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的懒散时光--青春里没有返程的旅行

• 出发时间/2016-08-03

说走就走的旅行,再次与你相遇

我喜欢大海,或许是因为那一抹蔚蓝,
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说复杂也不复杂,只要放空自己,随心而行;
但说简单也不简单,到底没有多少人能抛开琐碎。
只愿,在我还年轻的时候,在我仍活力充沛的时候,
在我依旧心性单纯的时候,在我尚未肩负太多责任的时候,
为自己任性那么一次吧。
出发吧,答应自己去的地方一定要还给自己。

拍下一段在高铁一路向厦门的视频。美美哒

高铁、火车、大巴出行方案

这是我第二次去厦门了,去厦门总是经历很多事情,第一次的卧铺大巴出事,到这次的台风全部高铁停运,经历了改签退票改签在订票无数循环的那些日子,人经历多了才会成长吧。
火车大巴高铁,这些我都坐过,这次选择高铁。从广东中山出发,手写的高铁时刻表。

高铁,费用:280左右全程,来回500左右

深圳北到厦门的那班车,因为车次被订完了,所以只能订12点的,亲们可以根据具体班次来订。

注意事项:这里要说下,厦门厦门北站的区别、
                 两个站我都去过,厦门站里目的地比较近,大概半小时就可以直达,公交1元。
                                             厦门北,相对较远,坐一趟BRT一个小时左右。还得到厦门站再转车的。
                                              大概需要时间在1个小时40分左右。
                 建议:尽量订到厦门的班次高铁。(厦门高铁站跟厦门火车站是正对着的。)

火车,只有两个班次,卧铺200多,跟高铁费用相当,适合时间较小,节省路上时间的亲们。
晚上出发第二天早上就到,多出了差不多大半天的时间。

大巴   大概9小时左右到厦门汽车站

第一次去的时候因为有卧铺大巴出事故了,所以以至于到现在还是对这种长途列车不感冒,而且相对而言,所有交通工具中大巴是最危险的。所以不推荐

飞机

可以选择飞机,厦门机场还是离景区里面比较远的,也得转两趟公交,宝宝没坐过,所以推荐不了,亲们可以查查机票哟、大概也就600多左右吧。

懒散的行程安排

其实我去厦门是没有行程安排的,但是很多朋友问我,就随便提一下吧
也算是自己的一点建议,但是具体还是个人自己安排比较好
其实厦门不大,公交方便,打的也便宜,所以去哪里都非常方便,而且景点跟景点都非常近
我总觉得旅行都是随心而行的

Day 1: 厦门大学、芙蓉隧道、南普陀、猫咪博物馆
             (这四个地方是相邻的,一天时间就非常充裕
小贴士:随时都可以去的.:白城沙滩,珍珠湾,胡里山炮台
             (如果住在曾厝垵,通过鱼骨桥就是沙滩海边,一路沿着木栈道就可以通往珍珠湾,形行程大概
               15-20分钟,建议可以住曾厝垵然后吃完晚饭之后或者吃晚饭之前可以去玩水然后散步,一路看
               夕阳。)
Day 2-3:鼓浪屿
            (如果第一次去厦门建议还是在鼓浪屿上面住一个晚上,毕竟不要留遗憾对吧。建议游玩时间1-2天
               为好,主要还是看你们自己安排啦)
Day 4:帆船冰雪世界
             (帆船一个人是298元,冰雪世界一个人是198元)
小提示:冰雪世界含有额外费用,到了之后租棉服需要一个人大概40元左右。
 Day 5:铁路文化公园(可加入其他行程)
 Day 6:中山路步行街小吃街(可加入其他行程)

厦门之住宿攻略

来了厦门两次,住过的地方不算很多,但是对厦门还是有足够的了解。
我住过厦大附近也住过厦大公寓附近,也住过曾厝垵。
如果安静的可以选择厦大公寓附近,不过到海边还得要10分钟左右。
曾厝垵过了鱼骨桥就是海边,旁边就是曾厝垵小吃街,非常方便。
而且连接各个景点也很近,公交出行,打的出行,非常方便哟。

住宿:双城记度假庄园  (曾厝垵)
大床房价格一晚:380元左右(旺季价格不是旺季大概250左右)
 地址:位于曾厝垵,厦门思明区曾厝垵191号之一
备注:去哪儿网可以预定

