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邂逅的那座城,懒癌患者的新加坡流水账游记~攻略略少,废话略多~

写在开始的话

其实从大学开始,一个人陆陆续续的走过很多地方,但是却是第一次有冲动想把这次旅行用文字的方式记录下来,那些在大街上顶着太阳晒到崩溃日子,在国家博物馆因为自己犯蠢差点叫警察的糗事,一个人看错菜单,吃完了的半只鸡撑得要死等等,搞笑的,犯蠢的,神奇的经历都写下来,以后除了照片,这些也是可以用来回味,回味那些自己一个人走过的城。
       距离上次一个人出门整整一年,这一次可以说是这一年来玩的最开心的一次,各方面压力太多,这样的放松简直让我从上班下班的单调生活中解脱出来,满血复活。
    白天,一个人靠着谷歌地图,背着包和三脚架,挎着相机,慢慢走慢慢看慢慢照,很热,但是每天感觉有用不完的力气。晚上,和表姐还有她的小伙伴一起大街小巷的吃,虽然我已经工作她们还是学生,依旧一口一个表妹的叫我,一起顺着晚上热闹的克拉码头一路走一路闹,在住的地方一起围着椅子啃兔头鸭脖,天南地北的聊,一本正经的给我科普狮身鱼尾像的典故。过惯了公司和家两点一线日子的我,恍惚间像是回到了大学时候一群人一起出去吃饭逛西湖的日子。
      新加坡给人的印象是干净舒适,花园城市等等等。但是我最深刻的印象却是它给了我一种前所未有的安全感,在人来人往的环球影城上你可以把相机架在远处拍背影(当然前提是脸皮要够厚);在拥挤的地铁和人群里可以若无其事的将包背在身后,不用小心翼翼的观察四周有没有陌生人靠你太近;出租车上开车时司机的手机响了是肯定不会接,哪怕在等红灯时接了电话也会跟我们道歉;最夸张的一次,和表姐去热闹的商场美食中心吃饭,可以把包直接扔在座位上,人离开去点餐,当时整个世界观都受到了冲击。可能是这种前所未有的安全感让我喜欢上了这座城市。
      矫情了一大段,终于开始进入正题啦~这次旅行跟以往提前几个月就计划好,做了充足准备不一样,因为没考虑后果的买了机票,短短半个月搞定签证门票规划行程,可以用心惊胆战来形容,所以,啥说走就走对于我来说真的不能轻易尝试。╮(╯__╰)╭
      先来一波照片预告~( ̄▽ ̄)~

照片预告

行前准备

1、关于机票
     说起机票,必须给安利一个超级好用的APP--“天巡”,这个软件购买国际机票真的很方便!!!而且根据你搜索过的目的地还会给你推送一个时间段的特价机票。
     这次很幸运的在上面搜到了不是红眼航班,还往返直飞的特价机票,含税下来只要2175,简直不要太划算,一激动就果断下单了。

2、关于签证
     新加坡签证申请起来有点麻烦,需要的资料也比较多,而且对于20多岁的单身出游女性有一定的拒签率,建议大家先申请签证再买机票。现在新加坡大使馆已经不接受个人进行签证申请,要找第三方申请。可以淘宝。建议淘宝上多看几家,一般七个工作日出签,有些旅行社会为了挣加急费告知你旺季要8-9个工作日才能出签,这个时候就要擦亮双眼果断换一家!!!
    我是一个人出行,加上户口本上又只有我一个人,一旦被拒签,根本没有时间进行申诉。当初买完机票弄签证的时候,真的是夜夜心惊胆战,要是拒签机票就打水漂了,还好最后顺利出签,后来知道在我后面申请的一个成都的小伙伴就被拒了,所以这个还是很拼人品啊。
3、关于酒店
     新加坡的酒店没有考虑,因为有表姐在那里读大学,果断去抱表姐大腿😂
4、关于门票
     各个景点的门票我基本都是淘宝,除了坑爹的摩天轮在淘宝上只卖双人票,单人只能现场买票,还有各类博物馆也只现场售票。

5、关于交通
      我常用的三个app,找路和坐地铁公交都很方便。
      谷歌地图:相当于国内的高德,超级好用,只是很多地名需要用英文才能搜索。
      新加坡地铁:里面有所有地铁线路和地铁站点。
      最后一个是坐公交用的,可以实时定位你所在的站点。
      新加坡交通卡为易通卡(EZ-Link),可以搭乘公交、地铁、轻轨等公共交通工具。每次搭乘地铁使用易通卡会比购买单程票优惠一些。易通卡可在机场到达大厅、地铁站及7-11便利店买到。首次购买需支付10新元,其中有5新元卡费不退还,余额为5新元。当卡中余额小于3新元时不能进站乘车。每座地铁站都设有自动充值机,可以自己充值

地铁
       新加坡的轨道网络十分发达,乘坐地铁前往新加坡各个景点间是最方便快捷的出行方式。地铁运营时间从早6点至午夜12点
公交车
      需要注意的是新加坡公交车没有报站服务,也不是每站都停。需要在本站下车时,提前按扶手上的下车按钮告知司机。如果不是很熟悉线路的话,最好能让司机提醒你一下。

各个景点地铁到达站名

6、关于气候
      8月的新加坡,真的非常热,不过没有太阳晒到的地方还是比较凉快的。最让我不了解的是,明明太阳晒得人受不了,马路上很少看见有人打遮阳伞,专门带了太阳伞的我也只好顶着太阳晒。不过室内有空调很爽,经常走路热的受不了了,就找个地方吹空调,一秒去南极。

7、关于花费
      机票:2179
      签证:527(包含289签证加急费)
      门票:环球影城(淘宝):285
       餐饮+其他:3000左右
       共:6000~7000

8、关于拍照
      对于拍照,我是个小白,都是一次次慢慢摸索出来的,因为学霸表姐需要准备期末考试,所以白天都是我一个人玩,基本所有的单人照都是用三脚架完成的。
      说起三脚架,真的是一个比男朋友还好用的拍照神器,找好角度,定好时间,按下快门,飞快的跑过做表情,照好了再回来看效果,我就这样自娱自乐的拍了四天;只是需要非常厚的脸皮,因为对着没人控制的相机做姿势和表情,还有各种人来人往的路人看着你笑真的能让人分分钟尴尬癌晚期。
      拍照时我会尽量找没人的去的角落,实在人多,就需要强大的心理暗示啦“我很美我很美我很美,他们看不到我看不到我看不到我”真是一点都不尴尬=_=
      当然还有各种亲切的路人小伙伴,我比较喜欢找外国友人,好说话,会耐心听你的构图要求。当然一般照出来都比较想哭😂

