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丽江香格里拉洱海四日游

2016-10-12 12:10 134/2

云南游:
提前准备工作:
l   一嗨公司租车(公司送300元满箱油,我们选择了丽江租、丽江还车,也可以异地还车,但需要缴3元/公里的费用,我们4天总行程共计980公里)
l   预订好客栈(客栈文化也是游玩的一部分,这里建议就别追求星级酒店了),另十一期间客栈费用高于平时很多,所以错开十一还可以选择更好的客栈
行程:
l   第一天武汉飞机到丽江,打电话一嗨租车公司人员将车送到机场,然后一起去一公里附近的租车公司办理车辆交接手续
l   再自己驱车到束河古镇蔷薇花园客栈入住,晚上可在束河古镇吃饭、转悠(如果当天能选择中午到丽江的航班就更理想了,这样下午+晚上可以在古镇多转一下)
l   第二天早上在镇上再转悠、过早后9:30出发到香格里拉,途经长江第一弯、虎跳峡等景点,下车游玩,下午3点左右到香格里拉康巴七林客栈,在客栈打听好线路后玩纳帕海草原和松赞寺(这一趟由于客栈说只要50元就可以全程跟送我们,就没有自己开车),晚上月光广场和著名的转经筒(提示18:40之前到月光广场的话,欣赏落日晚霞非常漂亮),在古城晩饭后再回客栈
l   第三天7:30出发,半小时内可到普达措湿地公园,一个完整上午游玩普达措湿地公园(约3-4小时),下午开往大理洱海(这个路程约有5个多小时),中途找地方午饭,我们选择在洱海西海岸的晨帆海景客栈,这样到达洱海后去客栈的沿路都可以观赏洱海日落,边开边玩,入住客栈后附近晚饭(务必海景,不在黄金周的话还可以有更多海景客栈选择)
l   第四天早上出发,我们选择了顺时针方向的环海西路,前一程路基本亲密沿海,随时下车游玩(其实出发前可以安排洱海晨泳,这是我们始料未及的小遗憾),其中途径洱海月湿地公园很值得去,接着就是时不时穿行在美丽的白族小村庄(其间解决午餐),间或因为修路行驶在离海有一定距离的公路上,但总方向还是环海西路,路上风景无限好(花海、洱海),逐渐驶到环海东路,开往双廊,但十一期间双廊不让进私家车,要进去则停在停车场再坐专门的观光车进去,我们就没有下到双廓里面(以前我去过,且这次整圈环海已经很尽兴了),于是只在公路上的双廊观景台欣赏后结束了洱海之旅,折返到邓川入口上高速赶往丽江,晚宿在古城外面、北门附近能停车的客栈,晚上步行到丽江古城逛后晚饭(因为丽江古城里面不让进私家车,如果要住在里面就只能将车停在外面停车场,手拖行李进去)
l   第五天原计划上玉龙雪山,但十一期间爆满,据说要等几个小时缆车,旦这个季节也没有什么雪,我们就临时改玩上午拉市海、下午白沙古镇,傍晚赶往机场,8:20飞机回武汉
l   拉市海是湿地公园,主要项目是骑马和划船加观风景,但因为太阳太晒,我们没有选择骑马和划船,而是自驾那里后,徒步在风景栈道上,风景反而更美也更随意,我们一直应幸这个选择
l   网上介绍说白沙古镇是 20年前的丽江古镇,这次我们去了,还真是当地人住在里面,没有被完全开发成商业,很是安静悠闲,还可以近距离观看玉龙雪山,喜欢体会慢节奏生活的人可以去
l   由于这次我是临时决定去,受局限只能10月4日回来,其间我们没有选择去大理古城和丽江古城里面转悠,一是因为我去年去过了,二是十一期间人山人海,大厨一看就不喜欢,硬是不进去凑热闹,于是选择了人少的线路和景点,其实更理想的是再多玩2、3天:
l   多分配半天到束河古镇,毕竟是著名古镇,应该值得多玩一下,与白沙古镇二选一吧
l   多半天分配给洱海双廊里面深度游,有杨丽萍的著名别墅、风情岛等,也有很多海景漂亮客栈,也就是在洱海可以再住一晚
l   分配一天去玉龙雪山(去年10月底去时已经有很多雪了,风景也很美)

未完待续哈哈!

2016-10-12 18:32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