外观图

这是我们住的房间,不算很大,可是装修风格我很喜欢,房间里面用的纸巾筒啊都用的很复古,少女心泛滥的我

这是在我们对面的房间,因为没上锁可能还没人入住,看到很漂亮就在门口拍了一张,供大家参考,实拍图

曾厝垵、又见夕阳

厦门所有景点都会以曾厝垵为起点来做介绍。
曾厝垵,小吃街,海边,歌手,海浪
这就是我全部的印象
大街小巷乱窜找吃的,对于我这种吃货真的,无暇顾及其他东西
可能是第二次来、这次的厦门会比以前更显得成熟了
曾厝垵的海边,木栈道,珍珠湾白城沙滩胡里山炮台临近。
沿着木栈道就可以到达各个沙滩
把行李东西放好就迫不及待的到海边啦

鱼骨桥,感觉通了不是很久,可是有些地方都开始破损了,可能是人太多了吧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就开始习惯的拍一下小视频,或许是从爱上写游记开始的吧
有时候看这些短短的视频,怀念下当时的心情
是用什么样的场景拍下来的

海风吹着海浪拍打着岩石的声音,是我爱的
潮起又潮落
一年四季的变更这

海边看夕阳西
到处都是游玩的人们
在这夕阳里沉醉
看不清楚大海里是否有行驶的船舶,
可是我们的心情非常舒畅。
一起来感受下夕阳的美好吧

曾厝垵小吃街

这里晚上是真的好热闹
很多东西试一下就好
总体来说好吃的真的不多
有些比较好吃的都要排队

厦门美食真的太多了,小吃也太多了
感觉是说不完也数不过来
曾厝垵小吃街满街都是密密麻麻吃的
这里就不详细介绍啦

遇见、珍珠湾环岛路白城

从曾厝垵出来就是沙滩
珍珠湾就离曾厝垵不远
我们晚上也有好几次都散步到达珍珠湾
可以坐公交车去1元
如果说这是这个城市的发展,那么上天肯定给了厦门一个美好的礼物,出门见海,到处是蔚蓝
我能想到最幸福的事情就是,吃完饭,漫步海边。

沙滩上那抹声音

那晚我们就坐在沙滩旁边的石阶上
跟一群不认识的人
欣赏着这个来自陌生人的歌声
跟演唱会不同
歌手没有多出名,甚至我们都没能好好看清对方的脸
可是我们都想时间静止在此刻

具体几路车我是不记得了
基本车都会经过厦大门口
各位可以看公交战牌

我眼中的厦门大学,我想这里的学生肯定无比幸福的可以在这里生活。
这里温文尔雅,古色古香。
我很幸运的两次来都可以凭身份证就进入厦大。

小提示:因为厦大正门排队进去的人比较多,大家可以选择厦门侧门进去,人比较少

芙蓉隧道里的涂鸦故事

厦门是个文艺的城市一定都不过分,芙蓉隧道在厦大里面。
多才多艺的人们,涂鸦着他们的故事
梦幻的开心的搞怪的

南普陀

普陀在厦大旁,给我印象就是好多好多乌龟哟
人好多
寺庙里面是不允许拍照的
最好也不要对乌龟进行喂食之类的

厦门铁路公园

从曾厝垵出发坐112路公交车在大生里站下,步行就可以到
因为铁路很长,但是不是每段路都是好看的
建议可以打的,在万石植物园下(旁边有个烈士纪念碑)下面那段开始走

这是从文屏路至和平码头一段4.5公里长的闲置铁路,闹市里难得安静地,最美好的遇见却是烟花浪漫的四月。不是三角梅开放的季节不建议去,因为没什么特别,就是一个公园,然后有铁路,还有树木,最佳时间4月!!!
感受下4月摄影师拍的照。我也是因为这个才想去的,可是不是4月,失望而归

鼓浪屿、做你怀里的一只猫

鼓浪屿订票;
1.直接到售票厅买票
                     2.(推荐)关注微信公众号:厦门轮渡有限公司
                                     按提示完成购票程序,可直接用身份证上岛,不用取票。
票价35元

或许很多人都像我一样有个鼓浪屿一样的梦,一个小岛,却有着许多人的回忆。
很多人都在鼓浪屿留下了青春的回忆。
这个不大的岛屿,却有着许许多多的故事
而且这些故事还在延续。。。

鼓浪屿就是一个充满文艺的岛屿,
第一次来的时候在鼓浪屿上住过一个晚上,
地理位置比较偏僻,价格也还算可以

住宿:娜娜&娜雅度假小旅馆(鼓浪屿海岸店)
          很多人首选这里,地理位置好,价格也偏贵, 虽然口碑一般,可是在岛上真的不要要求太高
          因为基本没什么好的酒店客栈旅店能满足你的要求了,如果各位又遇到好的请告诉我
         其实感觉在鼓浪屿上面住的地方都特别小而且环境真的很一般
         所以所以 我建议最多体验一下在岛上住一个晚上就好

