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极潇湘(武汉-长沙-凤凰-张家界)

唐团团 (大庆) LV.6
2016-10-12 12:32 677/10

话说在来上学之前,好多小伙伴问我怎么没有出去浪,不像我。想来也是,从江浙一带回来后,一直到国庆小长假,我终于实现了我计划良久的湘西之行。
      其实这次湘西之行很仓促, 由于青椒同学前一段时间一直准备考试,也没有提前做做功课,把车票,宾馆等等一切计划好。然后结果就是等我买票的时候,火车票被抢购一空,只剩下汽车票还有灰机票。。。说完了前提条件,然后我们言归正传,被坑吐槽经验贴上。。。。
      青椒同学买票的时候发现只有9月29号有到武汉的票,所以我是被逼无奈逃了两天的课,(我是好学生,从来不逃课的那种)。而且特别不巧,台风鲶鱼就在28号登陆了福建,还好绕过了厦门,青椒同学才有惊无险搭乘了晚点了3个小时的动车,从天没亮就出发,一直坐到了天黑还没到的酸痛感没感受过的人,你们的人生是不完整的。。从厦门武汉应该是有三趟动车,一趟直达的车,动车要7个小时,直达的车要9个小时,还是推荐坐直达的车,不过一票难求。

关于暴走武汉的一天

武汉的总体印象就是乱,武汉很china,因为很乱,而且城市规划不整齐,整个城市的主色调又很旧,于是武汉只能争创卫生城市,而我庆早就是了。(骄傲脸)由于某璨在武汉上学,于是乎我们住在了武汉最繁华的地段光谷广场。光谷广场的一晚房价够我在武汉其他地方住五星大酒店了。(冷漠脸)武汉的物价真心挺低的,不赶上国庆小长假,200块钱在武汉除光谷地区是可以住上五星酒店的。但是住在光谷还是很方便的,因为武汉实在是太大了,交通又不是很通畅。所以时间很赶得话,住在光谷还是不错的选择。

Number1.武汉大学

据说来到了武汉,就不可能不去武汉大学。就像来到了厦门,不会不去厦门大学一样。(微笑脸)武汉大学就在珞珈山上,从公交上下来走上去,然后还要一直走一段,看到下图就是来到了武汉大学。武汉大学比较分散,不是太紧凑,而且主要的建筑(景点)都集中在樱园那边,包括著名的樱花大道,但是没有樱花的武汉大学真的和厦门大学差了不只一个档儿。也不知道武大何德何能可以担当起中国最美大学的美誉。(感觉武大的孩子要来揍我)。

Number2.湖北省博物馆

武汉五星推荐的良心景点,没有之一。国家5A级景区,湖北省博物馆展品有越王勾践的剑还有曾侯乙的编钟。个人认为比陕西博物馆的好,展品虽然没有南京博物院的精致,但是湖北省博展出的多是春秋战国时代的,所以其实没有可比性。但是三大名楼之一的黄鹤楼都是后建的,湖北省博还是最有历史感的武汉地标了。

Number3. 古德寺

据说好多本地人都不知道这座庙宇。据说古德寺是汉传佛教,也是世界仅存的两座汇集了古罗马,古希腊和基督教堂风格的佛教建筑之一。反正充满了异域风情,香火肯定也没有名气很大的归元寺旺盛,而且我们去的时候还是下雨天,算是人最少的景点了,我不是虔诚的佛教徒,所以主要目的也不是求神拜佛,单纯的欣赏建筑,觉得古德寺真的是我去的寺庙最特殊的一个,门票也就是香火钱,买8块的就好,赠三柱香。虽然地方有些偏,但是肯定不会让你失望的。而且在高楼林立中隐藏着,不过看见了育才美术高中就可以找到了。

