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好久不见—广州国庆3日游

• 出发时间/2016-10-03

亲爱的,好久不见

好久不见

和女朋友分开半年后的第一次见面,本来是准备国庆去青岛找她的,但是鉴于已经去过很多次青岛了,感觉没有什么好玩的地方……但是为了能够见面,还是订了去青岛的往返机票后,本来是准备给她给surprise的,结果她的反应平平,一点也不激动所以一怒之下我就把飞机票退了,重新给她订了来深圳的机票,1000块手续费就这样打了水漂

提前3个月订的机票,在南航官网订的,本来去青岛的往返2500多,后来退票扣了将近1000块,重新订了来深圳的往返机票……2300多,所以订完机票后的那段时间,身心俱疲,真的是穷的叮当响啊。唯一活下去的理由,就是可以见到心爱的她,半年没见,真的很想她,我们学生时代就是异地恋,迫于工作原因,来到深圳,又开始了异地恋。真的觉得很对不起她,陪伴是最常情的告白,都不能陪在她身边,陪她去吃好吃的,陪她去看热映的电影,去逛街买衣服……所以想借国庆小长假,好好陪陪她,给她一个难忘的假期回忆。

酒店是在蚂蜂窝上提前一个月订的,对比了携程、agoda、airbnb,本来已经准备在携程上预订了,发现现在携程订,下面代理太多,同事说国庆订房的比较多,找代理的话,出了问题找客服的话,也会将责任推给代理什么的,总之就是双方互相推卸责任……后来看到就在蚂蜂窝上面搜了下,发现这个平台也在做,对比了一下,最后蚂蜂窝的价格最便宜,就订了广州大厦,3个晚上,连税一起1100左右,没有早餐。这是一家四星级的老牌酒店,感觉还行,基本符合星际要求,地理位置很好,就在北京路步行街上,去主要景点都很近,我们也是在最后一天才发现原来这里位置这么nice的。当然还是有不足之处,酒店的停车场得吐槽一下,酒店停车场有三层,分别是G,B1,B2,我们第一天开车过来,直接开到了G层,结果进了第一口子,第二口子就没人了,下车去G层问一个保安,他说块区域分成两部分,他管的是另外一个部分,酒店的他不管……日了狗,我就只能开车出去,结果刷了卡,竟然出不去……😅只能在出口按喇叭,干等了一会,来了个保安,说是帮我问问,有是一顿好等,最后告诉我,没办法重新拿卡了,只能帮我计时间了……anyway,无奈之下,停了车,准备去check,保安又告诉了我下,这里晚上没人看车的!只有B1,B2有人看管的。整个酒店的B1、B2停车场没有电梯,必须爬楼梯上G层,再坐电梯去二楼的大堂。故事还没有结束,我们登记好,准备出去玩,在酒店前台拿了停车票,把停车票交给停车场的保安,出去玩了……第二次,第三次,每出去一次基本都要找我要停车票!亲,你们难道不做登记,实在不行投入点资本,更新下停车刷卡设备吧😓还有就是酒店的大床房,就是找了两张单人床拼在了一起,中间留条缝?excuse me?真的不应该是kingsize吗?总之,还是有很多小问题的,但是出来玩,总归不要被这些小的问题所干扰了,玩得开心才是重点!

