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帮】【星级游记】吉林最美红叶季~老车站+陨石雨+满文化+森林红叶暖秋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9-22

导语:写在前面

“如果你能在秋季到来,我会用掸子把夏季掸掉,一半轻蔑,一半含笑。” 我就是一个总喊着最喜欢夏天,可秋风一过、叶子渐黄又马上把夏天抛到脑后远远的,全身心爱着秋天的人!

秋天是一个奇妙的季节。虽然气温会随着节气的变化日渐寒冷,可在这个渐变的过程中,大自然又恋恋不舍地将许多“温暖”留了下来,让它们去治愈人类冬季前夕那无处安放的心。这些“温暖”包括透明的蓝天、丰收的麦粒、多汁的瓜果还有五彩的森林……秋天常常成了我们胜于夏天更爱的一个季节。松软的皮靴穿在脚上,大地色的厚围巾裹在胸前,我最爱在这个时候背上相机出发,“去干什么?” “去寻找秋天!”

去哪里呢?既不想在十一黄金粥挤人海破坏假期的好心情,又不想去红得发紫的热门景点感受浓浓商业氛围,“去吉林吧!”——这个中国唯一省市同名的城市,不仅仅拥有四大自然奇观雾凇,还拥有着久远的满族发源史、高端综合滑雪度假村、壮美的山峦湖泊以及这个时节最美丽动人的火红秋叶林!于是一场追寻优雅小众目的地的错峰秋游愉快的成了~

摄影预告片

↑↑↑ 摄影 by 安心

↑↑↑ 摄影 by 满星

关于彩虹帮二当家

旅行家,摄影师,客栈小老板……这些都是梦想!
新浪微博:@彩虹帮二当家
个人微信:rainbowfaction(注明来自蚂蜂窝)
微信公众号:rainbowfaction2010

关于摄影及后期

器材:索尼奶昔6+苹果6s
后期:旅途中直播的照片都是手机Snapseed+VSCO粗修;回到家大多照片用lightroom调色,有时偷懒也美图秀秀直接上滤镜;特别喜欢的照片再用PS进一步精修。

关于行程单

D1:北京-吉林。松花江夜景
D2:吉林市松江路;天主教堂;吉林市博物馆;吉林西站
D3:万科松花湖度假村;松花湖;五虎岛
D4:神农温泉度假村;乌拉满族火锅
D5:红石国家森林公园:白山湖、森林游吧、东北抗联杨靖宇密营遗址
D6:红石国家森林公园:红石湖。吉林-北京

交通信息

去程:北京-吉林 D21次动车 07:13-14:47 ¥285.5元/人
回程:吉林-北京 D74次动车 10:25-17:47 ¥285.5元/人
吉林市内交通均为朋友接待自驾

吉林桦甸红石国家森林公园交通线路:
长春——吉林(环城高速至永吉)——桦甸——红石林业局,红石国家森林公园(全程约240公里);
沈阳——清源——梅河口——磐石——桦甸——红石林业局,红石国家森林公园(全程约420公里);
哈尔滨——榆树——蛟河——红石林业局,红石国家森林公园(全程约400公里);
红石国家森林公园——靖宇——抚松——松江河——长白山西坡山门(全程约270公里);
红石国家森林公园白山湖码头——靖宇仁义砬子码头——抚松——松江河——长白山西坡山门(全程约240公里)

酒店信息

D1:吉林市区:世纪大饭店

D2:万科松花湖度假村:青山客栈

D3:神农温泉度假村

D4:红石森林公园:紫云山庄
D5:红石森林公园:紫云山庄

D1:北京——吉林 9月22日

讲真,这确实是我第一次自己坐7个小时以上的长途火车!

漫长的旅途,好在窗外正是东北的秋天,广阔天地间都是丰收的味道!

独身旅行者的火车生活:睡觉、吃饭、看书、刷手机、玩自拍……

不知不觉中,吉林到了!

东北三省唯吉林还未踏足过,长白山吉林市的雾凇却早已在心中长草多年,这一次与吉林结缘,虽不在名声大噪的冬季,没想到的是却见到了秋日吉林那动人优雅的一面,绝对是意料之外的收获!

吉林省因吉林市而得名,吉林市中国唯一省市同名的城市,满语名为“吉林乌拉”,意为“沿江的城池”,这里还是满族的发祥地之一。因康熙皇帝东巡吉林城所作《松花江放船歌》有“连樯接舰屯江城”之句,故吉林市又被称为“江城”、“北国江城”。吉林市吉林省下辖地级市、吉林省第二大城市、东北地区重要旅游城市和化工工业基地之一。吉林市位于吉林省中部偏东,距省会长春124千米,是“雾凇之都”。

住宿——世纪大饭店

直接打车到朋友帮忙定好的酒店——世纪大饭店,这里是吉林市首家五星级商务旅游饭店。继续自娱自乐等待朋友来找我~

晚餐——福膳坊酒楼:满汉全席

吉林第一顿接风大餐,被朋友带到福膳坊酒楼吃满汉全席!

如果不是来到吉林,我也许不太可能对满族文化产生很大兴致。而吉林之旅,从人文景点到风俗饮食处处都体现着“满族发祥地”的历史气息,对于拥有着四分之一满族血统的我(奶奶是满族旗人),也下决心在旅行之后好好学习一下有关满族的点点滴滴。

说到满族,可能很多人第一个想到就是大名鼎鼎的满汉全席。满汉全席起兴于清代,是集满族与汉族菜点之精华而形成的历史上最著名的中华大宴。满汉全席以东北山东北京、江浙菜为主。世俗所谓“满汉全席”中的珍品,其大部分是黑龙江地区特产(或出产):如犴鼻、鱼骨、鳇鱼子、猴头蘑、熊掌、哈什蟆、鹿尾(筋、脯、鞭等)、豹胎以及其他珍奇原料等。后来闽粤等地的菜肴也依次出现在巨型宴席之上。

而满汉全席是在最具代表性的满族传统名宴——“三套碗”的基础上发展演变而来的。三套碗席所选用的原料多为长白山的山珍野味,具有较高的营养价值及药用的价值。如强身健体的鹿肉、滋补气血的蛤什蚂油、珍贵的飞龙、人参、猴头蘑等均在席中有重要的位置。在菜肴组成上比较全面地再现出满族菜的主要特色。如满族最有名的凉菜,双色皮冻、炒肉拉皮;最有名的汤菜,白肉血肠、冰糖蛤什蚂油以及名点萨琪玛、小窝头。