DAY1 出发啦~

~( ̄▽ ̄)~

6:25的机票,4点多到机场~双流机场简直不要太空旷~值机的时候遇到一个女生,一路从值机柜台聊到安检处…排到我们了,结果是国内航班安检口,换旁边安检口继续排,排到了,安检人员说飞新加坡的在机场另一边安检……整个人都懵逼了O_O果断向另一头飞奔,最后还好顺利安全过海关,小伙伴还心大的把签证忘在海关,后面海关小哥送过来,吓得我以为我带给表姐的兔头鸭脖被查出来了😂😂😂从第一天开始就注定,这次旅行就是我的犯蠢之旅。

等待的小飞机~有点小激动啊~

晚上11:25到达新加坡樟宜机场T2航站楼,飞机上填好入境单(建议最好飞机上填入境单,因为旁边会有中文标注,到机场过海关处再找单子填,大多数都是全英文会比较麻烦),过完海关拿了行李,机场认识的小伙伴被男票接走了,剩下我单枪匹马机场探险(●°u°●)​ 」因为表姐的室友也是当天旅行完回到新加坡,所以得自己找路去T1航站楼汇合室友君,一起打车回住处~
       注:因为口香糖难以清理,所以口香糖在新加坡属于违禁品,国内的所有超市都没有销售,国外带进来的被查出来会被罚款加关小黑屋的。

路遇颜色鲜明的电话亭。

出来后有柜台卖电话卡,为了方便联系买了30新币的卡折成人民币大概150,7天无限量流量,国内通话100分钟,真的死贵死贵=_=

机场几个航站楼之间有轻轨到达,所以很方便。路牌有中文标示,顺着路牌找到轻轨,人生成就感油然而生💪🏻

这里必须吐槽一下机场空调……真的冷爆了ToT新加坡室外很热,但是室内建筑和交通运输工具上的空调都开的很冷,估计只有18度,最好随身背外套…不然就等着被冻出老寒腿。
   晚上12点,室友君还没到,饿的不行,旁边随便找了一家点了咖喱鸡。菜单贴心的有中文,米饭加汤好吃到哭。
  (●°u°●)​ 」

凌晨1点左右等来了室友君,一起坐出租回住处~
   新加坡,真的到了\(^o^)/

DAY2 犯蠢的暴走第一天🏃🏻

路线:国家博物馆—不知名教堂—消防博物馆—旧禧街警察局—狮身鱼尾像—艺术科学博物馆—滨海花园—摩天轮

前一晚和表姐聊天到3点才睡,但是早上还是生物钟准时七点醒,特别精神怎么也睡不着,起来照着地图大概规划了一下一天的行程,新加坡市区景点都很密集,基本一条街挨着一条街,走路都能到达。每次用谷歌地图找下一个要去的地方的时候就发现走路只要10分钟左右,天真的我就这样顶着太阳走了一个又一个十分钟。这一天我的微信步数走了三万多步,别人基本要玩两天的地方,我一天就走完了,加上博物馆搞得乌龙,洗澡不接客的狮身鱼尾像,晒的要死的太阳,鬼知道这一天我经历了什么ಠ_ಠ

八点表姐起床,对我如此有精神表示惊叹o_0洗漱收拾好了,背上背包和三脚架,挂好相机,出门吃早餐(≧∇≦)

可爱卖萌的标识ʕ •ᴥ•ʔ

逼死强迫症的马路油漆设计…

第一顿早餐不知如何形容…很本地特色…鸡蛋用开水烫一分钟,然后打到碗里,加黑酱油,再搅拌,有股难以言喻的味道…然后吐司里有加咖椰酱,个人觉得太甜,不是很喜欢。
  当然这种吐司早餐最出名的是亚坤吐司,面包和酱吃起来要好吃一些。鸡蛋我真的是接受无能>_<

碗里是搅拌均匀的鸡蛋,自己点的餐哭着也要喝完🙂

吃完早饭,学霸表姐回去准备去学校复习,打开谷歌地图,坐地铁去国家博物馆💪🏻一个人的暴走之旅正式开始 ̄▽ ̄

雄心壮志的上地铁,一上地铁就被空调吹的想下地铁ಥ_ಥ

地铁上很安静,大家基本都埋头看手机,新加坡的地铁上不准吃东西和喝饮料,被逮到会有巨额的罚款。
  下了地铁后,还要步行一段路,一路上走走拍拍,空气里都是自由的味道啊~

路上没有斑马线的斑马线…虽说过马路需要按旁边灯柱上的按钮,但是按了之后还是要等红绿灯一段时间,不知道这个设计有什么用…没有红绿灯的路口,基本站在路边,汽车都会主动让你,让我有回到了杭州的感觉⊙ω⊙

贴了寒战广告的公交车,花痴一下
  国内挺多电影这边也有上映,记得还在地铁站看到了封神榜的海报。不过表姐的同学们都表示,鬼知道我为什么花钱去看了这部片子=_=

早上九点半终于到了第一站,新加坡国家博物馆,博物馆要十点才开门售票,但是已经有游客在外面坐着等开门。
  从第一次一个人去泰国的时候开始养成了去一个地方先逛博物馆的习惯,这也是一个最容易了解一个城市的地方。

去的时候刚好新加坡要过国庆节了,到处都悬挂着他们的国旗。

博物馆很大,来看展的人并不多,那天参观的一半以上是日本人,也有中国家庭带着小孩。
   门票是大人10新币,学生5新币,国内的学生证也可以用。
   一楼是新加坡这700年历史,涵盖了新加坡从一个小渔村,到15世纪郑和下西洋,到19世纪英国莱佛士爵士登陆,以及日军的侵略,还有印度人,阿拉伯人等如何来到新加坡建立自己的族群的历史。
   我的囧途也从博物馆开始了,在博物馆里,诡异的和一群日本人参观日军侵略馆,以及犯蠢的以为自己丢了手机,差点报警。

