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疯狂追逐

2016-10-12 12:17 713/9
  • 出发时间/2016-09-27

前记

事情是这样的,某个月份我问我的闺蜜儿,今年我们想去哪里玩,然后她说了一句:斯里兰卡吧,我问为什么?她说听说挺美的。然后我们的目的地就定了斯里兰卡

然后就随便问了几个朋友,瞬间就组成五人队,分别是一对夫妻+三个灯泡
PS:两个灯泡都是美女

最终敲定旅游时间2016.9.27-2016.10.9

花费

哈哈哈
我觉得大家就是最关心这个了,所以我写在前头了
每一天的花费,我都用便签记录下来了。
首先贴一个出发前的预算规划

大概是则样子,然后接下来是每天的花费

这是公共部分的花费,总计只是大概算了一下, 人均6700左右(包括前期的机票,保险之类的),还有就是个人的花费部分,我也是另外算的。

我们有一些门票太贵,那时候公用经费不够,就是算个人的,所以下面还有一张图是个人消费,大家可以参考一下。

公共花费+个人花费都没超过我们预期的花费,哈哈,但是后来去转机的时候,刷了很多护肤品,哈哈哈哈,这仅供参考哈,大家自行规划啦。

路线

我觉得啊,去一个地方玩,首先定好一个大的路线,其他都好说,一步一步来,很快就搞定行程了。
差点忘记了,斯里兰卡境内时区比国内北京时间慢2.5个小时,所以去程好像多了2.5个小时,哈哈哈
2016.9.27凌晨飞吉隆坡
2016.9.28早上在吉隆坡转机飞科伦坡
2016.9.28早上10:30到达科伦坡机场,下午去大象孤儿院,晚上宿狮子岩附近
2016.9.29早上爬狮子岩,下午去康提(路程3小时左右),到了逛康提,晚上宿康提
2016.9.30早上逛康提,遇到当地儿童节,中午出发茶厂(路程2小时左右),沿途会经过各大茶厂(去到macwoods记得买茶叶,过了这里我再也没看到有这牌子的茶叶卖了,它都是五盒一起卖的,可以选择BOP,适合用来泡奶茶的,OP就是完整茶叶,具体看这个链接,一篇介绍斯里兰卡茶叶的文章http://fashion.sina.cn/l/ts/2015-10-12/detail-ifxirmpz8174395.d.html?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晚上宿努瓦
2016.10.1早上出发霍顿平原(路程1.5小时),下午出发乌达公园附近(路程4小时),晚上宿乌达
2016.10.2早上去乌达公园看动物,下午出发米瑞沙(路程2.5小时),晚上宿米瑞沙
2016.10.3早上出发加勒(路程2小时),下午逛加勒古城,晚上宿乌纳瓦海滩附近
2016.10.4早上逛加勒,下午出发本托(路程1小时),晚上宿本托
2016.10.5早上在酒店潇洒,下午出发黑卡瓦(路程1小时),晚上宿黑卡瓦
2016.10.6早上出发科伦坡,坐小火车,中午去逛科伦坡商场,下午出发尼甘布(路程1小时),晚上宿尼甘布
2016.10.7早上出发科伦坡机场,飞吉隆坡,晚上逛双子塔,晚上宿吉隆坡
2016.10.8早上出发吉隆坡机场,飞澳门,晚上宿澳门
2016.10.9下午回广州

大致行程就是这样子了,下面就行程给大家一些意见吧。
我觉得努瓦这个城市很好,风景很美,觉得可以留两天,我们的行程海边太多了,建议海边的话可以删减一天,在米瑞沙,加勒各住一晚就好了

有一点我们非常不满意的是,其实斯里兰卡境内还有一个叫亚拉公园的,这个公园才比较多动物看,但是由于我们的包车代理公司跟我们说亚拉国庆不开门,所以就没去,其实后来发现只是部分园区关闭,有很多小伙伴去了还是看到很多动物,所以我建议大家还是选择去亚拉公园比较好。

暂时想到这么多,后续想到再补充......

签证

斯里兰卡签证有两种,ETA(电子签证),落地签(不推荐)
办理方式:
1、自己上斯里兰卡签证办理网站(需要翻墙,用外币卡付款),费用USD35
2、上X宝找代理
3、上各大旅行平台找代理

我们选择的是上蚂蜂窝办理的,因为某日有驴友发现蚂蜂窝有砍价活动,价钱是人民币200,比自己翻墙办理还划算,不用考虑直接办!

把资料都发给代理后,代理办理完了就直接把结果发到我们的邮箱,直接打印出来就可以用了,记得打印多几份备用。

提示:
出国玩,必须持有护照+签证(除非目的地是免签或是可以办理落地签)

吉隆坡办理过境签攻略
准备资料:护照、飞往第三国的机票/登机牌、第三国签证(除非落地签/免签)

去到吉隆坡机场,下飞机后,一直走找到出境的地方,然后选择transit的柜台,拿着资料直接去排队就行了;官方资料显示是必须距离下次飞行3小时才能办理,本人亲测1小时也行,不过保险起见,如果选择出境转机的孩童们还是预留3个小时以上的转机时间吧。

保险

每次出行,旅游保险是必备的,这次也不例外,一般我喜欢在平台上买,这次选择安联的东南亚计划,其实有很多选择,大家可以留意不同的条款。推荐一个平台,有兴趣的孩童自己去看看吧,http://www.zhongmin.cn/Travel/Product/travel703-18d10.html(中民保险网)

