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宝贝去过的地方】帝都你好——在天安门前拍张大大的照片

• 出发时间/2016-10-07
  • 人物/带小孩

前言

心血来潮的小朋友看到幼儿园里同学去了北京的照片,就开始吵了要去北京,要去天安门前拍张大大的照片!讲真,北京真的去了好几次了,印象一次比一次不灵,唯一还能再吸引我的,也只有江山如此多娇的长城和漫山遍野的红叶了。但是小朋友想去,老朋友就催促我订,于是在国庆后,就踏上了北上的征途,四天三晚,按照一般的说法是远远不够的,起码要一周,但是在我的精心策划下,还是让小朋友尽了兴。尤其最让我感到lucky的,就是在天气最好的一天,去了天安门和长城。也是足矣。就是无奈遇到了华北大降温,外婆瞬间发烧病倒了。后来外婆说,以后再也不会去北京了。也算是陪小朋友完成一个念想吧。

其实在很久很久以前,对于北京我是一直有一种切切的热爱的,尤其是秋天的北京,在钟鼓楼在蓝天的映衬下,在什刹海边看着老北京的岁月流淌,在长城上看关外的大好河山,在香山去登高看看红叶。不可否认,多数也是受了文学作品和一些影视剧的影响。但是随着时间流逝,伴随着城市化进程的越来越深入,我开始更加倾心于一种便捷加秩序加整洁美观的城市印象。所以慢慢的,顽固的深厚的北京,逐渐也被我慢慢淡化了那种热爱。但唯一没有变的,仍然是对长城和红叶的盼望。

鉴于是十月初,并没有红叶,于是长城便成为了我本人这次去京最大的目标了。好在,一切随心,去长城的那天遇到了最好的天气。也是美好。

行程

10.7-10.10   住宿:东四十条地铁站上面的港澳中心瑞士酒店,看中它出行离地铁比较方便,但是这个东四十条站,除了去前门,其他地方都是要换车的。也不是非常方便!

我们的行程:
      第一天10.7到了北京后放下行李下午去了北海、什刹海。
      第二天去了慕田峪、雁栖湖和天安门。
      第三天颐和园、鸟巢、水立方。
      第四天回程前去了前门大栅栏。

这个行程全部走下来感觉还是比较轻松的,主要也是放弃了故宫啊天坛这些要在景区里走很多路也对孩子没什么吸引力的景点。这次以后,我自己也是下了决心,以后再不自费去北京玩耍了。毕竟也去了五六次了。

D1 从魔都到帝都 北海什刹海

早上八点的飞机,特地定了虹桥出发的,不用太赶。到了机场托运行李后就登机准时起飞。原来说好没有餐食的早班机,不仅有粥还有煎包,对于没出息的我来说真是无比满足的一个旅程的开始!

一个多小时后降落在首都机场t2。这个航站楼还在整修,竟然还有一股码头的味道。然后行李等了我一个小时,好不容易拿到的还是被雨淋的一塌糊涂的。瞬间感觉又不好了。当时北京在下着大雨,虽然预报说
下午会转晴,但是当下还是有点感觉了无希望。

拿到行李后,坐上机场线,直接到东直门换一站到酒店,一路才三十分钟。不得不提北京这个机场线,实在是太太太方便了,对于机场高速分分钟显示红色拥堵的北京来说,机场线简直就是神来之笔,又快速又便捷又不挤,我也真的很纳闷,为什么乘坐的人不多,如果这个机场线换到上海,妥妥脸都要挤到车门上好吗!这个机场线走向是环线的样子,t3航站楼到t1.2航站楼到三元桥到东直门,再三元桥再t3再回到t1.2的走向的,回机场时候千万注意下车顺序和登机的航站楼。

酒店到的时候有房间啦,虽然酒店的服务不咋地,房间倒是不错的,老旧的老牌五星,就和北京这个城市给人的感觉差不多。放下行李,我们就准备出发了。第一天的目的地是北海和什刹海。

到北海的话要地铁换乘一下,到北海北站下车,走个几分钟就是北海公园了。我们下午出发时候真是运气好,雨已经停了,天色阴阴的,华北大降温导致冷风习习。为了那小船儿静静飘荡在水面的情怀,我们还是在北海公园义无反顾地坐了船,后来感觉真的很失策,真是无比冷啊!!一小时的船,我们半小时就滚回岸上了。

滚回岸上后北门出去,过了马路就是什刹海地区了,这边和他爹结婚时候两个人来玩过,就住在后海,已然非常熟悉,什刹海也是京杭大运河的上的第一个点。想来在初秋时候带娃去过杭州的拱宸桥终点,对他也是非常有教育意义的。

什刹海那边吃的小吃很多,除了晚上的酒吧,特色的美食店,小吃店也是可以去尝试的,我们匆匆从烟袋斜街出来就坐地铁从什刹海转到鼓楼大街换车回酒店里。要问为什么如此匆匆。

为的就是四季民福的一顿烤鸭!

