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四川的记忆

2016-10-12 13:32 152/4
  • 出发时间/2016-09-05

宽窄巷子

雨沥沥的下个不停,没有想象中的热闹场景,施施然的走在路上,宽、窄,井巷子不经意间流露着文艺气息。

或许是这里的街头巷尾传出的川剧,又或许是城市中自带的悠闲吧!

锦里

夜间的锦里比白日里增加了一份韵味,高高挂起的红灯笼散发着微弱的光,酒吧里驻场歌手的歌声不时传出,说不出的美好。

红糖糍粑的粘热还在齿间尚未消退,

与厕所串串的辛辣都让人难以忘怀。

人民公园

人民公园的热闹是从清晨持续到傍晚的,茶馆里几乎没有空位,或是国家大事,或是日常琐事,喋喋不休的,不是为了交流而讲,自顾自的,谈论。

在不冷不燥的天气里,树木丛生的过道里,走在树荫下,静坐一隅,用尽一下午的时光浪费。

龙门

龙门碧绿的水面无比美丽,水下沉寂的,悲惨的过去无人想起。

黄龙

乘索道上行虽然只有短暂的几分钟,却是异常陡峭、惊心动魄。

在海拔5588的黄龙,我甚至都能听到心脏剧烈的跳动声,随行带的小面包已完全膨胀起来。

大雾,微雨,大雪,撑伞前行。初见,池水是浅蓝色和淡黄色相辅相成的,惊讶于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下山的路愈加精彩。

色彩缤纷的池水不断涌现在视野里,真切的感受到寸步难移。

嘉绒土司官寨

嘉绒土司官寨的晚餐,酥油茶,青稞饼(甜的),藏式火锅,住宅都无一例外的给了我们极大的惊喜。

九寨灵塔

早起九寨灵塔祈福,想起了甘南拉卜楞寺,秃鹰向我袭来的瞬间被深深印在脑海里。

九寨沟

箭竹海是张艺谋导演《英雄》的取景地之一,蓝蓝的天,绿绿的水,让眼睛沉入水里,耳朵漫步风中。

熊猫海并没有熊猫的,据说之前这里是栖息着许多大熊猫的,后因植被被破坏,熊猫也移居雅安了。

五花海的栈道上布满行人,池水,美丽无比。

心中不由赞叹,想说什么,张了张嘴,嘴巴却停留在原地不知道说些什么。

五彩池池底横七竖八的躺着一些树木,覆盖在一层厚厚的结晶物,灰色或褐色的手指或手掌长的鱼儿在水中尽情嬉戏。

珍珠滩瀑布还是像以前一样,《西游记》中“你挑着担,我牵着马的”的场景还历历在目。

站在冷杉木栈道上,不时有水似微雨搬落在脸上,发梢上,衣服上。

从诺日朗瀑布出发去长海,因着高海拔或是分流罢,并未有别处的喧嚣。

厚重的水似有心事般纹丝不动,坐在一棵已倒下的树,忘记了时间,忘记了空间,只想用眼睛到达每一棵树,看每一滴水。

下季节海像一块未经雕琢的宝石,耀眼,散发着光芒。

说不出名字的树,像武士搬,伫立、守护。

犀牛海到树正群海沿途流水潺潺,树木从水中生长起来,像油画般美的不真实。

九寨沟藏羌风情晚会分为藏舞,藏歌,藏族服饰展示,羌笛(用腮呼吸)四个部分,俊男美女带来的惊喜远远超过了表演本身。

德吉梅朵

夜间寄宿在藏室,接近隆冬的温度,窗外的呼啸声就像一匹狼。无比寒冷,却不是源自外界的温度。

德吉梅朵的天空格外的蓝,微风拂面,阳光炙热,不问方向的走,意料之外的惊喜总是难能可贵。

朵吉镇

朵吉镇的藏族姑娘拿出阿妈早起亲手做的菜包与我们分享,因为有着祝福的味道,所以格外好吃。

四姑娘山

四姑娘山的出发,是太匆忙的决定。简单收拾行装,便向常年积雪的山顶去了。

沿途典型的高原特征,厚重泛绿的流水在溪中翻腾,从山间留下冰雪消融后透彻的水,成群的牦牛漫步山间,与青草,阳光,白云,空气共谱出一幅美丽的画卷。

树木下的石头上长满了绿色和砖红色的苔,总觉得生命力这个词是在说它们。

山顶的积雪,像倾城倾国的少女俊美的脸庞。

雪,就这么出现了。欢呼声,赞叹声,奔跑声,喘气声,充斥在巴郎山垭口。

眼看着白气从口中冒出,从山间呼啸而来,却还是想大一些,再大一些,麻木的双手已经没了知觉,仍是欢呼的模样。(你笑起来仍像是两年前刚认识的时候,那个故意把“耶”挡道我拍照时露出得意的坏笑一直深深地印在我的记忆里。)

冒菜

火辣辣的冒菜两旁,四只眼睛直勾勾的望着,相对望,同时举起筷子,狼吞虎咽......

提示:冒菜+凉粉+冰粉更配哦!

不得不说再见,我们终会再见。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2016-10-13 12:26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10-17 12:54

引用 xiaolu_byebye 发表于 2016-10-17 12:54:36 的回复:

回复xiaolu_byebye:谢谢

2016-10-19 10:54

引用 乌大胖 发表于 2016-10-13 12:26:39 的回复: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