大交通篇

为什么名字叫大交通篇,就想加个大字,哈哈哈哈,好了下面正式进入正文,请认真注意看。

机票
毕业两年了,一直习惯以穷游的方式出行,所以一直选择亚航。这次也不例外,因为看了很多关于机票的攻略,最终选择亚航,因为便宜!!!
亚航每年都是有四次大促,而事实证明大促的票是非常容易买的,虽然这次我们不是在大促期间买的票,但是也相对便宜了。关于亚航攻略,大家就上各种X度搜索吧!
回到我们这里,因为想省在机票上,所以都是要去吉隆坡转机,这次机票花费人均:人民币1900
一共坐四次飞机(哈哈哈哈,想着很划算,其实坐到想吐,没办法,穷游)
去程
第一程:2016.9.28   01:30AM      广州白云机场----吉隆坡国际机场
第二程:2016.9.28   8:30AM          吉隆坡国际机场----科伦坡机场

回程
第一程:2016.10.7  10:30AM        科伦坡机场----吉隆坡国际机场
第二程:2016.10.8   10:30AM        吉隆坡国际机场----澳门国际机场

本来我们订了10.8下午的航班,后来亚航因为机场管制的原因把航班提前了,只能早早又奔机场。

第一天出发的时候就出现了几个小插曲:
1、白云机场不承认网上值机的,SO小伙伴们去白云机场坐飞机记得提前去,要到柜台去办理check  in
2、在安检的时候被要求开箱,因为很多液体,护肤品之类的,瓶子大于100ml的都要扔掉,不管你里面装多少,提示大家关于这点的要上网搜清楚
3、登机前有小伙伴被抽中行李要去托运(虽然是免费,但是由于我们的机票是联程,所以很麻烦,下面会讲解为什么?)

首先讲讲签证这东西
入境某个国家或者地方需要的证明,是那个国家或地方提供的

过境签
我目的地是斯里兰卡,但是需要在马来西亚转机,那么如果我需要入境马来西亚就必须持有马来西亚签证或者办理马来西亚过境签(前提马来西亚允许办理过境签)

机票联程
买的时候是一起买的,就是航空公司是打包一起卖的,联程机票可以不入境,直接走转机通道,关于具体哪些国家可以这样做,要自己去搜索清楚资料

机票非联程
买的时候是分开买的,航空公司没有打包一起出来卖的那种。非联程是要出境然后再入境的(也听过不用出境的,具体看机场的情况吧,我也不能完全确认,所以最好持有签证,或者是那个国家可以办理过境签)

行李
首先,你可以选择托运,如果你买的联程机票,那么托运的时候直接说行李挂到最终目的地就行了;如果不托运,就是我们那种小插曲,当我的伙伴很开心地告诉我免费托运的时候,我想杀了她的心都有,因为我们买的是联程机票,又没有马来西亚签证,距离下一趟飞的时间只要1个小时!!!提示:拿托运的行李是必须出境的,所以要持有签证或者是过境签。
马来西亚过境签非常简单,只需提供护照,去往第三方国家的机票,排队去给资料就行了。那天我和另外一个小伙伴在机场里飞奔着出境,拿行李,再入境,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幸好完美解决了。

提示
各大航空公司的免费带上飞机的行李规定,出发前记住要查清楚,不然去到机场会非常狼狈。遇到各种突然事件记得千万冷静,淡定,完事好解决。

吉隆坡转机通道
事前打印好下一程机票/或者在网上值机,把登机牌打印出来,如果都没有,下飞机后找到transfer转机标志(是绿色一个小人两遍有飞机的符号的标志),国内转机就去国内方向,国外就去国外方向,记得国内转机是一定要有马来西亚签证的,就是如果你要去沙巴,就必须有马来西亚签证哦。去到柜台给打印出来的机票给工作人员,如果没打印则给手机上的确认信就好了。

小交通篇

斯里兰卡境内交通工具主要有:
火车、tutu、空调汽车、无空调汽车、11路车(步行)、包车

因为很多原因我们最终选择包车
证明是没错的,方便,快捷,舒服!!!

我们找的代理公司是在蚂蜂窝看游记的时候找到的,事实证明,还可以,但不是完美!
我们的司机还不错,80%推荐,那么这里就浓重推荐我们的司机
他叫MR.T
英文名tissa
性格外向、幽默、爱说话、会聊天、主动热情、细腻、会关心人
tissa是个有故事的司机,他说他想自己跳出来接生意,所以我说我们会帮你的,等我回家就在网上帮你宣传,所以大家想了解更多的细节,就加他WeChat吧0094778455022,加的时候注明:srilanka car rental,或者加我的微信咨询也行,mywechat:450609591,自个儿好好跟tissa沟通就行了,有啥问题直接了当问他!tissa的收费会相对低一点,因为只是小小生意的开始,也祝愿他可以马到功成吧!

言归正传,我们在斯里兰卡境内10天包车的费用是这样的,首款人民币800,尾款USD390,外加USD90小费给司机(代理公司的人说不明文规定都给小费,司机们的收入来源主要靠这小费的了),这个价钱包括油费,司机住宿,司机吃饭(全程都是和我们一起吃饭,我们给的,这样正常,分开吃好像很奇怪),然后这总计5人平分,分下来也不是很贵,但是我询问过只有两个人出行的小伙伴们,他们也是差不多这个价钱,所以还是3,4人以上比较划算,实在不行就找约伴吧!