馆内11点开始有导游讲解,也可以自行参观,里面每个展示处都有标注,不过是英文的,但门口都会放厚厚的一本中文注解,需要你一个一个对照着看。注解在你浏览完后,需要放回你最初拿的地方。方便下一个旅客使用。

参观到日军侵略馆时,遇上了来这里参观的日本初中生和他们的老师,然后场面就十分的诡异了,一个中国人和一群日本人在新加坡博物馆里看当初日军侵略留下来的国旗、炮弹、和照片。大家一起诡异的围着当初收缴的日本国旗观看时,真的空气里飘着的都是尴尬两个字!也不知道他们心里是怎么看待这些的。
     而且日本初中生的素质也不像新闻里吹嘘的那么好,还是一样在安静的博物馆里叽叽喳喳,呼朋唤友。

日军当时制作的战争海报

为了摆脱那诡异的气氛,果断向二楼的展馆出发,二楼多为新加坡近现代生活的演变史,先进了近现代新加坡富人的日常生活用品馆。这个馆展示了近现代生活在新加坡的华人富商的日常穿戴用品和生活用品。进门后扑面而来的感觉就是真的是富商哟喂。
    居然那个时代在新加坡也有三寸金莲😐

现在也时尚感十足的衣服。

参观完这个馆后,我干了来新加坡的第一件蠢事,差点把警察叔叔都搞来,我到现在才发现同伴的最大用处就是,当你犯蠢的时候能提醒你。一个人的时候,就只有该丢脸丢脸了。
    当时我在参观玩具馆,蹲下来拍照时,把手机顺手揣在了短裤的屁股包里,拍着拍着,不知道怎么的突然想起手机,一摸身上到处都没有,也不知道为什么这么神奇就是没感觉屁股后面有东西,然后开始疯狂的翻包,包里也找不到后,以为拍照时随手放在地上了,然后又趴在馆内的地上找手机,还是没有找到。这时候以为手机肯定丢了绝望的我,一脸凝重的找到站在馆外的工作人员,告诉他我手机丢了,工作人员问清手机型号,颜色后马上用对讲机通知管理人员报警,然后带我下楼打算看监控。当我们走到楼梯口时,工作人员问我屁股包里是什么,我手一摸。。。是我的手机。。。那一刻真的,恨不得马上消失!!!想立刻转身就跑!!!真的是我人生中最尴尬的一段经历,我脸色爆红的跟他说对不起,工作人员也很好心的说“It's ok”,接着用对讲机跟管理人员联系说找到手机了,不用报警了。我马上转身落荒而逃。
   现在想想,真的也是面红耳赤。也算是我人生中奇葩的一个经历。

放上害得我拍照忘记手机的玩具们。
  其实和我们小时候玩的很像。

干完蠢事后,还是想在博物馆里拍照纪念一下——今天如此犯蠢的我。可惜博物馆里不能架三脚架,我就开始想尽办法找地方放相机。

放在楼梯柱子上( ̄▽ ̄)

放在对面楼梯柱子上( ̄^ ̄)ゞ

最后果断放弃了,真的是太难找角度了,看看时间也接近十二点了打算出发去吃饭。
   出门时在门口让工作人员帮我拍一张游客照纪念一下,结果=_=

我是谁…我在哪里😂真的是好标准的游客照。后面外国大妈的手势就是我看到照片时的心情。。。

不过还是跟好心帮我拍照的工作人员合影一张,真的不是为了衬托我白哦(●°u°●)​ 」

到了博物馆外的人行道上,架了三脚架迅速来两张,第一次用还比较害羞,都是快速照两张就收架子走人…

出了博物馆后,打算去吃传说中的松发肉骨茶,谷歌地图上显示走路只要15分钟,我就天真的开始11路出发。

走到半路,看见一座白色的教堂,路线果断偏了进去。

对宗教不是很了解,但是看着这些雕塑也会思考,这是信仰能支撑人也能压制人的意思吗?

本想架着三脚架拍几张,可是空无一人的教堂给人的感觉太肃穆,在里面坐着休息了一会,还是出来了。也不知道这个教堂的名字,这样的不期而遇,会给人一种莫名的安心感。

从教堂出来,正午的太阳真的太晒了,浑身都是汗。没走多远又遇到了一个消防博物馆,看着里面很凉快的样子,果断又拐道消防博物馆,吹空调!!!
  推开门的一瞬间感觉来到了天堂( ̄▽ ̄)
  进去参观不需要门票,但是要登记个人信息,登记信息的小哥很帅又害羞,看见我国家写的中国,还用中文跟我说你好,说完又自己脸红了。大哥你脸红个啥……

样子很可爱的模型

博物馆有两层,但是很小,转起来十分钟就能走完。

下午1点,到了克拉码头的松发肉骨茶老店,真的是超多人,一直从街道排队到马路,而且老店店里没空调,都是大风扇,站在外面纠结了两分钟,还是去了马路对面的商场里找吃的。

最后在商场里找了一家越南米粉,含服务费吃了一碗60块的越南米粉,还超级难吃…无比怀念家里楼下只要10块,碗比脸大的米线=_=
  吃完已经两点,看着外面的太阳,又贪恋空调,点了杯拿铁,拿本子和地图想了想下午要怎么走。

休息够了,打算出发下一站—圣安德烈教堂,当然还是靠走=_=

圣安德烈教堂(St. Andrew's Cathedral)建于1856年至1861年间,是一座洁白的歌特式教堂,洁白亮丽的外墙是圣安德烈教堂最傲人的特点。
    现在,圣安德烈座堂已经成为新加坡地区最有宗教影响的教堂之一。

圣安德烈教堂入口处有一个办公区,刚推门进去时,就有工作人员上来问我是否是前来参观的,还好心的给我拿介绍教堂的册子,说话柔柔的,给人一种舒心的感觉。

教堂里面很大,七彩玻璃真的超级美。而且距今已经有一百多年的历史了,是为了纪念开拓新加坡的莱佛士爵士而立。

这扇玻璃上描绘了四位福音书的作者。

主教座

每个桌子下面都有各个语言的圣经,砖块一样的厚。

下午的阳光,刚好透过玻璃洒进安静的教堂。
    教堂里基本是游客,但是大家都很安静的坐着或者是拍照。

出来后,看到了整体的外观,给人一种庄严的感觉。为了想照全景,趴在地上完成了这张照片。
(´・_・`)