Number4.武汉长江大桥

本来要去晴川阁的,结果到了晴川阁就关门了,晴川阁是免费的,但是下午16:00就闭门谢客了。晴川阁据说可以俯瞰江城武汉,而且是老建筑,最重要的是免费,黄鹤楼是新修的,而且学生票还要40,个人觉得没必要登上黄鹤楼,此黄鹤楼已经我不是我们学的那个“昔人已乘黄鹤去”的黄鹤楼了。真正的黄鹤楼早就被毁了,就像真正的华清池也早就被毁了一样。我们现在看见的都是现在人仿建的。晴川阁在长江对岸,所以可以选择轮渡横渡长江,票价1.5元,是的,你没有听错,就是这么的良心低价,就是坐完了一次还想坐第二次,但是轮渡的末班我没记错好像是17:30。其实武汉除了长江大桥还有长江二桥。。突然觉得武汉市民挺逗逼的。。

Number5.户部巷

吃货们注意了:每一个城市总有那么一条坑游客的所谓小吃街,不过武汉的户部巷算是不坑的了,因为物价真心良心。户部巷在轮渡下船后走不超过一公里就到了。由于我们去的时候下雨,所以没多少人,反正在武汉不吃碗热干面是不行了,网上各种推荐蔡林记的热干面,我就尝了一碗,味道不错,要说到好吃到惊艳的地步那倒不至于。户部巷就像全国各地的小吃街一样,全国小吃汇集,然后有点本地的特色。但是价格是我去过最良心的了。身边没有了爱拍照的某齐,好像我拍出来的吃的都没有那么诱人了,而且户部巷的那天晚上我手机还没电了,脑残而智障的我忘了带移动电源。。。

酒足饭饱,买了周黑鸭就从汉口回到了光谷,武汉一天据某璨说走了18.2公里,我还比较惊讶走了这么多,后来才发现这仅仅只是个开始。(微笑脸)对了,在国庆的小长假的第一天,也就是10月1日,各位小伙伴们,只要你们这一天出发,请务必打好提前量,比你们预想的提前量再提前,重要的事情再提示一遍:千万不要低估了我天朝的人口数量。。某璨就喜欢踩着时间去车站,经过我的多番劝阻,终于同意再提前一个小时出发。我们的车是早上8:52的火车,结果早上的光谷地铁站赌成翔,眼看着就要赶不上火车了,青椒同学突然想起来从长春厦门的车,这么远的距离一定会晚点,于是告诉某璨,我们坐的这趟车是从拉萨开往广州的车,这么远的距离一定会晚点,某璨又机智的查询到了具体晚点了多少,然后某璨又恢复了以往着什么急的嘴脸。(呵呵)。

我们的计划是从武汉长沙,从长沙——凤凰,从凤凰到——张家界,从张家界长沙,我们再从长沙回去。由于买不到火车票,青椒同学就在携程上定了客车票。长沙作为中转站,稍后详述,先说凤凰

关于最美的南方小镇——凤凰

Number1.怎么到凤凰

飞机没有直达凤凰的, 可以飞到张家界,或者铜仁,再转车去凤凰。但是个人最推荐的方式就是从火车去,从长沙没有直达凤凰的车,但是有直达吉首的车,然后再吉首坐一个小时的车就到凤凰了。而我在10月一期间并没有买到火车票,所以只能选择从长沙凤凰的客车票,在携程上预定的,一张118,正常是从长沙凤凰需要7个小时,但是国庆期间有些堵,我们走了9个小时才到凤凰,所以坐长时间的客车真的很伤腰。。而且我一路都是客车。。不可描述之腰酸背痛。。说一下在携程上订客车票的问题:我当时也是第一次订,所以也是有些方,给还没订过的小伙伴普及一下,大家就不会很慌张了。首先这个客车票是没有纸质车票的,距离快要出发的前一天到出发前两个小时前会有人给你打电话或者发短信告诉你在哪坐车,到了之后联系谁,但是不会告诉你车牌号,都是临时安排的,凭的是你的手机号上车,所以大家耐心等待就好,不会把你扔下的。而且这个票是可以退的,但是具体提前多少时间我就不知道了,但是我提前一天打电话问是否可以退票,那边说是可以的,只需要提供手机号就可以。但是最后我并没有退票。(马克思主义乖巧)。

