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济州 人文情怀和自然景观的碰撞 (2016首尔济州10天9夜8日游)

小破虎41 LV.3
2016-10-12 12:31 129/3

目录

前言
前期准备
机票
签证
交通
景点
美食
购物

前言

每年国庆都要溜达一番,本来韩国一直以来都不喜欢,所以从没提上日程过。本来中秋打算长滩海岛游,所以国庆选择陆地国家。最开始在湾湾和坡国选,由于坡国平时机票也便宜,而且大概5天左右可玩完,放在国庆感觉浪费了假期,故pass。湾湾由于老公户口不在广东,需要回老家才能办入台证,所以也去不了。后来想起端午节时邮轮去了半日济州岛什么都没玩到,所以最后定下来今年国庆向棒国进发。

前期准备

1.需要下载的APP
韩游网(韩国游很实用的APP)
韩巢地图(首尔非常好用,济州岛不好用
韩国地铁(不怎么好用,我们就用了一次,感觉没什么用就卸了)
探途离线地图(在Google,百度等几个导航使用后,证明在韩国探途是最好用的,但是这些导航在韩国导航功能全部失效,只能地图定位跟着方向走)
2.Wi-Fi租借
国内某宝租的Wi-Fi,在首尔用不到一天就坏了,影响心情。找客服解决了2天都没能解决问题,最后店家承诺回国退款。不过好在首尔大街上都有免费Wi-Fi可用,就是速度慢些。酒店也都有Wi-Fi。没有影响首尔的行程。
然后在韩游网预约了济州机场取还的Wi-Fi,很好用,早上出门可以用到晚上回来,7到8个小时不成问题。网速很快,没有发生过没有信号的情况。
3.万能转换插头
韩国是英标插座,所以国内的插头在韩国不能去用。一般酒店也提供转换插头需要付押金,我们自己有就带去了。
4.换钱
实践证明韩国明洞的汇率是超高的。所以如果第一站就在明洞,国内完全不需要换钱,到明洞换最划算,比刷卡都划算。当然机场到明洞的路费还是要准备的,先换个几百块够路费就行。我由于第一站不是明洞,所以国内先换了25万韩元,损失了60元人民币。
然后明洞中国大使馆对面的兑换所是我在明洞见到的汇率最高的。

行程

确定目的地后,大概看了一些攻略,决定一下出行的天数和要去的具体地方。初步制定了一个行程安排如下图。(最开始打算首尔住一家,济州住一家,然后在Booking上很快找到济州合适的酒店,首尔就打算住韩屋,一直没找到合适的,就拖着,最后9月中才订,所以只能换一次就店了)

机票

确定行程后开始订机票,酒店,搞签证啦。(其实行程的安排也是选择便宜机票的日期决定的)。由于一到节假日机票的价格就和坐飞机一样的涨上去,而上班族也只有节假日拼假期出游,所以这几年国庆的出游都是从香港走的。而且全部是廉价航空。

航班:
9.29 18:10--22:45   香港--首尔仁川  1553两人
10.3  14:45--15:55  首尔金浦--济州   494两人
10.8  7:30--9:20       济州--香港。      1871两人
注:
1.飞机起降都是当地时间,韩国比国内快一个小时
2.香港首尔和济州到香港的为香港快运航空,都是官网订票,廉价航空行李要自己买。所以上面的两个航班都是机票加行李一共的价格。
3.首尔到济州的航班每天有很多趟,可根据自己的时间随便买。我是直接在去哪儿买的。方便。
4.我返程订票时忘记订行李了,然后快运的官网也不能补订,只能电话订,而且要收取服务费,所以我也就没有再理,回来直接机场柜台买的行李,比订票时订贵了300元。而且柜台只能收韩元现金。

酒店

这些年出游的住宿宗旨就是评分高,有特色,一定要干净,地理位置要好,而且价格不能贵。而且一直很喜欢用booking,虽然有时会比Agoda贵一些,但是用习惯了。这次的住宿也是booking预定的。至于首尔选择住了两个地方的原因参见上面行程中的解释。