来到满族发祥地吉林,品尝感受下三套碗席也成了必不可少的旅行体验之一。三套碗席在菜点组成上规模宏大,体现了满族民族粗犷豪放的食风。整个席面由十款凉菜、三款大件、十二款熘炒、汤烩菜、六款面点,共几十种菜点组成。因席中主要菜点是用“杯碗”、“中碗”、“座碗”三套碗盛装而名为“三套碗”席。

看着这些眼花缭乱的美食,我实在记不住每一道菜的名字,却记得上菜时在座朋友们被惊呆的场面,一位服务员站在桌前一边呈菜,一边介绍满汉全席、三套碗的历史由来以及每一道菜的名字、原料和做法,这一套套几十种菜品,光上菜就用了好半天的时间,那个壮观的场面至今难忘。

松江中路夜景

吃过晚饭,顺着松花江一路到欣赏“江城”的夜景,九月中旬的吉林夜晚已经是北京深秋时节的温度了,不由得让人裹紧外衣,却依旧恋恋不舍眼前这片迷人夜色!

D2:吉林市区 9月23日

松江中路脑补雾凇奇观

第二天一大早又来到松江中路,跟着吉林当地大爷大妈晨练的步伐,沿着松花江快走了3公里,也又一次近距离的感受松花江带给吉林人民的幸福和快乐~

这里要着重介绍一所学校——毓文中学,吉林省重点中学,国内升学示范型学校。毓文中学历史悠久,具有光荣的革命传统。我党老一辈革命家和著名学者马骏、郭沫若等都曾在此执鞭就教。让毓文中学最出名的原因还有一个,就是1927年至1930年,朝鲜原国家主席金日成曾在这里读书并从事革命活动。也因此,毓文中学有了一个国家4A级风景区——金日成小院,和金日成诞辰放假一天的福利。据说当年2010年朝韩关系紧张,金正日进京向涛哥求援也来拜祭了一下。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一条松花江见证着“江城”吉林的日日夜夜。最奇特的是在吉林,每到冬季,尽管松花湖上一抹如镜、冰冻如铁,但冰层下面几十米深的水里仍能保持4℃的水温,水温和地面温差常在30℃左右,于是就形成了市区以下几十里不封冻的江面。温差使江水产生雾气,江面上白雾袅袅,久不消散。吉林雾凇与桂林山水、云南石林和长江三峡同为中国四大自然奇观。

沿江十里长堤,苍松林立,杨柳抚江,就在一定的气压、风向、温度等条件的作用下,江面的大量雾气遇冷后便以霜的形式凝结在周围粗细不同的树枝上,形成大面积的雾凇奇观。 由于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所以吉林雾凇又具有持续时间长、厚度大、出现频率高的特点。每年从12月下旬到翌年2月底,都是在吉林市观赏雾凇的最佳时节,最多时一年可出现60余次。在冰封时节的吉林,草木都已凋零,万物也失去了生机,然而雾凇奇观却总能“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地降临北国江城。

下面就让我通过网络图片脑补一下仙境般的雾凇景象:

以上吉林雾凇图片来源于百度。为了这一片琼枝玉叶的婀娜杨柳、银菊怒放的青松翠柏,无论如何也要在隆冬时节再回吉林

天主教堂

松江中路东端,一个高高的尖顶异常显眼,这就是吉林天主教堂所在。清光绪二十四年(戊戌1898年),法国巴黎天主教外方传教会神父兰禄业和古若瑟从沈阳来到吉林市传教,光绪二十八年(壬寅1902年)购买了今天主教堂所占的土地约6400平方米,筹建天主教堂。

到现在为止吉林天主教堂仍然起着至关重要的宗教传播作用,并且明令禁止在教堂拍摄婚纱照。

吉林市博物馆——第一次摸到星星

自助游最大的好处就是可以任意设计或改变行程,这不,天空下起了雨,看上去一时半会还停不了了,朋友建议放弃原计划的北山公园改去吉林市博物馆溜达一圈。虽然自己旅行时也有参观博物馆的喜好,但都是在一些有着国宝级镇馆宝贝或是丰富历史文化遗产的目的地才会安排博物馆行程。对于吉林市博物馆,我的内心刚开始其实是抗拒的。小小市级博物馆能有什么看头呢?可是当我们到了那里,我才发现来这里绝对是一个不虚此行的决定!

因为你可以在这里摸到星星!——对,没错,就是天上的、原装的大星星!

走进博物馆,讲解员最先带我们来到的就是吉林陨石雨展览区。通往展览区内部的通道墙壁和地面,集声、光、电为一体,采用世界最为先进的高科技手段。利用玻璃单反镜技术,在镜面中间嵌有点矩阵星光,经过无数次反射,呈现出星光点点无穷视野。

站在幕墙前,自己的身影会叠加在星空背景中间,同时脚下的玻璃幕也会反射出自己的影子,仿佛悬浮在无穷的星光之上,与星空融为一体,感觉自己好像在宇宙中遨游,无比神奇。

不来不知道,一来吓一跳!在遥远的40年前的3月8日15时2分36秒,吉林下了一场神奇的陨石雨。46亿年前形成的宇宙星母体在800万年前的碰撞中破碎,在那一天与地球公转轨道相交闯入大气层。这场陨石雨软棱之大,重量之巨,数量之多,形状之奇,标本收集之丰均居世界首位。

那一天,一个大火球在白天从天而降,随即分裂成许多小火球,随后许多陨石落地。而这块陨石重达1770千克,属于H球粒陨石,是世界上已知最重的石陨石,现在就陈列于吉林市博物馆中!在这次事件中,收集到的陨石总重量达2吨以上。神奇的是陨石雨降落时,没有造成一人一畜一物的伤害,实属世界陨石雨降落历史中所罕见。(图为还原目击者亲眼看到陨石雨降落的情景)

这就是重达1770千克、世界上已知最重的石陨石——吉林一号陨石!

来到吉林二号陨石前,讲解员突然告知我们在这里是可以亲手触摸陨石的!!!对于我们这些地球凡夫俗子来说,这哪里是触摸陨石啊,这不就是亲手摸一摸天上的星星么!

人生第一次亲手摸到星星!这份惊喜在我所有的旅行中绝对是独一无二的!