2016/10/3
第一天,担心国庆高速会很堵车,的确前几天深圳就很堵,这几天听到的、看到的都是那那高速发生交通事故了,堵车……导航里语音播报,前方怎么怎么滴、道路拥堵,预计通行时间……所以我就果断决定4点从工作的宿舍出发,4点钟拖着眼睛都没有睁开的女票,开了将近3个小时的车,一路畅通,高速上基本没车。到广州才早上7点左右,开去酒店,因为停车和暂时没有房,只好先出去溜达溜达一圈。
酒店到沙面开车大概也就20分钟不到吧,但是第一次开车来广州,七绕八绕的花了不少时间,加之开车不比走路,不走直线,有时候很近的地方,开车要避开好多路,绕个大弯才能到。八点左右到的沙面,广州天气很好,艳阳高照,早上还不是很热,加之游客还没有那么多,沙面里基本都是当地的大爷大妈们在晨练。
首先找地方停车,早上车子很容易停,车位比较多。我在停车的时候,一个穿便衣的中年男子特别热情地在那里指挥,待我停完车后,就开始找我收钱,说一小时10块,我问他有没有发票,他很是不爽说要发票16,what!我特么理都没理他就走了,你随便穿个衣服,拿着板凳坐在路边就可以收停车费了啊,还特么差别待遇!后来玩了一圈回来开车离开的时候,他又过来了,找我要了10钱,想想也差不多停了2小时,找他要了发票,也就不再和他计较了。
我一路看下来,发现有很多这样的人,路边停车收费。沙面里面也是可以停车的,收费标准我就不太清楚了,所以开车去玩的朋友们一定留个心了,不要理这种随便穿着,胡乱收费的人,停车时问清收费标准,记得要发票。
说说沙面吧,是个很有异国情调的地方,有很多欧式建筑风格的房子,不单纯是个供游客游玩的旅游景点,里面有居民居住,非常生活化,很适合拍照,或是找个咖啡馆喝杯咖啡……但是毕竟是在中国的国庆,人山人海,🚩飘飘,这样的小资情调是没办法实现的。因为我们去的早,游客都很少,还是可以拍些没有其他游客的照片,凹凹造型,选选景的都是OK的。早上的沙面还是很宁静的,鸟语花香,老头老太太们大树下、河道旁晨练,一副慢节奏的生活画面。边拍边逛过了一小时后,沙面的人流量就开始增加了,没办法在镜头里只看到一个人了……在一个小教堂,参观了下,寻找没有其他游客的景拍照,等了很久……发现真的很难,臣妾做不到啊 赶在天气还没有热起来,游客还有那么多,照片也拍的差不多了,加之凌晨赶路,身体已经快要被掏空,我们决定离开沙面,去喝早茶!🍜🍛🍲🍙🍥🍚🍨🌯🌮

对于吃的,我没什么研究,一般不会在吃的上面做攻略,最多了解下当地的特产,看看是否符合自己的接受范围,毕竟有的特产不适合所有人的口味😨所以就大众点评上看了家附近的店,说到广州的吃的,我所听说的也就酒家了。于是乎就步行过去了,这家店在写字楼里,环境蛮好,就是个别服务员和迎宾态度真的是差!点了5道菜,荷叶🐔味道很棒,虾饺也赞的,排骨还行,点心一般吧、有点腻了,这里说下肠粉就属于那种不适合我俩的特产了💀菜是菊花罗汉果茶,毕竟价格在那里,茶位费还要加上服务费,总归有点服务的……价格比较贵,难得来一次,吃点好的,很有必要😄

吃完早茶,步行回到酒店,长途跋涉后,饱饱地吃上一顿好吃的,除了满足,就只有困了……睡觉!睡到下午两点左右,收拾下出发去天河商务,里的也不远,开车20分钟,车子停在正佳广场旁的一个商场的地下停车场(忘记名字了)。停完车,坐电梯上来,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中国🇨🇳的国庆氛围,人头攒动啊,每个商场里乌泱泱的全是人……在正佳广场的GAP店里,逛了逛,买3件衣服打六折。说来也奇怪,一群穿着短袖短裤的人,在那里买着秋装冬装,难道纯卖给游客?懵逼脸……在各个商场里闲逛,没什么目标,从天河城出来的时候,天空下着小雨,气温稍稍有所下降,但人却更多了,没有什么能阻挡我们为祖国母亲庆生的热情!由于一边下着雨,天上还挂着太阳,竟看到了🌈,是不是要许愿呢?😄逛到傍晚,肚皮就开始咕咕地叫了,看来是需要觅食了。女票说想吃寿司,然后我们两个人大胃王就去了元気🍣,妈蛋吃个旋转🍣,感觉不知要吃多少才能吃得饱,上午偷偷给女票订了21cake,之前女朋友看到朋友圈里有人发21cake的照片,说自己没吃过,我就去21cake的官网看了下,发现青岛没有的卖。这次来广州,我就特意在网上偷偷给她订了份,给她一个惊喜所以一只提醒她别吃太多……结果我们两个饿死鬼,上了桌子就没说过话,就是吃,最后的最后还点了份猪扒和乌冬……👋吃完稍稍逛了会,就带她回去了……晚上蛋糕如期而至,效果还不错。出吃完我看到楼下有人在游泳,就想去游泳,然而女票没有泳衣……但是还是去了😄,女票就穿着我的大裤衩下去了,因为她没有泳衣,我就游了30分钟不到,准备明天去买了泳衣,再好好游!虽然我也刚学会,女票还不会😂

