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北戴河山海关说走就走三天两夜自助游详细攻略

嘎嘎 (内蒙古) LV.4
2016-10-12 13:43 1040/16

关于行程

马上要迎接国庆假期,突然想去秦皇岛见还在当兵的闺蜜。问了上班的妹妹要不要去,然后我们这就说走就走啦。
一直都是看别人的游记,这次说走就走的自助出行也短时间内做了一些功课看了一些游记。这次三天两夜的国庆自助出行自认为还是成功,毕竟穷学生党一枚,又不想花父母的钱享受。用自己攒的赚来的钱出游,当然要达到悠闲舒适又省钱最好啦。所以想总结出来为想游秦皇岛北戴河山海关景点的朋友们提供一点参考啦

三天两夜行程目录

🌴10.3号下午新奥海底世界+海豚馆🐬+后面沙滩🏖+逛夜市
🌴10.4号山海关天下第一关+老龙头+晚饭吃海鲜+夜晚沙滩溜达
🌴10.5号长城号游船+鸽子窝+滨海栈道+观鸟湿地+老虎石公园
🤘🏻10.5下午六点乘坐回家的车
   最后附孤独图书馆预约方法及注意事项。

路线图

带的物品和衣服

衣服

针织外套,T恤长袖,短袖,针织阔腿裤,打底裤,长袖裙子。这边早晚还是挺冷的,需要外套。

物品

自拍杆,充电器,充电宝两只,化妆品,防晒,药品看情况带,隐形眼镜,隐形眼镜护理液,电夹板,卷发棒,袋子。

给妹妹发的图,随便找了片儿纸写了下😂凑胡参考下吧

关于花费💸

当当当~很多人最关心的花费啦~
三天两夜的自助行,两人人均六七百元(除去来回车费)

具体花费

👒1.新奥海底世界+海洋馆+金沙湾:
联票 50(学生票)+85(网购)=135
联票指的是新奥海底世界+海豚馆🐬
👒2.晚上逛夜市
两个项链20+两个乌龟钥匙链🐢5+鱿鱼一片10+辣小鱼🐠5 =40元
薯塔一份10(不好吃)+轰炸大鱿鱼15(还行)+冰激凌10+海苔两大袋8+8俩猪蹄(不错)17+17 =85元
合计:260元

👒1.天下第一关
没买门票+鱿鱼两串20元+自拍杆20元讲价10购入=30元
👒2.老龙头
门票25(学生票)+50(成人票)+小吃5+7元=87元
👒3.晚饭吃海鲜
一盘皮皮虾+一盘(想不起名字了,下面有图😂)大雪碧=75元
👒4.晚饭后到旅馆附近沙滩免费。
合计:192元

合计:144元
三天公交大概50元
合计:646
🏩住宿:住在刘庄,三天两夜两人共175元。

三天具体行程

到站

秦皇岛有三个车站,秦皇岛站,北戴河站,山海关站。

秦皇岛站下车,坐34路公交到刘庄下车,旅店老板在车站接,很方便。ps:也可以火车坐到北戴河站,老板派车去接,只不过要30元。(放下行李又从刘庄坐34路到秦皇岛海港区找当兵的朋友,一起打车去了新奥海底世界,21元。可以坐公交去,朋友时间紧只能打车。)

多准备零钱喔,34路是有人售票可以找钱。坐一元公交就需要多些零钱啦~

住宿

两家店中间就是刘庄的刘志丹旅店,店主姐姐人很好,三楼我们的房间很干净也很新,七十多一晚很合适。

有无线喔

本来想洗澡,但是水太温了,下楼打了两壶热水洗头啦。

开始啦

新奥海底世界★

新奥海底世界,推荐指数★
这个地方没有各种宣传上面那么好,成人网购85的联票,学生50联票。进去其实很旧,唯一特点就是在海底的圆拱下站传送带上可以看整圈的海底了。但规模应该只有北京动物园海底世界的三分之一吧。个人感觉不值得去,妹妹想去也就去了。带小孩儿想看可以看看。

海豚馆🐬★★

没拍海豚🐬照片,录小视频了,图片来自网络。比起新奥海底世界海洋馆好一些。表演时间14:00    16:00。人很多,排队进。

新奥后面的沙滩🏖★★★★

上午到站等朋友出来再吃完饭已经两点了,所以去完新奥和海豚馆她的假也到了回营区了。我和妹妹就去新奥后面的沙滩玩儿到五点左右。免费。这片沙滩的沙子比鸽子窝什么的都细一些。如果去了新奥这边还是推荐到后边沙滩玩儿会儿的。应该叫金海湾浴场吧,个人感觉比鸽子窝好玩儿,有空中飞伞什么的。

从这里的车站坐19路到桥西下车换乘34路到刘庄(住处)

百度一下也很好找的。地图也很好用。

桥西公交站牌

逛夜市啦💸★★

出来逛忘了拍照,刘庄出来一条路都是夜市,卖一些小玩意儿,两人买了三条项链,一条十元。两只小乌龟钥匙链5元。三大片鱿鱼一片十块,还买了五块的辣小鱼。这些是还值得买的。后面就去逛好吃的了,然而……薯塔失败不好吃,冰激凌🍨不说了。轰炸大鱿鱼还行吧,猪蹄买了两只17一只,味道还不错。逛完回了旅店吃零食洗漱准备第二天行程。