教堂逛完了,出发去看新加坡的地标——狮身鱼尾像,这个时候太阳真的全方位360度无死角的晒。

路过新加坡的金融中心,背后种满了大树,总有一种香港的味道~

河边的小花,看着没人,坐在旁边休息休息,拍个照(⊙ω⊙)拖拖拉拉的走着,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走到狮身鱼尾像=_=

后面看了手机地图,鱼尾像就在旁边,想着革命就要胜利了,想着晒了这么久这么热终于要到了,想着拍照的姿势是该洗头还是喝水…
      然而……

(╯°□°)╯︵ ┻━┻
     ┬─┬ ノ( ゜-゜ノ)

它居然在洗澡!!!在洗澡!!!在洗澡!!!

哭晕在厕所…

后面在网上查了资料才知道,每次新加坡过国庆节前都会给他洗澡,小伙伴们以后记得错开这时间,别白跑一趟~

望着传说中的金沙酒店眼泪流成河
    ┭┮﹏┭┮

表姐听说我悲惨遭遇后,安慰的给我推荐金沙酒店旁边的艺术科学博物馆,就是金沙酒店下像剥开的橘子皮一样的建筑,查了地图就在滨海花园不远处,想着也要去滨海花园,就走过去…其实已经走不动了,但是坐车要绕很大一段路…所以只有走路_(:3」∠)_

这么大的太阳也不知道这些路边花怎么坚持下来的。

走了差不多半个小时,  此时的我已经是一只刚煮熟的螃蟹…通红的通红的…
     通过这座双螺旋桥,就革命胜利了,其实晚上来这座桥更好看,会有紫色的灯亮起来。

艺术科学博物馆有21个展馆,其中有三个馆是固定展馆,展馆分开收费。

表姐给我推荐的是未来世界馆,门票17新币。事实证明,真的来的太值得了!

馆内光线很黑,完美运用投影技术和声音,给人一种生临其境的感觉,第一个房间里满是绿色的小花,耳边都是声音模拟的花开的声音,说实话有被惊艳到。

很多人在这里拍倒影,我只好请别人帮忙拍了一张侧脸~

出了开满鲜花的房间,这个馆我最喜欢的一个房间,很大的房间,地上都是懒人沙发,屏幕上是颜色鲜明的海浪,耳边也是满满的波涛声,躺在懒人沙发上,吹着空调,听着海浪声,真的想这样睡过去,什么是生活,这就是生活!!!

顺着往后走。给人的感觉越来越新奇,这个馆是关于城市设计的,后面大屏幕上的飞机,房子都是现场游客画的作品。让你来设计这个城市的建筑,创意真的很好, 这里既适合大人也适合小孩^_^可以尽情的发挥想象力,用博物馆放在桌子旁边的纸涂色画画,画好了后放到屏幕旁边的专用仪器下扫描一遍,就投影在身旁的大屏幕上。

我涂色的房子(≧∇≦)也是有点少女心❤️

最后到了太空馆,灯光秀超美,请一个阿姨帮忙拍照,阿姨超级好心,站着蹲着,远近疯狂的拍😂拍了了博物馆里我最喜欢的一张照片~

要不是有小孩…我也想进去玩(´・_・`)

博物馆不是很大,估计逛得快的话30分钟就能转完。
    出了博物馆,想请站在门外的工作人员帮我拍一张全身像的,结果…(・・?)
    这边人真的很喜欢拍半身像ಠ_ಠ

暴走到现在,已经脚已瘫…不过还是坚持打算去最后一个目的地,滨海花园。

要是太阳不这么大的话,一路上还是很美的风景。
    到了传说中的滨海花园。

这座位于市中心的超级花园以10亿元造价成为新加坡最新的地标,游客可在花园中巨大的半球形温室里观赏到超过25万棵奇花异草,和全球最大的室内瀑布。园区共分成三个部分: 云雾林(Cloud forest) 花穹馆(Flower dome)和天空树。
     其中玻璃房子的双馆还是需要门票的。
    滨海花园的超级大,如果时间充裕的话,我能在里面玩一整天。

先去的的云雾林,一进门就被这个巨大的绿化人工瀑布震撼了( ゚д゚)阿凡达的即视感扑面而来。

云雾林一共有五层,可以顺着楼梯爬上去参观也有电梯到每一个楼层。但是走到这里,相机电池告急…为了拍晚上的夜景,后面的照片都是手机拍的。像素不高。

不知道是守护神还是装饰用的,馆内到处有很多。感觉蠢萌蠢萌的。

乐高拼成的霸王花(°_°)我也不知道是不是叫这个名字。

越走越上去,满满的惊叹。已经用语言形容不出来自己的感受了( ゚д゚)不敢相信,在寸土寸金的新加坡,旁边就是金沙酒店的地段,愿意投资这么大一笔钱来修建这个植物花园。而且还弄得这么好,真的很让人佩服。

参观完走到出口时,有一个放映厅,会给游客放一个很小的短片,很有教育意义,很多人没有座位了都是站着看完了,短片展示的是如果地球温度一天天上升,不用上升很多仅仅只是几度,从2010年到2100年90年间,地球会因为温度上升发生怎样的巨变,生物植物的慢慢消亡,轮到最后当然只有人类自食苦果。

出了云雾林,坐电梯上楼便是花穹馆,相较云雾林满眼的绿色,给人一种森林的感觉。花穹馆更像传统意义上的植物园。植物都是按地区种植,很多,让人眼花缭乱。

有超级多可爱的肉肉

各种品种的仙人掌,室内空调冷的要死,不知道这些仙人掌怎么熬下来的……

各种季节的鲜花。感觉这里是我妈来了会超级喜欢的地方。

出了花穹馆,旁边是天空树,天空树不需要门票,但是上面有走廊,上走廊需要买门票。鉴于又晒又累,我在下面看了看就果断放弃了上去的打算。
    天空树晚上7点左右有灯光秀,还配合音乐,晚上来看要美得多。

