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自由八天行,丽江,泸沽湖,大理。。。第一次写游记,大家多包涵。。。

小莹莹 (南京) LV.6
2016-10-12 12:53 668/12

以上是行程计划。
 其实从去年年底就下了马蜂窝这个软件,一直就是看别人的游记,处于潜水状态,主要也有懒癌症。直到这两天又有想出去玩的冲动,觉得把自己出去玩的经历写下来也是挺有意义的,一方面可以让别人作为一个参考,另一方面自己以后看看也不错呀
先介绍自己,本人,94年出生,江苏南京人,外表文静,实则女汉子一枚啊。。。14年工作,工作了一年,在15年年底觉得都工作一年了一直没出去放松玩下,于是乎,12月份自己一人去了大连玩了一次,终于给自己来了一场说走就走旅行。那次感觉真的很好,在青旅玩桌游与大家谈天说地,再然后16年有5天公休了,二月就开始计划云南的旅行,三月拿了5天公休,本想再来一次一个人旅行,但一个小伙伴听我说去云南,也要跟我一起,好吧,全程我的小伙伴都不用操心,因为行程安排全部计划好,就连机票酒店都订好多爽。。。

丽江篇

3月6日晚上,南京禄口机场出发,晚上20:00的飞机,飞去丽江,之前已经跟客栈老板说好让老板找车来接,一方面我觉得安全指数更高些,另一方面客栈老板找的车肯定直接就能送客栈门口了省去一些需要找的麻烦,车费用是100元。后面我会详细告诉你们这次云南行的所有费用。大家先不急哦。
大晚上到客栈里已经挺累的了,第二天又预定了拉市海的皮艇和骑马,赶紧睡了,丽江大多数客栈木有空调,这次我定的也是,这家客栈叫绿野仙踪,老板都挺好的,就是热水感觉不是很热。倒是有电热毯,总比没有好。

第一天七点半出门觅食早饭,那时丽江的天还没亮,话说在南京我都开始上班了这时候就在附近一家店吃了点早饭,这边的小笼包不应该叫小笼包,应该叫小肉包土鸡米线,鸡汤还行,感觉就一般吧。今天去拉市海骑马划船,我是在淘宝上团的一日游,先团了这个如果觉得不错我就准备团这家的玉龙雪山。早上九点集合,然后大概七八个人一起骑马

来到拉市海第一次感受到离云那么近,真的好美,在划皮艇时就觉得这次来玩很值。。。在之前其实一直挺纠结,茶马古道拉市海要不要来的问题,因为有的攻略说一般,我觉得萝卜青菜各有所爱吧。。。反正我觉得我团的这个78米一人包中饭,超值。。。性价比高。而且我觉得挺好玩的

中午吃的一顿土鸡锅,不错滴。这是包含在团费里的。

第一次骑马骑这么长时间,我的屁股颠死了。。。话说丽江早晚温差确实大。在那边毫不犹豫买了帽子。。。玩完后骑马划皮艇后就准备回去啦,因为觉得这个团的超值所以又定了这家淘宝第二天的玉龙雪山。回去可以在束河古镇停,果断决定在束河停,逛逛束河古镇

束河古镇不是很大,,大概逛逛就撤了,实在太热,打车回去,然后发现束河离客栈并不远,因为客栈靠近石油公司,所以地理位置挺方便,既靠近丽江古镇,也离束河也不远。回客栈后,我们俩人各自洗澡,然后我把衣服洗了下,换了套衣服,准备晚上丽江古镇逛下,开启照相模式。。。白天都是女汉子,晚上要做回女生,特意带了几条裙子照相的。。。冷也要穿

只想说晚上真的挺冷的,然后丽江古镇人好多,商业气息比较浓,晚餐搜了家大众点评上感觉不错的店,可是吃下来感觉很一般,不推荐。。。大概逛逛打道回府,明天还要雪山呢。。。

由于朋友稍微有点高原反应,特意买了红景天。。。反正我没喝不晓得好不好喝,估计不好喝。。。

第二天的玉龙雪山我只能用幸运来形容,因为前一天由于天气原因大索道不给开,但是今天很顺利连导游都说如果今天能上去就是奇迹。。。玉龙雪山索道是根据当天天气决定,当天就很幸运的登顶了。我觉得这次团的玉龙的套餐也特别好,因为里面包含了去白沙古镇玩一会儿,然后蓝月谷然后再到玉龙,这样海拔一点点升高有个适应过程,导游人也很不错。白沙虽然真没什么玩的。。。比起束河丽江古镇那感觉就是很古老,比较落后,在那边买了这次行程中第一条围巾。。。

去完白沙随后就是来到这美美的蓝月谷

提醒大家去玉龙雪山必须跟团呀,不然不知道排队要到什么时候,我团的里面也包含 了氧气和羽绒服,大索道只能到4506,然后你要自己爬上去,要知道我朋友在4506待了会儿就又索道下去了,因为实在头痛,我倒没啥反应就是冷啊,既然来了当然爬上去,过程是痛苦的但是真正爬上去很有成就感的。。。手机都被冻到自动没电关机。。。在我怀里捂了好一会儿才开机。
下去后顿时感觉温暖好多。。。暖和。。。然后先回客栈,晚上又去丽江古镇逛了下,因为第二天准备泸沽湖啦。。。

泸沽湖

第三天出发去泸沽湖,要做6个小时的车呢,听着就感觉心塞,车是在淘宝提前联系好的,拼车去的。一大早在石油公司集合。颠啊颠六小时终于到达泸沽湖,期间上厕所是要收费的哦,大家准备好零钱。司机师傅人还行,边开车边跟我们聊天,说这边喊司机都要喊师傅什么的,反正挺能讲的