2016/10/4
第二天,为了能够避开人群,早上7点多就起床了,但是女人(画什么颜色的眼影、穿那件衣服好看……),你们懂得……差不多弄到8点多才出门,开车去的圣心大教堂,离得很近,差不多20分钟不到,和沙面是一个方向的……到那里,车子停在路边(免费)。放下车子,跟着导航走到了小巷里,本就不宽的小巷子里,挤满了来来往往的人群,老式房屋下排列着各式商铺,这个点开着的大多都是卖菜摊、早点铺子、以及拉家常的老头老太太们。步行差不多10钟就来到了圣心大教堂,第一次在现实生活中见到教堂,很壮观,蓝天白云下的教堂很美丽,女票也很美😳由于来的不早,所以游客相对较多,拍照需要速战速决,不能迟疑,稍微犹豫会就有其他游客强行入镜。教堂还是比较神圣的地方,毕竟接触到了信仰问题,有个地方类似花园,摆着些类似贡品东西,不知为何无人进去,应该拍起来蛮好看的,我们对基督教一无所知,考虑到触犯宗教信仰就没进去了……由于不太了解基督教,女票进去教堂穿的比较清凉,穿了拖鞋,被信仰者批评😫所以要是不清楚基督教信仰的朋友,切记不要穿漏肩膀和拖鞋进去教堂哦……原谅我,上帝🙏在里面兜了大概一小时不到,就出去了,最后教堂一个小屋,误看成了“尼玛屋”,实际是厄玛屋,当然我也不知道这是个啥?😖

圣心大教堂回来后,我们就去上下九步行街吃了早茶,点了份虾饺、叉烧包、鸡爪、皮蛋瘦肉粥、榴莲酥……茶是菊花茶,味道还行,价格也比较合理,比较前一天的酒家便宜太多!吃完早茶差不多已经快中午了,其实广州的茶餐厅都是差不多11点才营业,所以我们三天早上虽然都很早出来,但都没有吃过早饭🌚吃完早茶,连同中饭基本一起解决了。其实刚开始导航到这家茶餐厅,并不知道,它就在上下九😅结果一出商场门,就看到了上下九步行街上热闹的场景,索性就去溜达溜达……逛了30分钟不到,人流量越来大,天也越发的热了,本来计划去玩完圣心大教堂,去爬越秀山的,这样的天气,也就没有下文了,想想也就一个公园……买了盒周黑鸭的鸭脖,就开车回酒店了。准备睡一觉,下午去天河商区🌊,买买👔,吃吃喝喝,毕竟这么热的天,适合待的地方只有商场了。

