要坐车的地方,然后陪胖胖逛了逛希尔顿,拿下了他昨天看上的皮夹克。

晚餐我们计划吃一顿海鲜,在看攻略的时候偶然看到有家华人开的红姐餐厅味道不错,没想到这家餐厅就在希尔顿的后面(Battaya night brazza旁)。价格相对海边的酒吧更便宜,比国内也便宜很多,而且菜单有中文,店员也会些简单的中文,所以很受中国人欢迎。

烤鱿鱼180THB,配上他的特制酱料,完美

蒸海鱼300THB,很新鲜,味道很不错。

给胖胖点的三只生蚝,60THB一只,直接蘸酱料生吃,胖胖吃的很欢实,我没敢吃。

第二天一整天胖胖都没有拉稀,事实证明红姐餐厅的海鲜确实很新鲜。

SIX

一大早就起来去赶大巴,在7-11买了两管皇家蜂蜜准备带回去,我们想着安检应该不会太严格,一人一管能带上去。谁知还是被没收了…………心塞……大家要买蜂蜜的话还是记得办托运吧,免得和我们一样买来送给机场了。

可爱的小方向盘,像电玩城里的赛车。

旅行结束分割线

这一次的旅行几乎看尽了泰国的千姿百态,唯一的遗憾就是好多水果没吃到。总的来说还是非常愉快的旅行,期待和胖胖的下一次旅程,希望胖胖能带我去世界各地的夜市儿让我迷失自我。

赞赞

2016-10-12 14:26

楼主准备去大皇宫还穿短裤背心嘛

2016-10-12 16:47

引用 爱旅游的小木匠 发表于 2016-10-12 16:47:09 的回复:

楼主准备去大皇宫还穿短裤背心嘛

回复爱旅游的小木匠:大皇宫有免费沙龙可以套的

2016-10-12 18:13

引用 OnWays 发表于 2016-10-12 13:34:02 的回复:

最后一张吃的有点看不懂

回复OnWays:生蚝

2016-10-12 18:13

引用 人丑就要多读书。 发表于 2016-10-12 18:13:19 的回复:

大皇宫有免费沙龙可以套的

回复人丑就要多读书。:谢谢楼主,我这下知道了,多谢多谢

2016-10-12 18:14

看完全部我发现找女票还得找英语好的啊╭(╯ε╰)╮

2016-10-12 19:32

引用 人丑就要多读书。 发表于 2016-10-12 18:13:34 的回复:

生蚝

回复人丑就要多读书。:还是生吃吗?

2016-10-15 14:35

感觉去之前应该先恶补一下当地的人文地理历史知识

2016-10-17 10:56

引用 OnWays 发表于 2016-10-15 14:35:50 的回复:

还是生吃吗?

回复OnWays:是

2016-10-20 11:51

引用 I吴心情 发表于 2016-10-20 11:51:44 的回复:

回复I吴心情:可怕

2016-10-24 14:41

我们的遭遇跟你们差不多,也是在大皇宫被个以为好心的大叔骗了,叫个TUTU带我们去了一个码头,然后超级贵的船没坐,叫司机送我们原地返回,他不送,他说这就是他家,原来他自己到家了,气死我们了,我们又只好走到大巴路拦车回去,结果来的几个司机都不会英语, 不过后来一个挂佛像的司机很友好,虽语言不通,算是带我们回了

2016-11-23 21:22

引用 ∮flotter〓 发表于 2016-11-23 21:22:47 的回复:

回复∮flotter〓:是呢 我们当时是自己跟着导航走回去的 所以那些主动靠过来说中文的人千万不能信

2016-11-24 22:57

引用 人丑就要多读书。 发表于 2016-11-24 22:57:27 的回复:

回复人丑就要多读书。:他不是说的中文,因为我们当时迷路了,正在讨论往那里走才到大皇宫,我们从考山路走出来的,其实离的很近对面过马路就是的,然后一个好心的大叔就走过来问我们有什么需要帮助的,然后我们就问了他,他就打出笔和纸写写画画告诉我们怎么玩什么的,后来就帮我们叫了个TUTU车,谁知被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