Number2.关于凤凰的衣食住行

其实凤凰的消费水平不高 ,只要不赶上国庆这种黄金假期去,沱江旁边的江景房只要120——150元,而国庆黄金周期间,平时50-60的房间都要卖到300-400,而我们住的就是307一晚的平时60左右的房间。。。不说了,我肾疼。如果只是沿江走凤凰古城,人不多的话,两个小时就能走完,但是要走凤凰的一些胡同,就比较费时,但是一整天还是可以走完的,毕竟已经开始很商业化的凤凰除了卖东西的,就是拉着你照相的,对了,还有各种各样的酒吧。。。我也不知道沈从文先生会怎么想,挺安静祥和的古镇怎么就变成了艳遇之城呢。凤凰古城是不收门票的,但是要想看沈从文故居,熊希龄故居,杨家祠堂等9景联票还是要花钱的,好像是148一张,学生票好像是80包括游船。虽然凤凰已经像乌镇,还有很多古镇一样很商业化,但是不得不承认凤凰确实还是美丽的,可能凤凰的人民不再像翠翠那样淳朴善良,大部分人想的都是经济发展,发家致富,但是凤凰依旧有历史的积淀,这是不能磨灭的,我觉得要是没有那么多的酒吧,规范一下当地居民的拉客的乱象,凤凰还确实比乌镇漂亮。

说一下在凤凰的防坑注意事项吧。1.首先你在道路上,有人问你住不住店啊,要去哪啊,千万不要搭话,只要你搭话了,人家就会一直跟着你磨叽,所以还是不要招惹为妙。2.凤凰有各种各样拿着土匪或者苗族姑娘的衣服问你要不要拍照,10块钱一张,然后呢,就会各种给你拍,你说这张好,然后就给你洗出来,然后你就付出去各种钱,所以呢,想照相就自己用手机拍,或者事先说好,不想拍照的就千万别搭理他们,否则也会一直跟着你。3.吃饭的时候先看菜单的价格表,问清楚再点菜,否则也可能出现天价大虾的事件,而且千万不要在沱江边上的饭店吃饭,据说他们洗菜都在沱江洗,而沱江已经被污染了。吃的话,我在凤凰只过一家店,但是那家店我真是吐血推荐:老街老厨。他家就是那种你付完款,还想再多给老板钱的那种,强烈推荐血粑鸭。当时我和某璨是在大众点评上团购的套餐,63块钱,我就直接感觉在10一这种宰客的狂欢节里还吃得到这么良心的店,真的快到感动哭。所以我真是要拼命推荐,不宰客,而且热情的老板。看着叫花鸡也不错,外面都卖68,他家是有套餐的,但是我们选择了血粑鸭,我觉得他家应该都很好吃。4.千万不要去那个篝火晚会,原价是168的那个,简直就是披着苗寨外衣的东北二人转,什么边城和梦幻沱江的表演我没看过,但是我觉得肯定不好看。5.客栈老板可以帮你订各种演出票和车票,所以没买车票的也不要着急,老板总能帮你搞到票,但是安全与否有待商榷,但是可以知道的是客栈老板肯定有回扣啊,所以极力推荐你去看什么东西,还是小心使得万年船。
        据说凤凰的特产就是姜糖和血粑鸭。但是青椒同学觉得姜糖各地都有,所以不能算是凤凰独有的吧,但是血粑鸭好像是凤凰独有的,而且很好吃,本来想带回来的,但是说需要加热后能吃,由于手边没有加热工具,于是没有带回来,要是有想带回去的小伙伴可以去镇竿阿牛家购买。虽然我也没买过,不过各位可以试试。再有就是凤凰的猕猴桃。一定不要错过!我们买到了普通版猕猴桃10元4斤,对于东北孩子来说,简直是便宜到爆,但是其实我觉得10月5斤,不是国庆10月7斤也不是不可能。。。重点是甜的不要不要的!而且呢,凤凰张家界都有进化版的红心猕猴桃,12-13元一斤,本来想和小伙伴买一斤尝尝的,但是由于到了张家界累死,又没找到靠谱的水果店就作罢了,听张家界的人说红心的猕猴桃很好吃,而且9,10月正是猕猴桃的季节,晚一些去就只有猕猴桃干了。
         其实呢,如果在凤凰呆两天,我觉得不要去那个什么苗寨,真正的生苗都是不接待汉人的,苗族人承认的苗寨估计也在贵州,所以我觉得还是不要去了,去了感觉坑的概率大,但是凤凰有个4A景区叫南华山,票价108,学生票半价应该是。但是我和小伙伴买了神坑的篝火晚会的票,于是卖票的赠给我们南华山的门票。。我俩就是冲着南华山的门票,买的二人转的门票。。。仅此而已。可以玩儿两天好像,山上空气很好,也可以俯瞰凤凰城,晚上南华山更漂亮,有咖啡馆神马的。感觉好多人在南华山求婚,我觉得晚上在南华山求交往,如果姑娘还不答应, 这辈子你就注定要孤独终老了。(微笑脸)