小提示:旺季提前一个月订房,恩就这样

娜娜就是这栋白色的建筑物,从外观来说还是很值得欣赏的

中山路,逛吃才是旅行的正事

曾厝垵到中山路步行街有很多公交车,
途经轮渡、中华城站、中山路站的车都是到达中山路步行街附近,都可以乘坐,
花费时间应该都在半个小时左右。因为公交车会绕路

建议:2人以上可以打的:打的费10元就可以到达,非常方便

记得第一次来厦门,第一碗沙茶面就是在中山路吃的
好多的小吃,至今都有点难忘

小提示:曾厝垵上的小吃店一般,性价比不高,海鲜也不怎么样。
              吃小吃建议去中山路步行街隔壁的台湾美食街,那边小吃很集中,价格也便宜。

猫咪博物馆

猫咪博物馆在厦大附近,一直知道有个这样的地方,可是却没有刻意去寻找
这个地方是在去寻找看电影的地方顺利经过看到的
就顺便过去看了下
里面不大,一会就能看完了
里面摸猫猫是要收费的
还好价格不算很贵

建议:去厦大南普陀的时候可以顺便去,也是在马路旁就可以看到这几个牌子
            看到好多这种猫像就是啦。不会就导航吧,嘻嘻嘻

冰雪世界与帆船

价格已经在上面行程里面提到啦
帆船是真的很值得一去的
冰雪世界对于南方的孩子来说也算是一种特别的体验了,零下15度的感觉,或许也是人生第一次体验啦吧

帆船与大海

冰雪世界

里面零下15度,刚开始觉得也不是很冷啊,到后来就0.0,对于一个南方的孩子,的确没经历过这种冰冷啦
里面就是灯光,冰
一出来手机上眼镜上全部都是水雾

厦门世茂海峡大厦里的电影

恩,如果说去旅行最难忘的事情是什么,估计就是找了半天的电影院,最后去厦门这里看了场电影
电影名字《夏有乔木 雅望天堂》
这里很高,电影院售票处看整个厦门,有一种不一样的感受

这里诺大的落地玻璃能够清晰的看到厦门的所有景色
而且重点是这里还可以充电哟,很人性化

吃货天堂,厦门美食

相信很多去厦门的吃货都做足了充分的准备,一样都不想放过吧。恩恩我也不例外。
厦门出名的美食太多啦,有好吃的,也有不好吃的
很多的美食都能在鼓浪屿上面吃到
基本可以吃一路,满足所有吃货的心

下面说几个出名及不容错过的美食
1.原巷口鱼丸铺鲨鱼丸   (这个挺好吃的,我喜欢)
2.潘小莲芒果酸奶           (喜欢酸奶的可以试试)
3.张三疯奶茶店               (很出名,但是不好喝0.0)
4.赵小姐的店                  (累了可以吃个下午茶哟)
5.马拉桑                          (老字号,路过基本都会买一杯的五个鲜榨橙汁,味道纯正、爽口,价格便宜)
6.Babycat私家御饼屋      (点个馅饼一杯咖啡,听会儿音乐,很容易打发一个下午的慵懒时光)
7.八婆婆的烧仙草             (两个味道我都喝过,其实跟平时的差不多,不过好多人排队啊)
8.叶氏麻糬                        (黑白两种颜色,是个小摊档,就是吃糯米团的感觉,不过便宜,可买来试试)

太多啦也不知有没有忘记了的,就写这些给大家参考吧

还有好多好多啊,整理不完的感觉,就随便放一些啦。

厦门旅行注意事项

厦门旅行三不要:1.厦大附近沙滩上千万不要跟米奇老鼠合影,不要合影,不要合影,重要的事情说三次。
                               看到尽量绕行吧,拍完之后会要求你付20元才肯让你离开。所以不要上当啊
                             2.去厦门吃完饭或者去吃海鲜烧烤结账,最好核对一下付款单,有些无良商家会改项目
                                多收费的,请注意啦  。
                             3.尽量不要在岛上买烟酒之类的,大部分都是假的,假的,假的。重要的事情说三次

被最后一张图虐狗了!嘤嘤嘤~

2016-10-12 14:45

引用 OnWays 发表于 2016-10-12 14:45:26 的回复:

回复OnWays:没有啦

2016-10-12 17:27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2016-10-12 19:26

引用 sherry 发表于 2016-10-12 19:26:43 的回复:

回复sherry:我花的不多,2000左右,路费跟住的大概花了1200 其他都是吃的

2016-10-12 19:29

引用 小尾巴 发表于 2016-10-12 17:27:26 的回复:

没有啦

回复小尾巴:难道是闺蜜吗

2016-10-15 14:35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10-17 01:02

引用 sanpiao 发表于 2016-10-17 01:02:57 的回复:

回复sanpiao:什么图呢?

2016-10-17 09:04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