吉林陨石雨展览》高度地运用了高科技的展示手段,全面立体地展示宇宙小天体的概貌,为来自宇宙的星球披上梦幻般的面纱,让好奇的观众在新奇的幻境中领略天外来客的风采,从中感受到美的熏陶和知识的启迪。收藏有世界闻名的石陨石之最——吉林一号陨石,是世界级的资源实体,也是吉林市博物馆的最大特色和镇馆之宝。

除了《吉林陨石雨展览》,博物馆现还有《吉林牛子厚与京剧艺术展览》、《金意庵艺术馆》、《松花湖浪木艺术馆》、 《吉林市出土文物展》、《邹毅冰雪摄影作品展》等基本陈列长年对外展出。

吉林西站——最文艺火车站

我是一个有着深深火车情结的人。悠远的汽笛声,粗犷的铁轨,怀旧的绿皮车箱一直是我的最爱。每年至少一次20小时以上的过夜火车和N次短途火车游,甚至都满足不了我对火车旅行的向往。而那些隐藏在或城市或郊野的古老火车站,也是我最爱追寻的秘密花园。

↑↑↑ 摄于日本江之电镰仓高校前

↑↑↑ 摄于吉林红石湖;摄影 by 旅行者的季忆

↑↑↑ 摄于北京青龙桥火车站

↑↑↑ 摄于越南河内市区

↑↑↑ 摄于北京门头沟绿皮车

吉林这个中国唯一省市同名的城市中,就隐藏着一座秘密城堡。穿过吉林市区某条不起眼的小路,路边两排银杏树的叶子已经泛黄,树叶飘零的小路尽头,是一座古老的哥特式尖顶建筑,尽管漆着淡雅的鹅黄色,却依旧可以想象出油彩下面的历史斑驳——这里便是曾经车水马龙、人声喧闹的吉林西站火车站。

吉林西站被评为中国十大文艺火车站之一。我眼中的它散发着历史的味道、孤独的味道、复古的味道……然而如果非要给它加上“文艺味道”的标签,我想那一定是源于它那位最文艺的设计师林徽因吧?

许久以前阅读林徽因传记,这位中国近代史上无可取代的杰出女性,拥有出众的才华、倾城的美貌,情感生活也像一个春天的童话,幸福而浪漫。她几乎标志了一个时代的颜色,也成为现如今广大“文艺女青年”追捧的女神偶像。似乎一切与她相关的事物,都自然而然的蒙上了文艺、浪漫的色彩。正如眼前的吉林老车站一样,因为“林徽因”这三个字变得更加与众不同。

但是,尽管在如今老车站的简介上赫然写着"设计者为中国著名建筑大师林徽因,审定者为林徽因丈夫、著名建筑设计大师梁思成",但在各类志书中有关吉海铁路总站(吉林西站原名)站舍的设计者基本没有记载,多个版本的林徽因传记中也没有提到只言片语,所以世间有关吉林西站设计者的质疑与猜测至今仍未平息。可毋庸置疑的是,无论老车站设计者的最终考证到底是不是传奇才女林徽因,它在吉林建筑史上的价值都不可取代!

吉林西站是当年"吉海铁路总站"旧址,站舍坐北朝南,造型如一头雄狮伏卧,狮尾巧妙设计成钟塔。在上世纪二三十年代的烽烟岁月中,火车站的设计象征着中国人民如雄狮初醒,对帝国主义侵略的奋起抗击,不甘示弱。中国建筑底蕴与西方建筑风格结合交融,在中国近代建筑史上独一无二,堪称经典之作!

细雨朦胧中走进幽暗的古老候车室,竟然见到了上世纪二十年代保存完好的德国花砖,蔓延镶嵌在仿佛时间静止一般的老车站里。漫步其中竟是一种穿越时间,走在回忆里的奇妙感觉。据站长介绍,这里的花砖造价在每块60美金左右,全部为德国进口,技术工艺就算在发达的今天也很难模仿超越。

在曾经的候车大厅里,有一圈镂空铁片吸引了我的好奇心,这样的构造一般都会让人误以为是污水沟一类的东西。然而站长介绍,这其实是老车站强大的地暖系统!在铁片底下建有锅炉房,地热设施将热气通过镂空设计的铁艺缝隙输送到候车室,在东北严寒的冬季,如此设计构思巧妙,起到了至关重要的取暖作用!

吉林西站,最难能可贵的是,眼前所见一切都是早年间完整保留下来的设施及形态。整栋房子未经大修,除了当年的花砖、地暖,连候车室的门窗、屋顶、售票台都依旧保留了原始样貌。

售票厅房顶两盏水晶吊灯散发着昏暗的光亮,置身其中,静下心来,仿佛还能听到曾经这里的人声喧嚣:外出的旅客趴在售票窗口询问着列车的时间;工作人员穿着铁路制服,一板一眼的答复询问、出售车票;等待归家的年轻妈妈怀抱着婴儿;心急赶路的商人时不时看看怀表……老车站的前世与今生,在这一刻穿越光阴,情景交融……

时光倒退回1928年。时任吉林省省长的张作相为抵制日本中国东北铁路的垄断,自筹资金、自行设计、自行组织施工修建了吉海铁路总站。吉海铁路打通了吉林至奉天(沈阳)及进关通道,大长了国人的志气!铁路总站于1928年建成站舍及票房,1929年建钟塔,1930年建塔亭,作为东北第一个国人自建的铁路总站,1931年改称黄旗屯站,直到1985年改称吉林西站并沿用至今。

连接站长办公室与候车大厅有一段宽两米,举架四米左右的长长走廊。走廊两侧墙壁上悬挂着林徽因梁思成的照片资料,也有吉林督军张作相介绍及铁路相关历史的文献图片等资料,走在这里,细细品读历史,让我们对于老车站又多了几分深入的了解。

推开一道道时间的大门,总让人恍惚之间有一种穿越进年代大戏的错觉。这样的楼道与办公室,像极了电视剧《潜伏》中孙红雷工作的“军统总部情报处”的模样。现实中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内地及港台也曾有多部影视作品在此地取景,比如刘德华主演的《天若有情3之烽火佳人》和韩星张东健主演的《2009失去的记忆》等电影,都曾在吉林西站拍摄。

时光荏苒,2009年吉林站改造,所有客运列车业务分给吉林西站和江北站办理,2011年新吉林站建造完毕,所有客运列车返回吉林站办理。如今的吉林西站为内陆口岸站、路局集装箱战略装车点,只办理货运业务,暂停了一切客运业务的功能。

虽然当年的繁华景象不在,如今的吉林西站依旧像一位优雅的老贵族女士一样,充满了迷人的吸引力,吸引着大批的省内外游客慕名而来,追寻她年轻时的风韵,见证她暮年后的辉煌。

晚餐——吉林印象

第一天已经见识过满汉全席三套碗的阵势,这一天的晚餐又被朋友带到一家以吉林本地特色为主的个性酒楼——吉林印象。

一进来就感觉到这家餐厅与众不同的地方了,处处都充满了上世纪二三十年代的民国味道。复古的店铺匾额、老旧电话亭、古董家具与陈设,居然!居然还在餐厅铺设了一条小电车轨道!一下子就对这家餐厅充满了好感~

这家餐厅主打改良东北菜,也就是吉林特色的菜肴,基本都符合东北料足量大的特点,吃的过瘾!尤其几道特色菜让我留下深刻印象的下面着重介绍一下~

这个菜,貌似就叫黄大米XXX,反正就是黄大米做的,表面煎得金黄,里面黏黏糯糯,蘸着白糖,那味道真是太好吃了!看似普普通通其貌不扬,却是整套宴席上最受欢迎、最快被抢光的一道菜!

