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能与你再相见—幸福(台湾东半岛游)

Jennie Mak LV.7
2016-10-12 13:33 383/7
  • 出发时间/2016-10-03

台湾自由行的条件

出发前的准备

最好提前2个月就开始准备

大通证和签证办理《大通证》时,同时申请台湾个人旅游G签证。

大通证》和签证是在公安出入境办

出证超快 本来听说要1个月的 结果5天就收到证了 吓了一跳

大通证》材料:
      1.提交填写完整的《大陆居民往来台湾地区申请表》
      2.近期2寸白色或蓝色底彩色照片1张及有效期1年内数码相片检测回执
      3.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4.户口本复印件(我办的时候不需要)
  (5. 非开放户籍的全日制高校学生和工作的人
       学生:学生证及复印件
       当地居住工作一年的:居住证,连续1年社保证明)

费用:《大通证》30元        签注(单次):20元
有效期:《大通证》5年      签注:半个月

入台证                    入台证是找旅行社办(我们是在淘宝办的 大概100多RMB)
(1)成人(非学生)办理入台证成人(非学生)办理入台证需要的材料:
        1. 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需六个月以上有效)
        2. 台湾个人旅游签注(G签)
        3.身份证正反面复印扫描
        4. 户口本扫描
        5. 2寸白底照片
        6. 紧急联系人身份证正反面、户口本(紧急联系人的页面)
        7.财力证明(3选1)①有人民币5万元以上之银行或金融机构存款证明。(须盖有银行或金融机构章戳;存款需冻结至回国后即可)②有大陆银行或金融机构开立核发金卡之证明文件。③年工资所得12万5千元以上之薪资证明文件。(出具此证明需再附上公司营业执照)

(2)学生办理入台证学生办理入台证需要的材料(学生不需提交财力证明):
        1. 身份证正反面复印扫描
        2. 户口本/人口卡,若是学校集体户口则需学校的集中户口本
        3.带相片的学生证或学校开具的在读证明
        4. 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需六个月以上有效)
        5.台湾个人旅游签注(G签)
        6. 2寸白底照片
        7. 紧急联系人表,与紧急联系人的身份证明,紧急联系人身份证正反面、户口本(有紧急联系人的页面)复印件

入台证有效期:3个月    停留时间:15天

在去哪儿订的,虎航
去程:澳门台北   出发时间:10月2号23:05
回程:高雄澳门   出发时间:10月11号15:45

看booking、agoda网站,用APP收藏下单比较快捷。
这两个网站是境外旅行最常用的预定住宿的工具。可以用visa卡担保或支付paypal账户。我们用的是agoda,选择挺多的,可以免费取消,关键是可以用支付宝,期间我填错了订单日期,客服服务又好又快,马上就帮我联系酒店,免费改日期。

人民币兑换台币的汇率大约在1:4.65左右

1. 兑换台币可以在出发前先换部分,或到了台湾再换。建议到了台湾换,除非半夜抵达。
在大陆,只有中国银行可以换台币,提前一天预约,按时牌价计算,没有手续费。(在国内换是最不划算的)

2. . 在台湾的ATM用银行卡提现,比现金兑换更划算。台湾ATM大陆卡每次最高领取限额是20,000台币,可多次领取直到每天上限一万或两万人民币等值台币。
 ●桃园松山高雄小港机场的台湾银行、兆丰银行等柜台用人民币换新台币:手续费30新台币(上限是2w人民币)。桃园机场一、二航厦的入关前、领行李处、出关后等都有换钱的银行柜台。(不建议在机场兑换点换,因为机场兑换的汇率比较低)
台湾中华邮政(邮局储蓄部)用人民币换新台币:无手续费
●办华夏银行的借记卡,存入人民币。到台后只要有银联标记的ATM机都可以取现,按照当日汇率结算,每天第一笔取款无手续费
●没有ATM机可以到7-11、全家或邮局,他们都有银联标志的ATM机。

3. 可以考虑的消费方式是,小东西用台币买,大量的消费直接刷卡,免得身上需要带很多现金,或者要找地方换钱。

4.台币用不完,回机场的时候可以兑换回人民币,不过就得收100台币一次的手续费了。

可以租用随身WIFI,也可以开电话卡。不怎么打电话的 建议租用随身WIFI,在淘宝订挺便宜的。
    租用随身WIFI:淘宝上选择了一家较便宜,但性价比极高。在台湾桃园机场接机口直接取,也在高雄机场归还。租借的9天里,wifi信号很好,4G速度很快!电量基本1天能用8小时,可移动电源充电。

电话卡:
  主要的通信运营商有三家:中华电信、台湾大哥大、远传电信。
 在台湾期间需要大量上网打电话的,可以考虑买一张台湾的手机卡以及吃到饱的3G无限上网包,上网套餐有3、5、7天等不同的包、一天约100台币上下、三家电信商都有卖。其实每家运营商的费率没有差太多,随便选一家即可。机场就可以凭双证件办理。
所需证件:大陆游客需要携带护照正本+第二证件正本(第二证件可以是:台湾移民署发行之到港证 (入台证)、签证、观光证、居留证、国际学生证),可能要等数小时才能启动

1.桃园机场到台北市,最合适的方式就是搭车,巴士、计程车或高铁。
  巴士(国光客运)最普遍,因为班次多,而且很便宜。
  到台北大约要1小时。
  票价约NT125元。
  在台北车站下车。
  24小时都有。
   桃园机场目前一般时段(清晨05:30-凌晨01:00)往北的客运巴士,每15分钟至少有一班开往台北车站、松山机场、新店或南港展览馆等地点;
    凌晨时段(01:00-05:30)增开国道班次,即日起国光客运从机场往台北车站将再增开03:30、04:30的车班,加上原来定时发车的00:50、01:20、02:30车班,每小时将至少有一班车开往台北车站。

2.捷运(就是地铁)
只有台北高雄才有。台北的捷运比较发达,注意捷运上不给吃东西喝水、吃口香糖,会影响捷运的卫生。遇见博爱座是空的,也不要坐,我看到没有人会坐的,除了孕妇老人小孩。

3.搭乘公车
需要注意的是,在台湾搭乘公车,不是每一站都会停车,要记好自己要下车的站和前一站,在快要下车的时候按车上的“下车铃”。另外,有的车是上车刷卡,有的是下车刷卡,当然,所有的不清楚都可以直接和司机大叔说。

4.小黄(的士):除了台北高雄有捷运,在其他城市的士和脚成为主要交通工具。
台湾的的士很正规,收费是统一的,不会有黑车,也不贵。

5.拼车

花莲垦丁可通过台铁或汽车前往,台铁较慢,而且换乘很麻烦,所以推荐拼/包车到达。花莲——垦丁拼车:因为考虑到在花莲的七星潭和清水断崖 甚至到了垦丁都会看到海,所有我们选择了纵谷线,放弃了海线。前往垦丁,需要8小时(一日游)

纵谷线:云山水自然生态农庄(0.5小时)-瑞穗牧场(1小时)-北回归线标志塔(0.5小时)-池上便当(1小时)-伯朗大道(1小时)-多良火车站(0.5小时)
 海线:石梯坪(1小时)-北回归线标志塔(20分钟)-八仙洞(半小时)-三仙台(1小时)-水往上流(1小时)-小野柳地形景观区(50分钟)

6.台铁
台铁可提前14天订票(高铁可提前28天订票,高铁可享受早票鸟优惠)
台北/瑞芳——花莲”一定要提前订 一定一定要!!! 我们一开售就订 票还是被秒杀了 结果只能订“七堵——花莲”的票,返程亦是。七堵是瑞芳的前一个站,可以在瑞芳上车。其他票可以现场买。

订票方式有3种:
(1)车站购票           (2)找人代订(淘宝)        (3)有信用卡可以直接上官网订票

(1)车站购票: 1.当日车票:售票时间为该站首班车至末班车。
                          2.预售票〈乘车日前六日开始售票〉:07:30--21:00。
                          3.网络及语音订票取票时间为每天7:30--22:00

(2)找人代订(淘宝)
  我们的“瑞芳-花莲”就是在淘宝上订的(店名:iTaiwan台湾旅游服务)
手续费RMB5 但是方便 因为“瑞芳-花莲”票要提前订 上官网订需要信用卡 so.....

(3)上官网订票
网络订票:http://railway.hinet.net/
请注意:一定要进入英文版订票,是输入护    照号而不用输入身份证号

取票:7-11等便利店(需要手续费NT8);火车站取票(免手续费)

退票方式及手续费:完成取票后,退票时请就近之车站办理退票,邮局取票者则可至就近邮局办理退票。

台湾自由行常用票卡:一般最常用的就是“悠游卡”和“青年旅游卡”。
一、悠游卡
1、悠游卡(EasyCard)是通用于“大台北”地区的非接触式交通电子票证系统,类似香港的八达通。
2、可以用来坐捷运、公车、甚至是部分的台铁(高雄捷运不能用悠游卡),充值也很方便,台北各火车站、各捷运站、以及所有的便利店均能够充值。
3.在台北的悠游卡中心、7-11便利店、捷运站自助购卡机买卡。(建议不要在7仔等便利店购买,便利店购买的卡是不能退费的,包括余额和卡费都不能退,其实在捷运购买非常方便。卡的押金100元新台币。自助机可用100元和500元的纸币或硬币,如果没有零钱也可在询问处兑零钱。
4. 退卡方法:在询问处就可以退卡,使用不够3个月将收取20元新台币手续费,其余的押金和卡余额均可方便退款。

Tips:
A:票卡可用金额用尽,可再加值继续使用;持卡人不再使用时,可退卡退费。
B:当票卡内可用金额不足以支付搭乘台北捷运或公车所需车资时,可由押金先代垫一次,最高代垫金额为60元。

二、青年旅游卡
     凡持旅游卡即可享有景点门票、交通、住宿、美食及购物等多项优惠。
      适用对象:15-30岁的国内外青年
      办理方法:只需出示相关证件(大通证),填写表格,就可以免费办理。不够可能没有哦 因为每年都有限额的。

办理地址是:机场(除桃园外)、各大城市火车站、高铁站、旅游服务中心等都可免费申领,现场填妥青年旅游卡申请书后立即发卡。

三.台北观光护照(Taipei Pass),这是一种感应式交通票卡,票卡分1日券台币180元、2日券台币310元、3日券台币440元、5日券台币700元及猫缆版1日券台币250元。旅客只要持票卡至公车验票机或捷运闸门启用后,可于有效使用天数内不限次数搭乘台北市、新北市的公车与捷运。如果在台北待的时间短 可以买这个 方便 而且去的地方多的话 比悠游卡便宜多了

行程计划

Day 1:澳门国际机场——台北桃园机场(虎航直飞11:05—12:35){领Wi-Fi,取款,询问大巴}

Day2:桃园机场——台北火车站(1819国光客运,50min不堵车;在台北火车站取预先订好的火车票和办青壮卡 买两日通)——入住太空舱青旅(近西门町)——西门町——龙山寺&剥皮寮——总统府 ——中正纪念堂——永康牛肉面店——信义商圈——饶河夜市——101大楼/象山——回青旅

Day 3:青旅——士林官邸(2号淡水线 士林下车)——台北故宫博物院——淡水捷运站——淡水老街——私立淡江高级中学——红毛城(坐红26公交车)——渔人码头——日落情人桥——淡水捷运站(红26)—青旅

Day 4:青旅——台北车站——瑞芳车站(台铁自强号272次7:30—8:15)(寄存行李)——菁桐(底站)——平溪(老邮筒)——十分(天灯发源地)——侯硐(猫村要早去或晚去)——瑞芳车站(取行李)——九份入住民宿(公交20min到)——漫步九份老街——回“途中九份民宿”休息

Day 5:民宿——山城散步,享受日光——瑞芳车站(公交)——花莲火车站(台铁)——清水断崖——七星潭——东大门夜市——入住民宿(花莲火车站附近)

Day 6:起床,8:00出门——纵谷岸线(花莲垦丁)—— 云山水 ——  瑞穗牧场——池上便当——伯朗大道——多良火车站——入住“黄金”民宿——门口海滩散步 ——回民宿休息

Day 7:民宿——垦丁东线骑行(租电动车)——船帆石——鹅銮鼻——台湾最南点——龙坑国家生态自然保护区(垦丁最美,需要提前到官网预约)——龙磐公园——垦丁大街——出火——入住恒春民宿

Day 8:民宿——恒春古城——阿嘉的家——古城边骑边享受美味小吃——后壁湖游艇—猫鼻头公园——白沙湾海滩机——关山——恒春民宿——高雄(拼车)——瑞丰夜市

Day 9:高雄——美丽岛捷运站——驳二艺术特区—— 打狗铁道故事馆—— 西子湾风景区—— 打狗英国领事馆—— 劳工夜市——回民宿

Day 10:高雄(购物)——高雄机场(捷运)——澳门机场

小tips:
1.台北101大楼售票至晚上21:00就截止了,买完票最晚21:15上楼可以参观,迟了一概都进不去了,我就是去晚了一些就没有能上去。
2.华夏银行储蓄卡取现必备。每日境外第一笔取现免手续费的福利是只有华夏储蓄卡才有的,去台湾之前办理一张,很方便
3.台铁提前14天售票,记得提前蹲点买票。
4.青壮卡在台北车站旅游服务中心办理,具体位置就在台北车站1楼大厅西南侧,注意要在晚上20:00之前到那里去办理。
5.要准备一个用来盖章的小本子,很多景点、火车站等等各种你意想不到的地方都可以盖章。
6.可以带一个运动便携水杯,如果是夏天到台湾旅游,在很多车站,包括捷运站里都有免费的饮水装置。
7.火车票可以留存,在出站口有工作人员会回收台铁车票。这个时候你只要跟工作人员说一声:我想留作纪念。就完全没有问题。。

澳门

AP1 拱北-澳门机场

澳门直通车到拱北过关,出示台湾通行证即可(买了机票的,澳门通行证不需要,有客服说也许会需要护照,所有如果有护照还是带上吧)。过关后,时间十分充裕,我们在澳门闲逛了一天,再去机场,机场很近,在机场办理好登记手续,慢悠悠地逛逛机场的店)
1个半小时就到达桃园机场,已经12点多了,由于桃园机场内的设施十分齐全(浴室 休息区 按摩椅 健身室 电子书阅览区.....)我们累了一天就决定等到第二天再去台北市区了,在机场待一晚。
到机场立刻要做几件事,入台湾境内过关(出示入台证、通行证等资料即可),在机场要拿预定好的移动wifi、取现金、询问大巴等。

沐浴室

国光客运售票机 在接机大厅B1层

台北

马上把所有的火车票买好 提前订的车票取了 台北火车站很大 里面有台铁 高铁 捷运 地下2层是高铁 地下3层是捷运

如果在台北待2天左右 而且会去淡水的话 建议像我一样用观光护照(我买的是2日通 也有1日通 3日通....) 2天无限次搭乘台北的捷运和公交 这样更划算

台北地图

台北景点分布图

青年旅社check in.推荐太空舱 就在西门町附近

西门町

满街都是的50疯波霸奶茶 感觉很一般

龙山寺

中正纪念堂

永康牛肉面(东门站附近)

推荐招牌:红烧半筋牛肉面 NT240

饶河夜市(松山站下车)

我们问过当地人 士林旅游团太多 推荐去饶河夜市

很出名的福州世祖胡椒饼 就在门口进去的第一家 挺多人排队的 新鲜做 热腾腾 里面很多汁 外面是脆的NT50

钶仔煎 NT60

101大楼 看夜景 我们上网提前订了票 去到之后直接取票就行了 省去了排队买票的时间

哈哈哈 170cm拍成了180cm

淡水

在青旅附近的永和豆浆大王吃了个早饭 和想象的装修不一样 很有古早味

咸豆浆很特别 饭团也不错

台湾很多地方都有捐发票的活动 大家购物时的发票可以捐出去 或许中奖了 可以帮助有需要的人

台北火车站—淡水站 差不多35分钟的车程 淡水站出来 左转 直走没多久就是淡水老街

爱玉冻 口感像白凉粉

我们从淡水老街 一直向私立淡江高级中学走 走了15分钟左右 突然发现了这个出名的老店 虽然在巷子里面 但是人还是挺多的 里面还有很多明星的合照

阿给 外面一层油豆腐 里面是类似粉丝的东西 重点是那个酱汁 有点像韩国辣酱

原路走5分钟左右就可以到达 私立淡江高级中学 周杰伦的母校

再一路过去 就会看到真理大学

再往前走就是红毛城了

出来之后左边就是公交站 坐公交 红26 836等等 在渔人码头站下

台湾7-11才有的北海道牛奶雪糕

买菜回青旅煮晚餐

平溪线

台北火车站-瑞芳 272号 NT76 7:30-8:13

下车后 走左边九份方向出站 把行李寄存好 出站的时候会回收车票 想留下来留念的话 在旁边盖一个出站证明章就行
然后出站后右边可以寄存行李 NT50/1天

寄存后 回去买平溪线的票 NT80  一天无数次来回

平溪线一般是玩 猴桐 十分 平溪 青桐 但是青桐没什么好玩的 火车会停留5分钟 建议下车拍个照就走 不然要等1个小时

我们从终点站青桐玩起 瑞芳—青桐—平溪—十分—猴硐—瑞芳

这家店在“食尚玩家”有推荐过 招牌是香蒜芥末猪肉肠 推荐

真心觉得青桐和平溪不好玩 全是卖纪念品的店 审美疲劳

第三站 十分

十分是平溪线全段最热闹最多东西看的 建议在这里停留2小时 放放天灯 走走逛逛 在桥上吹吹风

来到十分 怎么可以不放天灯 单色NT150 多色的NT200

一出站就看到了这个 很多人买 招牌是火腿炒蛋饭 就是鸡翅里包着饭

之前喝过50疯的奶茶 感觉不好喝 经过这个店 被他家的小狗狗吸引了 然后看到他家真的是用牛奶做的珍珠奶茶 决定再试一次 味道超级棒推荐

第四站 猴硐

九份

回到瑞芳火车站 出站后取好行李 就要坐公交去九份 NTD15 15分钟左右就到了

出站后要左转 直走200米 马路对面搭车哦。不是火车站门口那个公交站 那个是反方向的

天气不太好 有点小雨

民宿和景点集中在7-11旁边进去的那条小巷里

先去民宿放下行李 我们住的是 途中九份民宿 感觉还可以 同宿舍的人都很好聊

阿妹茶楼 千与千寻的灵感来源

花生卷冰淇淋

第二天我一个人一大早的出去逛了宁静的九份 走到观景台上吹吹风 整个人都很放松 我无比喜欢这种感觉

花莲

由于刚刚太享受 哈哈哈 忘记了火车的点了 赶紧回去民宿取了行李就去搭小黄(的士)赶去瑞芳火车站坐到花莲的272号火车 8:00搭小黄 10分钟就到了瑞芳火车站 赶上了
九份花莲 小黄同一价 NTD205

如果有时间的话可以坐公交去瑞芳火车站哦 在7-11上坡

因为之前订票的时候说没有了瑞芳-花莲的票 所以帮我们订了上一站七堵-花莲 可以在瑞芳上车 上车时间是8:15

我们住的是熊大国际背包客栈 离花莲火车站不远 走路5分钟左右

民宿家的狗狗 已经17岁了

随便在街上吃了一个卤肉饭

因为我们不想去太鲁阁 只想去清水断崖 所以我们决定靠自己 如果不喜欢有挑战性的 可以包车 或者拼车 一日也有 半日也有

去清水断崖的方式:
1.公交
花莲火车站前搭往崇德的花莲客运1132,于崇德下车

2.火车
搭北回线铁路,于崇德下车,可步行抵达清水断崖

3.拼车或包车

这个票是这天之内的区间车都可以坐 没有时间的

但是车比较少 我们是去程13:10 回程16:52

分别是苏澳新—花莲 花莲苏澳新的时刻表

到崇德只需要二十多分钟

出了车站之后右转一直走,沿途会有很多很多大车经过,一定要靠边+小心,怕灰尘的人可以带个口罩~

走了大概10-15分钟会经过一个渔场,去得时候8点多还有看到在整理渔获,过了渔场以后不远右边会有小岔路出现

而从这个岔路口开始有两条路可以到凉亭。

1.走进去后看到的海滩长长一片,如果怕走公路可以进去后往左走然后沿著沙滩走大概1.5k到凉亭。

2.要走公路的话就別转进岔路继续往前走,在经过崇德隧道[有路肩可以走]后就可以在右边看到告示牌,然后往下走约200-300m到达凉亭。

到凉亭之后就可以好好享受啦,但要记得搭车的时间,要走回崇德站约有2.5k慢慢走的话大约30-35分钟

哈哈哈 经过超市的时候 这可爱的老婆婆很热情的过来搭讪 然后就这样“被骗了”帮她拿东西回家

婆婆太可爱了 送完婆婆回家之后 我们就继续下一程 租自行车骑去七星潭

我们在花莲火车站附近租的 NTD150/天 最晚可以到晚上11点还车

如果不想骑的话 可以选择在火车站那边搭好行巴士

这是时间表。车不多 花莲的交通挺不方便的 还是建议骑自行车或者电瓶车

花莲火车站骑到七星潭需要30分钟左右 2个人慢慢的骑着 看看这城市的风景还是挺不错的 而且路不难找也不难走

七星潭

时间差不多了 我们就沿路返回 骑到了东大门夜市 东大门夜市超大 路又宽 我觉得这是台湾最好逛的夜市了 不会人挤人 逛着舒服

花莲—垦丁(纵谷线)

我们是在网上报的团 RNB149

鞋子终归还是要湿的 在瑞穗的纪念品店买了一拖鞋 换上了

那里的热牛奶不错哟

池上便当

多良火车站那边住的其实是30多户的原住民 里面多数是老人家 二零零几年的时候 因为少人使用 所以取消了这个站 后来有人发现这个站其实风景挺美的 慢慢的就闻名起来了

如果以后有机会 我一定会去原住民的家参观

金城武拍伯朗咖啡广告的地方 可惜下雨了 如果是阳光灿烂的时候肯定很漂亮 还可以在伯朗大道上骑骑车 拍拍照

这家旅店就在南湾 对着海哦 超爱它的装修 浪漫得没朋友 名字叫黄金酒店(gold)

垦丁&恒春

如果在垦丁2天或以上的话 可以东线 西线各一天

东线是船帆石—砂岛—鹅鑾鼻—最南点—龙坑—龙磐公园—风吹沙—佳乐水—出火

西线是后壁湖—猫鼻头—白砂—关山恒春古城

如果觉得东线太长的话 可以玩到最南点 或者龙磐公园就回去垦丁大街逛逛走走

这是客运路线图 最好的当然是租电瓶车 方便很多

东线

在青旅附近租了电瓶车 NTD600/24小时。其实是只能1个人1台的 但是管得不严 老板叫我们看到交警的时候 下来1个就好

中途可以回去换一次电 1个人一次可以走100公里 2个人的话电量降到了80公里 整段东线才60公里 所以绝对是够用的

不需要担心中途没电

龙坑需要提前预约!!!每天限200人 可以提前一个月在某宝预约 垦丁最漂亮的地方哟 里面有好多原生态的东西。
在进去的时候 我是既兴奋又好奇的

就算下次大雨 我们也要前进 当时如果没去 肯定会很后悔

然后晚上就去逛垦丁大街 吃的超多 街超长 超热闹

出火这个地方一定要晚上去才漂亮

西线

后壁湖是一个渔港

这里还可以潜水 原本想在这里潜水的 可惜天公不作美

关山的夕阳听说很漂亮可惜连续下雨 下雨前的海不漂亮 所以就没拍到什么照片了

阿嘉的家。可以上去上面参观 但是要给NTD50的清洁费 然后可以盖章 但是要消费才能盖

推荐这家牛肉面 在恒春镇上 在阿嘉的家附近 影帝张家辉哦

阿伯绿豆蒜

高雄

我们在网上订了从垦丁高雄的拼车。RMB80左右。上门接送哦 比自己坐快线方便多了

我们住的旅店就在美丽岛捷运附近 很方便

高雄的线路挺简单的 捷运线路也简单 2条捷运就几乎能满足你想到的地方了

这些是主要的景点

周一可以去劳工夜市 其他时候可以去瑞丰夜市 几个当地的朋友都告诉我们不要去六合夜市 那里主要是旅游团 比较坑 劳工夜市是当地人比较爱去的集市 一周只有一天哦

美丽岛捷运

爱河

驳二艺术馆

一份下午茶+一本书=一个下午

然后接下来就是买买逛逛  其实我并不喜欢旅游的时候做这些事情 但是为了陪小伙伴(天生购物狂

买凤梨酥的话 推荐微热山丘 高雄的话  在驳二C11仓库有一家
其他的牌子在汉神百货(中央公园站)也可以买到 楼下一层有很多
买高端彩妆可以到汉神或者三多商圈的sogo或者大远东百货 有入台证 买够NTD2000可以当场退税
买普通护肤品建议到康是美。

行程over
有缘再见

2016-10-13 02:11

2016-10-13 10:58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10-13 12:26

引用 syysale 发表于 2016-10-13 12:26:39 的回复:

回复syysale:你可以在手机上下个app 在每天的行程之后就在上面总结一下 这样会比较有感触 也比较想到想要表达什么

2016-10-13 13:40

2016-10-17 05:57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10-17 13:53

引用 shadowismeok 发表于 2016-10-17 13:53:32 的回复:

回复shadowismeok:之后几个月都可以呀 只有不是7-9月台风季去就行 因为遇上台风什么都停 哪都不能去 其实挺失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