其他交通
1、我们在斯里兰卡境内坐了一次火车,5个人加起来才斯里兰卡卢比75,车程大概20分钟
2、尼甘布科伦坡机场,USD10,在民宿订的
3、吉隆坡机场到双子塔,我们选择订了酒店的包车,酒店是在Airbnb上订的,非常推荐, 住宿篇会介绍,包车费用300RM(往返机场),后来我们晚上逛街的时候在Uber上叫了一辆车,认识一个司机,那个司机人非常好,他的收费只是170RM(往返机场),下回有兴趣的孩童,我可以写个电话号码给你们哟!
4、澳门广州,因为行李是在太多了选择打的去关口,然后坐中港澳的大巴回广州,票价人民币75

下图就是我们的帅气司机tissa啦,还有他的爱车,大伙有兴趣的可以直接加他微信吧0094778455022

住宿篇

住宿预订平台:
booking、agoda、airbnb、X宝、各种。。。。

住宿可谓是可影响一次旅行的心情的
本次旅行的住宿全部在booking上预订(除了吉隆坡住宿在airbnb上订),大部分是去到再给钱的,有部分需要信用卡信息(外币卡),找房子的时候要看清楚评价,各种资料,现在网上盗刷的好多,大家记得要保管好自己的信用卡资料。

2016.9.28晚    宿狮子
斯吉利岩石边民宿      一间双人房+一间三人房+早餐   449CNY+11%(税费)
民宿离狮子岩很近,去狮子岩那条路一路都是住宿,这个民宿进去的路很黑很恐怖,建议有包车才选择,但是里面很干净,很惬意,房间的热水超级大(斯里兰卡境内电力不稳定,水都不稳定,所以热水充足的请请好好珍惜),房间很干净,非常推荐,房东人非常nice,早餐也不错

2016.9.29     宿康提
康提休闲花园民宿    一间双人房+一间三人房+早餐    499CNY+11%(税费)+3%(税费)
民宿离康提湖有20分钟步行路程,房间很大,但是热水不行,不是很推荐这家

2016.9.30     宿努瓦
海蒂之家      一间双人房+一间三人房+早餐     593CNY
极力推荐的一家,超级无敌漂亮,房子门口都是很美丽的花儿,房东很喜欢中国,客厅里都是中国的物品,设计的非常好,唯一一点不好就是热水不行,这是通病,建议大家都来体验这一家,PS三人房比双人房好多了,三人房的床和被子都很暖,双人房的还不太行,民宿只有几间房,现在在建新的部分,所以大家还是可以期待一下的。就在格雷湖的附近,步行路程5分钟,非常推荐。

2016.10.1    宿乌达
尼尔迪亚曼卡野生度假酒店    一间双人房+一间三人房    959CNY+10%(税费)  早餐USD7一位,没多少吃的选择,很一般
酒店就在乌达公园附近,提供乌达公园租jeep(去公园必须租jeep,门票在公园前自己去买),是一家正规个的酒店,提供司机房,还行吧,挺干净的,服务非常好,晚上点了一份三明治也不错,就是价格偏贵一点。

2016.10.2   宿米瑞沙
普拉文迪宾馆     两间双人房+早餐  409CNY+12%(税费)
这家就不推荐了,女房东就是那种专门坑钱的感觉,booking评分看还是不错,建议大家别去。米瑞沙还是很多好的酒店的,只是我们选了不好的,大家可以认真去看看,建议大家去坦加勒玩一天,那里的海比较漂亮,米瑞沙的话就米瑞沙海滩比较好,另外一个海滩不推荐。

2016.10.3  宿乌纳海滩附近
帕丽莎丹丽安旅馆    一间双人房+一间三人房   409CNY+12%(税费) 早餐USD4
房东人很好,他女儿刚刚生了一个小baby,非常可爱。房间很干净,热水非常充足,民宿外面那条路一路走去乌纳海滩,沿途很多清吧,饭店,住宿地方,挺不错的一个地方,推荐。

2016.10.4   宿本托
西纳蒙本托特海滩酒店     一间双人房+一间三人房   606CNY+796CNY+29.1%(税费)  早餐USD27,极力不推荐早餐,贵死没东西吃
这是我们本次旅程中最贵的一家酒店,估计是当地的4星级别吧,提供司机房,酒店挺美的,我们就想豪华一次,看中它的游泳池,结果不失所望,酒店就在本托河和海边的中间,酒店内有个很大的草坪休闲区,那里很多小松鼠,跑来跑去,所以晚上的时候要锁好门,还看到一条很大的蜥蜴,2米吧,不过这个在斯里兰卡境内很容易看到,大家看到不要靠近就好了。

2016.10.5   宿黑卡瓦
芬兰卡酒店     一间双人房+一间三人房     506CNY   早餐另外算,也不推荐
房东以前也是个司机,后来赚了钱搞了这个民宿,所以对司机们都很好,免费提供司机住宿。那天下午我们司机带我们去一家专门卖蟹的地方买蟹,第一次买蟹跑到民居那里去买,哈哈哈,觉得搞笑,那蟹很新鲜,买完所有东西后去民宿那里煮饭,不得不说,民宿的厨房实在太简易了,所以不推荐,那里都只有平板锅,我们实在用不习惯,而且又没有酱油,硬生生地把东西煮熟后,只吃了一部分,简直浪费。不过那蟹真是划算,买了5个大的,花了人民币150左右。