这个貌似叫煎粉儿,吉林当地小伙伴说他们从小就当零食吃,都是街边的小摊卖,随处可见,满满都是童年的味道!凉粉弄成小块,用麻将当汁料,放上少许香菜和辣椒油,热的、咸口儿,确实很好吃呀!

总之这一顿,仿佛穿越回到老吉林,跟朋友回忆了他们美美的童年,酒足饭饱心满意足!

酒店——青山客栈

晚餐过后直奔万科松花湖度假区,在万科松花湖度假区里面,有两家不同定位的酒店,其中我们入住的“青山客栈”是为滑雪爱好者、为热爱生活的人们特别打造的一家充满活力的个性酒店。

阳台外面的样子~

D3:万科松花湖度假区 9月24日

一场秋雨好几场寒……一眨眼已经到了穿秋裤的时刻。

天气凉了,秋叶黄了,冬天还会远么?所以是不是可以开始筹划2016年的滑雪旅行了呢?作为滑雪初级道双板常年保持者,就让我在冬雪降临之前先去探个路吧!带你们到吉林万科松花湖度假区,寻找非雪季时节藏在这里的秋天的童话。

万科松花湖度假区

万科松花湖度假区距吉林主城区仅15公里,距国家4A级风景区松花湖约5公里,配套班车通行,是国内最大的城区滑雪度假区。度假区由万科集团投资开发,规划用地20平方公里,集滑雪度假、户外运动、餐饮住宿、会展购物、度假地产等功能一体,是万科集团首个山地主题度假目的地,中国山地度假新地标。

来到度假区的户外草坪,这里正在上演一场帐篷大趴——迪卡侬帐篷节,看来非雪季的滑雪场也有着各种丰富多彩的活动供游客参与。

坐上缆车,在一片浓郁的秋色中我们缓慢向着山顶进发。从北京出发一路到达吉林,所见所感还都是初秋的青葱温暖,并没有强烈的季节变化。到了万科松花湖度假村,才真正有了今年第一份秋天的感觉。山间的气温已经比市中心低了将近10度,山上的白桦、枫树也明显有了秋日的颜色。在缆车中,一树树滑动过去的彩叶让大家很是兴奋,终于来到秋天了!

安全到达山顶,没想到这里又是另一片美丽的景象。虽然轻雾朦胧,但仍然可以依稀望见远处宽阔水域的松花湖;而近处的山坡,也是红黄相间大方秀出秋之色彩。眼前这片绿油油的草地,你能想象一个多月后,这里就是覆盖厚厚白雪的滑雪道!

滑雪场位于大青山北麓、松花湖畔,具有可同时满足国际大赛和家庭度假需求的独特地形,最高山体落差达605米。雪场建设有28条优质雪道,全长约31公里,滑雪面积达151公顷。滑雪场山高林密,空气新鲜,风速适中,无污染,雪质好,雪期长,雪量大,年平均降雪大约37次左右,年平均冰雪期150余天,平均积雪厚度可达1米左右。

万科松花湖滑雪场拥有国内最长高山初级雪道——BMW X1全景雪道,全长约4公里,让初级者也能享受从山顶滑到山底的非凡体验。 针对国内较多的初级滑雪者,特将初中高级雪道比例设为4:4:2,同时提供越野滑雪和跳台等专业训练场地。

松花湖滑雪场大青山属长白山余脉,山顶最高点海拔906米。这里雪质丰厚,硬度适中,呈小颗粒状。由于松花湖滑雪场与松花湖相邻,湖面蒸发的水蒸气在大青山入夜遇冷凝霜,不仅为滑雪区覆盖一层新雪,而且形成了中国“四大气象奇观”之一的雾凇,宛如银白色的森林,景色蔚为壮观。

除了封闭式的缆车,滑雪场还配有半封闭式缆车,奇妙的是这种缆车的座椅在冬天是可以加热的哦!

在青山山顶有这样一座建筑非常吸引眼球,它还有一个另类的名字——吉林ONE。吉林ONE市北美山地风格山顶餐厅,由美国OZ建筑设计公司设计,以新西兰皇后镇香港平山顶的开发模式和先进经验为规划蓝本,更有1500平方米山顶活动区,可以举办宴会、婚礼、公关活动等。在这里俯瞰吉林市区全景,一览湖光山色,这样独特的地理位置和视角真的可以算是吉林“ONE”了!

我们浅浅走进一片山顶的树林,大自然给予了我们最美的秋日童话,浓墨重彩间演绎着四季轮回的希望与感动!

在万科松花湖度假区里面,有两家不同定位的酒店。我们前一晚入住的“青山客栈”是为滑雪爱好者、为热爱生活的人们特别打造的一家充满活力的个性酒店,时尚简约的房型充分满足个性旅游、家庭度假的需求。现在看到的“松花湖西武王子大饭店”是中国内陆第一家日本西武集团王子品牌饭店,吉林市首家国际品牌酒店,由万科集团投资兴建。

松花湖西武王子大饭店由万科集团与日本西武集团携手打造,特邀日本著名酒店设计公司观光企画设计社(KKS)主持设计。酒店配备高端客房208间,标准间面积达60平方米。游客可直接在酒店与滑雪场间实现滑进/滑出,体验完美的滑雪度假生活。

酒店管理方日本株式会社王子大饭店是日本乃至整个环太平洋地区一流的酒店和休闲设施品牌,目前已在日本开设40家,在海外开设8家,依托优质的设施服务,让宾客享受最舒适的居住感受。