血粑鸭

关于看山就看张家界的传说

Number1. 怎么到张家界

张家界的外部交通还是很便利的,张家界有荷花机场,(我也奇怪,湖南的机场都喜欢带花儿吗?长沙的叫黄花机场)在市区里。张家界有火车站,汽车站。对了,其实火车站和汽车站是一个地方,机场离火车站也不远,都在市区里。

Number2.关于张家界的衣食住行

首先呢,由于我的大意,没有仔细看张家界各个景点的分布情况,导致我们住宿离我们玩儿的地方离得很远,但是呢,我们的住宿捡了个便宜,由于机智的某璨抓住了老板限时特惠的漏洞,老板卖498的房间我们188抢到了,于是也算弥补了我们损失。
       首先呢,搞清楚张家界的景点分布状况,决定宾馆住宿订在哪个位置。张家界比较有名的景点有1.国家森林公园(阿凡达的取景地) 2.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传说中有玻璃桥栈道的地方 3.大峡谷,就是世界上最长玻璃桥的地方 4.黄龙洞,就是钟乳石,国内唯一个有夜场观光的地方。这些景点中,除了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外,都在张家界市外,其中国家森林公园和大峡谷离得比较近,最远的就是黄龙洞,玩儿这三个景点的时候,住在武陵源即可,而乘客车的朋友们可以直接买到武陵源的票,火车的朋友只能买到张家界的火车票,然后坐到武陵源风景区的旅游专线,特别说明一下,你觉得那种喊人举牌上车,看上去像非法营运的小破车就是到武陵源,国家森林公园的车。(尴尬脸)而玩儿天门山的时候,选择住在市内,推荐住在华天城附近,那里就是天门山索道的乘车处,也算是张家界市内最繁华的地方了,离火车站,汽车站只有一公里的距离。
       从市内乘车到国家森林公园,或者武陵源风景区的车程是一个小时左右,从汽车站到国家森林公园的票价是10元,到武陵源风景区是13元,我也不知道这票价是怎么算的。这种旅游专线的车上我看见有写到大峡谷和黄龙洞,听别人说也有到黄龙洞的公交车,只是我们比较匆忙,就滴了一个顺风车,俩个人43块钱左右。但是切记就是手机在黄龙洞里没信号!所以要是晚上回去一定先滴好车,白天应该车很多,晚上8点以后车就很少了,我和小伙伴就是最后没办法,上演了人在囧途之黄龙洞摩托车惊魂。。
       在张家界甚至是凤凰,都是有骑摩托车的拉私活儿,应该是非法营运的那种,但是晚上黄龙洞那边实在没车,摩的大哥也没骗人,把我和小伙伴穿山越岭,跋山涉水拉到了武陵源汽车站,有生之年,你们一定要感受一次在夜里的隧道里迎面的冷风肆意的吹。。你还得微笑着不能掉眼泪。。(微笑脸)一开始要我们20块钱,给我们拉到武陵源汽车站,我还觉得贵,等真正上了贼船才发现20不亏啊。所以张家界最良心奖颁给摩的小哥。但是其实是不提倡大家做这种摩的 的。因为没出现事故怎么着都行,一旦出现了事故,赔偿等后续事件就会很麻烦,出去玩耍安全还是第一位的,所以实在没车可以选择摩的,还是不推荐的。
       我们住在张家界市内,有家评价很好的禾田下生态餐饮,就在我们住的华天城附近,他家的印度飞饼超级好吃。。然后张家界的特色就是三下锅,我们吃的是富正毅三下锅,是连锁店,感觉还不错,主要是我筷子掉地上了,我和大妈说要了一双筷子,我和大妈说谢谢,大妈笑的母性光辉爆棚,然后和我说不客气。至今犹记。。人均都40-50左右,适合我等屌丝。。。