酒店
9.29--10.1    韩屋202        975两晚
10.1--10.3    红色旅舍        910两晚
10.3--10.8   奥克拉酒店    1185五晚
注:
1.韩屋选的比较便宜的,地点在北村里面,但是离地铁站有些远,下地铁3号线安国站2或3出口还要走10分钟。但是出门就是北村3景,到昌德宫延着宫墙走10分钟到正门。个人感觉韩屋的性价比不高,就是体验一下传统韩屋的感觉。
2.红色旅舍在明洞附近,地铁4号线明洞站2或者3出口步行5分钟。到明洞穿过地下街从4号线明洞站5或者6号口出来就是明洞主街。旅舍后面步行5分钟不到就是南山缆车站。老板在我们离开的时候还给我们和了影。
3.奥克拉酒店性价比非常高,就在汉拿医院站下车步行2分钟,机场600路可在典雅酒店下车步行5分钟,到宝健路也是步行5分钟,乐天免税店步行3分钟,新罗免税店步行10分钟。汉拿医院站公交线路多,坐502和26可到市外长途客运站。坐38客到东门市场,黑猪一条街。地理位置非常赞。但是酒店卫生是韩国住的三家最差的,房间总有种不通风的味道。

签证

签证没什么可多说的,我这种懒人就某宝搞定,某游某程什么的也都有。

资料:
大两寸近期免冠白底照片2张
韩国签证申请表(店家会提供电子版和模版,打印后照着模版填就好了)
身份证彩色复印件
户口本全本复印件
6个月银行流水,余额5万以上
在职证明
公司营业执照复印件盖公章
无押金

交通

由于从香港飞,就要从内地到香港机场。这次是晚上航班不需要在香港住一晚,珠三角各城市都有直达香港机场的大巴,价格会贵一些。我是选择先到香港再坐大巴到机场。
1.到香港各个口岸的交通我就不说了,百度一大把。我是沙头角过关(沙头角人超级少,从来不需要排队),然后坐大巴到粉领联合墟30人民币,下车直接就是A43巴士站(多一步路都不用走),上车刷卡到机场32港币不到。
2.护照有第三国签证可用护照直接过关,不需要港澳通行证。但是要填写一份入境卡。
3.由于晚班机,到首尔已经23点,如果航班再晚点什么的,地铁公交肯定都停运了,之前攻略没有找到这么晚到市区的交通方法,所以某宝订了接机服务。接机服务有两种,一种是有购物的,免税店购物满300美金,接机费只要6元。没有购物要求的,接机费是130元,晚上22点后要在加100元的夜间服务费。本来没打算购物,所以订的免购物的,但是后来证实轻松购过300刀,所以来韩有什么亲朋好友同事知己要带东西的,真的可以选带购物的接机服务,很划算。
4.韩国T-money交通卡和香港八达通卡一样公交地铁,Taxi,7-11可购物充值。T-money在7-11,GS25,CU都可以。T-money卡本身不能退,卡里余额可退,但要收取500韩元手续费。此卡只有里面有钱就可以一直用,也就是下次去韩国这次买的卡还能用的。
5.首尔地铁一次1350,刷T-money是1250。
6.济州市内公交一次1200,刷卡是1150。
7.济州公交下车也要刷卡,这样你在一个小时内再坐公交是不需要花钱的。
8.济州市外公交按路程收费。
9.比如我在汉拿医院刷卡1150坐26到市外客运站,然后在市外公交站坐710到城山港。市外公交站到城山港的车费是3300,这时候由于我之前已经刷了1150,所以车费从卡上就只扣2150。
10.首尔交通就是地铁,3人以上路近可以考虑taxi。我在转酒店的时候只需步行15分钟,转一次地铁线路,共坐5站,2人地铁费用是2500KWB。但是闲麻烦直接打车7200KWB。
11.济州taxi都有免费中文电话服务,司机不知道你去哪里的时候可以让他打这个服务电话很方便。济州4人一起的话打车要方便划算的多。新旧济州内几乎6000KWB之内就能搞定。

敲黑板划重点:
关于T-Money卡,我之前没有在国内买好,是到首尔后在一家GS25的店里买的。大妈英文不畅,沟通不良,导致我买两张卡中有一张是青年卡。我们开始都不知道,使用几次后发现两个卡的余额有差距,当时也没想明白怎么回事。结果在要离开首尔的时候我们被地铁工作人员扣留了,说我们违规使用卡,即逃票行为,要罚款。一次资费是1350,然后乘以个30倍,又按在韩天数乘以个8,最后算下来要三十几万韩元,人民币2000多。我们拒绝交罚款,工作人员说拒缴要叫警察,我们认为我们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售青年卡(卡上什么标识都没有,而且全部是韩文,没有英文)也是受害者,同意叫警察。工作人员可能看出我们不是有意逃票,而且态度坚决,几次提出叫警察处理,最后讨价还价只罚了1350*30这部分,共41800韩元,人民币200大多。其实如果那一天我们不是要赶飞机到济州,这部分罚款都是拒绝交的。所以大家要么在国内买好卡(某宝某游都有),要么在发现卡里资费有问题的时候马上到地铁站找工作人员确认情况。文主这次也算在国外多了一个经历经验。哈哈。下面两张卡就是韩国买的T-Money,还挺漂亮4000韩元一张。