在万科松花湖度假区,即使并非滑雪爱好者也无需担心会无所事事或远离市区生活不便。因为在这里还有一个真正的童话小镇——北美山地小镇。

小镇位于度假区核心动线,全长200米的生活街区。由美国DesignWorkshop景观 规划、美国PlusUrbia设计公司建筑设计。借鉴威尔、惠斯勒北美著名度假村成功模 式,提供不同特色连锁餐饮美食、国际一流雪具品牌租售、医疗救助、金融和邮政服 务,并具备纪念品销售、滑雪博物馆展览等功能,满足客人餐饮、购物等度假生活需求。

漫步在秋日的小镇中,阳光耀眼,空气清新,远离闹市喧嚣的心多了几分安详和宁静。远远望向青山,高级雪道纵贯山体,想必到了白雪皑皑时,该是另一幅纯洁动人的画面吧。

松花湖滑雪场大青山属长白山余脉,雪质丰厚,硬度适中,呈小颗粒状。由于松花湖滑雪场与松花湖相邻,湖面蒸发的水蒸气在大青山入夜遇冷凝霜,不仅为滑雪区覆盖一层新雪,而且形成了中国“四大气象奇观”之一的雾凇,宛如银白色的森林,景色蔚为壮观。

虽然我们这次在美丽的秋天到来,但是这里的一切都为冬季滑雪赏雾凇的梦想埋下了种子!最后就让我们通过万科松花湖度假区官网的几张冬季美景图片,脑补下茫茫林海、银装素裹下的童话世界是什么样子吧!希望不远的将来,可以回到这里亲身感受松花湖滑雪的魅力!(以下冬季图片来自万科松花湖度假区官网)

松花湖

离开万科松花湖度假区,我们直奔吉林市明珠松花湖

松花湖是是日本人1937年筑坝拦截松花江水,建设丰满水电站后所形成的一个山间水库。它水域辽阔,湖叉繁多,状如蛟龙。湖形呈狭长形,最宽处10公里,湖区面积554平方公里,平均水深22米,最深处达77.5米,最大蓄水量108亿立方米。

乘船去往松花湖五虎岛的途中,被同行摄影师朋友满星拍下一组有趣的回眸照……

来到五虎岛,先享用丰盛午餐。一桌子菜肴有好几种不同做法的鱼,而最好吃的还要数最简单的煎饼卷炸小鱼,听朋友说这个吃法也算是吉林本地的一个特色~

松花湖五虎岛游乐场是吉林省最大的游乐场。整个岛屿上建造了丰富多彩的游乐设施以及风格各异的造型建筑,非常适合全家亲子游!尤其是盛夏在这样的湖光山色中央,体验多姿多彩的泳池游艺一定会是舒爽难忘的经历。

泛舟松花湖,在安逸中度过一个美妙的下午。然后继续向下一个目的地出发,这个夜晚,我们将要迎来更浪漫的体验~

住宿——神农温泉度假村

想必大家已经猜到了,今晚的非凡体验就是——deng!deng!deng!deng!温泉啦~

简单吃过晚饭,赶紧换上酒店房间的浴袍就冲向传说中神农温泉硕大无比的温泉馆!
神农温泉水出自长白山温泉带地下1980米深的岩石层,出水温度62℃,富含氡、镁、钠等30多种有益于人体的矿物质微量元素。

整个温泉馆分为室内生态温泉区、室外温泉休闲广场,主要有娱乐温泉、养生温泉、保健温泉、亲亲鱼疗、儿童嬉水等 60 余种形式风格各异的温泉泡池,可同时接待3000余人沐浴体验,是目前东北最大的温泉池群之一。

在室内体验了各种温泉按摩之后,我们又冲到室外温泉区享受月光下的美妙时光,谁料没一会狂风大作暴雨如注,实在坚持不住了,一行人狂笑着跑回室内,在电闪雷鸣下泡温泉也算是一次难得的经历吧!?

D4:吉林市区——桦甸市 9月25日

神农温泉度假村

今天上午没什么特别安排,依旧是休闲娱乐的节奏。于是又来到温泉馆把昨晚没体验的几个温泉池感受了一遍。

清晨下的神农温泉,在阳光的照耀下更加温暖舒适飘飘欲仙。

话说神农温泉真的不是一般的大!大到简直在这里一天一夜也恐怕玩不完每一个项目。后来才知道这里占地面积500万平方米,营业面积5.6万平方米,年综合接待能力50万人次!被农业部、国家旅游局评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全国休闲农业及乡村旅游五星级企业”……

得知神农温泉度假村还有自己的博物馆和植物园,时间充裕的我们决定去转转。半路路过度假村另一片中式四合院的房型,忍不住进去看了看。

神农温泉度假村共有七座满族宫廷式院落、全部四星级标准客房,非常适合一家人来游玩度假。

这座名为“亲王府”的大型套院,里面自带私汤温泉池,不用出院门就能享受到比温泉馆更高待遇的温泉礼遇!太赞了~

想不到度假村里还有一座展现农耕历史文明进程的农业展览馆,有兴趣的朋友也不妨来里面看一看。

在神农温泉度假村里还隐藏着一座植物园——神农植物园占地2万平方米,是一座大型联栋职能玻璃温室。温室由电脑操作控制温度和干湿度,温室内采用了节水灌溉、测土配方施肥、无污染绿色植保技术等十几项科技成果,保障绿色安全蔬菜的生长。

温室内还有上百种植物:南方的龙眼、荔枝、黄桃;印度的芒果、菠萝蜜;巴西的菠萝;美洲的百香果等等……全部供游人参观和采摘!没想到在东北不但能亲眼看到全世界的蔬果植物还能亲手采摘带回家!

在神农温泉度假村停留了一天一夜,又是温泉、又是博物馆、植物园玩得很是尽兴。再多不舍也到了离开的时候,因为还有更精彩的行程等待着我。

凤吉园贾家馆子——满族火锅

午餐被朋友拉到一家大名鼎鼎的百年老店——凤吉园贾家馆子,来吃更加名声显赫的正宗乌拉满族火锅呀!乌拉满族火锅是东北地区流传已久的传统美食,因兴盛于吉林乌拉城而得名。吉林乌拉是满语音译,据《吉林通志》记载:“吉林谓沿,乌拉谓江。”吉林乌拉意为沿江,清康熙二十四年(公元1685年)下令统称吉林。冬季来到美丽的吉林市,有“一观一品”之说,“一观”即欣赏天下奇观雾凇美景,“一品”就是品尝美味的乌拉满族火锅。

