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和灵魂,总要有一个在路上

越努力越幸运 LV.3
2016-10-12 13:16 223/5
  • 出发时间/2016-10-02

亲爱的 我是谁
        怎么会来到这个地方
        你的笑容和我梦中一样
      《你飞去了大海那头》
       当我站在泸沽湖旁,敞开怀抱拥抱着蓝天白云,聆听着碧波荡漾时,这熟悉的旋律一直敲打着我的心房。我知道,我来到了这个地方,和我梦中一样,美的无法解释的地方......
       艳遇泸沽湖,这是一份无法解释的偶然。简单的生活总是平淡而苍白,偶尔也需要释放。国庆即将来临,内心早已蠢蠢欲动,奈何无伴无目的,也只能呆呆的守望。说来也巧,还有两天就放假了,大学室友突然发来一条微信“我国庆好想出去玩,就是没有伴”,当我看到这条信息时,突然两眼放光,瞬间感觉自己终于体会到了饥饿的猫见到老鼠时的那种心情,绝对的惊喜和激动。大脑立马上发条,本着经济和友好的态度,立马回到:“我可以作伴,你付钱。”(开个玩笑,别太认真)
       两人臭味相投,一拍即合。室友绝对是行动派,我们还在一边嘀咕着稻城亚丁这个季节太火,一边抱怨着国庆住宿都贵的离谱时,室友已寻好了目的地(追逐信仰的地方,色达),并联系上了两个小伙伴.....,一行四人迅速组团,沟通、规划、分配,万事俱备,只待出发,奈何私人原因,无法前往,当时内心焦作,郁闷难当。有一种灵魂无法释放的苦闷和放室友鸽子的愧疚......
      一号搁家睡大觉,醒来之后同老姐随口一说:“我想要出去玩。”正合我姐心意,原来老姐也苦于不知道去哪儿而发愁楠。由此,泸沽湖之行,应运而生,缘分如此,天意如此......。立马通知室友,收拾行李,同我们会合。(由于国庆大假,动车票早已抢光,绝对强悍的室友,一路拼车,从重庆德阳,于一号晚抵达德阳),第二天,一行三人浩浩荡荡就这么出发了。

行程

第一天:德阳-西昌 (6:40-2:40) (全程高速:成绵高速-成温邛高速-雅西高速)(堵车时间在内,大概一个多小行程:时)
下午到达,在琼海湿地公园转了一圈,时间足够。
第二天:西昌-泸沽湖(9:30-8:30)绝对的堵成狗,下午到泸沽湖计划泡汤。正常行驶的大概七个小时左右,全程山路,柏油路,小车完全无碍,当然,我们的车子出现了动力不足的现象,不知道是什么原因,打电话回4s店,说可能是高原反应,然而我不懂,停车休息一会又好了)
第三天:泸沽湖游玩一天
第四天:泸沽湖-德阳 早上10点出发到第二天凌晨三点,直达德阳,共计17个小时

住宿花费

由于是国庆,我们没做任何攻略,任何准备。因此,没有提前预定酒店,全是临时寻找,无任何建设性建议。我们运气还挺好,有很多趣事,不过也算是一种经历,很不错。如果平时去的话,尤其是淡季,完全不用提前预定,可以随便挑选,一定会挑选到你满意的。
花费:德阳-西昌-泸沽湖    (来回油费七百元左右:自动挡小车,1.8排量)
住宿:3晚共花费1200  (国庆价格,平时价格不详)
第一晚:西昌月光印象酒店套房400大洋
第二晚:泸沽湖舍垮村 300大洋(平时价格不详),忘名字了,是摩梭族人开的。老板人很不错,前面不远就可以坐船看草海
第三晚:泸沽湖落水村纳古大酒店  480大洋(平时价格不详)

阳西下,走在走婚桥上,等待缘分.......

走婚桥旁,全是卖烧烤的,味道很不错。调味料很棒,可以外卖,我室友还买了点调味料回去。

水性杨花:水鳖科植物,有阳光时花会露出水面,没有阳光时将花潜在水里

拍摄里格村,风景如画,美的绚丽,美的摄人心魄......

一路上跌跌撞撞,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10-12 14:12

引用 flashjj 发表于 2016-10-12 14:12:04 的回复:

回复flashjj:谢谢你的提议,因为是第一次写游记,所有有很多欠缺的地方,如果有时间,我会尽量补充详细一点.......

2016-10-12 14:15

2016-10-12 14:37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10-17 16:55

引用 thomaschen 发表于 2016-10-17 16:55:0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