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出发广东茂名大竹洲岛露营做岛主

大虫 (南宁) LV.3
2016-10-12 12:32 162/4

国庆出发广东茂名大竹洲岛当岛主

大竹洲岛,本地人叫南自岛,位于电白县爵山镇南面海面,该岛属无人岛,离大陆近40分钟船程。大竹洲岛是个美丽的小岛,山上有浓密的植被,沿岸布满形态各异的岩石,适合露营、游泳、钓鱼、摄影各种活动。它面临辽阔的南海,是各种候鸟飞越大洋良好的栖息之地,山海相依,登山观海,风光无限。环岛海水清澈见底,透明度高,划艇而过,水下游鱼清晰可见。天黑后岛上一片寂静,天空中繁星闪烁,扑面而来的是温润潮湿的海味儿,最适合放松心情。
本次活动选在10月5号出发,主要是避开出城高峰期,国庆期间去哪里都是人山人海的。这次上无人岛就是避开人群,享受大海与宁静的感觉
大竹洲岛是个无人岛,上岛前备好食材和水源。没有船班前往大竹洲岛,所以只能提前联系渔船出行,而下村是乘船上岛的最佳地点。
  岛上有山有树有海滩有悬崖,登山观海,风光无限。环岛海水清澈见底,透明度极高,划艇而过,水下游鱼清晰可见,是为海钓圣地,退潮时,这里更是潜水爱好者的天堂,带上浮潜装备,下潜3米,海底是一片珊瑚世界。由于海水水质极佳,此地还盛产海参、海胆、带子螺,绝对会让潜水玩家兴奋不已,亲手捕捞,满载而归。
本次行程我们晚上7点钟从广西南宁出发,高速路一路通畅,到凌晨1点半就到茂名电白县下村。一行人就在海边搭起帐篷,感受海风吹着脸下的感觉。可能是大家都很兴奋的关系,进帐篷怎么躺都无法入睡,有个帅哥就兴致勃勃地唱起了山歌,刹那间海滩上响起了各种山歌对唱~哈哈~悲哀的是我不会唱山歌,只能傻乎乎听他们在唱。这时候渔民也陆续出海捕鱼了,忙碌的身影体现出海边渔民的辛勤劳作。
 不知不觉都在慢慢入睡的时候沙滩上出现一群小黄牛,在帐篷之间悠闲的走动,把好多准备睡着的伙伴们都惊醒了,这群小黄牛根本不理会赶它们走的人类,自顾自己优哉游哉的走,时不时还投下地雷,这应该是对我们赶它走的反击吧。
 天空慢慢变亮,伙伴们也无心再睡了,都起来到海边玩水,看着日出的美景。

早上8点后简单吃个早餐后就开始坐上渔船出发上岛咯,今天的浪有点大,真真确确体会了一轮坐海盗船的感觉,衣服差不多都被海水打湿完了,经过40分钟的航程后到达岛上,大家陆续把装备和水搬到岛上,帐篷,天幕都搭起来,中午煮了一锅粥外加一些咸菜,吃饱后伙伴们纷纷换上泳衣下海游泳,划船。我呢~嘻嘻~老实呆岸上拍拍照,看着他们玩就可以了。先声明哦,我游泳还是很厉害的,至于为什么不下海游泳呢,这个要问问太阳公公了,大中午的太阳公公能把你晒成肉干。人生最幸福的就是有一帮朋友一起出来玩,而且还玩的很疯,最悲催的是这帮朋友太坏了,明明说等傍晚太阳不那么晒时在下海的,可是我很悲惨的被他们一起把我丢海里去。就这样跟他们疯到了晚上,一起疯狂是要付出代价的,而且这个代价在晚上就实现了,不管是多猛的汉子还是白嫩嫩的妹子个个喊皮肤又辣有痛,哈哈~你们应该猜到了,这就是玩的太疯没注意防晒,都是被太阳公公关照后的样子,至于我呢,除了脖子和肩膀火辣辣外还算正常。

一夜的疯狂后迎来第二天的清晨,爱美的姑娘们穿上靓丽的衣服在岛上留下了各种美。

来看看我们潜水捕捞到的海鲜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10-12 13:50

引用 finepp 发表于 2016-10-12 13:50:06 的回复:

回复finepp:介绍一下那个地方就行了,担心人去的太多把那个美丽的岛破坏了

2016-10-12 14:46

南宁优拓户外拓展群   QQ群:573603531           欢迎各位户外爱好者加入,彼此分享经验

2016-10-12 16:06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