2016.10.6   宿尼甘布
花园弄公寓    一间双人房+一间三人房      609CNY+11%(税费)  早餐另算,还行吧,只是工人迟到,搞得时间很赶
民宿老板一家都很好人,他们是在附近住的,这个房子几个房间都是出租的,房子看起来很像别墅,里面也很干净,只是热水不太够,每个房间几乎都有厨具,厨房,离附近逛街的地方也很近。

2016.10.7   宿吉隆坡
the   face   酒店公寓    非常推荐,一个公寓里面两个房间,一个客厅大概70平方,还有厨房厨具,所有东西电器一应俱全,15分钟步行路程到双子塔,极力推荐。

2016.10.8   宿澳门
澳门之家     双人房   CNY455
平时只要350左右,由于临近重阳节,so贵了,房间很小,但是所有东西都俱全,挺不错的

住宿大概就是这样子,全程住宿花费人均大概人民币1400,还不错,所有房间都有空调的,去斯里兰卡一定要住空调房,不然会热到睡不着。

安全问题:
睡觉前要用桌子顶住房门口,贵重物品一定要随身携带,听包车群的人说,很多都在酒店被偷钱,卡,我们这次就没有这种意外,因为贵重物品都是随身携带的。

饮食篇

即使找到不喜欢的也不会觉得不爽
我们每次都会在猫途鹰和大众点评上找的
这里推荐几家不错的
康提,皇后酒店附近的一家商场最顶楼的自助餐厅
努瓦,Q  Restaurant
美蕊莎,选择在美蕊莎海滩上的那些,喜马拉雅中国餐馆
加勒,星什么面馆的

大概就是这样子了,大伙可以多去留意评论之类的。

出发前需要准备的各种东西

护照
签证、收到邮件后打印2份或者3份
机票,收到邮件后打印2份(去之前最好买好来回机票,有些地方要提供回程机票才放行的哦)
酒店确认信,各打印一份
银行卡,最好去开一张银行卡,每天境外第一笔取现免手续费,斯里兰卡柜员机取现限额5W卢比,记得有银联标记的才可以哦,最常用的是commcial  bank
各种衣服、包包、化妆品、护肤品、药品、帽子......记得注意我们会经过一个只有16度的城市努瓦,所以要带一件薄薄的羽绒,而且一般第二天都会去霍顿平原徒步,早起的时候非常冷。
各种充电器、充电线、转换插头、风筒、相机、手机
一点点现金,大概CNY200

好了,本次我们的摄影器材是佳能6D+17-40  4.0  +IPHONE+MIPHONE
我们是去到机场提现5W,然后去到每个城市都提取一次钱,很多地方都有柜员机的,莫慌,想提的时候提前跟司机数就行了。

出国必备APP
谷歌地图(有网络的时候下载好当地地图,没网络的时候也可以用起来,只是不能导航)
汇率兑换(随时随地看价格)
有道词典(翻译必备)
mix、Instagram、instasize......(修图软件,你懂的)
记账软件(记录好每天的花费)
有待补充。。。。

注意事项

自从2014年开始去斯里兰卡玩的人越来越多,人多了,危险也多,出发前大家要了解好各种安全事项哦。

斯里兰卡是个淳朴的国家,衣着方便尽量不要过于暴露,避免被人用奇怪的眼光看着以外,还能防晒,哈哈哈。在境内进入那些寺庙等的庄严的地方也是不能露脚露手臂的,有些还要脱鞋子,因此准备一双厚袜子是必须的。

组队的时候最好是带个男同伴出行,安全之外还能做做苦力,哈哈哈,斯里兰卡一般6点就开始天黑了,大多数商店9点前会关门了,晚上不要单独外出,最好是别玩到那么晚啦哈。

打TUTU车的时候要问清楚价钱,而且要准备好散钱,听说很多被坑的例子了。

贵重物品要随身携带,注意不要放到酒店里,晚上睡觉时用桌子椅子顶着房门口,遇到危险一定要大声呼喊。

坐火车的时候,很多人都会挂火车,一定要切记注意安全,不要为了自拍而去做危险动作,刚从兰卡回来就听到一个姑娘因为挂火车而掉下火车了,真是可惜。

坐汽车的时候注意保护好自己和自己的物品,一般的汽车都是没有空调的,可能充斥着各种味道,要坐的孩童就做好准备了。

兰卡的米饭真的不是一般的难吃,去吃饭的时候可以在各种平台上看看推荐的餐厅,还是有很多可口的西餐的,去到饭店觉得问清楚服务费各种费怎么收,不然吃完才说贵,那就谁也救不了你了。

兰卡的蚂蚁真是够毒够大的,所以看到很大的蚂蚁就赶快走了,别被咬到了,不然又痒又痛。还要准备一些止痒止痛的药物。

兰卡境内一般大型的酒店,饭店都是需要给小费的,也不是说必须给,看个人心情了,因为他们的工资都是非常低的,所以我们一般会给个1美金小费的,大家自己看着办哈。

去海边浮潜一定要带件全身泳衣,不然超级容易被礁石刮到脚的,不要独自下海,不要在不允许的区域里下海,因为印度洋的浪不是盖的,真的是超级无敌大大大。

终于可以开始玩的记录了

2016.9.27出发

9.27下班直奔白云机场

白云机场不承认网上值机,所以大家提前到达去柜台办理值机托运哦。

第一次在白云机场出境,有几个小插曲。
首先行李箱里太多液体,被要求开箱,大家记得不要带超过100ml的瓶子,无论你里面剩多少都会被没收的,最好把所有液体放到一个袋子里,箱子里的衣服都用密封袋装着,不然开箱的时候就尴尬了。