Number3.关于张家界的神坑

据说看山就看张家界,看水就看九寨沟的传言也不知道是谁说的。张家界的山是很独特,但是看多了就根本分不清哪座山是哪座山了。而且那些所谓的景点基本都要靠想象。。。许是之前对张家界的期望过高,去过之后反倒没有惊艳到的感觉了。
        首先 :看我,一定要看我:千万不要国庆期间去张家界!!!三个大叹号!!可能青椒同学见识浅薄,从来没有见过景点门票是买不到的,只能和旅行团或者加价买黄牛票的情况。而张家界让我长了见识。。也算是功德一件,毕竟经历是人生最宝贵的财富。
          关于张家界门票的注意事项: 张家界的国家森林公园的门票是可以买到的,四天内有效,刷指纹的。正价票是:248元,学生票是163元。而学生票是针对24周岁以下的全日制本科学生。具体就是看身份证的出身日期,确定你的年龄,一旦你的年龄是24周岁以下,对你的假XX证也不验证是否和身份号是否一致了,张家界的工作人员看学生证喜欢看火车票的贴儿。而天门山的门票根本买不到。。但是据说和森林公园的要求是一样的,而且说天门山的学生票是可以买到的,而成人票就要凌晨12点去排队。。。由于某璨的年龄不符,中国好真爱的青椒也没有去,(此时应该有掌声)天门山的门票成人票是245好像,学生票应该也是160左右,但是天门山的门票包括索道和环保车。据说里面有一小段扶梯也要花钱,对了你走玻璃栈道要穿鞋套的,也要花钱。。好像走过去玻璃栈道还要15块钱。。(微笑脸)反正你都去张家界了,你TM还怕花花花吗?。。大峡谷就是那个有世界最长玻璃桥的那个,也是一票难求,但是听当地的人说由于暑期的时候出了些事故,大峡谷不开放,开放的只有玻璃桥,138元,成人票,而且大峡谷开放的话,大峡谷的门票和玻璃桥是分开算的!!只是想感慨张家界的景区真会挣钱,多好的致富之道,值得我们学习!大峡谷的门票应该也是138元,成人票。据去过天门山的人说,天门山的玻璃栈道只有60多米,也是没有想象中的好,所以我们又得出了一样真理:童话里都是骗人的。。但是黄龙洞是真心很赞,不坑爹的景点,还是五星推荐的!而且学生票不查身份证!包括导游和游船,要是想去迷宫,15元另算。黄龙洞绝对有那种盗墓探险的style。喜欢的盆友不要错过。就是玩耍到太晚,交通有些麻烦。
        我们虽然只去了国家森林公园,但是森林公园也特别像土匪的山头,各自为界。张家界的森林公园分为:黄石寨,金鞭溪,十里画廊,袁家界,杨家界,天子山 ,索溪峪。我们除了杨家界,十里画廊还有索溪峪都去了。所以要想深度游三天半到四天比较合适。乍一游2天即可。黄石寨和金鞭溪可以一起玩儿,从金鞭溪上去就是黄石寨,黄石寨的最高海拔大概是1200米,有索道,成人的索道好像是55,学生票是40元,不查身份证的欧。金鞭溪呢,主要是就看野猴。黄石寨的上面是袁家界,但是好像不能直接爬,只能从黄石寨下山,再重新去袁家界。我们是爬上黄石寨,索道下的。建议还是爬上山或者下山,都是索道上下的,感觉意义不大,个人观点,仅此而已。对了,森林公园的开放时间是每天早7:00——晚18:00,旺季的时间。对了,不是旺季,也可以选择住在山里,但是我个人总感觉山里的宾馆条件肯定不太好。。
        最坑的第二天,也就是著名的武陵源风景区,就是森林公园阿凡达的取景地,都在袁家界。我和小伙伴的原计划是在市区坐车去天子山门票站,因为天子山门票站是离天子山最近的门票站,(森林公园的卡是通票,哪个门票站刷卡,按指纹都能进)因为我们第二天下午15:00的客车回长沙,所以就选择了天子山和袁家界游玩。想从天子山门票站进,然后下山到袁家界。结果就是我想的只是我想的,现实出现了变数,早上和小伙伴来到了客车站,到天子山门票站的车没来,结果举牌子的人热情的告诉我们去武陵源,从武陵源坐环保车上去。。。我原本觉得他们是一个Team的,去哪个门票站都一样啊,但是现在我合理怀疑他们各自承包线路。。我真的看见过车上面写得到天子山门票站,但是也有说天子山门票站关闭了,反正我们去的是武陵源门票站,也就是张家界的标志门。
        最坑的地方来了:本来我和小伙伴打算爬山上去,索道下来,但是进了武陵源门票站,就坐上了环保车,(环保车是免费的) 我们以为环保车可以直接把我们送到袁家界,但是天真的你错了(呵呵脸),他会送你到百龙天梯,如果你不想做天梯,你问工作人员:您好,问一下怎么去袁家界?答:坐天梯啊。“那要是不坐天梯呢?"   答:坐索道啊。“要是不坐天梯和索道,怎么爬上去啊?”   答:沿着公路,爬好几小时。大写的服。反正就是坐天梯,坐索道,不坐都不行。张家界别的指示牌不多,但是你们看见的指示牌都告诉你百龙天梯怎么走。。。我也不知道百龙天梯给张家界赞助了多少钱。所以我们最后还是坐了百龙天梯。单程票价是72元,学生票是40好像,但是只有18周岁以下的学生还有80周岁以上的老人才能享受。。(呵呵脸)也好,感受了一下吉尼斯纪录的百龙天梯。。其实我和某璨比较幸运,在抢占了天梯的最佳观景位置,否则你根本什么都看不到,然后某璨和我说你录像,我说好,因为一共就40多秒钟,出了电梯我发现了我拿手机拿了半天,忘按了开始。。。。我觉得也就是真爱没打死我。。。(劫后余生得瑟脸)然后阿凡达的取景地挤得都是人,我真的觉得后面的人用力挤我一下,我就会掉下去了。不骗人的,然后会有人喊10块钱给你拍一张照片洗出来,其实还是挺便宜的,我记得泰山给你拍个日出就30块,所以张家界的物价还是挺低的。
         袁家界有通往杨家界和天子山的环保车,袁家界到杨家界比较近,我记得从袁家界开到天子山的环保车开了1个小时左右。天子山有一个贺龙公园还有天子阁。要从天子山下来除了索道,还有就是从袁家界原路返回,因为我们时间有限,也没有找下山的路,但是坐过了天子山下来的索道,才知道黄石寨的索道有多坑。。天子山的索道单程是72块钱,学生票是43块钱,而且比黄石寨的长了很多,我一直觉得从天子山下来做索道不亏,但是大写的后悔坐了黄石寨的索道。。某璨脑残的没有带学生证。。一顿飞饼的钱就这么没了。。我也没有打死她,所以我们是真爱。。从天子山索道下来,就会有环保车送你到武陵源标志门。和长白山的环保车类似。我们没有去十里画廊,据说十里画廊的小火车单程38元,所以你想玩儿森林公园只有门票是不够的,都要另外花钱。。而且就算你报旅行团,团费包括住宿费,也不包含天梯,索道,小火车这些钱。。但是淡季去的话报旅行团应该还挺便宜的。但是总觉得和旅行团走玩儿的不随意,而且张家界不是那种不跟旅行团就玩不转的地方。
         着重夸奖张家界热情好客的普通市民!先上一个热乎的例子,大家感受下:我和某璨滴了一个顺风车,但是10一堵成翔,我又听不懂司机说什么,就在路上一边打电话一边找车,纯过路小哥就问我是不是找滴滴的车,那边有一辆,我说是滴滴的车,但是不是那一辆。我觉得热情到这儿也就完了,但是我还在和司机说着我听不太懂,您再说一遍,然后小哥急了,拿过我的手机开始和司机讲电话。。。我当时的心理就是:这哥们儿不是光天化日,朗朗乾坤明抢吧,旁边就是警察,这哥们不至于傻成这样吧。事实就是,我龌龊了,我道歉,我反省,人家小哥讲完告诉我怎么怎么走,一脸腼腆的笑。。。大写的赞赞赞!好久没有碰到这么暖心的事迹了。还有去汽车站路上的大姐也是,我其实在和小伙伴说我们是不是要提前买票,也不知道怎么买票,大姐听见就特别热情的告诉我,不用买票,进了汽车站往哪边走。。张家界的政府不怎么样,但是张家界的市民真的热情淳朴,也不知道靠着旅游业生活的市民的淳朴可以保持多久。。。。

黄龙

天子山全景图

袁家界全景图

百龙天梯的最佳观景位置

张家界汽车站出站处的面包店,强烈推荐

富正毅三下锅

关于臭豆腐城的二三事

提到长沙,除了三叔的老九门,就是长沙臭豆腐。其实呢,长沙有意思的景点不多,但是吃的是真多!单是长沙作为湖南的首府和临省湖北武汉的首府就不是一个level,个人感觉长沙的夜晚亮化做的很好,道路交通规划的很整齐,让人看着很舒服的感觉,不想提武汉的脏乱差。。。长沙子洲经常有烟火晚会,我们很幸运,赶上了今年的最后一场焰火晚会,其实看完,想起了遥远的那句梗儿:澳大利亚国庆节放的礼花还不如大庆油公司放的好看。。。
        本来作为中转站的长沙,看似只是这趟旅行的匆匆过客,但是事实上我却爱上了长沙。。(微笑脸) 据说长沙是个不夜城,但是我觉得晚上在长沙的大桥上看夜景绝对是种享受,可惜我们到长沙太晚了,从张家界长沙的客车正常要5个小时,10一进长沙城感觉就进了一个小时,所以真的无力欣赏美丽的长沙夜景。

强烈推荐橘子洲,其实就是个大型的公园,但是毛爷爷没有骗我们,真的是层林尽染,我觉得我们12月份去,颜色会更好看,估计去橘子洲的人都忘不了毛爷爷的雕像,但是橘子洲的桂花香俘获了我,一个感冒的人都闻得到。感觉一个城市有这种市民可以散步,跑步,野餐,婚礼的地方才是政府的良心。其实很多所谓的景点都是当地人不去的,所以我觉得当地人和游客都爱去的景点才是物尽其用,才能上不坑爹景点排行榜。在橘子洲两岸就是湘江,风景不错,空气不错,整个人也不错了起来。。

Number1.橘子洲

Number2.岳麓山and湖南大学

其实个人感觉山都差不多嘛,岳麓山我也没去,但是去了湖南大学,湖南大学在岳麓山上,著名的岳麓书院也在湖南大学,还有据说是国内唯一一个在大学的伟人雕像,就是毛爷爷雕像了,在东方红广场。于是我们就走访了湖南大学,晚上太晚,就没去岳麓书院。

Number3.太平街and火宫殿

之前不是说过了嘛,每个城市都有那么一条专坑游客的步行街,那么在长沙就是太平街了,我和小伙伴匆匆一吃,但是回到长沙后还想着去,但是由于在火宫殿吃的太饱,就没去。但是太平街的物价比武汉贵个5块钱左右。不过长沙的臭豆腐念念不忘。个人觉得太平街的西施臭豆腐和糖油粑粑比火宫殿的好吃,但是火宫殿的榄仁千层糕,6元一份应该,一份有三块。我觉得真是好吃到爆,吐血推荐,还有那个龙脂猪血,吐血推荐,一小碗五块应该。还有一个刮凉粉,也是好吃不行。其他嘛,感觉一般,反正贵的菜,我俩屌丝也没点,也点不起,比如一小份毛氏红烧肉68。。。鬼知道小份有几块肉。。。

此外多说一句火宫殿的注意事项:你进了火宫殿,有服务员给你一张菜单,上面有好几个区,其中有个点菜区还是什么的,你和服务员说就好,剩下的,看你桌上没有菜,推小车的服务员会各种和你推销,要不要来这个,要不要来那个。。你说你要什么,就算不在他的车上,他也会给你拿来的,付款的时候那着这张单子去就好。

Number4.杜甫江阁and烟火晚会

既然去了四川的杜甫草堂,其实杜甫江阁也没必要去了。不过呢,据说杜甫江阁是看橘子洲焰火晚会的最佳观火地点,我和小伙伴去了,发现只有在杜甫江阁的楼上才是最佳观火地点,而想去楼上,100块一人,不讲价。。这种坐地起价的行为,确实让屌丝深恶痛绝,其实仔细想来,硬到说这样有违道德,其实就是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其实人家没有错,错在我们差钱儿。。(认真脸)其实我觉得在橘子洲看就好。当时的长沙也是万人空巷,估计在哪看都是人。(微笑脸)  稍微感受下当时我想狗带的心情。。。

其实呢,湖南省博物馆没有开,否则我觉得我可能吐血推荐的是湖南省博物馆,湖南省博物馆是有闻名世界的马王堆女尸的!所以注定要再去长沙喽。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2016-10-12 14:26

武汉的天气确实不怎么好的样子呢

2016-10-12 15:04

引用 OnWays 发表于 2016-10-12 15:04:01 的回复:

回复OnWays:我去的时候受台风鲶鱼的影响,我在厦门差点没走成

2016-10-12 19:44

引用 sablesun 发表于 2016-10-12 14:26:15 的回复: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回复sablesun:其实长沙城还是蛮好的,其实淡季去觉得其实都性价比很高的说

2016-10-12 19:45

引用 唐团团 的文字:

嗯,必须再来

2016-10-14 22:18

引用 风之子 发表于 2016-10-14 22:18:28 的回复:

回复风之子:蛮喜欢长沙的呢

2016-10-15 00:41

引用 唐团团 发表于 2016-10-12 19:44:30 的回复:

我去的时候受台风鲶鱼的影响,我在厦门差点没走成

回复唐团团:旅游还是要看看天气情况呢~

2016-10-15 15:47

引用 OnWays 发表于 2016-10-15 15:47:38 的回复:

旅游还是要看看天气情况呢~

回复OnWays:我没有那么多时间,而且天气也不是我可以控制的,所以也无所谓

2016-10-16 08:51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

2016-10-17 12:54

引用 piggyli 发表于 2016-10-17 12:54:33 的回复:

回复piggyli:哪里哪里,我就是把旅行没准备好,遇见的问题分享给大家,让大家少走些弯路,旅行更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