晚上在摩天轮上拍的夜景,加上晚上的灯光看起来更美,天空树的设计很环保,树干上都有太阳能装置,白天充电晚上发电用作灯光表演。

逛完滨海花园出来…整个人感觉就是,要死了!!要死了!!要死了!!
    和学习完的表姐和她的同学们约了晚饭,出发去金沙酒店坐地铁。

从海湾舫坐到牛车水,牛车水旁边的商场里也有肉骨茶分店,还是很多人吃,需要排队。

六个人点了一堆,终于吃到了传说中的肉骨茶,其实很像排骨汤,但是汤里有加一些药材之类的,汤很好喝。
     必须推荐他家的米肠,第一次吃,但是真的好好吃(≧∇≦)

嘻嘻哈哈吃完饭,大家决定坐地铁去摩天轮上看滨海湾夜景,滨海湾有两个看夜景的地方,一个是摩天轮,一个是金沙酒店观景台。两个地方都差不多,看个人怎么选择啦~

白天的摩天轮也有开放,不过不知道白天的景色看起来怎么样。

一个厢大概能容纳15-20个人,而且还有VIP厢,可以在上面吃饭喝酒的,还有专门的服务生服务。在这样的夜景下吃饭喝酒也是别有一番情趣。

转一圈大概半个小时,前半圈没什么可看的,可以看到滨海花园,过了最高点往下景色就很美了。

慢慢的,景色一点点出现在你的面前那种感觉真的很震撼。

没拍什么照,放上表姐偷拍看夜景的我,肩膀上黑色那一坨就是我背着走了一整天的三脚架君。

完全展现出来的无滤镜夜景,真的美cry,不知怎么的新加坡总是给我一种香港的感觉。

下了摩天轮,和表姐的小伙伴们汇合,一起走路去找个地方喝一杯~

相机已经彻底没电罢工,路遇椰子冰淇淋店,表姐强烈推荐,没吃成著名的面包冰淇淋,不过椰子冰淇淋是吃的够够的~

个人觉得放葡萄干的最好吃,而且买冰淇淋还会送你一杯纯正的椰汁,真的超级好喝。

啦啦啦啦啦,和个影~

表姐和她的小伙伴们,六人合影来一张~胖胖的女生是室友君,人很好,每天出门都给我推荐哪里的东西最好吃,短发女生很搞笑,总是揭表姐的短,矮个女生和眼镜男生最正经,一本正经的给我科普狮身鱼尾像的典故~一群人笑笑闹闹得一路走,真的有种重回大学时,一群人去逛西湖的日子。

还有我最亲爱的表姐啦~没有她,我一个人不知要走多少弯路,少吃多少好吃的东西~感谢小伙伴的神摄影水平,拍出这么长的腿~

然后,我们一路从滨海湾走到克拉码头,穿过克拉码头走了大概有一个小时,在我快走哭的时候终于到了喝东西的地方,点了一杯著名的新加坡司令,味道酸酸甜甜。
   一群人聊聊生活,开开玩笑。

喝完聊完,坐公车回家家~

到晚上12点,暴走的一天终于结束了,躺在床上那一刹那,舒服的感觉要成仙了。本来打算第二天去环球影城的,果断改变计划,第二天休息休息,晚点起床,走一些没那累的景点。

DAY3 慢走慢摇的第二天

路线:哈芝巷-小印度-牛车水

因为昨天太累,第二天睡到九点才起来,洗漱完吃了早饭,坐地铁来了小清新的哈芝巷。

安静的街道,色彩斑斓的窗户

看着一家咖啡馆外的墙壁颜色很美,架着三脚架来一张( ̄▽ ̄)

慢慢走到了主巷,哈芝巷最出名莫过于这满街色彩鲜明的壁画,是一个适合拍照的好地方。

刚去的时候还是阴天,有点下雨,到了中午就是晴天大太阳了😂

看起来就没睡够的我ಠ_ಠ

主巷两边也有很多特色小店,售卖各种手工制品,和设计师自己设计完成的衣服。走走逛逛~

走到这条小巷时,看到一个女生也在用三脚架定时拍照,这真的是我到新加坡以来第一次遇见,ಥ_ಥ那一瞬间,真的感觉找到组织啊!
     后来女生请我帮她拍照,两个人一起吐槽了路人嘲笑我们的情况,分享了自己各自去过地方。她给我看晚上天空树的美照,我给她介绍博物馆。聊了有二十多分钟,她忙着赶往下一站,匆匆告别。
    或许这就是一个人旅行奇妙的地方,你永远不知道下一秒你会和什么人相识。

继续一个人逛着,路遇一只休息的猫猫,果断带着架子去逗猫,走近了才发现,猫已经怀孕了,不过它一点都不怕生,我摸它它就顺从躺下翻肚皮~

小店外的邮筒君

真是找到一切能拍照的地方,照照照
( ̄▽ ̄)

不用怀疑,都是三脚架拍的😂一路上接受各种注目礼,深刻贯彻之前遇到的香港女生告诉我的经验,照片拍给自己看,不用管别人怎么看你拍照片~

在哈芝巷逛逛拍拍,就已经十二点了,打算出发去看看传说中窗子颜色更美的小印度。收起工具坐地铁去咯~

想进去问命里百事~

真的挺感叹新加坡的街道,干净,绿色。

地铁坐到小印度,出了地铁站就可以闻到一股浓郁的咖喱味~

最喜欢这两扇窗户,颜色真的怎么拍都美,旁边两个搬货的小哥就看我一个人在这里用三脚架,跑来跑去的拍照片😂

后面换了一扇窗户,对面卖吃的东西的大叔,也是各种盯着我笑……我已经完全法术免疫了~拍完跟大叔聊了聊,大叔给我强烈推荐夜间动物园,不过对动物园不是太喜欢的我后面没来得及去ʕ •ᴥ•ʔ

个人觉得小印度除了窗户比较美,没什么可逛的,当然想买一些印度特色的物品这里还是挺齐全的。玩了大概有半小时,收相机走人去牛车水吃饭咯~

著名的牛车水~就是华人居住的唐人街,本来我一直很好奇为什么不叫唐人街而叫牛车水这么乡土气息浓郁的名字。后面才知道,1819年英国人莱佛士登陆新加坡之后,从中国南来的华人越来越多,大部分人就住在现在的牛车水区。于是,几年之后,莱佛士索性把这个区划为华人居住区。现在的牛车水区,算是市中心的繁华地区之一。可是在当年,新加坡还没有自来水的设备,全市所需要的水,都得用牛车自市郊载到市中心,再由市中心转往市内各地。由于唐人街位于中心地区,于是这个以牛车载水供应用水的区域就叫做牛车水。