凤吉园贾家火锅店坐落于乌拉街镇内,始创于清光绪年间至今已130余年。其独特的满族风味和精细的传统加工技艺,历代多有赞誉。当时打牲乌拉总管衙门云生(31-33任)、台春(34任)、德克德恩(35任)、乌音保(36任)、的贵客经常光顾。创始人——贾福,也曾被召进京,到清宫御膳房料理传授乌拉满族火锅技术。

凤吉园贾家锅子具有深厚的历史价值、独特的民族文化价值和考究的营养科学价值。因此,“凤吉园乌拉满族锅子加工技艺”作为乌拉满族火锅的正宗和代表,于2008年6月10日被吉林市政府评为:吉林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并于2009年6月被吉林省政府、吉林省文化厅评为:吉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作为第四代传人,现“凤吉园贾家馆子”总经理——贾成明,被列为代表性传承人受到国家保护。2011年被吉林省政府、吉林省商务厅评为“吉林老字号”。

【度娘说】
乌拉满族火锅的起源有很多个版本,比较常见的说法有三种。一说起源于辽金时代,一千多年前生活在东北地区的渔猎民族,把猎获的鸟兽、鱼虾和采集的植物用陶瓷锅或泥锅炖煮,形成了火锅的雏形。第二种说法是:女真(满族前身)军队与元朝征战时,军中盛行一种饮食,在地上支起一个架子,放上大铁锅加水,把野猪等猎物的肉切成薄片煮熟即食,这样既可以节省时间,又便于行军打仗,后来逐渐演变为满族的火锅。第三种说法是起源于清代乾隆时期,乾隆皇帝特别喜爱吃火锅,相传他巡幸吉林乌拉以及多次南巡时,地方官员争相进贡火锅投其所好,一时间朝野上下吃火锅渐成风尚。

传统的乌拉满族火锅有“前飞后走,左鱼右虾,转圈撒葱花”的说法。“前飞”指的是飞禽,“后走”指的是走兽。乌拉满族火锅以鸡汤为底汤,鸡肉老汤结合传统中医,加入人参、天麻、枸杞、红枣、桂圆、山楂、冬虫夏草、麦冬、当归等名贵中药材,长时间精心熬制而成;肉类有鹿、狍、猪、鱼等野味,菜品有榛蘑、金针菜等山珍,配料有蛎黄、大虾等海鲜;蘸料由芝麻酱、腐乳、卤虾酱、香油、韭菜花、辣椒油等加入野山菌制成。选用食材考究,富含营养物质,通过煮、炖、焖、煨等烹制方法控制火候,吃起来肥而不腻,鲜而不懈、淡而不薄、口感适度,具有香、鲜、滑、嫩等特点。

热乎乎的火锅翻滚着,地道东北肥而不腻的白肉与爽口开胃的酸菜一下锅,牛羊虾蟹也顿时失去了光彩。一碗原汤,回味无穷!

这样一顿幸福感爆棚的满族火锅之后,让我想起《舌尖上的中国》里的一句话:“总有一种味道,以其独有的方式,每天三次,在舌尖上提醒着我们,认清明天的去向,不忘昨日的来处……”

三天时间,把吉林市区转了个遍,而我们下一站的目的地才是这次吉林之旅的重中之重——桦甸红石国家森林公园。离开贾家馆子,开启5个小时车程的红叶之旅!

住宿——紫云山庄

坐在车里一路上山去往桦甸红石国家森林公园的途中,参天的森林上面是璀璨的星空。入住紫云山庄,宾馆外一片茫茫的湖水,却看不清她真实的面貌。跟着同行的老师们藏在湖边一隅拍摄星空,相机定格了星星跳跃的轨道,也定格了秋日吉林深山中一个浪漫的夜晚。

入住的紫云山庄是全部真材实料的原木木屋,充满了大自然的质朴味道。但是在享受亲近大自然的同时,也要温馨提示一下:原木很招虫,怕虫需谨慎!

D5:桦甸红石国家森林公园 9月26日

白山湖

这一天清晨4点,我们勤奋地登上紫云阁等待雾气后面的白山湖露出真面目。白山湖地处长白山脚下,属源头之水,物华天宝,钟灵毓秀,素有“长白山下第一湖”之美誉。日出被浓雾遮挡,却在湖水之上形成了一幅充满仙气儿的画卷。

白山湖是有白山大坝合拢后形成的大型河道式人工湖,它下起白山镇上至抚松靖宇县,库容量为64.38亿立方米,流域面积124.4平方公里,约占松花江面积的24%,最深处130多米, 平均深度也在七八十米。

秋日的白山湖,两岸彩叶层叠,湖面好似镜子,将岸上的风光无限反射为另一幅魅力倒影。恍惚间,假作真时真亦假,竟分不清哪一幅是真哪一幅是假了……

白山湖远离尘世的喧嚣,湖畔的小村庄在晨雾中显得尤为安详。一片即将丰收的玉米地前,一株金黄的小树惹人怜爱,不惜穿过层层障碍来到它的身前,只为拍下这一刻——秋色连波,波上寒烟翠。

白山湖码头至长白山两条水上航线沿途,因地壳的演释形成形态各异的地貌和奇特的相形景点,造形迥异光怪陆离,两岸古木苍松林立,湖光山色辉映,风光如诗如画,被誉为水路游长白山的“黄金水道”。

观赏晨雾归来,白山湖码头迎来的是满载而归的渔船。这是天空放晴,早上还隐没在雾气中的紫云阁也露出了真身。

紫云阁屹立在白山平顶山上,它是清朝望江阁的复建品,历史上的望江阁是木制结构,濒临松花江老恶河水道,是松花江中游最重要的码头之一,当年的望江阁总共有三层楼阁,始建于光绪二十年(1894),是一处集住宿吃饭中转休息物品传递为一体的大型客栈。如今的紫云阁,早已成为登高望远观赏白山湖的最佳地点!

船行湖上,碧波秋水惹人醉,而我们下一个登岸的地方才更加醉人。位于白山湖景区距白山湖码头约一公里,与紫云阁遥遥斜对,有一个座岛名叫小洞天。

岛上有一奇石叫“洞天石”,看上去就像是有人把一块一块的石头堆积上去的一样,实际上是一整块玄武岩的石头,经过多年的风吹日晒而形成的。

登上小岛,才发现这里确实别有洞天。虽然早秋的树叶还没有大面积变色,可我们依旧在这里邂逅了吉林红石行的第一抹娇红枫叶。天高气爽,金波荡漾,一切是那么的悠扬和诗意。

苍松墨绿、白桦流金、红叶似火、层林尽染的美丽,将小洞天装点得灿烂夺目,让人久久不愿离开。我们小心翼翼的走在树林深处,聆听秋叶在风中奏响动听的音乐,欣赏大自然挥笔绘制的醉人画面,此时此刻,只希望时间静止,让这份陶醉的感动再久一点吧。

森林游吧

每一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一片森林,也许我们从来不曾去过,但它一直在那里,总会在那里。迷失的人迷失了,相逢的人会再相逢。——村上春树

于是秋天常常成了我们胜于夏天更爱的一个季节。松软的皮靴穿在脚上,大地色的厚围巾裹在胸前,我最爱在这个时候背上相机出发,“去干什么?” “去寻找秋天!” “去哪里呢?” “去小森林呀!”