我们的罚单。

景点

去之前很多景点做了攻略,但是实际很多地方都没有去。这里就选几个有代表性的景点说一说。

9.30  天气阴

1.北村韩屋村
全天开放,无需门票。
由于就住在北村,行程自然从北村开始。根据纸质地图(韩屋老板提供,并给我们讲解了各个景点和画了路线),探途导航(实践证明在韩国最好用的导航),韩巢地图(首尔好用,济州就不行了)开始游览北村8景。其实北村是一片韩屋建筑群,适合凹造型,拍照,如果要拍照片,最好早点起来去,这样人少效果好。也有很多人会穿上韩服在北村拍照。

2.三清洞
全天开放,商业街
北村4景入口可以一起游览45678景,然后从8景穿出,沿着路向下直走就到三清洞。这条路可以欣赏韩屋屋顶。哈哈,三清洞就是个商业小街,有些精品店,可以小逛一下,我们没有逛,就边走边看过去了。

3.青瓦台外围
青瓦台需要提前预约才能进去参观,对这种没有兴趣,所以没有预约。从北村8景出来就可以看到景福宫城墙,我们一直朝着城墙方向走,然后在一个三叉路口有青瓦台的路标,三叉路口的一面就是景福宫城墙,我们打算去青瓦台外围看看,然后就右转了。
右转后就有路障,保卫人员询问我们要去的地方,然后开包检查后就放行了,一路上都没有什么车和人,很不错,我们就沿着城墙往景福宫神武门方向走,青瓦台就在神武门正对面。

4.景福宫
9:00--18:00开放   门票3000KWB/人
在神武门外与青瓦台外围拍拍照,就买票进景福宫了,我们这是后门近,向前门(光化门)方向游览。售票处拿个地图看着地图走就OK,有兴趣的宫殿就拍拍照。和故宫没法比,很多宫殿都是复原的,而且很小,总感觉是缩小版的。不过穿着汉服来拍拍照还是很有漂亮的。鲜艳的民族服装用枣红色的宫墙映照一下,很美。

这一路都靠走的,玩完景福宫我们就没力气了。去附近吃了土俗村参鸡汤(美食篇详细介绍)我们就打到回府休息了。这里说一下我们住的韩屋旁边就是中央高中,回去休息时才4点,就遇上高中放学,嗯,制服很漂亮。可主要问题是才4点啊,我大天朝的孩子们太苦逼了。

5.仁寺洞
全天开放,商业街
休息完,睡了一觉,醒来日落时分,出行觅食。地铁安国站过街就是仁寺洞地区,我们休息后来到这里逛逛加吃晚饭。就是一些特产店,小商场,步行街。溜达溜达就好,老公只想吃烤肉,所以仁寺洞有很多家吃定食的店我们都没有近,就是各种溜达,悠闲的。一条主步行街溜达完我们就回去找地吃烤肉然后一天行程结束。

10.1 天气阴
睡到自然醒后,收拾行李,今天要换酒店。但是我们打算先逛一下昌德宫和秘苑,之前攻略说秘苑值得看,但是我们逛完,感觉完全没必要去。

1.昌德宫+秘苑
9:00--18:00  门票昌德宫2000KWB/人    秘苑6000KWB/人
秘苑有规定时间,中文场只有12点40的。我们到的时候已经10点多,所有正好,慢慢逛了昌德宫,之后进秘苑。
韩屋出来,经过中央高中,往北村2景方向走,过2景后沿昌德宫城墙走就到了。同样售票处拿地图,然后按照地图一个一个宫逛,逛完时间差不多就等待近秘苑。
秘苑可能之前期待太高,着实失望了一把。

我们近秘苑之前还打算跟着中文讲解员,进去一看完全没必要,就自己走了。这样人少也好拍照。游完昌德宫和秘苑回韩屋14点左右,正好过了新酒店可入住的时间,交韩屋老板给我们叫了taxi,就换到明洞住宿了。
明洞这家旅舍是韩国住的三家中最喜欢的一家。Red GuestHouse办理入住后,小做休息出发明洞。