第二个小插曲,临上飞机前,在登机口的航空服务人员居然要说我们行李看上去好像很重,要求我们托运,碰巧是抽到我们那两个第一次出国什么都不懂的小伙伴,那时候我和另外一个小伙伴已经上了飞机,结果他们回来还很开心说免费给他们托运,我就开始担心了,一直跟机组人员沟通,后来发现,行李只托运到中转站吉隆坡,这下子麻烦了,拿行李必须是要入境的,我们又没有马来西亚签证,幸好马来西亚可以办理过境签,只好等到了吉隆坡再看着办。

2016.9.28

吉隆坡机场--科伦坡机场--大象孤儿院--宿狮子岩附近

在飞机上折腾了一晚上,凌晨5点终于到吉隆坡了,下了飞机,马上跑到入境柜台,看着长长的队伍,很是担心,于是跟每个人说我们赶时间之类的,冲到队伍的最前面,把资料递交给工作人员,5分钟搞定,跑到外面行李带那里找行李,先找到自己的航班号,然后再找到自己的行李,拿着行李又奔着出发厅去了。幸好最后赶得及,小伙伴们在安检入口等候着我们,虽说是插曲,最终完美解决。

8点钟登上飞往科伦坡的飞机,当地时间9:30到达科伦坡机场,科伦坡机场非常小,跟着人流走到入境柜台,填写好入境卡,把护照,ETA,入境卡递交给工作人员就行了,有的会问你来玩几天啊,几个人来啊,直接说就行了。出发前在网上搜索了入境卡怎么填,也放在这里安利一下大家吧。

顺利入境后,直奔机场出口,去到出口先找到我们司机,我们早告诉我们的司机我们的航班到达时间,他和另外一个同事早早已经在机场出口等着了,举着牌子,写着我们英文拼音名字,穿着黑色的制服等着我们,那时候居然忘记拍照了,不该不该。互相介绍完之后就去机场出口那里的提款机提款了。

提款攻略,拿着自己的银联卡,找到commercial  bank,把卡插进去,输入密码,按enter,选择英文,然后选择右边第一个(记得是crash,现金的意思),然后再选择saving(储蓄账户的意思),这个顺序不知道是不是反了,反正大概是这样子了。记得一次最多提取5W斯里兰卡货币,其他国家就要自己去问问咯(因为华夏每天第一笔都是免手续费

好了,拿完钱,就去停车场,坐上我们的包车出发了。去停车场的时候,遇到几个当地人,一直想帮我们拉行李,不要理会这些人,都是些讨小费的人,一直跟着自己的伙伴走,不理他们就行了。

坐上我们的包车,是一辆面包车,我们五个人坐着,还可以空两个位置出来,肆无忌惮地各种葛优躺。

在去大象孤儿院的路上,我们叫司机找个超市让我们买点水啊,零食之类的,兰卡有个好处,商品都上在出厂的时候都会标上了价格,所以如果你觉得那个店卖贵了,你就可以不买咯。去到一家小小的超市后,扫完货,出发找吃的餐厅。

一路上遇到很多放学的学生们,都是统一穿着白色的衣服,他们都很喜欢跟外国人sayhi,每个人脸上都是羞涩羞涩的,好年轻的气息啊,哈哈哈。

大象孤儿院

奔波了大概2个小时,我们终于到了大象孤儿院,说真的,大象孤儿院,不是很推荐,首先门票贵,第二里面的大象都是被绑住的,不知道是因为要驯服它们,还是怎样,其实大象在兰卡境内是做奴隶的,因为数量实在太多了,想想觉得有些可怜。大象孤儿院门票rs2500(rs是斯里兰卡卢比哦),下图就是买大象孤儿院门票的对面啦。

如果想去的孩童们,要赶在大象洗澡前去,不然就更不划算了。洗澡时间提前上网搜搜吧。我也忘记啦

这里就是大象洗澡的地方,它们的脚都是被铁链锁住的。

这个小可爱,一直往我们的方向走,工作人员很残忍地赶了它回去。看它渴望自由的眼神。

这张大伙的表情都很搞笑,哈哈

当地的学生非常热情,他们见到我们都会主动说hello,hi,但是依然羞答答,我们说和他们一起拍照,他们都像见到领导人一样,一直挤过来,生怕自己没入镜,哈哈,好可爱

看完大象大概都下午3点多了,本来计划是去爬狮子岩了,司机说没时间了,然后行程改到明天早上,大象孤儿院到狮子岩大概需要3个小时,一路上走走停停,到狮子岩的时候已经天黑了。

第一天晚上就住在狮子岩的附近,旅馆的照片没拍到,大家想看的话去booking搜索看看,去到现场不会有太多的差异,只是建议没包车的话就别订那一家了,因为走进去的路是在太黑了。

狮子岩

第二天,房东准备好早餐,吃个美美的早餐就出发狮子岩,大概5分钟路程。

传说狮子岩.......历史就自己去看了哈,哈哈哈。
狮子岩确实值得一去,上面的风景很很很美丽,狮子岩门票rs4360,是整趟旅行最贵的一张门票,进去了才觉得值了。
前方高能,从狮子岩入口到狮子岩石头下,步行时间15分钟,我们拍照拍了差不多两个小时,哈哈哈,真是疯狂,暴走1小时,拍照3小时。