秋天的森林,是神赐的礼物!
它被五彩缤纷的玻璃纸包裹起来,阳光下折射出红绿黄花儿一样的颜色。要说最耀眼的光芒,还得是那抹鲜艳的红。她像明灯一样在繁密的森林里给人以指引,在苍茫的大地间使人收获力量!

暖秋的红叶,来的比往年晚了一步。绿色尚未褪去,黄色依稀可见,整片森林中唯有几棵倔强的枫树早早傲然孤变,以漫枝的鲜红提前迎接着深秋的到来。

比起落霜后的万山红遍,层林尽染,我却更爱初秋这一簇簇生机盎然的红叶。无须担心秋风会轻易将它们吹落,因为叶的脉络依旧坚强;无须为它们短暂的娇艳绽放感到悲伤,因为在无际的林海中它们美丽的生命之路最长。

“掉落一地的果实只能等着慢慢腐烂,拼命长大的成果只是付之东流。于是,把你们做成果酱吧!” ——《小森林》

热爱森林的人,都一定深爱着自然与生命吧!在这片深邃广袤的生物世界中,阳光与温度,空气与水分,带来多彩的世界。冰消水融,万物复苏,四季轮回,生生不息。

电影《小森林》中的女主角市子,从城市回到自幼生长的家乡——日本东北小森村。那些年里,小森的人们种植蔬菜谷物,将其加工以便食用。劳作家务养育子女,奔波工作储备冬粮,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女孩在山野里沉静而坚强地独自完成了一场人生修炼。

电影《冰川时代》里的松鼠奎特,割裂地球各大板块、引发大洪水;制造大陆漂移,创造太阳系……一切都为了那颗让它疯狂执念的橡果。而在脚下的这片森林里,满地都是奎特痴爱的小橡果,待到冬雪到来深埋进土地,静候生命轮回时重新破土而出。

也许回到森林,亲近自然,对于我们每一个人都是一场洗礼与治愈吧!树洞里的彩色蘑菇,枝头上的香甜果子,还有树林里笑眯眯和你捉迷藏的小山羊,大自然用最简单幽默的方式向我们讲述着生命的意义。

如果有来生,要做一棵树。站成永恒,没有悲欢的姿势。一半在尘土里安详, 一半在风中飞扬; 一半洒落荫凉, 一半沐浴阳光。非常沉默,非常骄傲。从不依靠,从不寻找。——三毛

如果这注定是个多事之秋,愿我们像树一样坚强。静静沉默,静静骄傲。不去依靠,不去寻找。

感谢这个初秋,在吉林红石森林中邂逅的温暖与美好。一团火红的枫叶,几颗玲珑的橡果,整片五彩的树林……却给予我那么多希望与力量。

吉林红石国家森林公园位于长白山麓、松花江畔的吉林桦甸市及靖宇县境内,省红石林业局辖区,是目前吉林省境内占地面积最大,森林覆盖率最广的3A级旅游景区。

春观山花、夏游两湖、秋赏红叶、冬览雾凇是红石森林公园四季轮回的旅游特色。这里有亚洲第一大地下发电站——白山电站以及白山大坝合拢蓄水后形成的白山湖;东北第一狭湖——红石湖;东北抗联保留最完整的杨靖宇密营遗址;还有这篇森林红叶拍摄地——森林游吧景区。

森林游吧景区位于红石国家森林公园“红石林业局&白山电站”旅游线的17公里处,坐落于一片林海之中,园内白桦、苍松是长白山次生林中的顶级群落,空气中负氧离子含量高达12600个/立方厘米,苍松、白桦、红叶相间,色彩纷呈,有“三原色氧吧”之美誉。

如果你早已厌烦了那些”著名“赏红景点的人头攒动,不妨来红石国家森林公园感受真正的静谧与安宁吧!最重要的是,今年的天气温暖红叶季延后,从现在起到十一长假过后的一周时间,你都仍然有机会亲眼目睹那片醉人的红色!

东北抗联杨靖宇密营

红石国家森林公园内还有一处非常特殊的景点——杨靖宇密营。这个又叫做“蒿子湖密营”的地方是曾经的东北抗联杨靖宇将军1936至1940年生活和战斗过的地方。现在被吉林市团委命为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石林区,当年是东北抗日联军的主要战场,也是东北抗日联军重要的活动地之一。1936年初,日本侵略者对活跃在红石林区一带的东北抗联进行了大规模的疯狂围剿。东北抗日联军不屈不挠,在极其艰难困苦的条件下,坚持敌后游击战争,保存和发展抗日武装,扩大实力。他们在深山密林中,储备军需、医治伤员、修理枪械、收集敌情、宣传抗日、缝制冬衣,在红石林区的深山野林里,建起了很多秘密的宿营地,这些秘密的宿营地,被抗联战士和当地群众称之为“密营”。

据史料记载:当年在红石林区内,有抗联密营遗址30余处,会议遗址3处。由于年代久远,加之后来敌人的焚烧和破坏,这些密营大多已经坍塌,现只存部分房基,其轮廓依然清晰可辨。它不单是当年抗日联军艰苦卓绝的真实写照,更是抗联英雄们浴血奋战的历史铁证。杨靖宇在杨靖宇密营期间,共打了大小战役10余次。

这里就是整个密营最值得推出的一大奇观——青松灶,这棵树就是1937年——1940年,抗联战士烧火做饭菜用的烟囱,在这里烧火做饭,烟顺着树洞就上去了,等到了树尖烟也就散了,如果烟多的情况下,战士们就用东西将烟堵在数洞里,等到晚上的时候在把烟放放出来,这样敌人根本就发现不了这里会有居住,最神的是这棵树至今仍然活着,而且枝繁叶茂,至今已接近三百年,在《日本日志》上就有青松灶的照片。

密营遗址挖地一米,上面搭上架子在铺上草,外来人是不会轻易发现的。听讲解员说,在东北冬季极为严寒恶劣的天气里,为了防止敌人发现,杨靖宇将军在这里是不能生火取暖的,真的难以想象,当年的抗联战士是怎样在这种环境下生存并且与日军周旋对抗的!