2.明洞
全天开放,商业街
明洞全是中国人,吃逛吃逛,买逛买逛就是明洞的主题。

3.乱打秀
在韩游网买好票,选的是晚上8点场。
在明洞主街往明洞艺术馆路口左转,有skin food和it's skin的名为UNESCO的建筑物就是。
非常值得看,首尔第一推荐的去处。乱打秀开场后是不允许照像的。

10.2   天气雨
首尔第三天打算壁画村凹个造型,驼山公园呼吸呼吸新鲜空气,然后梨大弘大走走。可是早上起来就下雨。

1.梨花壁画村
全开开放
地铁4号线惠化站2出口直行,根据导航和地图走就OK啦,不难找。
很多经典的壁画确实被涂掉了,可惜。但我们拍照的时候有些同胞真是声音超大,要求还多,这么照比么照的,在安静的居民区真定位很吵,也就很理解居民把壁画涂掉的行为了。

由于下着雨,我们放弃去驼山公园的计划了,拍拍照感觉确实太吵,很不好意思,连国外好脾气taxi司机都发了脾气,按了喇叭,这是我在首尔唯一一次听到汽车对行人按喇叭,我们就撤了。
这里说说首尔的路,首尔的小路非常多而且窄,还都是大坡,感觉和重庆有一拼,但比重庆要窄很多。我们在这种路上行走,司机都是跟着,不会催行人的。我和老公一直佩服首尔的司机,这种路况可以开的溜,车也可以在坡路上停的妥。想想自己的开车技术,呃,跑题了。

2.宏大
坐地铁去了宏大,在商业街转了转。然后去了壁画街,这里的壁画没有梨花村的好看,不推荐。
然后雨越下越大,我们找地吃了午饭,饭后雨还是很大,就放弃去梨大的打算了,然后在去不去特丽爱3D美术馆中纠结,其实国内很多这种场馆了,我们都玩了很多次实在没兴趣,但是时间又还早。最后还是没去决定回旅舍休息,好吧,我们太休闲,几乎都是10点出门,4点回家。

3.清溪川&东大门
休息后,雨停,然后坐地铁到首尔站,沿着清溪川一直走到东大门。雨后空气清新,路上也没什么人,偶尔遇到一对韩国情侣也在逛,这地应该就是韩国情侣谈恋爱的。哈哈
一路上越走越荒凉的感觉,路边店铺也都关门了,路过东大门市场感觉就是国内的批发市场,上海的七浦路,广州的白马城,一样一样的。走到东大门也感觉很累了,不打算买衣服,就没继续在往里走。直接坐地铁回明洞逛吃逛吃了。不过现在很后悔,还是应该进去看看的。

10.3   天气晴
首尔最后一天终于看到了蓝天白云,可惜今天就要飞济州了。

1.南山谷韩屋村
地铁4号线忠武路2出口出来第一个路口右转就是
这里真没啥可逛的,不过蓝天白云能看到南山和首尔塔,自然景色还可以。我们逛了一圈拍了点照就走了,没用30分钟。

本来下一站要去南山公园的。首尔塔夜景这种哪哪都有的项目我们没兴趣,但是有时间里旅舍也近,还是想着去一趟,做个缆车啥的。结果回明洞站的时候就发生了前面说的罚款时间,党务我们一些时间,,怕赶飞机时间不够就没有去南山公园了。
可是从明洞站坐4号线到首尔站转机场快线到金浦机场,整个同时才30分钟,金浦机场又小,这样我们在机场呆了2个小时。浪费了难得的好看天。

10.4   天气风雨
开始济州岛的行程,第一天本来打算去牛岛,然后再去日出峰,涉地可支的。结果坐车到了港口被告知由于台风要来。停船了,这运气。改行程为日出峰和涉地可支。

1.城山日出峰
坐710到城山事务所站下
我们刚到日出峰的时候还是晴天,爬了一半就起雾,乌云密布,影色就都灰的了,山顶的美景没有看到。

2.涉地可支
日出峰下来,打车到涉地可支。涉地可支我是很推荐的,虽然我来的时候天气不好,但是景色依然不错,如果天气好,我想一定会更漂亮。
也因祸得福,台风之前风浪很大,我们看到了很震撼的一幕,站在岩石上,感受大浪打来超级震撼心灵,经过这次感受,我们都有打算去看钱塘江大潮了。不多说上照片。