D1 美食推荐 四季民福

做为一个对北京美食有浓重爱好的人来说,到了北京就是掉进米缸。虽说对这个城市已经没有当年的好感,但是对美食的盼望还是一如既往的。比如灌肠、爆肚、炸酱面,叫我一个魔都的孩子到哪里去找,所以在北京我几乎每顿都吃这些,吃到腻,从此也断了念想。

四季民福烤鸭店在去之前查了下,酒店不远处就有一家,为了避免排队,我们四点半就赶到了那里,前脚坐好,后脚就开始等位了。真是太火爆!

不可免俗地点了烤鸭,因为外婆不吃烤鸭所以就点了半只,就算半只也是拿到面前来片的。爆肚没有了,点了灌肠,这边的灌肠炸的非常好!炸酱面必须的,宫保虾球必须的。干炸丸子必须的。点了好多,吃也吃不下!不过真是名副其实的!建议要去的朋友,一定要赶早早早早早!!!!!

吃撑以后,我们就回酒店休息啦,酒店后面有个7-11,没有订酒店的早餐,那边就是我们买早点的根据地了。

D2 慕田峪 雁栖湖加天安门

第二天一早,拉开窗帘,真是很惊喜,天色非常好了,在二环都可以看到远处的山,这是几天在北京的唯一一次。实在是太棒了,因为这天我们预定了去爬长城的行程!长城的话我们选择慕田峪长城,一来为了避开八达岭的人流,二来也因为八达岭已然去过很多次了。慕田峪比较远,所以我们选择了包车,为了赶在旅游团拼团大巴前赶到我们七点就出发!事后不由给自己点个赞,实在是太明智!

一路在北京难得的蓝天下驶过,周围北方的农村田野山脉,一派祥和宁静的景象。开了大概一个多小时就到了目的地,下车好冷,宝宝穿上好多衣服。买了票坐摆渡上山,当然也可以不坐摆渡车自己上去不坐缆车自己爬,看各人体力了。买票可以选择缆车上下,或者是索道上滑道下,因为天太冷啦,所以还是选择了缆车上下。不过缆车站比较远,索道倒是一进去就到了,缆车还要爬上一小段。对于年轻的体力好的朋友没什么,对于年纪大的体力不好的朋友就比较尴尬了。

缆车下来就是长城,无缝对接,就要开始爬爬爬了。天色真好,在湛蓝湛蓝的天空映衬下的长城显得更加雄伟,加上游客又少,才真的体会到什么叫江山如此多娇,而不远处,刻在山上的“忠于毛主席”的大字实在也是太配毛主席诗词好吗!我们爬了三个烽火台,外婆就召唤小朋友回去了。其实小朋友和我都可以爬更多的烽火台的!遗憾遗憾!

下来后我们就驱车前往雁栖湖了,这时候大巴拼团的人们也到了,还好我们赶早,错峰游了!不过就算大巴跟团的到了,整个慕田峪长城人还是不多的!!

雁栖湖是我爸非要去的一个景点,我只想说,如果不是路过或者住在周围,就不要去了,不要去了,不要去了。毫无意义。不如去怀柔水库,不如去红螺寺!这个地方还要三十四块钱门票!!!够了!!!真的!!不!!要!!!去!!!!所以不多说了,几张照片大家感受下就好了!

因为实在天太好,本来决定后面几天再去天安门的,也是实在无法确定北京是不是后面几天也会有那么好的蓝天,所以当机立断回程去了天安门,为了在蓝天下给小朋友在天安门前拍张大大的照片!

北京市内交通也是够了,我百度地图上看看也就走走一刻钟的路程,也是硬生生能开出四十多分钟!真的如果体力够的话,大家走走也就走走了。

经过了安检,走了好远的路,终于来到天安门广场了!!!相比其他景点天安门的人算多了,但是和国庆期间还是不能比的。来过很多次的本人索然无味,小朋友倒是积极地拍着照片,非常兴奋。