街道上方挂着的灯笼,莫名的就给人一种过年的气息。

穿过街道打算去吃海南鸡饭,此时已经下午两点,已经饿的快走不动了。

比较出名的天天海南鸡饭在佛牙寺龙华院对面的美食广场里,里面有很多吃的,海南鸡饭也有很多人排队,因为太热太饿,我没有注意菜单,想着一般招牌饭肯定都在第一排,第一排写着整鸡、半只鸡,我当时还想,一份饭有半只鸡???然后就默默的点了半只鸡,老板也没问我就收了我的钱,12新币,60块人民币,我还想着怎么这么贵…
    后面排队取餐的时候,啪一声…服务员真的端了一盘鸡给我=_=一盘鸡!!!

分量够够的半只鸡…这时候我倒回去看菜单,才发现鸡饭在菜单最后一排……只要12块钱…

一个人半只鸡一份饭…坐在桌子上欲哭无泪…旁边都是一盘饭上盖着几块鸡肉,只有我是一个人一盘鸡一盘饭ಥ_ಥ

不过缅怀60块钱3秒钟后果断开吃!鸡肉超级嫩!酸辣酱很香,饭里应该放了香油一类的,在对面点了一杯甘蔗汁。哇塞,简直就是天堂!!!

后来还是没能吃完这半只鸡=_=也打算近段时间之内不碰鸡了…

吃饱喝足,重回牛车水逛逛,过了马路便是佛牙寺龙华院,旁边就是马兴安都庙。看得出来各种宗教在新加坡融合的很好。

对于宗教我的兴趣不是很大,来牛车水主要是想去牛车水原貌馆,一路上有很多手信,价格都还合理,买了冰箱贴和钥匙扣~去参观博物馆咯~

牛车水原貌馆(Chinatown Heritage Centre)位于新加坡宝塔街48号,是一栋三层楼的老式洋楼经过翻新修改而成的纪念馆,面积虽然不大,却也散发着浓浓的殖民味道。

票价10新币,会有一个中文讲解机,一路带着会像讲故事一样给你讲各个房间住的人,那个时代漂洋过海的华人在这搞笑的、可怜的、心酸的事,历历在目。

一楼的裁缝店主的店

店主和他家人的房间,老旧的物件,老旧的照片,一切那么熟悉,异乡偶遇也是难得可贵

二楼房间较多,但是更小,每个房间估计只有几平米,却要住着一个几口之家。他们是当时社会底层人民,靠着自己的劳动,想在这个陌生的国度活下去。还要给远在中国的家人寄钱。
   跟国家博物馆的富商华人用品馆不一样,牛车水原貌馆,更多的是当时社会底层人民艰辛的生活展现。

原貌馆很大,一个个房间讲解停下来大概需要一个多小时。个人觉得是一个必来的地方。能了解到那个年代,在异乡的国人为了生存,辛苦劳累,思念故土,更要努力生活下去的执念。很震撼。很感动。

最让我印象深刻的莫过于“红头巾”。
    红头巾是一批来自广东省的中国年轻妇女迫于生计,背井离乡南下新加坡工作。她们主要在各大小建筑工地工作,由于她们来自农村,没有文化,所以除部分到胶厂当杂工外,大多戴上红头巾到建筑工地,做些和洋灰、挑砖块、搬木料的粗活。每天早出晚归,工作在10小时以上,日工资少的时候仅五六角钱,多的时候也只有十一二元左右。
      挣着最少的钱,干着最累的活。现在新加坡也有“红头巾精神”象征吃苦耐劳。

逛完原貌馆,回去吃饭咯~

晚饭在家附近的老巴刹吃的,咖喱鱼头,麦片虾。

吃了晚饭,一起逛超市,又看到了攻略推荐的老伴豆花,买来尝尝,甜甜糯糯的,很不错。

这里必须安利一个椰子果冻,真的超级好吃!!吃了果冻把椰肉一点点刮下来,吃起来超级爽!

厚厚的椰肉,这个盖啃的很爽。

然后一群人就在房间啃我带过来的兔头鸭脖~辣的high~
   奔波的一天又结束了,明天出发环球影城!

DAY4 一个人High的环球影城

终于在第四天迎来了我新加坡最期待的旅程,环球影城~本人从小就热爱游乐场,尤其热爱惊险刺激的过山车,要说攻略做的最多的地方,非环球影城莫属。
   早上八点起床,洗漱完劳累的表姐还没起,一个人背着包出门挑战坐公车!
   走过天桥,早上还不是很热。

上了公车,打开公车APP,一路开始提心吊胆,很怕坐过站就傻逼了。
   不出意外,公车上空调很冷,最开始的几站车上座位是满的,后面快到圣淘沙了,公车基本空了,表姐说,去环球影城一定要错开周末,平时人就已经很多了,周末会更多。。。

下车之后,在下车旁边的商场准备吃了早饭再进去,圣淘沙是个岛,上岛有坐小火车和步行两种方式,坐小火车进去要5新币,出来就不用给钱。想着连着两天都要来岛上,打算第一天先步行。
   本来想去吃亚坤吐司,但是一进商场就路痴的我,上下走了三遍都没找到,后来只好放弃选择了负一楼的吐司工坊,点了一个套餐,好像是叫黄金吐司套餐,我以为是普通烤吐司,结果端出来是油炸吐司。因为我不太喜欢吃油炸的东西,最后这份被我生咽下去了。。。那滋味真是。。。感觉还没坐过山车就已经晕了。

吐司切开中间裹得是蛋黄。

吃了早饭,上一楼。走路进圣淘沙~

通往圣淘沙的海边栈道,其实走路进去也没有多远就8、900米,但是前几天走太多,两只脚已经负荷不起了,虽然电梯很慢,靠着电梯一边欣赏旁边的海景,一边慢慢的踱进去。

心念念的环球影城~快到环球影城时听到那个经典BGM,简直恨不得马上飞进去。
    我差不多九点四十到的,还没开门,但是门口已经排起了长长的队伍,我也是排的十分忧心,大概等了四十分钟,开始检票。

门口有游览手册,建议路线是顺时针,但是最出名的变形金刚刚好在反方向,建议想玩变形金刚的反着来走,因为一进大门,大家的目标都是变形金刚。也是队伍庞大的恐怖。

如果不想排长队,可以买影城的快捷票,快捷票分两种,一种单次快捷票,就是每个项目只能用一次,还有一种是多次快捷票,每个项目不限次数的玩。每个有了设施,都分三个通道,一个普通游客通道,一个快捷票通道,以及专门为单人游客开设的单人乘客通道
   哈哈哈哈哈,因为这个单人通道为我省了很多时间,简直比快捷票通道还要好用!!根本就没有人排队!!!
   这个时候真的觉得环球影城简直就单人乘客的贴心棉袄啊~

所以大家都在普通通道和快捷票通道排队时,我直接一直走到底,坐上了第一班启动的游乐设施!
   新加坡环球影城的变形金刚有多出名就不用我过多赘述了,确实情节设计的很带感,科技带来的既视感和逼真感很刺激。比如你刚进去在排队时,大屏幕上就有擎天柱开始告诉你有个紧急任务需要我们去完成,然后排进去,坐上设施,带上眼镜后真的是身临其境!

出来也很快,一趟下来就1分钟左右,但是意犹未尽,所以,这一天,我走单人通道坐了变形金刚三次!

出来后,对面有汽车人模型。有工作人员在旁边负责专门拍照,他们会用他们的相机帮你照两张,然后可以用你自己的相机再帮你照,不收费,他们拍的照片你也可以凭意愿自行选择购买。
  讲真,环球影城真的是我玩过的最适合单人出行的游乐场。

变形金刚旁边就是红蓝过山车,介绍上写的是亚洲最高的铁轨过山车,分蓝线和红线,蓝线是脚悬空的座位,要刺激一些。红线是普通座位过山车,个人觉得速度不是很快,不是很吓人。
   要坐过山车要在旁边包裹寄存,把身上所有的包包寄存才能进去,门口有专门的工作人员检查,寄存处前一个小时免费,后面开始一小时两新币。
   这里一个本人亲历的温馨提示!!!
   存了包以后一定要装几块零钱在自己口袋里,我当时没想到,就把钱包和包一起锁进去了。然后两边过山车坐下来,打算开柜子,发现提示要给钱时,就傻逼了。。。周围也没有工作人员,我真的想一头撞死在柜子上。
   后面,找一堆印度尼西亚的国际友人用英文借钱,国际友人很好心的借给我10新币,我感觉就是遇到了天使。后面开柜子拿钱包还钱后,果断先放几块零钱在外套口袋里。

真是每天都会干一件蠢事,经历了寄存乌龙后,往下走是夺宝奇兵的主题区,这是我觉得这一天第二好玩的设施,是一个黑暗过山车,就是在黑暗的环境下行驶的过山车,很刺激!!比室外的过山车要好玩!

坐了过山车出来后,架起架子在外面拍拍照~
   这是旁边通道后的雕像,看着没人,游客都在旁边的通道照,我一个人在这里架着架子自high,当然也是有很多注目礼的~

装作看的懂得样子的看墙壁~

就是不看镜头系列。

看镜头系列。

往后走是侏罗纪公园主题区!看着这个大门,电影的既视感扑面而来,我超喜欢侏罗纪公园这几部电影。

在门口请大妈帮忙拍一张照,然后,拿到照片时。。我真的哭瞎在门口。。
  不知道在哪把三脚架的套子搞丢了,后面全程拿手上😂

拍这张照片的时候,找的一位胖胖的印度家庭里的大叔,当时给大叔描述说,我想照出我很害怕这个恐龙脑袋的感觉。
  大叔很自信的给我比OK,照完,非常夸张的说wonderful~

后面我自己找了一个没什么人照的恐龙头,架架子的给自己来了一张。
  事实证明照相这种事只能靠自己啊。

侏罗纪公园往后走就是怪物史莱克的城堡。
  这里游乐设施大多比较适合小孩子,城堡里是一个4D演播厅,热的受不了的我进去吹空调,影片是英文,连猜带蒙,还是能看懂。

最后一主题园区是马达加斯加。里面基本都是小孩子喜欢玩的,旋转木马很可爱。

下午两点,想着还没吃午饭,在园区里面转着找餐馆,每个主题区都有自己特色的餐馆,本来想去吃侏罗纪公园比脸还大的烤火鸡腿,结果太多人排队。就放弃了,后面在古埃及园区买了个热狗和水果沙拉。坐在路边开吃!
   热狗真的很好吃!中间的肠特别香!是我长这么大吃过最好吃的热狗!

吃了饭休息一会,打算去看表演,结果表演要下午五点才开始,消磨时间就逛逛游乐园的商店。

超萌的小黄人

小黄人内裤

这条街好像是美国街,里面是复古的美国街道,专门用来拍照的。

晃到四点多出发去看表演,这个水上表演很出名,也很刺激,各种爆破场景做的很好。座位有区分,前四排是湿身区,会有演员向观众席喷水,前四排是肯定会被浇的。中间四排是半湿身区,有可能会被浇,后面就是观看区肯定不会被浇。

看完表演,出来又坐了一次变形金刚,哈哈哈,真是深陷魅力中无法自拔啊。

准备出去时,发现有变形金刚模型游览拍照。其实每个园区在一定时间都会有游行,很多电影动画人物都能遇到,但是看见心动的一定要马上就去照,因为他们只出来一会,后面就会回去。
   等我出来看到时,大黄蜂已经拍完收工了,还剩擎天柱😂

疲惫的环球影城结束了,其实一个人来游乐园也没什么,感谢环球影城的单人通道😂

晚饭,和表姐她们一起去吃的夜市。各种海鲜,还有只能在新加坡吃到的魔鬼鱼😎

魔鬼鱼肉很嫩,吃起来跟普通鱼肉很像。

出名的胡椒螃蟹~这样一份在克拉码头吃的话,估计得要上千…

丰盛的晚餐结束了,一群人消食散步。
   想想在新加坡的第四天也结束了,感觉第一天来的时候才没过多久,又要回家了,好多地方还没有去,好多街道还没走。新加坡是一个适合花时间静下来,慢慢走的城市。

DAY5 看起来什么都好吃的海洋馆

第五天,整个人已经high不动了,坐的小火车进岛。

打算先去亚洲大陆最南端,在圣淘沙的最南边,小火车坐到最后一站,下车后走十到十五分钟,就到了目的地巴拉湾海滩啦。

路上偶遇一只小伙伴~

海滩周围环境很好,很多人来这里运动,做活动。还遇到了一群小学生和中学生来课外实践。

过了这座桥就是传说中的亚洲大陆最南端,其实我个人觉得从地理的角度来说,这样用桥连起来的岛,应该不算大陆的一部分吧。岛上有个瞭望台,可以看到海边全景,海里也可以下海游泳,沙滩上还有可以淋浴的地方,下次可以带上泳衣过来下海玩啊~

挺美的吊桥,等了很久才等到所有人走完,本来想驾着相机来一张的,但是一直有人过来,所以在桥中间的照片就没有拍到。

这张为了赶时间定时2秒拍的,整个人都是懵的,一脸茫然。

地标来一张~

一个人来看海。
刚开始上岛的时候是阴天,怎么拍怎么暗。后面到中午太阳出来了,光线就很好了。

在岛上自娱自乐拍了拍,打算出岛去海洋馆,沙滩边上都是来课外实践的小学生,真好。

这张也是自己架着三脚架定时拍的,估计拍了得有2、30张,才有这一张成功的。

这一张告诉我们什么是想拍好照片的现实。

本来圣淘沙岛上也有鱼尾狮身像的,但是下午约了表姐去乌节路,就没来得及去看。也算是留下了一个小遗憾。

环球影城对面的糖果店,真的一进去超级幸福,满商店的巧克力,糖果。
  但是因为天气太热了,怕巧克力坚持不到回国,所以打算去机场买。在里面逛了逛就出来了。

岛上的最后一站,海洋馆~
  几乎每去一个城市,都回去水族馆看看,新加坡这个号称有亚洲最大的水族箱。
  但是看完下来,最直白的感觉是,除了小丑鱼和海豚,其它都看起来好好吃。

看着触角感觉可以烧烤

这个感觉可以清蒸

妖娆的水母君

尼莫~

找了一个小哥帮我拍,小哥人超好,专门等鲨鱼游过来才按快门,这张照片我超级喜欢。

水族箱很大,静静的站在前面,特别安静,整个心态都平静了下来,可以坐在台阶上思考人生。

逛完水族馆,去找表姐去乌节路给家里的大人带东西,要是她们没有这个要求,我可以在岛上呆一整天的。
   乌节路都是逛街也就没有拍照,明天晚上就回家了,想想也是万分不舍。

最后一晚和表姐一起去荷兰街喝个小酒,聊个天,可能因为周五了,这里超级热闹。都是平时的上班族出来休闲的。

说到这里真的想吐槽一下新加坡的物价,终于知道为啥这边人喝酒都那么含蓄了,一瓶普通百威居然要十二新币,折合人民币六十块钱…

DAY6 惊喜植物园,回家。

最后一天啦,真的不想走啊,晚上六点的航班,所以早上和终于休息的表姐一起去植物园逛逛。

新加坡植物园紧邻市中心,只要十分钟车程就能从乌节闹区进入植物园,场景瞬间由繁华地段转为原始森林和热带花丛。
植物园以研究和收集热带植物、园艺花卉而著称,占地52公顷,是这个热带岛国的一个缩影,园内有天然原始森林和特色花园,特色花园中有鸡蛋花属植物、玫瑰、蕨类植物和沙漠植物等,植物资源丰富。
    国家胡姬园(National Orchid Garden)有许多胡姬花和珍奇的中南美洲凤梨科植物。其它的景点还包括棕榈谷(Palm Valley)、生态湖(Eco-Lake)和交响乐湖畔(Symphony Lake)的露天音乐会。

植物园超级大,感觉像个森林,胡姬花园需要收费五新币。

表姐帮忙拍的,今天终于不用三脚架啦

植物园内很多运动的人,跑步,竞走,做瑜伽,要是我家旁边也有这么大个植物园,我天天带着垫子混植物园去!

拍了这张照以后我才注意到雕像上的红花不知道是谁采了放上去的,感觉很诗意。

闻花的小姑娘~

这里很多人来拍婚纱照,配上蓝天绿树,很像一幅油画。

一路走走拍拍,到了国立胡姬花园,胡姬花是新加坡的国花,里面的花真的超级美,门票才五新币真的很值!

不过里面的牌子都是英文注解,英文不好的真的是硬伤。

也不知道这个雕像有什么意义,三个小人叠罗汉,一个捂眼,一个捂耳,一个捂嘴。特别逗。

满眼的绿,很养眼。喜欢这种放松的感觉。
     就是天气太热了😂走到后面已经被热的神智不清了。

最后到了出口,合影来一张

从植物园出来已经12点,一起回住处吃了午饭,就拖着行李箱,背着包告别小伙伴们,坐地铁去机场了~
    晚上十点到家…

总结

断断续续从9月初一直写道十月,从十月修修改改到现在,感谢耐心看我废话到现在的你。
     现在偶尔闲暇时间,也会想念那个满是绿色的国度。
     新加坡适合花时间慢慢走,4、5天完全不够,如果你有充裕的时间,麻烦慢慢的,静下心来感受这个城市。
    一首改编诗,送给这个让我流连忘返的城市。
     我打狮城走过
     那等在季节里的容颜如胡姬的开落
     骄阳似火,八月的蓝天分外辽阔
     我匆匆的脚步略过城市的角落
     我不是归人,是个过客……
     哈哈哈哈,献丑啦。
     期待下一次一个人继续出发。

引用 爱吃火锅的白同学 的图片:

哇 听你形容就感觉好棒!!!

2016-10-17 15:34

引用 如飞*. 发表于 2016-10-17 15:34:00 的回复:

回复如飞*.:嗯嗯,这个博物馆确实是一个不是很出名确很值得来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