10.5   天气晴
台风过后,又是一个好看起,这一天安排的中文旅游区,好后悔怎么没把中文和城山换个日子玩呢,博物馆都室内的,不受天气影响。济州市外坐782到中文入口站,或者坐机场600路到中文区的乐天酒店。

1.信不信由你博物馆
中文入口直走,过3D馆后的第一个馆就是信不信由你,房子一眼就能认出来。买票进场共三层,逛了一圈,人有些多,而且都是韩国人,这里吐槽一下韩国人素质,看到别人拍照也不避让一下,一直抢镜,很无语。感觉一般般,可去可不去的点儿。虽然感觉一般般,但是我在这逛了2个多小时,一是人多,二是老公居然没一个介绍都要认真去读。

2.柱状节理地
信不信出来后右转走到头再右转就是天地渊瀑布,我们到那被告知由于台风景区遭到破坏,闭关修葺中,呃,又一次吃了闭门羹,转战柱状节理地。
柱状节理地是自然地质现象,但是看过前一天的涉地可支可以亲身感受大浪后,对这个点就没什么感觉了。

3.Hello Kitty博物馆
从柱状节理地打车回中文入口,坐782到HelloKitty博物馆。
本来泰迪熊和kitty两个都要去,但是信不信花了太多时间,就只能在泰迪和kitty中选一个了。最后选择kitty。kitty完全没失望,棒棒的。

10.6  天气晴
今天补上牛岛。

1.牛岛
710到城山港,往返船票5500/人。
到港口填单,去和回个各填一张。然后买票时间,一般710到就会有相应时间的船,我们下车就填单,然后马上上船开船,一分钟都没耽误。下船后最终我们选了租电动车游,讲价讲到2台车2.5小时共5万,感觉还是贵了。而且后来在路上有看到双人的电动车。不过这个车开着环岛还是很爽的,把速度开到最大,迎着海风,面朝大海向前冲,自己感受一下吧。不过2.5小时时间是不够玩的,以至于我们都没有登牛岛山看看。全程赶时间也没停下来买个花生冰淇淋吃,遗憾。

2.山君不离
牛岛回来依然坐710到山君不离站下,下车过马路就是。
山君不离就是一大片芦苇荡。然后有一个没有熔岩的火山口。也值得去的。

以上所有此次韩国游景点就都介绍完了,还有很多遗憾没能去到的地方,这也为下次韩国行奠定了基础。例如:首尔的东大门,南山,天空公园,驼山公园,梨大弘大,小法国村等。济州一定要在天气好的时候再去次日出峰和涉地可支,泰迪博物馆神秘的路,东门市场什么的。

美食

1.明洞全州拌饭
地铁4号线明洞站6出口,在第一个路口左转。也是门面不显眼,仔细看。
中文服务
也是各大攻略的推荐,中国韩国人都有就餐的。但是我没觉得拌饭好吃,和后来在济州随便找的一家小店的拌饭不能比。但是在这家第一次生拌鱿鱼和生拌牛肉就爱上了,好吃的不得了。
不推荐,无特色,无性价比,很一般,路边很多店的拌饭应该都比这家好吃。

2.三姓穴海鲜锅
500号公交靠近KBS电视台。
中文服务
去的时候门口排了好多人,全部是中国人。味道就是大酱海鲜汤,可以接受喝,但不觉得好喝,当然也不难喝。同样胜在性价比和海鲜的新鲜度。两人份的,50000韩元,有几只鲍鱼,个头不算小哦,一直活八抓鱼,一只不算小的蟹,很多青口蚌之类的。与国内海鲜比性价比超级高了。锅里下的面还是很喜欢吃的。
推荐。可尝试一下,毕竟韩国特色的汤,而且性价比那么高,海鲜也新鲜。

3.姜虎东烤肉
宝健路
中文服务
本来做攻略时没打断去吃这家的,但是在济州也看到这家店了,老公又只要吃烤肉所以就去了。这家是韩国唯一去了两次的店,到不是因为好吃,只是第一次去尝试,第二次本来打算去一家韩国街边小店,都是韩国人自己吃的,但是我们去晚了,店家不接待客人,要关门了。很遗憾,然后老公就带着我又来这里吃。真心不喜欢这家,第一次点的套餐上来的肉是冰冻过的。第二次点的套餐吃完回去老公就拉肚子了,我这种万年吃啥都不会拉肚子的体质没有参考价值。
不推荐,味道一般不说,肉还不新鲜。但是他家吃的大酱拌面就很好吃,拌饭又很难吃。