中午回酒店睡了一觉,差不多2点钟出门,开车前往天河城,车子停在离维多利亚广场30米左右的创新大厦的地下停车场(停了一下午,72块钱)蓝瘦 香菇……维多利亚广场有个优衣库的旗舰店,国庆也是人山人海的,趁着女票在,赶紧买点衣服、内裤、袜子囤着,毕竟一个人是不会去逛街的……异地恋,蓝瘦 香菇😢在优衣库逗留蛮久,主要是试衣间需要排队,优衣库再也不是以前的优衣库了🙈出了优衣库,在地面兜了几圈,不知怎么滴走到了地下的天河城广场,说到这个广场那叫一个大啊,在里面根本没有方向感,具体什么构造我是不懂了,进去了就逛吧,也别想着怎么出来了……里面有吃的、喝的、玩的,应有尽有……💅👠👙🍎🍢🍰🍷☕️🍽在里面里一个美食广场,点了份牛百叶冒菜和油豆腐,味道一般,价格便宜,凑合吃。吃完就在里面逛了了逛,给女票买了套游泳装备和条喇叭牛仔裤,酒店有泳池、准备晚上回去游泳、机智的我带了装备🏊,花了40块抓了个小长颈鹿公仔🐶逛得差不多后,就开始找出口了,在里面兜兜转转得,最后也没有找到正确的出口,好歹是出来了,绕了点了路回去取了车回酒店了。换了游泳装备,全副武装下楼去游泳,结果游了不到15分钟,说要关门了悻悻地回去后,见时间还早,我们就准备开车去看小蛮腰。导航过也蛮快的,20分钟左右吧,路上不堵,到了小蛮腰下面满堵得,在路边临时停了下车。牵手在珠江岸边,小蛮腰下,吹吹风……由于夜游珠江的游客很多,不喜排长队,就没去凑轮船夜游珠江的热闹。

2016/10/5
第三天,真是起早贪黑的拍照啊……今天我们6多起床,7点多就出发,开车半个小时不到就到了红砖厂,据同事介绍这很文艺,能拍出小清新的感觉……来了发现,面积不大,去的这个点,基本没什么人,少数里面的居民在晨练,还有些建筑在施工,很安静……拍照基本不受外界影响,随心所欲地拍,也是比较拼的,在里面拍了一早上,受尽太阳暴晒🌞一圈拍下来,基本里面都走完了,开车准备在附近找个茶餐厅吃饭,去的太早,11点才营业,随便吃了点。感觉就是快餐店😅吃完去附近的家乐福,给女票的家里人买了点伴手礼,广州特产🙈中午继续回酒店休息……休息到下午2 3点,还是开车去了天河城附近,这次车子停在了天河城地下停车场,比较便宜(25块停到了傍晚)。一开始去了昨天的那个地下广场,迷路➕乱逛一小时+😂好不容易找到了出口,已是耗尽了洪荒之力了……必须找个地方缓缓,去女票天河城里的哈根达斯买个🍦,我去隔壁的星巴克买了杯拿铁和一块芝士蛋糕,在哈根达斯里面休息了好久,周围人来人往,整个商场跟炸了锅一样,那那都是人啊……休息得差不多了,就在天河城里逛了逛,准备回去了。突然想吃周黑鸭,在天河城附近又是一顿好找啊,最后在地铁站下面找到了,买了盒鸭翅🐣之前为了游泳,特意买的泳衣,昨晚去游了一会儿,就关门了,所以今晚准备早点回去🏊

总结下,广州是个不错的城市,城市很有文化底蕴,很多街道都有民国建筑风格,适合休闲娱乐,大城市交通也比较方便,商场也很多。大家可与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去自己想去的景点游玩,建议时间不必安排的太紧凑,别为了去那个景点而去,除了拍张游客大合照,基本就剩排队了。如果想拍照的话,建议选择旅游淡季,要么你就像我一样,起早贪黑地去拍,因为广州人真的很多很多……第一次写游记,也没什么经验,也没看过别人的游记,写的也都是些流水账,但总归能记录下来点什么,毕竟没办法记清楚每个细节,若干年回忆起来,也将是份珍贵的回忆。跟女票出去玩,一直都是我做的攻略,之前的也没做过游记,这次刚好用到蚂蜂窝这个app,也就想写了这篇游记。写的时候,女票已经在几千公里以外的青岛,想她!期待我们下一次的见面和出行😘😘😘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2016-10-13 19:25

2016-10-16 22:58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