到了泸沽湖,师傅问我们要不要参加晚上摩梭人家访和晚会,反正没事干就去看看去,还包下午茶和晚饭。100元一人

先来到订好的旅馆,这家是在携程上定的,当时旁边还在装修,房间不大,还算干净,后来下午老板娘免费给我们升级大房间了

升级了房间

升级的房间棒棒哒,睡一会儿,下午司机师傅接我们去参加家访。

下午茶,一个是男生喝的一个女生喝的,男生的稍微有点冲。

下午茶都如此丰盛。

以上这位就是我们要去家访的人,她带着我们去她自己家里然后跟我们说起摩梭文化,了解这里的走婚。在这个母系社会,女生的权力大责任重,双方恋爱后,男生要带三宝爬楼去女生房间,在第二天洗漱前回家,父亲不抚养孩子,孩子由妈妈和舅舅带大。
然后她开始说她们这里的银饰,说的神乎其乎,导致我忍不住买了两个镯子,一个给妈妈一个给自己。结果当然是后来知道被宰了呀,不过还好我只花了一千多,还有人话三千多都有。所以在这告诉大家千万别买。倒不是说这个是假的而是价格贵了。

在这要告诉大家千万别买,虽然是真的,但是还是比外面贵,我是第二天环湖时,司机跟我说的,不过我还算好只花了一千多,有人花三四千,难怪在那忽悠银的神奇。

验证是不是纯银

下午茶还没消化又开始了晚饭的节奏

晚上去看当地人的篝火晚会。感觉还是不错滴

泸沽湖第二天

第二天是照的司机师傅拼车带我们游玩的,原来找的司机师傅因为有事把我们交给了他朋友,到我们环湖玩,这个司机师傅人真的是超级超级好,不厌其烦带我们照相,还有带我们吃当地的吃的,便宜又实惠。他车上还有四个女生,所以我们就一起拼车环湖啦,总之今天是真正体会到泸沽湖的美。

有个女孩儿特别喜欢吃土豆饭,吃了两碗

泸沽湖最后一个落日。

去大理

其实还沉浸在如仙境的泸沽湖中不能自拔,但是一觉起来面对现实回丽江坐火车去大理,下午四点丽江大理的火车,很幸运的看到了一段很美的像天洞一样,拍在了微信朋友圈里,很想分享给大家看看呢。住宿定在了才村,地理位置就靠近洱海,很棒,每天都回去洱海走走。那是一个当地白族的人家,房子主人都挺好的。

觉得大理真的很适合居住和生活。很安逸,这里的人也特别好。在这说件事,下了火车后,我们让房主帮我们联系司机接我们,然后到了房子了,放下行李我发现手机不见了。当时我的那个心啊,心想完了,估计十有八九捡到的人不会还的,结果打了电话后送我们来的司机师傅说过会儿送来,特别感谢他。

很有特色的 白族的楼

第一顿在大理吃的饭,后悔在饭店点乳煽,这家不好吃,鸡倒是不错

一大早看日出,冻死啦

住在这里真的挺能感受到当地人生活的。

租个小电驴出发,本来想去喜洲不过有点远就骑了一大半返回了

这是云南樱花,很美

才村那边有一大片油菜花

其实想说,这是我第一篇游记,有很多不足的地方,本来语言表达就不好。而且由于是今年三月去的所有有些东西有点忘了,原谅我是个健忘的人。
大理第二天去了古镇和大理大学,大理虽然没有泸沽湖那么美但是确实很适合生活,每天很安逸,很舒服。
这次云南行,我自己还是很满意的,因为所有行程计划全是由自己一手操办,还是挺有成就感的。然后总的花费本来每天我都记账的,可惜我的6s被锁定了,账单我都记在备忘录里了

给大家点小提醒,首先防晒霜不可缺少,带点保湿面膜,我平时懒得敷面膜这种东西的人都敷了,那边很干,还有外套,昼夜温差很大。谢谢大家看我游记啦

引用 小莹莹 的图片:

泸沽湖一大坑就是摩梭家访买银器。

2016-10-12 14:20

引用 网络咖啡 发表于 2016-10-12 14:20:50 的回复:

回复网络咖啡:是滴

2016-10-12 14:49

油菜花~

2016-10-12 14:54

引用 OnWays 发表于 2016-10-12 14:54:16 的回复:

回复OnWays:怎么啦

引用 小莹莹 发表于 2016-10-12 14:54:43 的回复:

怎么啦

回复小莹莹:求楼楼微博~来互粉~

2016-10-12 14:57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2016-10-12 20:26

引用 OnWays 发表于 2016-10-12 14:57:12 的回复:

求楼楼微博~来互粉~

回复OnWays:我微博都是潜水一般微信

2016-10-13 12:27

引用 ashes 发表于 2016-10-12 20:26:23 的回复: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回复ashes:嗯嗯,云南确实不错

2016-10-13 12:27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10-17 13:53

引用 lily_rabbit 发表于 2016-10-17 13:53:31 的回复:

回复lily_rabbit:谢我什么呀,感谢你们还能看我流水账般的游记

2016-10-17 21:15

请问你在哪个淘宝订去玉龙雪山的团呢?另外还想知道泸沽湖回丽江是哪里找到车的?

2016-11-30 10:05

引用 CYYTS 发表于 2016-11-30 10:05:3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