1940年2月,由于叛徒的出卖,杨靖宇将军带领抗联战士,从密营转入濛江,途中与敌作战,敌人追了他四天四夜,敌人吃的是大米白面而杨靖宇将军没有一粒粮食,在他牺牲后敌人也非常敬佩杨靖宇将军,他是怎么生存的呢!寒冷的冬天没有粮食,于是将他的胃刨开,发现他的胃里没有一粒粮食,只有草根,树皮和棉絮,就是这样一个伟大的人民民族英雄就这样牺牲了。
可是他艰苦奋斗,不畏牺牲的精神是永远值得后人怀念和发扬的。

D6:桦甸红石湖——吉林市区 9月27日

红石湖

红石湖是红石国家森林公园通往白山湖的水路航线景观,与红(红石局)白(白山电站)旅游陆路线路的平行延伸。红石湖水域面积20.3平方公里,库容量2.834亿立方米,基本上没有改变松花江原有的松江古道,所以,素有“东北第一狭湖”、“松花江上小江南”之美誉。

牧童的老牛在湖边悠然自得;质朴的渔人夫妇热情的向我们挥手微笑。轻舟划过水面,打破岸边景致的倒影,泛起阵阵涟漪,好一幅舟行“秋水”上,人在画中游的中国山水画!

游船靠岸,随着红石湖的游览完毕,我们在红石森林公园的旅行也全部结束了。码头不远处,一条废弃的小铁路出现在眼前。它在红黄绿相间的浓郁秋色中,蜿蜒向前没有尽头,就好似我们的旅行一样,其实不必在乎目的地,在乎的是沿途的风景以及看风景的心情。人生没有终点,旅行不会结束,期待下一次的出发……

关于吉林桦甸红石国家森林公园:
位于吉林桦甸市境内,隶属红石林业局辖区,占地面积28574.6公顷,水域面积2269公顷,森林覆盖率 92.3%是目前吉林省境内占地面积最大、森林覆盖率最广、野生动植物最全、水土蕴含量最为丰沛的多功能型国家森林公园。

地址:吉林桦甸市红石林业局
旅游热线:0432—66885999
网址:http://www.hsgy.cc/
微信:JLHSSLGY

离开了桦甸红石森林公园,返回吉林市区的途中下起了小雨。车窗外依旧是和来时一样的丰收景象,不免让我回忆起这短短六天的旅行。原本计划好继续北上奔长白山,因为临时有事不得不取消提前回京。这也为旅行增加了几许遗憾和伤感,但是也给了我更好的理由再回来!长白山、雾凇、滑雪场……希望所有的遗憾都能在下一次吉林之旅中弥补!相信这个心愿一定会在不远的将来实现!

深夜,独自从长春机场登上回京的航班。那么,晚安了,吉林的秋天!期待再次相遇在皑皑冬雪时……

THE END

再见!吉林的秋天!

我的星级游记:
日本最美樱花季】——http://www.mafengwo.cn/i/5441997.html

缅甸佛塔奇缘】——http://www.mafengwo.cn/i/5508620.html

【去到离天空最近的地方~严重高反者也要去珠穆朗玛峰】——http://www.mafengwo.cn/i/5579051.html

2016-10-12 14:31

引用 迷迷瞪瞪 发表于 2016-10-12 14:31:58 的回复:

回复迷迷瞪瞪:

2016-10-12 21:14

漂釀漂釀~

2016-10-13 01:33

引用 小Mのcasa 发表于 2016-10-13 01:33:51 的回复:

回复小Mのcasa:

2016-10-13 06:45

如果去红石森林公园,安排几天够玩呢?

2016-10-17 13:57

引用 健康长寿平安 发表于 2016-10-17 13:57:34 的回复:

回复健康长寿平安:我们是住了两个晚上,我觉得两夜三日的时间就可以的~

2016-10-17 14:00

引用 彩虹帮二当家 发表于 2016-10-17 14:00:53 的回复:

我们是住了两个晚上,我觉得两夜三日的时间就可以的~

回复彩虹帮二当家:嗯嗯好的,谢谢!

2016-10-17 14:01

我们是住了两个晚上,我觉得两夜三日的时间就可以的~

回复彩虹帮二当家:要赶上红叶正当时去才最好

2016-10-17 14:02

引用 健康长寿平安 发表于 2016-10-17 14:02:22 的回复:

要赶上红叶正当时去才最好

回复健康长寿平安:可以关注公园微信平台,红叶季每天都会播报实况~夏天去应该也很美~

2016-10-17 14:03

引用 彩虹帮二当家 发表于 2016-10-17 14:03:33 的回复:

回复彩虹帮二当家:收藏帖子留用!

2016-10-17 14:04

引用 健康长寿平安 发表于 2016-10-17 14:04:16 的回复:

收藏帖子留用!

回复健康长寿平安:

2016-10-17 14:04

又是一篇美图大帖!

2016-10-19 18:57

今年红叶季是不是已经过了?

2016-10-19 18:58

人在画中游!

2016-10-19 18:59

太美了!

引用 彩虹帮二当家 的图片:

想去啊啊啊啊!!!

2016-10-19 19:00

哈哈橡果太可爱了!果然想起了冰川时代

美哇!!!

2016-10-19 19:01

引用 旅行恋物志 发表于 2016-10-19 18:58:05 的回复:

今年红叶季是不是已经过了?

回复旅行恋物志:应该已经接近尾声了吧!争取明年别错过

2016-10-19 19:18

引用 旅行恋物志 发表于 2016-10-19 18:57:37 的回复:

又是一篇美图大帖!

回复旅行恋物志:

2016-10-19 19:19

2016-10-19 21:07

引用 塞班地接阿牛 发表于 2016-10-19 21:07:46 的回复:

回复塞班地接阿牛:

2016-10-19 22:30

真实景色和照片一样也是这么漂亮吗?

2016-10-19 22:41

引用 至尊96 发表于 2016-10-19 22:41:45 的回复:

回复至尊96:对啊对啊~

2016-10-19 22:42

引用 彩虹帮二当家 发表于 2016-10-19 22:42:09 的回复:

对啊对啊~

回复彩虹帮二当家:

2016-10-20 23:52

2016-11-03 11:56

很不错的游记,拍得也算小清新,赞一个。
只是没怎么见你分享和回复别人的帖子,所以和你交流的朋友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