下面就晒晒我们的美照啦。

这里的猴子都有发型的,看上去真像是有人帮它剪的,哈哈

我们的团队的小夫妻,真是虐死狗啊

狮子岩大概可以玩3个小时,我们足足玩了4个小时,在走到山脚下,遇到司机,司机还笑我们了,说老远看到我们在拍照,哈哈

走上去先要上旋转楼梯去看一个壁画的楼梯,然后再下旋转楼梯,才开始真正的上山,山上很多专门去扶人拿小费的人,各位孩童注意了。

走完旋转楼梯后,真正开始上山的路了,楼梯很陡,大家一定要注意安全哟。

走完一堆楼梯后就到了这个平台,这里可以看到狮子的脚,在这休息一会,爬10分钟左右就可以到顶部了。

提醒一下大家,山上风超级大,带了帽子的围巾的,注意别被吹走了哦

终于登顶了,景色美得不要不要的。

每个小伙伴都是2米长腿视感

哈哈哈,这就是楼主了,好一张装逼的照片

山顶的风光真是无限好,拍了很多好看的照片,全部都没经过后期就放上来了,感觉可以啊。拍完了下山,休息一下出发下一个目的地了。

逛完狮子岩,我们就在路上找了一家餐厅吃饭,是那种自助餐,人均rs750,对司机是免费的,估计是司机为了这个带我们去的吧,所以对于吃的方面,觉得大家还是自己选比较好,无论好吃与否都是自己选的,心里也踏实一点。

午餐过后直奔康提了,从狮子岩去康提大概需要3个小时吧,一路上睡睡醒醒。临近傍晚到了康提,去逛了佛牙寺,佛牙寺不能穿短袖短裤进入,有一个小伙伴穿了一条洞洞裤,结果也不能进,大家看着办了。

康提佛牙寺

佛牙寺门口很多这种花卖,rs100一盘,买了带进去,放到佛牙寺里面的桌子上,进去了你就知道要放哪里了。掉在地上的花就不能再捡起来拿进去放了,只能选择扔了。

佛牙寺必须拖鞋进去,寺庙门口买票那里有寄存鞋子的地方,rs50一双,佛牙寺门票rs1500,晚上8点以后免费。傍晚的时候依然很多人,很多当地人来祈祷。一切都显得多么宁静。

逛完佛牙寺,司机带我们去当地一个挺大的商场,在皇后酒店的附近,那里有一个类似自助服务的餐厅,进去的时候给你一张卡,你就在里面点自己喜欢的食物,工作人员给你刷卡,吃完去结账就行了。味道很不错,终于不用吃斯里兰卡的米饭的。

吃完饭,饱饱的,很满足,逛了一下楼下的超市,感觉在兰卡境内第一次看到这么高大上的超市,康提真是大城市来的,哈哈。然后就回民宿啦,这个民宿照片上看不错,但是房间里有点不喜欢,特别是那个门,居然是从外面插卡就可以撬开,真是醉了。

2016.9.30

这是第二天早上拍的民宿照片,外部环境还不错,早餐也是不错的,房东人很好。
我们和司机约好早上十点见,8点多我们就出发去康提城里逛逛,叫房东帮忙叫了两辆tutu,rs250一辆,车程10分钟。

坐tutu去康提湖附近的时候,遇到一群小朋友在街上游行,原来那天是斯里兰卡的儿童节,看着他们觉得好可爱,他们都主动跟我们sayhello,其实他们都听不懂英文,只会说hello,或者what's  your  name?

我们忍不住在那里跟随着他们走了好久,拍了好久,可以体验到当地的特色,觉得很幸运,这才是去到一个国家的真正好玩之处。

康提城其实并不是很大,我们都不是很喜欢康提湖,因为那里很多乌鸦,很多乌鸦屎,很臭,但是乌鸦在当地是一种神鸟,人们都很崇拜尊敬它,所以看到乌鸦,千万不要去伤害它们,或者去吓它们,不然你会很危险的。

康提是个文化之都,在去之前大家都说很美,但是我们去了之后没觉得特别美的感觉,哈哈哈,可能我们要求高吧,但是确实是个大城市,有着古老的魅力,大家可以选择在康提闲逛多几个小时,感受一下文化之都的魅力,买丽莎也最好在康提买,比较多选择之外,还能砍价砍得挺满意,虽然我们这次没买,后来就有一点点后悔了。

好了,我们要离开康提,开始出发高山小镇努瓦了,路上会经过很多的茶厂,康提去努瓦大概需要2小时路程,一路都是山路十八弯,所以晕车的朋友们请准备好药物,各种止晕的东西,连我这个不晕车的人都觉得晕,可想而知。。。

去到一个平台,看到卖彩票的人儿,司机叫我们选了几张,他说中了就可以环游世界,哈哈哈。一张大概rs20,大家有兴趣的也可以买几张玩玩哦。

进入高山小镇之后,温度慢慢开始降低了,真想不到位于赤道的斯里兰卡境内也有一个16度的城市。建议大家出发前把厚的那件衣服拿出来了。下车的时候大概可以穿了。

这是去到一个r开头的茶厂,具体名字我忘了,这家是我见过最贵的一家茶厂,大家适当买一点试试吧,口感还不错的。好像在外面也没看到过这家的茶叶了。

努瓦的一个特点就是,当地的人花艺都特别好,路上,家门口,湖边的花都是种得非常好看的

楼主又来装逼了,哈哈哈

macwoods

开了大概1个小时,终于到macwoods啦,是斯里兰卡最大的茶厂,这里的茶叶很出名,在这里可以免费品尝红茶,再买一件cake(大概rs80),味道很不错,大家试过再买茶叶也不迟,提醒一下,过了这个茶厂,外面没有这茶厂的茶叶卖了(走了那么多家超市我们都没看到,唯一在康提的超市里看过,所以大家想买就把握好机会了),我们看到的中国人都是一箱一箱买的, 真是厉害,难怪这里的人说中国人很有钱,哈哈哈

来到这里的时候,已经冷到发抖了,看嘴唇到白了,大家记得来的那天最好穿长裤了。

我们去的那天刚好下雨,不知道是不是这个原因,天气好冷,拍完照,进去喝杯热茶,吃个点心,真是舒服,还没去之前以为喝茶的地方很大,原来是个很小的地方,隔壁就是卖茶叶的,大家喝完茶可以去逛逛,里面都是5盒一起卖的,那种是最好卖的,买之前可以查查各种类别分别是啥,我只记得op是完整茶叶,bop是茶碎,里面也有样板的,问问工作人员就行了,很多都会说中文“茶叶”,哈哈,好厉害。

逛完茶厂之后,就直奔镇上了,首先入镇必经之地就是粉红邮局,我们5点到小镇,居然在邮局里浪了一个多小时,出来的时候,天已经黑了。下车前已经把毛衣穿好了,有点后悔没带薄羽绒

这两位170的姐姐,简直秒杀我们165的身高,腿长视感2米

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收到来自斯里兰卡的明信片

粉红邮局附近有个小市场,那里有公厕,有很多小店铺,我们买了一些水果和零食

这就是我们订的海蒂之家,这家真的无敌推荐,民宿门口种满了花,很美,但是我们去到天已经黑了,没能拍到,第二天5点又要出发霍顿平原,所以无缘拍摄了,所以强烈要求大家在这个小镇待两天吧。

这是三人房,我们同行的一对夫妻的双人房,绝对比我们的差呢。所以建议大家订三人房吧,有两张床,都有两张暖暖的被子,还有暖气(虽然不是很暖),哈哈哈,但是晚上睡得很舒服。

最不好的就是热水不足,电力不稳定(斯里兰卡通病),那天晚上洗澡刚进去,又跳闸,过了几分钟又好了,又进去,又跳,跳了四轮终于洗完了,马上跑进被窝,睡了四个小时,又要起来了。

2016.10.1

霍顿平原

4点起床,5点出发,6点才正式出发,7点买票,11点徒步结束
暴走了12公里,拍了几百张照片,遇到几百个人儿,一路走一路拍一路脱衣服,真心漂亮的风景啊

先是去到霍顿平原购票处,排队排了30分钟,又冷又多人,售票员的速度不是一般地慢呀。我们五个人总共rs12985

那天穿了红色毛衣,这个家伙看到我就想冲过来的感觉,吓死宝宝了

走了久,也不记得是多久,先是经过小世界尽头,然后就到大世界尽头,建议大家选择左边的路走,来到大世界尽头就沿路返回,因为右边的路线很难走,而且走很远,走到我们都怀疑自己有没有走错路了。

一开始是哇塞,真心漂亮,一直拍拍拍,后来动都不想动了,因为暴走了12公里,累死了, 里面好像么有什么厕所,还要记得带足水,不然走着走着渴死的。

霍顿平原出来后,就回到小镇上吃个午餐,吃午餐的时候已经2点多了,所以我们果断放弃茶园小火车,只能开车直奔乌达了,路上经过Ella的火车站,真的很小哦。晚上9点多才到乌达附近的酒店,一下子从16度又到了30度了。

这一晚住的酒店很大,服务非常好,因为8点才到,没啥吃了,就在酒店点了三明治,是两份三明治加一些沙拉和薯条,挺好吃的,也挺贵的。酒店里还有泳池,spa一些服务提供,热水很充足,空调也很猛。

2016.10.2

乌达公园

第二天,又是5点集合,出发去乌达公园。因为我们来兰卡前,包车的代理公司告诉我们亚拉公园会闭园,所以选择来乌达,来了才知道其实亚拉只是部分园区闭园,唉,这个代理公司真是的,看到有人去了亚拉看到很多小动物,羡慕死我们,乌达公园相对来说,真是很少动物。

值得一说的是,乌达公园有点荒凉,但是有点凄美,感觉还是不错的。带我们的司机小哥人很好,一直很努力地找动物,都会带我们去好的角度拍照。

路上遇到一辆车在那里下陷了,很多jeep都不约而同去帮他,这里的人真心团结,每次在路上看到司机问人,他们都很热情地在回答。

这次旅行真的很幸运,我们遇到了很多好人,很多帮助我们的人,感恩这一切,来自这个淳朴的国度

前面几天的行程有点赶,接下来就是海边度假模式了,开始各种懒了。回酒店吃个自助早餐以后,就出发美蕊莎了。从乌达过去路程大概2小时左右,中间经过坦加勒,那里的海是最漂亮的,海水的颜色真的是蓝的,去到美蕊莎一看,海水的颜色变成黄黄的。