几张照片一拍差不多又到饭点了,我们又要找吃的了,查到了一家离酒店不远的北京菜馆,迅速赶去,叫北平食府,东直门下来走一段就到。完了也可以步行回酒店,也是很方便。

D2 美食推荐 北平食府

我查了半天找到的,本来也是心心念念小吊梨汤啊那家小馆那些,发现都不是很顺路。偶然间发现了评价不错的这家北平食府,于是就赶去了。

点评上写是10-22点营业,我们四点半进去,人家明明就关着门好吗!!!不过也是很客气叫我们坐着等下,五点就营业。

这边算是吃过实惠的一顿了。因为没有点烤鸭!哈哈其实他家也有烤鸭!我们这次点到了爆肚。还有大拉皮、卤煮、驴打滚和糖醋里脊。北京的糖醋里脊比魔都的好吃太多了,一点没有齁的感觉!以为会错过的小吊梨汤,在这边也点到了。味道也不错。吃的very满意的一餐。饭后慢慢走回去,外婆就生病了。

D3 颐和园 观光车鸟巢水立方

第三天外婆生病啦,但是为了小宝贝外婆还是硬撑去了颐和园,虽然报的是晴天,但是这天基本上就是阴沉沉的。

从酒店到颐和园要换地铁,二号线坐到西直门换四号线,坐到北宫门下车。出门有指示牌,大约走三百米。这天是重阳,颐和园的老人,简直多炸了。我们没有买联票,就买了门票三十元,然后绕了一小圈,不过颐和园太大啦,一小圈也走了好多时候。北门进门处的苏州街挺有意思,根本不像苏州街,添加了皇家概念的苏州街,像画一样!浓墨重彩!

本来我们决定还要去一次鸟巢水立方的,正好看到北门出口那边有观光三线,是可以到鸟巢水立方的,我看了路线,这部观光车还在那边绕一圈,所以当即就决定出来后直接坐观光车绕一圈鸟巢水立方然后回酒店休息。也省的单独跑一次。而且开过那里才发现,真是地大店少,估计找个吃饭坐坐的地方都特别难。

所以颐和园我们是北门进北门出的。坐了观光线,二十块一个人,这个观光车真的很好哎,为什么没人坐,我们到钟鼓楼一路就我们一家四个人。车况无比好,座位也好舒服。还途径圆明园、清华、北大、鸟巢、水立方、一直到钟鼓楼。非常适合绕一圈看风景。一圈下来我们又来到了什刹海地区,下车对面看到了一家吃小吃的店,赶忙进去吃点东西。果然一点都不好吃!店名叫小北鲸,不推荐。

下午,生病的外婆就在酒店休息啦。因为酒店对过还有个南新仓可以逛逛,晚上我就和外公带着小宝贝一起去南新仓吃了顿火锅。

D3 美食推荐 南新仓醉香苑火锅

像我这种very like 老北京铜锅的人是怎么会错过一顿北京火锅呢?于是选择了离酒店很近,然后口碑又无比好的这家,老字号就算了,主要是近比较重要,走过去才十分钟。过去前面定了位置,到了就有座,又是几分钟后就有开始等位的人了。

点了铜锅,必须要吃的糖蒜、羊肉、毛肚、烧饼和带着韭菜花的京味调料!因为外公是不能吃火锅的体质,所以点了好多蔬菜让他吃吃。小朋友最喜欢的午餐肉,这里价格真是昂贵。还是大魔都品牌的。

这家店在南新仓里,环境特别好,古朴的,又很整洁明亮,氛围很好!推荐一下!

因为外婆在酒店,所以赶紧吃完给外婆买点东西带回去。

D4 前门 回家

最后天啦,我们要回家了,下午五点多的飞机,早上大家也不想往外跑了,准备等到十一点多退房寄存行李后出去转转就去机场。

于是在早上我出去走了圈,在酒店对过的物美超市,买了点特产带回来。这个超市好便宜的。

中午左右,我们寄存了行李就奔前门去了。地铁不用换线一直坐到前门下,往后就是前门大街了,古朴和现代并存的商业旅游大街,也就这个样子了。街上老字号的店很多,买手信啊什么很方便,价格就不要去管啦。不过那里的糖葫芦,比什刹海地区的要便宜一半!我们在那里附近吃了最后一顿吃了最后一顿炸酱面灌肠爆肚。叫四季民福炸酱面馆,和烤鸭一个品牌,然后专做炸酱面之类的面食,价格比烤鸭店里的贵一半。不过品质还是非常有保证的。吃完这个还不够,我又去吃了个糖耳朵,又去大栅栏大街上东来顺买了烤羊肉串,又买了糖炒栗子带回来。终于是满足了!

回去取完行李继续机场线到机场!顺利登机,吃饱了飞机餐回家,拜拜啦帝都!下次等小宝贝长大自己来看你咯!我们可还是给小宝贝留着好几个景点呢!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10-12 19:26

2016-10-14 06:49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