山海关-天下第一关★★★

天下第一关其实没必要买门票上去,进去以后找到天下第一关的牌匾在下面合一个影就可以了。找的过程中也够逛的了。

天下第一关

就是在这里合一张影就可以了

老龙头★★★★★

八卦阵,还挺有意思的,好多人转一圈进不去的,我们也转了一会儿才进去😂

老龙头进去至少得转一个小时,内容比较丰富,后面就是海边。

沿街卖的小玩意儿

回旅店啦

吃海鲜★★★

来了这边不吃一顿海鲜也说不过去啦,本来准备和旅店姐姐一起去买海鲜,回来她给免费加工(蒸煮免费)。但是国庆这几天太火,过去就已经没有啦,所以在住处附近吃了海鲜,也不错啦~

两份加大雪碧一共花费76。店家说一盘差不多一斤半吧,是不是就不造了,味道还可以。国庆期间去市场买也得三十多四十一斤。

夜晚海边走一走★★★★

夜晚的海边给人不一样的感觉,唯独夜晚风大多穿点衣服。

我们住的地方走到海边十五分钟,一路上也有好多卖东西的,可以转一转。

下一秒扑来的小狗🐶

沿路街景

下雨了,回旅店睡觉啦~

长城号游轮🚢★★★★

本来打算先去鸽子窝,在鸽子窝买票时得知长城号游轮八点,十点,下午三点开。我们下午五点多就要去车站了,当时已经九点半了,就买了鸽子窝的票后去了长城号游轮,离得不远,有公交,15路吧貌似,步行过去的。

我们坐在第三层,人好多的,椅子五元租一个。

下面在拍认证照吧

长城号游轮和公主号游轮我们坐了长城号,鸽子窝附近,50一张。

鸽子窝🐦

鸽子窝一般是早晨看日出比较好,其他海滩也不错。感觉还好吧,好多人推荐去,但是过去以后沙滩小人多,感受不如新奥那边的沙滩好吧。毕竟是个名景点,离野生动物园,长城号,这些景点都不远,顺路就都去啦。里面有一些娱乐设施,适合带小孩儿去。

小孩儿插在沙堆里的小玩具拍照啦

滨海栈道

从鸽子窝出来路过滨海栈道

观鸟湿地★★★

路过观鸟湿地,都是扛着长炮的。

观鸟湿地这样看还是很美的

老虎石公园★★★★★

推荐去呐,旅店老板说老虎石没什么意思,但是我们还是去了,做功课时看到感觉还不错。从刘庄坐到滨海汽车站下车,走一会儿也到了。也可以坐公交。地方大,沙子细一些,待着很舒服。

回到刘庄换了衣服带上行李准备出来坐公交,但是37路半小时一趟时间不够,准备坐到滨海汽车站倒车去,到了站牌一个女出租司机说去火车站,车上已经有两人了,两个人15元,看了下阿姨面相😂又看了下车里的人感觉不是骗子啦哈哈就坐了。如果一个人还是要多注意一下的。感觉从刘庄坐34路直接到秦皇岛站方便一些。北戴河站话说是近一些,住在北戴河区嘛。

没有回去直达的火车啦,就先动车到北京,然后火车八小时回包头啦~

车站对面吃个面很舒服

北京站里面人很多座位极少,大多数人都坐地上。

另外说一个比较火但是没去的地方吧,三联书店海边公益图书馆。

孤独图书馆

略微可惜,没有预约上。不过预约了行程可能也不一定够去喽~下次再去吧~

预约步骤:

想去的要先在公众号预约喔~提前一周。注意预约内容写对才给自动回复预约情况

姓名,身份证号,电话,预约时间。

再见啦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

2016-10-13 20:25

引用 angelleedepp 发表于 2016-10-13 20:25:27 的回复:

回复angelleedepp:

2016-10-13 20:28

这是育花路  我去过边上的鑫盛园

2016-10-14 08:36

引用 霍5675 发表于 2016-10-14 08:36:20 的回复:

回复霍5675:哈哈之前不知道的

2016-10-14 08:38

引用 嘎嘎 发表于 2016-10-14 08:38:58 的回复:

哈哈之前不知道的

回复嘎嘎:住的地方看着比较干净 下回去看看  感谢文章

2016-10-14 08:42

引用 嘎嘎 的图片:

原来在秦皇岛第一次坐34到刘庄结果坐返了 现在还能路过那一片湿地吗

2016-10-14 08:49

引用 霍5675 发表于 2016-10-14 08:42:59 的回复:

住的地方看着比较干净 下回去看看  感谢文章

回复霍5675:一楼的房间是很早就有的,三楼的房间最干净,又舒服。推荐如果去订三楼。

2016-10-14 08:53

引用 霍5675 发表于 2016-10-14 08:49:03 的回复:

回复霍5675:可以的  有观鸟湿地这一站 我们是从鸽子窝出来路过去的  也不远

2016-10-14 08:58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10-17 10:56

引用 嘎嘎 的图片:

这张可以珍藏一下 30年后某个晚上酒后的你用手指猛戳照片对身边的人说这就是我 是我

2016-10-17 15:01

引用 嘎嘎 发表于 2016-10-14 08:58:02 的回复:

回复嘎嘎:谢谢   我也该去趟北戴河了

2016-10-17 15:02

引用 Caroline 发表于 2016-10-17 10:56:24 的回复: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回复Caroline:额要怎么再详细啊有疑问可以问我

2016-10-17 15:03

17顶

2016-10-17 20:44

这里是鸽子窝公园的西北角

2016-10-17 20:45

引用 夜访吸血鬼1989 发表于 2016-10-26 15:52:54 的回复: