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吉岛四日游-2016

小记:

时间:2016年10月7日-10月10日
人数:1人

临时决定去普吉岛度假,因为可以落地签。于是10月6日,迅速订了虎航,从新加坡普吉岛
没有做什么详略的旅行计划,就大概看了网上驴友的一些游记,然后飞到那里,随心旅游。

普吉岛著名的三大海滩:Patong Beach (芭东海滩)、Kata Beach (卡塔海滩)、Karon (卡隆海滩)。卡塔海滩我没去,所以不作任何评论。我住在Karon,这个海滩开发得比较晚,没有Patong的名气大,也不像巴东那么热闹,所以如果你喜欢热闹,精彩的夜生活,建议住在芭东。

关于行程

第一天:卡隆海滩
第二天:普吉镇半日游
第三天:江西冷购物
第四天:海岛一日游

花费

花费:共:4772元
机票:虎航:新加坡普吉岛新加坡(费用:1250元)
酒店:Hotel Ikon (费用:1470元)
落地签:2000泰铢 (约:人民币380元)
其他费用:8800泰铢(约:人民币1672元)其中交通费用占很大部分

必需品

-护照
-两寸护照照片1张(如果忘带了,也不要紧,机场那边有拍照的)
-夏天衣服、游泳衣、外带一件外套,机场太冷了。
(Tips:如果选择海岛一日游,最好带一套换洗的衣服,可以把游泳衣穿在里面,跟酒店借浴巾,下水后可以擦干身子)
-防晒霜(我用的是“banana boat" )
-沙滩拖鞋
-雨伞/便携式雨衣(普吉岛天气说变就变,所以可以带件类似于一次性的那种雨衣,在当地买,一件要100泰铢)
-如果肠胃不好的人,注意饮食卫生,我在普吉岛,都不敢喝当地的水,都是买矿泉水喝。

小费

网上攻略都说要给小费。
其实也没有强制性,楼主不是大方的人,也没有每次都给小费,全看心情。
小费最少给20泰铢,说10泰铢是给乞丐的,其实都没有硬性规定,不知道这些说法是从哪里出来的。
反正你不给小费,也没有人会说什么。
所以自己看着办。

第1天:卡隆漫步

早上07:55的飞机,从新加坡直飞普吉岛,两个小时,普吉岛时间8:40到达。普吉岛时间比中国晚一个小时。因为订的是廉价航空,所以不包餐,一上飞机就呼呼大睡,等醒来的时候,也差不多要到普吉岛了。看着窗外瓦蓝的天空,白云蓬蓬松松地飘着,像棉花糖一样,底下湛蓝的海水,瞬间爱上了这次旅行。

落地签涨价了。。。

落地签 (签证费用已涨至2000泰铢,重要的事放前面)

材料:申请表格、一张2寸护照照片、泰国出入境卡

到了机场,到处都可以看到中文,可见软妹子的魅力,所以如果你不会英文也没关系。
办的是落地签,先填写入境卡/离境卡(飞机上有派发)、还有申请落地签的表格(办理落地签旁边的桌子上拿,需要一张2寸的护照照片)。(桌子的玻璃上都贴着中文填写的样本,所以不用担心不会填。)

之前网上看的签证费用是1000泰铢,当机场工作人员跟我说2000泰铢的时候,我吓了一跳,以为是要小费,那也太狠了吧,于是跟他理论,他朝左手边的墙指指,才看到出新政策了。就这样无声无息地被涨价了。

落地签很快就办好了,就戳个章,返还离境卡给你,就可出关了。

我住在卡隆,从普吉岛国际机场过去,如果打的要1000泰铢,刚刚签证花了那么多钱,原本要打的,后来想想,还是搭下mini bus(迷你巴士) 吧,省点费用,也体验一下坐迷你巴士。但是在路上花费的时间贼长,如果你赶时间,就多出点本钱吧。

从机场出来,路两边很多人举着牌子在等他们的客人。走到前面,看到以下这群人,看他们穿着制服,感觉比较正规,而且明码标价,又有发票,应该不会骗人吧,所以就买了票,等迷你巴士。所谓的迷你巴士,就是我们的小面包车,车上有14个座位,售票员说,拼满10个人就可出发。他们是把普吉岛三个海滩的客户都拼成一辆车,然后逐个送达酒店。说是10个人,到最后,拼了个车满才出发。

迷你巴士的司机会检票,撕下一联,然后把票还给你,如果司机忘记把车票还给你,记得要跟他拿。

车票,不同颜色的车票,表示去的海滩不一样,去卡隆海滩的,是蓝色的。先到芭东,然后卡塔,最后卡隆。

原本以为司机一路开往海滩,没想到,他半路挺在一家旅游公司门口,说是他们公司,然后叫每个人下来,说自己住的酒店在哪个海滩,叫啥名字,他们会记录下来,并把你的票收走。然后开始跟你套近乎,要推荐他们的旅游产品给你。如果你愿意,可以跟他们买,如果不愿意,就直接拒绝,没有伤害。又耽搁了大概半个小时,然后跟我们说送客的先后顺序,才重新出发。

半路又碰到司机要加油,等逐个送到酒店后,因为我住得远,等我到达酒店的时候,路上花了三个多小时。所以,如果你不缺钱,赶时间,不建议搭迷你巴士。

当然,搭迷你巴士,也让你看到了不同镇的风景。

Hotel Ikon, 这是我入住的酒店, 一晚大概RMB300,对于一个人来说,是有点奢侈了,但是因为是某人帮我订的,那我就好好享受了。这个酒店到卡隆海滩,走路大概半个小时,不属于热闹街,所以如果你爱热闹,那不要考虑了。
房间很舒服,很安静,有免费wifi,外面有个小阳台。房间的布局简约美,酒店很新,是2015年才开始营业,总共有3栋楼,我住C栋,最里面,所以很安静。楼下有个游泳池,住了几天都没去游泳。每天晚上酒店都会清理池水,所以还是比较卫生的。

网上评论它的早餐很丰盛,我个人觉得,其实实际上是很简单的早餐,谈不上丰盛。
早上中餐有:炒饭、炒河粉、鸡肉粥,有时有煎饼、香肠,西餐,就是一些蔬菜沙拉、水果、面包。
鉴于个人早上比较喜欢吃清淡的食物,所以这家酒店的早餐还是比较入我味。

说件灵异事件:
入住第三晚,睡到早上五点的时候,卧室的灯突然自己亮了,然后又马上关了,还可以听到开关声,也说不上害怕,因为也没有什么不适感,所以就当是“对方”跟我开了个玩笑。

小阳台

从阳台拍外景

酒店有免费车到卡隆沙滩,但是这个镇不大,沿路逛逛,也就逛到了沙滩。

路上很多流浪狗,有的很凶,所以还是要小心。

餐厅太多,大部分都有中文版,所以不用担心。

经过寺庙

7-11,可以“避暑”的好地方。

警戒线

沙滩上晒肉的老外

真的是波涛汹涌,浪一个接一个,想到当初的“海啸”,真是可怕。所以,还是要注意安全的。

瞬间被一个浪盖过了头顶

海蜇

普吉岛的天气,说变就变

摩托车汽油

一个人旅游不好的地方就是,点菜很难,看着那么多美食,选择犹豫症。。。

炒河粉,他们的河粉很有弹性、很嫩,很好吃, 80铢/份

最爱烤鱿鱼,烤得刚刚好,很有弹性,鱿鱼在双齿间发出“喀喀”的脆声。
不过这个分量对于一个人来说有点多,吃到后面吃怕了。。。150铢/份

第2天:普吉镇半日游

第一天晚上决定第二天去普吉镇看看,起了个大早,在酒店外面等local bus(双条车),这是当地最便宜的交通工具,费用:30-35铢,蓝色,车头上都会写到哪,招手即停。如果你不知道要到哪里下,可以叫司机提醒你,司机一般都会说英语,虽然不是很好,但地名他们还是听得懂的。

刚好碰到“九皇盛会”,路边都摆着“拜拜”的供品。这是一个信佛的国度,一个喜欢穿白色衣服的国家。

鞭炮已准备好。

普吉镇旧区,天气炎热,注意防暑。

沿路的美食小摊,据说只在“周末”摆出来,因为我去的那天刚好是周六,又恰逢盛会,所以见到了当地的很多美食,但是大部分都是油炸食品。
如果你肠胃不好,要注意卫生。我在普吉岛的几天,都是去买矿泉水喝,不敢乱喝外面的水,他们都喜欢冰块加水,有时候不是水的问题,是“冰块”的问题。

观音庙

九皇庙

这个挺好吃的,有糯米玉米、椰丝糯米,还有一个什么忘了,我买了一个糯米玉米的,糯米粘香,很好吃。

他们什么都喜欢装在袋子里打包走

走着走着,走到了当地的菜市场,我很喜欢逛菜市场,虽然菜市场的人不会讲英文,但是每个人看到我都很友好。

制作椰子汁和椰丝

“九皇盛会” 游街,警察指挥交通

斋粉

喝椰子水别忘了“抠“椰子肉出来吃哦。。。

天气太热,游了半天,本来想去kata海滩,但是太热了,就直接回酒店了。

晚上在karon觅食。

冬阴功汤,酸辣,香料很多,有的人会不喜欢它的味道。

粉丝虾煲

第3天:江西冷购物中心

原本想去皮皮岛一日游,但是因为第二天是周日,去一日游的人很多,没有位置,于是就先去江西冷购物中心买手信。网上说的这个购物中心有多好多好,其实也就那样,个人感觉没有网上说的那么好。但负一层的美食还是很多的,很值得品尝。

早上11点才开门。

随处可见的取款机。

7-11里面的冬阴功口味泡面。

味道不错的冰棍。

美食天地

猪蹄的味道真是香,但是没有更多的“胃”了,哈哈。。。

午餐:青咖喱炒海鲜饭

烤鱿鱼

如果你喜欢榴莲,可以买下面这个榴莲干和榴莲糕(颜色比较深的榴莲糕,很甜,我买的这个颜色比较浅,没有那么甜,但会贵点,我是在负一层最里面的那家店买的,夫妻老板,男老板好像印度人,女老板会说中文。请认准那个“妈妈头”牌子。)
还买了冬阴功口味的腰果,味道不错,后悔只买了两盒。

家里有个爱做饭的老爹,所以也买了当地的一些酱料包。

从江西冷购物中心出来后,外面已经在下雨了,也没有什么想逛的,就打摩的从Patong回Karon 了。

泰式“马杀鸡”

满大街都是“马杀鸡”店,价格在250-300泰铢/小时。
我有在街上的小店做“马杀鸡”,但是真的不咋样。
HOTEL IKON里面也有按摩,价格500泰铢,住客打九折,所以是450泰铢/小时。
真的是一分钱一分服务,酒店的服务真心不错,所以花这个钱是对的。

晚上乌云密布,雨下了一夜。

第4天,海岛一日游

海岛一日游,满大街的那种景点推荐小店,都可以看到不同的景点推荐。提前一日预定了去皮皮岛(Phi Phi Island)等周边岛屿一日游,坐快艇出海,费用1400泰铢(可以讲价,但是一般都在这个价位,同行的两位国人,说他们1500泰铢/人。400泰铢包括泊船费)

第四天起床的时候,外面正下着雨,心里忧郁着要不要去,海浪太大,会不会有危险。心里犹豫着,但手脚却“不听使唤”地开始为出游准备。查了皮皮岛的天气,早上有雨,但会天晴。想想还是出发吧。

7:30,旅行团的司机准时来接我,然后去其他酒店接其他客户,原本有三人,但最后只有我一个人去,其他两人都取消行程了。9点多,我忐忑不安地被送到出发地,很多人都在那等着了,这时雨也停了。

有免费的早餐供应。

9点多开始点名,在手臂上戳章。然后导游用英文介绍一天的行程。跟旅游小店说的行程不一样,说是气候的原因,出于安全考虑,所以行程做更改了。如果你怕晕船,他们有免费的晕船药提供。

行程:Phi Phi Ley(皮皮岛)——Viking Cave(维京洞,燕窝地)——Monkey beach(猴子岛)——午餐——Khai Island(鸡蛋岛)-回普吉镇,然后迷你车司机送游客回酒店。

导游介绍注意事件,要注意电子产品,以防掉水里,所以建议你买“手机防水袋”,他们有卖,350泰铢/个,万能的淘宝上有,如果比较便宜,建议提早买。

手机防水袋
其实没有100%防水,还是有些水珠跑进去的。

跟导游他们租潜水蹼(fin), 导游会说,去潜水,会踩到石头、海胆等等,你们小钱不花,等下被刮到了,就要花大钱了。100泰铢/双。

坐上快艇,准备出发。在出发前,导游会安排人以家庭为单位拍照,然后洗出来,等回来的时候,以200泰铢卖给你,买卖自由。

因为是在当地报名,所以同行的只有三个中国人,其他都是老外,在船上,真的能感受到他们的High。

皮皮岛游泳🏊
水不深,如果泳技不好,或不会游泳,请穿上救生衣。

直接从船上跳水。

只在船上观景,燕窝生产地

到猴子岛的路上,我坐船头,那个颠簸,那个晒,所以要多涂防晒霜。

被猴子抢了的太阳镜

老外也是有不守规矩的,抓着猴子就拍照。这些猴子都是野生的,所以也是很凶猛的,导游有说最好不要跟它们太近,还有,我们也不知道它们有没有病菌。但是总是有些人要挑战它们。

准备浮潜(snorkling)
信心满满地准备浮潜,最后怂了,就下水看了一眼,就赶快上岸了,😄

准备吃午饭

I can fly...

去鸡蛋岛(Khai Island) 一路颠簸,大概一个小时的路程,老外嗨高了。。。

说鸡蛋岛可以浮潜,就是就看这些鱼,没有感觉。那就去玩水吧。

回到船上,准备回去,导游准备了水果。

回到普吉镇后,导游拿出一个小桶跟游客要小费。

第5天:回家

叫酒店帮忙预定了去机场的的士,1200泰铢。大概一个小时。
到了机场,太饿了,机场又太冷,想吃点热的,于是到二楼的7-11卖了杯泡面,热水提供。
有冬阴功的味道,但是面不好吃。
上了飞机又是一路睡睡睡。。。

总结

总的来说,一个不紧凑的行程,走走停停,随心行走,一个还算满意的旅游。
对于普吉岛,也没有说有多大爱,就是来看看,休闲度假,4天足够。

2016-10-12 14:26

2016-10-12 21:56

引用 chunfengdeyi 发表于 2016-10-12 14:26:15 的回复: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回复chunfengdeyi:😄,看心情,看时间。如果有时间,而又觉得玩得开心,那就拿出来跟大家一起分享。

2016-10-12 22:47

浪漫之岛!

2016-10-17 08:38

2016-10-17 10:56

引用 shining_hc 发表于 2016-10-17 10:56:20 的回复:

回复shining_hc:其实是因为我不喜欢在手机里面储存太多照片,要转移照片

2016-10-17 11:15

引用 taotie 发表于 2016-10-17 08:38:2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