所以在美蕊莎都没拍什么照片,晚上叫司机带我们去买海鲜,这里的海鲜其实都死了,最好问老板有没有新鲜的,记得要用力砍价,其实没有想象中那么便宜,所以还是。。。。自己看着办了。
我们去的是小镇附近的一个海滩,我看到地图上有有一个叫美蕊莎海滩的,我觉得那个海滩应该比较美,所以建议大家去那里,那里的餐厅也会好很多,我们去的那个海滩没有餐厅,只有那些有一个厨房在那里,然后你去他们的小摊买海鲜,拿到那里加工的地方,那种卫生条件不好,真心。

2016.10.3

昨晚住的地方真心不推荐,房东看她就是想办法坑你钱的人啊。
还是不要去了。美蕊莎还是挺好的,只是我们找到不好的房子,大家找的时候注意一下了。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出发去加勒了,从美蕊莎出发路程大概1.5小时。一路上都是沿海公路,风景很是不错。

加勒古城

中午的时候到了加勒古城,古城没有想象中那么美,但是值得一逛,里面都是些卖首饰,卖茶叶,卖精品的店,想买珠宝的孩童们,记得不要在里面买,很多都是骗人的。想买的要问司机哪里有真的,而且不能100%相信司机,买之前要看好了。

在古城看了一场非常美的日落,颜色从浅到深再到浅,到消失,静静地享受着这美景

看完日落,回到民宿,今晚住的民宿也是很推荐的,性价比很高,里面很干净,热水和空调都很给力。

2016.10.4

这一天早上,我们又来到了加勒古堡,想逛一个上午,再出发下一个地方,之前的行程没做好,下一个地方是去本托,其实准确顺序应该是加勒--黑卡瓦--本托,大家做行程的时候注意要看清楚地图了。

这里的大树很漂亮,看到都忍不住拍多几张。

加勒古城里有一个博物馆,里面很多关于2004年海啸的事情,刚好我们想去的时候,已经关门了。

其实这几天都很休闲的,我建议是把这里的一天删掉,留到高山小镇。

今晚我们将会住在本托,这晚的酒店是本次旅行最贵的一家,去的路上刚好是傍晚,我们一直在赶路,所以没停下来去好好享受这一次日落,这晚的日落更美。

2016.10.5

这就是本托的酒店,酒店里的环境很是不错,有一个大的游泳池,我拍的照片都在手机里,没有放上来,想看的孩童直接去找这家酒店吧。

酒店外面就是海滩了,那天中午很晒,拍了几张就不得不回来了。

下午就出发去黑卡瓦,本来想着可以去深潜的,但是问了民宿老板,他说现在不能深潜,因为浪太大了,但是可以浮潜的,同行小伙伴觉得太晒,就放弃了,大家可以去试试,这边的潜水学校很多,大家来的时候可以问问。今晚住的民宿也是推荐的,只是厨房不太好,哈哈

好像在黑卡瓦也没拍照片,哈哈哈,休闲到连照片都不想拍了。

2016.10.6

海边小火车

我们叫司机选择走高速,1个小时就到靠近科伦坡的小火车站了,刚好上了这一趟车。车上很多中国旅游团,满满的都是人,只能拍那么几张。大家挂火车的时候千万要注意安全,前几天才听说一个中国女孩在火车门前自拍掉下去,当场身亡了,真是可惜。

这个站去到科伦坡总站大概需要20分钟。沿路,左边可以看到海。

中午去了科伦坡一个商场附近的中国餐馆,叫华穗餐馆,老板是广州人。味道还不错。科伦坡那里有一个中国建筑项目,预计2020年会建成,非常漂亮,那时候去可能更好,哈哈哈。科伦坡的商场也不是很多东西卖,只是小小的3层,绝对满足不能购物欲强大的中国人啊。

旅程开始接近尾声了,下午去尼甘布,就要和司机说再见了,这次反倒没有那种离别的感觉,不知道为什么。但是也有很多幸福开心的时刻。

这是最后一天尼甘布的住宿,房东还不错

你问我有没有后悔来斯里兰卡
我肯定地说没有
但是要问我还想来吗
我会说不想了
为什么?
你来了就知道了

感谢你们能读到最后,希望我的游记能帮到你们了。

引用 小琦子也是其儿 的图片:

好喜欢他们的校服啊 还有右后的几个小朋友好可爱~

2016-10-12 14:02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10-12 14:02:12 的回复:

回复耳背de阿怂:哈哈哈,那几个生怕拍不到他们,好像一直叫左边的过去一点过去一点

2016-10-12 14:04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10-13 10:25

引用 hansnlau 发表于 2016-10-13 10:25:52 的回复:

回复hansnlau:特意强迫自己写下来。不然一周后又忘了

2016-10-13 12:27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10-17 10:56

你好,请问一下,我想从上海飞吉隆坡,待1到2天,再从吉隆坡飞科伦坡要不要办马来签证?

2016-10-25 14:50

引用 小宝111 发表于 2016-10-25 14:50:40 的回复:

回复小宝111:可以凭飞往第三国的机票还有护照区办理过境签,到了吉隆坡机场一直走到入境那里,去trainsit那条通道排队就行了。可以在吉隆坡逗留120小时,入境那天和离境那天无论什么几点办理的都算一天乐。只能逗留在吉隆坡这边的西马,就是不能去沙巴那边的东马。

2016-10-25 14:54

引用 小琦子也是其儿 发表于 2016-10-25 14:54:50 的回复:

回复小琦子也是其儿:3q.

2016-10-25 14:55

引用 小兔子的胡萝卜 发表于 2016-10-17 10:56:18 的回复: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回复小兔子的胡萝卜:说走就走,是需要经济的资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