4.春川鸡排
宝健路
中文服务
做攻略时做的是首尔的店,但是在首尔没时间去吃,结果在济州也看到这家店就去了。味道还可以吧,价格相对烤肉便宜很多,很大份。
推荐。可以去尝尝。

5.烤黑猪肉
黑猪一条街
无中文服务
到济州肯定要吃黑猪肉,到了很有名的黑猪一条街,街口就是各大攻略的豚家,门口排了好多人。我们经过几次尝试已经对攻略的介绍持否定态度了,所以在一条街走了一圈,选了一家有韩国人自己去吃,生很好,但是又没有排队的店,就在入口豚的后面一家,忘记看名字了。
这是在韩国吃的第二好吃的烤肉,第一还是王妃家。但是又比王妃家便宜太多。我们要的两人份套餐,他家的烤肉套餐里还有鲍鱼烤着吃,套餐还有一份大酱汤,一份水蒸蛋,分量算足,我们后面还加点了份炒饭。隔壁桌的三人要的三人份都没吃完。大胃家庭我还是很威武的。
推荐。黑猪一条街还是可以来吃一次的。

6.八色烤肉
地铁2号线新春站6出口,步行3分钟。
中文服务
同样是各大攻略推荐,都是中国人。主要是烤猪肉,性价比非常高的一家烤肉店。八色600g的套餐34000韩元,还送一份汤。海鲜汤,大酱汤,还有个什么没仔细看的三种汤可选。味道可定不如王妃家,但是价格实惠的多,真是性价比首先,又有特色。
推荐推荐。性价比特色首先。

7.王妃烤肉
地铁4号线明洞站9出口,沿路直走到第一个路口左转,非常小的一个楼梯门脸就是。
中文服务
这家也是各大攻略都有提的店,主推烤韩牛。价格很贵,但是是在韩国吃的多炖烤肉中最好吃的一顿,而且服务好,会一直给烤,肉不会考焦,还教了我们怎么吃烤香菇,也是这家店让我们爱上了烤香菇。
推荐推荐,真的非常香。

8.土俗村参鸡汤
地铁3号线景福宫站2出口,沿路一直走,走到一家GS25后左转就能看到。
中文服务
这是个被中国人占领的店,各大攻略也都有提及,过去韩国的朋友也给我推荐。但是去吃后并没有觉得很好吃。鸡肉炖的非常烂,骨头都可以吃。鸡里面包的糯米饭也不错。一份鸡汤分量足够,我们家这种大胃王一顿吃人家一天量的人都可以吃饱。
我并不推荐,没有多好吃,只能说不难吃。后面几天都吃的烤肉,没有再尝试其它家的参鸡汤,如果再去韩国,我会选其它家的试试。

9.街边店
这次韩国随便近了两家街边店。一家在北村的烤肉,一家在济州新罗免税店傍的炸酱面店味道都很好吃,比攻略里的强太多。
推荐济州新罗免税店旁的炸酱面店,老板中文说的很棒,和店家的炸酱面,紫菜包饭,牛肉拌饭的味道一样棒。结果这家太好吃了,只狼吞虎咽了,没拍照。只有北村的烤肉店的照片。

10.啤酒炸鸡
韩国真的是有好多家好多家炸鸡店。我们没有去任何一家,就在明洞找了一家搞了份外卖尝尝。证明炸鸡真的很不错。下次去韩国要找家店去吃一次。

11.明洞路边小吃
明洞除了买买外还是吃货天堂,各种各样的小吃太有诱惑力了。
这里除了milky$bee 家的冰淇淋推荐外(不是推荐的花那款,是主打的milky$bee系列)其它的大家走着看着想吃那个买哪个,两条街吃完也就饱了。

这几年各地玩从来没有为美食做过攻略,韩国是第一次,不过事实证明还是不要根据攻略去吃,自己就在街边找,看生意好的当地人多的近去就对了。

购物

10.7一整天都给了购物,在乐天和新罗比较后选了乐天。买满1000刀还办了会员卡。然后在Emarket超市买了带回来的零食。晚上又去宝健路补了货。
经过比较,宝健路上的一家forU的价格很便宜,比其他家便宜,也可退税。大品牌的东西可到免税店买,其他评价面膜小物品什么的还是在宝健路上买划算。

引用 小破虎41 的图片:

马赛克便便

2016-10-12 18:11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10-12 19:26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